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重大疾病保險需要檢查身體嗎 如果不檢查呢

2022-01-01 18:23:26 字數 6196 閱讀 8872

1樓:學霸說保_林峻

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這由你的年齡、購買的保額以及保險公司的規定決定。

就算不體檢,也需要進行健康告知

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也是由保險公司決定,有些非常嚴格,有些卻相對比較寬鬆,如何讀懂一款產品的健康告知呢?這篇文章都已經講到了: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健康告知

雖然有些情況下不用體檢的,但購買每一款重疾險,都需要在購買前進行健康告知,健康告知主要是避免帶病投保。

一般會詢問你三個方面的情況

你的投保情況

你的健康情況

你的基本身體資訊

投保時,關於健康告知的技巧可真不少,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戳連結瞭解: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下面是一款產品的健康告知,可以看看了解一下:

雖然是詢問健康情況,但還是有非常多的小技巧和注意事項的,畢竟是關乎到我們能否成功投保。

1、有問必答,不問不答!

我們一般是建議投保人按照「有問必答,不問不答!」的精神進行。

當然你也不必緊張,一切告知的程度以醫學診斷、已知情況為準,懷疑或可能有的疾病都不用太過緊張,沒有相關的檢查和診斷結果都不能證明自己是不實告知。

2、認清疾病,注意區分已經生病想買保險怎麼辦

這種情況,就要多方對比,儘量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但健康告知一般是隻有確定購買前才能看到,條款裡也不會陳列,對於普通人來說,找起來會比較麻煩。

不用擔心,我們已為您查詢好了今年非常熱門、價效比非常高的十款產品,重點是他們的健康告知都寬鬆,錯過真的不容易再有: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望採納!學霸說保險官網

2樓:w悲少

買重疾一般都會有一個免體檢額度,意思就是多少保額以下,是不需體檢,超過就必須要體檢。因為每家保險公司的要求不一樣,所以不能告知你具體是多少額度。另,如果自身之前生過大病,買保險大的時候一定要如實告知,因為不告知,事後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現在時代一直在進步,都是聯網的,現在不查你,一旦有問題,查起來就麻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身體健康,買的保額不高,一般不需要體檢。

4樓:白丁

如果住過院,必須如實告知 !

5樓:土豆太狼

保額不到體檢限額不需要體檢,詳情請私信

買重大疾病險要不要體檢?

6樓:對對保險網

投保時是需要健康告知的,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使用者的健康狀況的詢問,不同保險公司的健康要求不同,詢問的內容也不一樣,只有通過健康要求才能投保。健康告知需要告知什麼?來看看這篇文章: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既然需要告知身體健康情況,那是不是需要去做個體檢呢,看完你就懂了!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投保前不用特意去做個體檢,但是切不可有所隱瞞。國內健康告知屬於「有限告知」,有限告知就是保險公司問什麼,我們回答什麼,他不問我的事情,我就不告訴他。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可是一旦體檢,體檢報告記錄了下來,會影響到今後的核保問題。

二、有以下情況會被保險公司要求體檢?

1.基本情況不達標:如年齡偏大、有吸菸習慣或者體重超標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超額投保的人:保險產品都有自己的「免體檢最高保額」,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被隨機抽到的人:保險公司也會隨機抽取一部分客戶參加體檢,這也是一種風控手段,但這種機率很低。

三、有哪些健康告知寬鬆的保險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四大險種中醫療險的核保是最嚴格的,而且市面上多數醫療險為一年期產品,因此在選擇醫療險時要看看它的續保條件是否優秀,最好能夠保障續保,或者續保無需稽核的醫療險,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長期的重疾險由於風險比較高,所以保險公司核保非常嚴格,所以越早買越好,一是趁身體還算健康,二是年齡越小保費越低。想要了解哪些重疾險健康告知比較寬鬆,看這一篇吧:《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壽險的健康告知都比較寬鬆,一般沒什麼大問題都可以投保。

意外險的健康告知非常寬鬆,很多產品甚至無需健康告知,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的也能夠投保!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且體檢也是被保險人保護自身權益的一種手段,因為一些重大疾病是慢性病,在發病後難以確認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病,體檢就為得病的時間界限提供了一個標準,也就是是在投保前已經得病只是還未發作還是投保後得病,可以避免一些保險糾紛。所以不要覺得體檢是對保險公司的單項保護,這其實是對投保人和保險公司權益的雙向保護。只有前期把應該明瞭的責任全部劃分清楚,才能在後期出險賠償時獲得更為高效的理賠。

不過說一句題外話,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即使買了重大疾病險也還是要儘量定期體檢,畢竟生命只有一次,一些病如果能夠早發現,**的機率就會大很多,**代價也會小很多。

8樓:熱情的

保險(醫療保險),其實就是為了預防萬一的,很多人為了萬一買了重大疾病險,可是有些人覺得既然買了重大疾病險就不需要體檢了,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體檢是為了健康,是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其實,不論多大年齡的人都應該半年一次體檢,這不是惜命,而是確實有這個必要,也是對自己生命的尊重,再說了,誰體檢也不是為了害怕得病,而且病也不會無緣無故纏在你身上的,只是對自己生命的重視。

有人覺得體檢費事,所以,不喜歡去醫院,而且人又多,又雜,覺得不方便,可是,半年一次也不多,就到時候就去,挺好的,很多城市人,尤其是一二線城市的人都喜歡定期體檢,不論年齡,就是一種習慣,而我們三四線城市的,加上農村的人就不喜歡體檢,覺得沒病沒災的,沒有必要,其實,這就是頑固思維,城市人,(大城市人)確實是尊重自己的身體,其實,你不為了自己,為了父母也要去體檢,因為生命是父母給的,父母希望你一生健健康康的,所以,儘量一年兩次體檢,這是標準!!!?,還是來看一下買重大疾病險,需要體檢嗎,的問題?

首先,買保險,只是為了以防萬一,而且保險只是當你得了重大疾病保你錢而已,其他的都不管,痛苦的是你自己,所以,如果你半年體檢一次,小病早治,就不會痛苦,所以,為了你的生命健康,一年兩次體檢一定要去,為了自己的好,就去吧,所有人都應該這樣!!!?

ps:生命是自己的,自己不珍惜,還會誰給你珍惜(除了父母),所以,體檢很重要!!!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畫蛇添足,除非投保時保險公司有硬性要求體檢。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核保的保單當中,正常費率承保的標準件佔到96%-97%,加費承保和拒保的非標準件僅佔3%~4%。通常,以下3種情況需要體檢:

1)保額超過一定數目;

2)被保人曾經患過某些影響投保的疾病;

3)年齡較大的被保人

投保時,保險公司預設投保人是健康的。因此,不進行體檢,保險公司也並不會以此為理由拒賠。而一旦做了體檢,沒有問題還好,如果體檢出一些問題反而影響投保及日後理賠。

買重疾險要體檢嗎?

10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買重疾險需不需要體檢,要看保險公司的具體規定,多數保險公司能順利理賠,要求重疾險參保者在投保之前進行體檢。也有的保險公司不需要體檢,但在參保之前,參保者要如實向保險公司告知自己當前的身體健康狀況以及過往病史。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購買保險錢一定要如實告知健康的情況,以免後期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保額過高的話,保險公司還是需要我們去做體檢的,檢查身體無恙還是可以進行承保的,若是有異可能會拒保或保費增加等

12樓:奶爸講解保險

一般而言,被保人如果在投保重疾險之前,身體沒有大的毛病,且沒有任何的就醫和體檢記錄,那麼就最好不要去體檢。

而如果在投保重疾險之前,身體就有大的毛病,那麼還是有去體檢的必要。

因為一般消費者買健康險時,產品的健康告知依據的是被保人在正規醫療機構的體檢和就醫記錄。

如果在投保前,身體很健康,沒有在任何醫院體檢中心留下過就醫和體檢記錄,那麼保險公司健康告知稽核是會認為被保人身體是很健康的,符合投保要求。

因為沒有留下可以依據的就醫記錄和體檢報告,保險公司一般只會要求被保人口頭告知健康況狀。

這樣就可以避免萬一去體檢查出有比較嚴重的疾病,保險公司可能以此為依據,拒絕承保。

當然,如果你本來身體就不是很健康,且以前也去體檢過,也檢查出了較為嚴重的疾病,即便是檢查後不能通過重疾險健康告知,也還是有必要去體檢的。

因為健康大於天,不能因為害怕買不了重疾險,而忽視健康問題。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保險公司會強制要求消費者在投保重疾險之前進行體檢,那麼到底是否依照保險公司要求,就需要消費者根據奶爸上面講的視情況而定了。

一般保險公司會要求以下幾類人投保前體檢。

1.存在既往病史

如果被保人在投保之前就患有某些疾病,那麼保險公司就需要被保人體檢後再確定是否承保了。

2.特定人群

如年齡較大、肥胖和經常飲酒吸菸人群,保險公司大多也會要求這類人在投保前體檢。

3.超額投保

一般保險公司對不同年齡段和地區的人,投保保額是有限制的,如果消費者想超額投保,那麼就意味著保險公司會承擔更大的風險。

所以保險公司為了降低理賠風險,也會要求消費者投保前進行體檢。

13樓:對對保險網

投保時是需要健康告知的,保險公司為了控制風險,會對被保險人的健康情況進行問詢,要求客戶填寫健康告知,符合要求即正常承保。如何應對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要求呢,推薦這篇文章:《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既然需要告知身體健康情況,那是不是需要去做個體檢呢,看完你就懂了!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在如實告知的情況下,除非被要求提交體檢報告,否則不用主動去做體檢。內地保險的健康告知大都是有限告知,有限告知就是保險公司有問到的你必須如實回答,沒有問答的可以不作回答。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體檢就相當於實錘了自己最新的身體狀況,一些小毛小病都能影響核保結果。

二、有以下情況會要求出示體檢報告?

1.客戶基本情況不達標:如年齡偏大,體重明顯超重,有長期吸菸喝酒習慣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投保的保額超出了產品的免體檢保額: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保險都有免體檢最高保額,只要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 隨機抽選:有些保險公司會定期抽選一些投保人進行體檢,這種情況是完全隨機的。

三、哪些險種健康告知寬鬆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四大險種中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最為嚴格,而且市面上多數醫療險為一年期產品,因此在選擇醫療險時要看看它的續保條件是否優秀,最好能夠保障續保,或者續保無需稽核的醫療險,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重疾險的核保也是比較嚴格的,而且屬於長期保障,越早買越好,原因有二:1趁年輕身體健康,2越早買保費越低。身體有小問題也不用擔心,還有這些可以選擇: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壽險的健康告知相對的就寬鬆許多了,身體沒有什麼大問題一般都能通過稽核。

買意外險通常不需要健康告知,但是會要求被保險人身體健康,且可以正常工作或生活,如果被保險人僅僅是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者輕微殘疾,都 不影響投保意外!

望採納!

小孩有了少兒醫保後,還能買重大疾病保險嗎

可以的。少兒醫保和重大疾病保險是不衝突的,兩者保障內容也不一樣,而且少兒醫保是報銷型,重大疾病保險是給付型,最好是兩種都買。少兒醫保是國家基本保障,提供住院醫療費的報銷,預防孩子因為沒有錢而無法得到優質迅速的醫療服務。但其實少兒醫保有比較多的侷限性,比如出院後才能報銷 只報銷70 的費用 必須在醫保...

腦疝屬於重大疾病嗎,腦疝是重大疾病嗎我們買的人壽保險

每個保險公司重大疾病險種不一樣,可以點我的頭像具體諮詢 腦疝是重大疾病嗎我們買的人壽保險 腦疝一般是腦急性創傷,或腦大腫瘤晚期,或急性大量腦出血,腦水腫 是的如果合同上面有這項保障就可以報案理賠了 癌症就是重大疾病,得看你合同有沒有包含這個疾病最好先找 人諮詢 看合同責任賠付方面有 您好,合同書上有...

父母46歲,想給他們買份重大疾病保險,有重大疾病和養老組合的話最好!答案專業的話一定給高分,謝謝

保障是保險最根本的功能。買保險需要綜合考慮我們的年齡 工作性質 身體狀況 家庭結構 收支狀況 已有保障以及擔憂和願望,或者諮詢專業的保險 人。一般來說商業保險的購買順序是意外 大病 醫療 養老 子女教育 投資這個次序。保費控制在收入的10 20 之間。各家公司的產品都是通過保監會稽核批准的,都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