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保險退保會扣錢嗎,保險退保怎麼扣費?

2022-01-01 18:23:27 字數 4103 閱讀 2247

1樓:對對保險網

決定要退保的人,一定會想的是,會退多少,怎樣能多退點?攻略送上::《「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一份保單能退多少錢,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全額退保

通常有三種情況可以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保險是有猶豫期的,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全部保費,只扣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用,一般簽收合同回執後開始算猶豫期,大都是10-15天,合同裡會寫明。

2.被代簽名

因為一些業務員操作不規範,保險合同的簽名不是本人的,這種情況下申請退保是可以返還全額保費的。

3.有證據

要是能證明**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申請退保也是可以返還全額保費的。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退保時已經不在猶豫期,能退回的只有現金價值,儲蓄型的人身保險才有現金價值,比如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兩全保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養老保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一年期的醫療險,意外險等等一般沒有現金價值。

保單的現金價值,可以只看合同規定或者打**問保險公司客服,它的計算方式一般是這樣的: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一般是會分成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已經固定的保險金會給到客戶,另一部分給客戶的保險金和保險公司經營情況有關,這一部分就是紅利,沒有固定值。還不瞭解的看著:

《揭祕分紅險的神祕面紗》

可以知道,如果不在猶豫期內退保,能退回的錢不會多於或等於保費,也就說會有虧損,如果已經決定退保,退保的具體細節我整理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保險?如果是社保不能退,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後允許退,只退你繳納總額的約1/3。商業保險如同樓上所說。

3樓:大汗天子

保險有十天的猶豫期,猶豫期內退款,收取十元工本費,超過十天只按現金價值退給你。那你就虧大了。

4樓:

樓主你好,你購買保險產品的時候是有一個保險猶豫期的,一般為購買保險的10天以內,所以在這10天內,你可以無條件的退保,這是不會扣錢的。但如果是正常退保,需要作出申請,保險公司會退給你保單現的金價值,具體的金額還需要看你所購買的保險產品和保險合同的規定。希望能幫到你。

保險退保怎麼扣費?

5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到退保的險種中重疾險佔了大份,也正常,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有時候覺得買錯了,為了讓大家挑到自己滿意的產品,我挑出一份可以消滅退保念頭的重疾險:《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看完這份解析就懂了:《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一般是為了可以確認資料要帶哪些,這樣就不用來回跑好幾次。投保人退保是保險公司不能拒絕的,不過退保有一定的虧損,退回的是現金價值,要有心理準備。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那天開始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把合同的現金價值退還。

如果已經決定退保,要注意這個:舊的保單要在新保單生效之後才退,以保證不會中斷了保障,這個是重中之重。

篇幅有限,關於怎麼退保的詳細細節我整理在這裡:《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金融嚴老師

回答因為每個人買的保險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保險過了猶豫期以後再退保能夠拿到多少錢其實是不好說的。

不過,由於猶豫期外退保只能拿回保單的現金價值,而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已交保費-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保險公司支付的佣金-保險公司已承擔該保單保險責任所需的純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所以投保人可以根據這個公式計算出自己退保以後能夠拿到的錢。

當然,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其實是檢視保險合同,因為保險合同都會附加保單的現金價值,所以投保人只需要檢視保險合同就可以知道自己能退多少錢了。

建議投保人最好是在保險的猶豫期內進行退保,或者等保單具有一定的現金價值以後再退保,不然既沒有在猶豫期內退保,保單也沒有一定的現金價值,那麼退保將有不小的經濟損失。

提問我在銀行存錢的時候櫃檯小姐讓我存了一個定期的說是利率高我就存了,但是後來點開看是保險產品

因為當時也不是太懂,已經過了猶豫期,要退保的話他們會扣我錢嗎?

回答不會的

更多5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第2年退保約只有本金的40%,合同的現金價值表有明細參考資料!

業務員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在客戶當時辦理時就應該把退保及收益詳細講清楚了,不然屬於違規誤導客戶的現象,要被其公司解除**合同的!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櫃面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購買了保險沒多久,發現賬戶中的錢遠小於本金,嚴重縮水了,為什麼?

答:保險產品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需要扣除初始費用(上交至中國銀行),另外保險公司還需要扣除保單管理費、風險保障成本費、賬戶管理費等,所以短期內的賬戶價值小於本金!也會因為保險產品不同,賬戶中的現金價值有差異化,業務員按相關法律規定應在客戶辦理投保時就如實告知相關費用扣除事宜了!

8樓:深圳平安小崔

您好!智勝人生作為保障還是不錯的。賬戶透明。

扣費分為2個部分,一部分是初始費用,一部分是保障成本。如果您想知道能退多少,可以登入平安的一賬通,查詢萬能保單現金價值。可以查到現在有多少錢。

不建議客戶選擇退保,因為50歲能買的保險要麼保費非常高,要麼就是很多不可以買了。尤其是重疾超過55歲就不可以再買。

扣費和年齡是相關的,錢並不是借給平安了,從第一筆保費交到平安,平安就負有保障以為。1萬的保費,相信保障也有10萬左右吧。客戶平安是客戶的幸運,也是平安的幸運。

其實保險都有10天的猶豫期,在合同下來之後有10天的時間供客戶查閱保單,瞭解詳細的條款。在那個10天之內如果退保是可以全額退款的。一旦過了猶豫期,就等同於客戶認同了保險條款。

無論是哪一個保險過了猶豫期退保都是損失很大的,萬能險的損失算是最少的。祝好!

9樓:二姐聊保險

退保,可分為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如在猶豫期內退保,通常會扣除10元工本費後,全額退保,但部分產品會標明不扣除任何費用。猶豫期後再退保,屬於正常退保,扣費標準按現金價值表計算,一般退保約扣20%-30%,也可能達50%-80%,損失較大。

10樓:小沙礫一億

我們這的保險具說要扣總交費的50%左右,如果經濟允許還是接著交,具體的情況還要諮詢保險公司,反正吃虧的還是老百姓

11樓:

差不多隻能退1w2-1w3吧,不管什麼保險退保肯定是有損失的 ,尤其是短期內退保

扣除的是這兩年的初始費用和保障成本,初始費用每年6000*50%+4000*5%=3200,兩年就是6400.保障成本多少,還得看你這份保單的具體內容,像人身險多少萬意外險多少萬,重疾險多少萬,所以我在不清楚的情況下也不確定是多少

退保有損失這是肯定的,這是一份合同,保險公司需要承擔合同裡所列舉的所有責任(要是有人交了 幾千 塊錢幾個月後就出事故身亡了,那麼保險公司就要賠幾十萬的),而客戶需要承擔交費的責任,以及將這些錢長期放在那裡的責任,退保即是違約,所以退保的損失就相當於違約金一樣。

那個業務員存在誤導的問題,除非你能有證據證明他故意誤導你們,不然……

至於提成什麼的,這點其實你們不用糾結,業務員的業績雖然是按保費的百分比來算的,但實際上是保險公司發的

12樓:可愛的海超

扣我94塊是什麼?沒有買保險

13樓:退保諮詢天蠍

專業高效 幫你全額退出

新華保險退保怎麼算的,新華保險退保手續?

退保是按當年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這不僅是人壽是這樣的,全國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是一樣的。退保無手續費用,只是按合同載明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在保險合同的前幾頁就有幾張是關於現金價值的相關記載。這時,你看到第n年對應什麼金額,上面就是你應該領取多少的結果。一般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小,畢竟都交了,而且也擁有了這...

急關於保險退保問題,關於保險退保的問題

他們說的太複雜了 我就說明一點 你的這種意外保險是帶有分紅性質的 雖然教的錢多了點 但是你不僅可以得到保障而且將來還可以連本帶利返還 對於家庭來說 尤其是你老公來說 是必須要的 說句不好聽的話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 萬一有什麼事你現哭都來不及 現在的人都太缺乏自身保障的保險意識了 社保說白了你活...

保險的退保手續是怎麼樣,保險退保手續麻煩嗎?都需要什麼證件?

最近看見不少人都問關於重疾險退保的問題,的確重疾險是個複雜的險種,難免買了之後覺得不適合自己,為了大家可以買到適合的產品,我挑出一份你不會想退保的榜單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點!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 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1 線上退保 看完這裡就知道了 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