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交了,保單沒到可以退保嗎,我買保險交了保費,保單沒下,能退嗎?

2022-04-16 23:15:33 字數 5822 閱讀 8785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費交了,保單沒到可以退保,但是超出猶豫期會有資金損失。

退保是指在保險合同沒有完全履行時,經投保人向被保險人申請,保險人同意,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保險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及合同的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

退保可分為猶豫期退保、正常退保。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2樓:平安

在你簽署合同後,有10天的猶豫期,在此期間如果你認為合同與你的需求不相符,你可以在此期間提出解除合同。

3樓:

按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合同簽收後的十天內,是客戶的猶豫期或叫冷靜期。這樣的設計,就是為了防止投保人是衝動購買。這十天內,投保人可以要求退保。有的要扣十元錢的工本費,有的不扣。

**保險是個新事物,按理也應當符合這一規定。

為了安全起見,你現在就拔大泰康的服務**,表明你的態度,告訴他們你已經決定退保,問一下他們如何具體處理。

泰康的客服好像是95522,你試一下吧。

我買保險交了保費,保單沒下,能退嗎?

4樓:

沒有保單,就是合同還沒有生效,不存在猶豫期,可以直接要錢就可以了!再說了,就是拿到合同並簽了回執單後才有10天的猶豫期,在這期間退保不會損失錢的!以後要記住,買保險,就是你為未來不可預知的風險花錢,是消費,沒有賺錢一說,談收益賺錢的,都是忽悠你上當受騙的,切記!切記!

保單不見了可以退嗎

5樓:華律網

如果客戶丟失了保險合同,可向保險公司提出重新補發一份,一般會收取工本費10元。如果是丟失了繳費發票,也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補發。一般發票不是理賠的必要證明,只要保險公司能夠查到確已繳費,基本上不會影響保險利益。

如果想要退保,就必須補辦保單。具體退保流程如下:1、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時,應填寫解除合同申請書,並提交保險合同和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2、合同自保險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終止。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後十日內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險公司在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已收全部保險費。3、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十日後要求解除合同,保險公司於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保險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合同的現金價值。

6樓:保險解讀官

可以退保,但必須補辦了保單之後才可以。

退保是按合同載明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在保險合同的前幾頁就有幾張是關於現金價值的相關記載。這時,你看到第n年對應什麼金額,上面就是你應該領取多少的結果。

一般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小,另外,提前退保,你所交的本金肯定是拿不回來完的。

退保手續包括:被保人身份證,合同原件,保險公司合作銀行帳戶(被保人),填寫《退保申請書》,最後一次交費憑證或發票等材料到當地保險公司或營業廳申請即可。因此,一般只能退出保費的%左右,肯定不划算的。

保險合同終止怎麼退保:

1、 申請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2、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部分退還給投保人。

3、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三、退保的型別

1、 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2、 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

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3、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退保的資格人必須要為投保人且需要提交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等方面的材料。

7樓:蔡之語文懿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平安保險有以下幾種方式退保哦:

1、自己親自到客服中心去辦理,應準備的材料有: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2)投保人身份證(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3)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4)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2、委託他人到客服中心辦理,應準備的材料有: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2)授權委託書;

(3)投保人身份證件(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4)代辦人身份證件;

(5)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6)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需要注意的是,保單丟了也可以退保,但是要攜帶材料去保險公司重新列印保單。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辦

回答這個就要聯絡你的客戶經理才能辦理了呢

更多16條

8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退保,但必須補辦了保單之後才可以。

收到保險單後應注意:

收到保單時應查驗是否有下列檔案:

保單正本;

保險條款;

保險費正式收據;

變更通知書/出險通知書;

(現金價值表。如齊備保險人應在保單送達書上簽字並填寫保單號碼及收單日期;核對。

9樓:馨香一縷

保單不見了可以補,退保損失還是你自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單丟了需要補辦保單才能退保。

保險單補辦流程:車輛保險單若不小心弄丟,車主需要立刻攜帶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車輛的行駛證原件等相關資料,親自到投保車險的保險公司找出單員幫忙補辦一份保單。另外,補辦的車輛保單分為兩種,即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

交強險保單丟失的話,可以憑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到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去補辦一份保險抄件,並且必須要加蓋保險公司的業務章。此外,由於涉及到驗車與年檢的問題,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是交強險的標誌不能進行補辦。保險退保:

一般來講,保險合同未到期退保,客戶將會承擔一些損失,如果需要辦理退保,需由投保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及保險合同原件,前往投保所在地分公司櫃面辦理。

11樓:夔多班元槐

諮詢內容:我的一位朋友3.4年前買了太平人壽的太平盈盛兩全保險分紅型,每年期交一萬元,她現在合同書掉了,也不知道保單的現金價值了,請問這樣的經濟環境還要繼續供這份保險嗎,退出來好呢,這種險種會投資連結虧掉本金的嗎,還有我朋友購買的時候,業務員根本就沒有跟我朋友說清楚什麼時候可以拿回錢,請問這樣的行為屬於騙保,我們可以投訴他們公司退保嗎?

諮詢網友:kikijohnny(廣州)專家解答:北京平安人壽

王英保險合同是雙方認可並確認的具有法律效應的,保險公司承擔的就是保險合同裡栽明的保險責任,投保人承擔交費義務,保險才能生效。保單合同丟失了可以去保險公司補辦,並不影響您的保障和交費。如果不能交費或者退保就是單方面毀約,是自己承擔經濟損失的。

至於業務員當時沒有和您說清楚保險責任這就不好說了,請問你的朋友保險投保書上是不是本人的簽字?您的朋友一年交一萬都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就算**人是她父母也要清楚自己買的是什麼呀?

還是找個當地的**人詳細的給您和您的朋友講解下這份保險的條款吧。如果不想交了就做減額交清,不建議退保。廣州中意人壽

蔡立鳳其實合同書遺失沒關係,因為投保人可以保險公司重新簽發一份新的保險合同書以代替原始保險合同書。如果現在退保對你朋友來說會有損失的,你可以打**到太平人壽查詢帳戶裡的現金價值。廣州友邦保險

龍霞你這種情況不用擔心的,合同書掉了給點公本費,叫**人幫忙在保險公司補回來就可以瞭如果覺得業務員不專業,應該在收到合同的10天內看清楚,如果不滿意可以全額退回的.現在你如果業務員服務不好,你可以投訴或更換一位。關於兩全保險分紅型它和投連險性質不一樣的,任何保險公司的兩全保險分紅型都是在傳統的壽險上再同時享受保險公司的利潤分配,基本上是保證拿回的.

只是紅利(紅利是根據當年保險公司的營利狀況進行分配的)不確定而已!但是你現在都買了3.4年再退保險單你會虧本的,建議你們還是先補回合同,詳細理解了,再決定退吧!

廣州金盛人壽

謝華清保單丟了,可以再補的,投資型的產品收益都是有風險的,而且是不確定性的,你朋友購買的時候是應該瞭解清楚的,現金價值是可以查詢的;現在退保有點可惜,理財是追求長時間的收益的,你可以叫你的朋友再找回他的**人或者他的保險公司去諮詢廣州信誠人壽

謝筱寵投資連結保險首先是保障,投資是附加功能。沒有人能告訴你投資什麼時候能拿回本金,因為任何投資都有可能拿不回本金,如果業務員承諾何時拿回本金,叫做誤導客戶,他會受罰。同時,任何保險中途退保,也是屬違約行為,違約就要付出代價,代價就是退不回本金,跟是否投資連結保險無關。

12樓:那去屏

保單不見了可以補的。

為什麼要退保呢?

保單沒有簽字可以退保嗎?

13樓:

如果回執沒有簽字,保單是可以退的。退一步說,就算簽署了回執單,只要在十天猶豫期之內也可以直接到當地公司退保,是不會有損失的。因為一般的保險都會有10天的猶豫期,據保險法規定,在猶豫期內你有權進行全額退保。

不過,一般會需要收取十元的工本費。一般款項在3天左右會退回到你的賬上。各家保險公司不同這個時間會有些長短。

同時,投保單必須是投保人本人親自簽名才能生效。但也有例外,如投保人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則可由其監護人代簽,但不得由其他人代簽。

如投保人因殘疾等身體原因無法自己簽字的,可通過法律程式由其指定的營銷員代簽。保單是保險人與被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的正式書面證明。保險單必須完整地記載保險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及責任。

保險單記載的內容是合同雙方履行的依據,保險單是保險合同成立的證明。

理論上說,保險單必須由保險人解釋清楚給被保險人,被保險人在沒有異議的情況下簽字生效,如果存在欺詐行為,保險合同不成立。非本人簽字的保險單是無效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退保可分為猶豫期退保、正常退保。部分保險公司為了解決爭議提供了協議退保的方式。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沒有保單可以退保嗎,保單沒下來能退保嗎?

投保人在猶豫期內可以單方面解除保險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 解除合同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 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 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 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 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投保人繳費...

太平洋保險去年交了一年,不想交了可以退保嗎

可以退的,但是的話退保是有一定損失的。交了一年只能退保單的,現金價值。一般情況下不願意退保慎重。可以,隨時都可以退保的。但是有損失,是按合同上現金價值表對應年度退款的。直接到櫃面辦理退保即可,帶上保單與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與銀行卡即可。如你購買是屬於健康醫療保險,繳費滿一年的話,已經過了大病觀察期180...

我沒到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沒到16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如是bai招行一 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du以下中zhi國公民若需申請一 由 監護dao人 開戶,版出具監護人的有權效身份證件以及賬戶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還應提供監護證明。2016年12月1日起,從未在我行開過i類戶的客戶,全行範圍內僅能開立一張一 或結算存摺。有身份證的話,可以直接帶身份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