如果買保險沒有如實告知是否吸菸,會影響以後理賠嗎

2022-01-11 12:19:50 字數 5384 閱讀 5432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這裡整理了一些在填寫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收藏:《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健康告知是在購買保險前必須填寫的一份健康問卷。一份保險是否能夠正常使用,是否能夠正常理賠都和這個有關,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當你在投保時沒有如實告知的時候,情況不嚴重你就可以跟保險公司商量補充核保,保險還是可以繼續生效的。

假如情況比較嚴峻,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終止合同不退還保費的。

在我國內地購買保險填寫健康告知時,要遵守這「三答」: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假如你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朋友,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看看這篇文章:

《五步教你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沒有通過智慧核保,你可以進行一次人工核保因為智慧核保的準確率沒有人工核保的那麼高當人工核保也沒辦法通過時,就只能選擇購買那些對健康要求沒那麼高的產品了,這裡是一些健康要求沒那麼高的產品,需要可以收藏:《十大超值熱門保險產品》

小提示

1、不要在要購買保險前去醫院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有過誤診經歷的朋友要注意了,誤診也是有醫院記錄的,所以要一定要記得跟保險公司說。

望採納!

2樓:

要看三點:

一,你的吸菸量大不大,比如一天三四根這種,就沒有關係,將來加保或者承保後跟公司補充告知就可以了!大的話就要及時告訴保險公司,不然將來如果不幸發生 吸菸方面的疾病,公司有理由拒賠!(例如肺部疾病,要看各個保險公司的具體規定了!

建議打**諮詢下!)

二,吸菸的年限,如果您吸菸是在買保險之後的事情,就不要緊了!

但是比如你是5年,10年之前就吸菸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跟保險公司做補充告知吧!

三,如果上述兩者都是否定答案,那麼,還要看您的保單側重點在**了,如果是側重重大疾病這塊,秉持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我覺得還是建議你做補充告知,如果您買的是無疾病保障的那種 意外險啦,投資保險了之類的,就沒有必要了,因為沒有保險責任啊~~呵呵

我的回答不夠精確,再次重申,秉持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我建議 您還是重點諮詢下您的保險公司,看他們怎麼問 您怎麼回答,他們會給您最好的答案的!回答完畢,謝謝!~

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如實告知買大病保險兩年後可以理賠嗎?

3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總結了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問題和技巧,需要的自取:《學會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就賺了》

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如實告知買了大病保險兩年後如果出險,保險公司查出投保人存在不如實告知的行為,會拒賠。所以健康告知很重要,切勿隱瞞。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投保的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是保險合同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這和保障內容是否有效有著直接的聯絡,一般是隻有通過健康告知才能投保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若你在填寫健康告知時有所隱瞞,情節不嚴重時,你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充核保。

假如你謊報的健康問題太大,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終止合同並不退還保費的,有些保險公司可能會比較友好的給你退一點現金價值。

當前國內的健康告知都可以依據這三點來填寫: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如果你是身體有一些小問題的,你在購買保險前最好看看這篇文章:

《帶病投保只需五步》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在智慧核保時沒有通過,你可以再去人工稽核一次因為人工核保的稽核標準會更為準確和靈活人工核保也無法通過,就只好更換成其他保險產品了,這裡是一些健康要求沒那麼高的產品,需要可以收藏:《適合亞健康人購買的保險產品都在這裡了》

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在購買保險前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如果你之前有被誤診的經歷,一定要和保險公司的人說。因為誤診也是會有醫院記錄的,有可能影響到你的保障內容。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4樓:對對保險網

說實話,相對於健康體人群,身體有些小毛病買保險確實有一定限制,有些能買,有些會有影響。譬如意外險,意外險對身體狀況要求不高,即使身體有小毛病也可以購買。

但是,如果是跟被保人身體健康狀況相關的險種,如重疾險、醫療險和壽險,是有影響的。比如膽囊息肉,息肉最大直徑<1cm,部分重疾險產品可以標體投保,例如哆啦a保。更多常見疾病可以買的保險產品我都給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身體有小毛病?

這些產品可以買》

考慮到越來越多的朋友身體有些小毛病,無法一次性通過健康告知。根據多年的核保經驗,我給大家整理了這些帶病投保的乾貨《你帶病投保-外行人所不知道的祕密》

以上就是我對"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如實告知買大病保險兩年後可以理賠嗎?"的全部回答,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大病醫保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使用的

6樓:閒聊話保

沒有如實告知後患很多

有吸菸史的人買健康險要如實告知嗎?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總結了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問題和技巧,需要的自取:《學會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就賺了》

健康告知是我們投保的第一步,如果有問到吸菸史,那麼是需要告知的,保險公司會對被保險人是否有吸菸情況進行核實,並根據情況判定被是否承保。下面給大家分享幾點健康告知的小技巧。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健康的一個調查,所有的保險都必選填寫。只有通過健康告知才能投保的,沒有填寫是無法購買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若你在填寫健康告知時有所隱瞞,情節不嚴重時,你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充核保。

假如你謊報的健康情況太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拒絕理賠並終止合同的。

當你在購買保險填寫健康告知時,可以按照這「三答」來填寫: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身體或多或少有些小毛病的朋友,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一下這篇文章:

《帶病如何投保?五步輕鬆搞定》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智慧核保沒有通過,可以再進行人工稽核一次。這是因為人工核保的稽核會比較精準靈活人工核保也沒過就要換成別的產品了,換成那些沒有那麼高的健康要求的產品,這是一些對健康問題的把控比較鬆的保險產品,需要可以收藏:《十大值得你種草的熱門保險產品》

友情提醒

1、在購買保險前最好不要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要是曾誤診過,要記得告訴保險公司。不然會影響你保險的保障權利的。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8樓:梧桐樹保險網

我們在購買人壽保險時,通常會經歷一個核保的過程,保險人會對被保險人的相關資訊進行核實,同時進行風險評判,再來決定是否承保或以一定的條件承保。尤其是在購買健康險時,需要將被保險人身體健康狀況進行如實告知。

吸菸在我們的認知中是導致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長期吸菸、過量吸菸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極大,多數情況下,吸菸者的患病率要比非吸菸者高得多,保險公司的風險也就相應升高,所以有吸菸史的人和不抽菸的人享受同等保障時所交保費會有所差別。通常兩個月之內吸過煙,在專門的體檢中都能查出來,但如果長期吸菸史者,戒菸兩個月以上,且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或許也能順利通過體檢,以較低保費成功投保。但倘若被保險人在兩年內出險,且出險原因與過去的吸菸史有直接關係,保險公司仍可能拒賠。

如果您所購買的保險側重於疾病健康的保障,一定要秉持對自己負責的態度,無論是否戒菸,只要有過吸菸史,建議都如實進行健康告知。

9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在我們購買保險時,都會進行健康告知這一環節,保險公司也會對被保險人是否有吸菸情況進行核實,並根據情況判定被保險人是否需要進一步的體檢,如果承保風險過高不僅會增收保費,還可能會出現拒保的情況。

有過吸菸史或有吸菸習慣的人群並不是全都會被增收保費或者拒保,由於吸菸人群患病機率要大大高於正常的健康人群,而吸菸情況的長短、被保險人本身的健康狀況都會對保險公司的核保結果產生影響。

如果跳過了這一環節投保,被保險人隱瞞了自己的吸菸的情況,就存在了騙保的行為,被保險人沒有履行自己如實告知的責任,在日後的保險理賠過程中很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

所以對於吸菸人群,在購買保險一定要將自己的健康狀況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既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避免在日後保險理賠時會產生糾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對自己負責,也讓我們在購買保險的過程中能夠更加順利投保。

買保險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10樓:駱駝規劃

人意外身故,保險一分錢也不賠,你想也想不到,竟然是這個原因!

1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整理了一些關於健康告知填寫的小技巧,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學會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就賺了》

買保險沒有如實告知,很容易會帶來理賠糾紛,保險公司有權利不賠。

健康告知是在購買保險前必須填寫的一份健康問卷。有沒有如實填寫健康告知關係到你的這份保險是否有效,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若你在健康告知上有所隱瞞,在情況不嚴重時,可以不必退保,你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充核保,這樣保障還是可以繼續有效的。

若你隱瞞的內容太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終止合同的,有的保險公司可能會給你當做退保處理,給你退一些現金價值。但他們也有權利一分錢也不退的。

健康告知的填寫可以根據這三點來回答: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如果你的身體有些小毛病的,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在去購買保險:

《五步教你輕鬆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智慧核保沒有通過時,可以選擇人工核保一次因為人工核保的稽核標準會更為準確和靈活如果人工核保還不通過,那你就只能換一個產品了,健康要求比較鬆的、性價高的產品我都整理出來了,需要可以收藏:《這些產品的健康告知都不是問題》

注意

1、建議你最好不要在購買保險前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如果之前有被誤診的,一定要及時和保險公司說,因為誤診也是會有門診或住院記錄的,可能會影響後期的理賠工作。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沒有如實告知會得到理賠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是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技巧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都知道嗎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會拒賠。健康告知真的重要,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包括過往疾病 個人生活習慣 是否抽菸喝酒等等。它是...

買重大疾病保險時已如實告知兩年前左側乳腺癌切除,交保兩年後卻發現

如實告知是口頭告知還是投保單書面告知?如果書面告知,那麼保險合同裡面會有記錄,公司承保了那必須的賠付。但是一般來說患癌症後不論是否痊癒,公司都不會承保。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看好健康告知。我將健康告知的小技巧整理在這裡了,需要的可以看看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保險...

沒有如實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會怎麼做

過失未告知,解除合同,退現金價值。故意不告知,解除合同,不退錢。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這裡整理了一些在填寫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收藏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包括過往疾病 個人生活習慣 是否抽菸喝酒等等。它是保險合同裡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