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重大疾病保險時已如實告知兩年前左側乳腺癌切除,交保兩年後卻發現

2022-01-08 08:15:52 字數 5019 閱讀 2362

1樓:千年的誓言

如實告知是口頭告知還是投保單書面告知?

如果書面告知,那麼保險合同裡面會有記錄,公司承保了那必須的賠付。

但是一般來說患癌症後不論是否痊癒,公司都不會承保。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看好健康告知。我將健康告知的小技巧整理在這裡了,需要的可以看看: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保險公司會不會賠付,主要還是看你們當時簽訂的保險單是怎樣的。題主需要注意的是,當時如實告知曾有過左側乳腺癌切除手術後,保險公司是正常承保還是除外承保,如果是除外承保,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包括過往疾病、個人生活習慣、是否抽菸喝酒等等。它是保險合同裡非常重要的一個內容。一份保險是否有效都和這個息息相關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如果你在投保時沒有如實告知,在情況不是特別嚴重時,你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充核保,保障將繼續有效。

但是,一旦情節嚴重了,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理賠,並終止合同的。

目前國內的健康告知都可以按照這三點來答: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如果你的身體有些小毛病的,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在去購買保險:

《五步教你輕鬆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智慧核保沒有通過,可以再進行人工稽核一次。因為人工核保的準確性比較大,靈活度也比較高人工核保也過不了的話,就只好換一個產品了,換成那些健康告知沒那麼嚴的產品,這裡是一些對健康要求沒那麼高的產品,需要可以收藏:《這些產品的健康告知都不是問題》

小貼士

1、並不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有誤診經歷的朋友要記得跟保險公司說,因為誤診也是有醫院記錄的,不說有可能會被認為隱瞞健康問題的。

望採納!

我買了重疾險,可是我沒如實告知我兩年前得過乳腺癌,假如過了三五年之後能賠嗎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是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技巧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都知道嗎》

未如實告知,後期出險,保險公司會拒賠。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於被保人身體情況、個人習慣等的調查,是在購買保險時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只有通過了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才會允許你購買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要是你沒有如實的告知健康情況,在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你可以不用退保,只需向保險公司提出補充核保就可以了,保險還是可以繼續有效的。

但是,一旦情節嚴重了,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利終止合同不退還保費的。

目前國內的健康告知都可以按照這三點來答: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若你的身體是有一些小毛病的,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仔細看看這篇文章:

《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智慧核保沒有通過時,可以選擇人工核保一次因為人工核保比較準確也比較靈活。當人工核保也無法通過時,就只能換成那些對健康要求沒那麼嚴格的產品了,這裡是一些對健康要求沒那麼高的產品,需要可以收藏:《十大值得你種草的熱門保險產品》

1、最好在投保前不去醫院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有誤診經歷的朋友,一定要告知保險公司,這個是會影響你的保險內容的。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4樓:恆河可汗

現在醫院都是聯網的,只要檢查結果上傳網上有日期,買保險在得病之後都是不賠的,應該先告知保險公司,讓他們評估,讓買就買,不讓買就想別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想給自己買份保險,如實告知上有一項父母有沒有癌症一問,我母親7年前得過乳腺癌請問會影響我買保險嗎,

6樓:保險顧問蔣海瀾

您好!為了保障您的保險利益,建議您最好是如實告知,最多保險公司在核保時,會要求進行體檢,然後根據您的體檢情況,決定是否承保或者增加保費。

相反若是您未盡到如實告知的義務,保險公司在發生保險事故後,也許會根據實際情況予以拒保的,此時對您的保障利益損失相比而言是更大的。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一些關於健康告知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有關的小技巧,有需要的可以看看:《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建議如實填寫健康告知,保險的被保人為自己非父母,這項內容對投保影響不大。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投保的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是保險合同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只有通過了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才會允許你購買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當你在投保時沒有如實告知的時候,情況不嚴重你就可以跟保險公司商量補充核保,保險還是可以繼續生效的。

假如情況比較嚴峻,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有權終止合同並不退還保費的,有些保險公司可能會比較友好的給你退一點現金價值。

在國內購買保險填寫健康告知時,基本可以按照這「三答」來填寫: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假如你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朋友,建議你在購買保險前看看這篇文章:

《五步教你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稽核的方式有智慧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智慧核保沒有通過,可以再進行人工稽核一次。人工核保風險評估更加準確,對複雜問題也可以給出更詳細的結論當人工核保也無法通過時,就只能換成那些對健康要求沒那麼嚴格的產品了,我收集篩選了一些比較值得夠嗎,沒那麼多健康要求的保險產品,需要可以收藏:《低健康要求,高價效比的產品**點》

注意事項

1、最好在投保前不去醫院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假設你有被誤診過,要記得跟保險公司說。不然會影響你後續的理賠工作。

望採納!

8樓:談笑於指間

1.這個需要如實填寫,否則影響理賠;

2.是否影響**,需要看各公司的險種規定.

9樓:揚州立聰堂

最好還是如實回答,避免以後保險公司退保。

有家族乳腺癌,但是自己沒有患病,買了保險並把情況如實告知了對方,結果發現對方並沒有把這寫進合同?

10樓:之銳鋒

不對的,這個已經違背了你的知情同意權和他協商,如果是改不了的話,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起訴的

11樓:到底換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六條: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顯然是針對被保險人要如實告知,因此不需要你家庭成員的如實告知(附圖如下)。

所以你的情況是不需要寫進系統或者是合同裡面。

該保險**人或許專業技能還有待提高,並且還有糊弄你的嫌疑。

如果還想進一步瞭解保險,請你私信我。

醫院門診查有乳房結節。想買重疾險如實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兩年後確診乳腺癌會理賠嗎

12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如果確診有乳腺結節,故意隱瞞不提前告知,保險公司有權拒保的;不過現在也有很多公司未將乳腺結節列為告知項,不告知也能順利承保和理賠。《保險法》第十六條中關於是否拒賠有明確規定:

1、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並不退還保險費。

2、投保人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對保險事故的發生有嚴重影響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應當退還保險費。

3、保險人在合同訂立時已經知道投保人未如實告知的情況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特別是前兩條,如果符合前提條件,也就是投保人故意不告知或者因為投保人重大過失的,保險公司完全有理由可以拒賠。

13樓:夏至未至

回答你好。久等了。沒有如實告知,兩年後賠不了錢的,只會退保費。

解除合同

提問當時把結節這事忘記了,現在沒什麼辦法了嗎回答沒有辦法的,購買保險要履行如實告知原則可以申請全額退保,不會有損失的

如果保險公司不退到時候出事了他就得賠

提問現在以經出事報案了

回答保險公司怎麼說

提問資料還沒給保險公司,就是不知道是什麼結果回答先不管了,都這樣了,先報案,資料給他們,看他們怎麼說,不要提之前的事提問好

更多9條

14樓:蝸牛保險經紀

有疾病不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

請務必重視如實告知。

15樓:平安健康保險

如果健康告知,極有可能沒法得到理賠的!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請如實地告知健康狀況!不過投保二年以後患了大病保險公司才不可抗辯,才能理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乳腺結節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保持情緒穩定,減少精神刺激

精神刺激可以引起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內分泌紊亂,會導致增生的產生和加重,所以應該保持良好的情緒,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

2、改變飲食,防止肥胖

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各種補品,不吃激素餵養的雞、鴨、魚、豬、牛等肉。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吃粗糧

3、多運動,提高免疫力

可以做一些如步行、慢跑、爬山、跳繩、健身操、跳舞等輕鬆活潑的有氧運動來進行鍛鍊,從而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預防乳腺增生。

4、從根本上調理

最重要的口服思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沒有如實告知會得到理賠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是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技巧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都知道嗎 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會拒賠。健康告知真的重要,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客戶的一個健康調查,包括過往疾病 個人生活習慣 是否抽菸喝酒等等。它是...

如果買保險沒有如實告知是否吸菸,會影響以後理賠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這裡整理了一些在填寫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收藏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健康告知是在購買保險前必須填寫的一份健康問卷。一份保險是否能夠正常使用,是否能夠正常理賠都和這個有關,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當你在投保時沒有...

父母46歲,想給他們買份重大疾病保險,有重大疾病和養老組合的話最好!答案專業的話一定給高分,謝謝

保障是保險最根本的功能。買保險需要綜合考慮我們的年齡 工作性質 身體狀況 家庭結構 收支狀況 已有保障以及擔憂和願望,或者諮詢專業的保險 人。一般來說商業保險的購買順序是意外 大病 醫療 養老 子女教育 投資這個次序。保費控制在收入的10 20 之間。各家公司的產品都是通過保監會稽核批准的,都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