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年是選秀大年嗎,NBA2023年是選秀大年嗎?

2022-04-16 23:15:36 字數 5292 閱讀 2753

1樓:僑中黃建成

在談到2023年的選秀時,很多人第一反應都是誇梅布朗,作為喬丹的「傑作」之一,誇梅布朗以水貨狀元的身份被不少人記住,也是因為他的存在,不少人都有一種2001屆選秀並不出色的印象。然而事實還真不是這樣,儘管狀元水了,但是這屆選秀卻誕生了七個全明星,並且有多位球員作為核心拿到過冠軍。

下面我們以生涯積累資料、成就、榮譽和影響力重排這屆選秀,不得不說,這確實是一屆被低估的選秀。

10、肖恩巴蒂爾 第6順位

作為2001屆的第6順位,巴蒂爾在自己的新秀賽季場均可以拿到14.4分5.4籃板,然而當時的巴蒂爾絕對想不到,後來的12年,他的得分、籃板再也沒有超過這個數字。

不過這並不代表巴蒂爾就不是好球員,相反的,他一直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奪冠拼圖型球員,生涯擁有兩座總冠軍,並且入選過兩次最佳防守陣容。如果是在現在,巴蒂爾可能會成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3d球員。

9、傑森理查德森 第5順位

「扣籃王」傑森理查德森擁有一個不錯的生涯,從新秀賽季開始,他連續12年時間得分上雙,勇士時期是他的巔峰,曾經場均拿到23.2分5.8籃板3.

1助攻,並且作為主力完成過「黑八奇蹟」。綜合他的生涯,理查德森的缺點是很少帶來勝利,只參加過四次季後賽,作為得分手,他的三分被低估得厲害,生涯一共投進過1608記三分,命中率37.0%。

8、梅米特奧庫 第37順位

很少有人知道,奧庫曾經也入選過全明星,那是在2023年,奧庫場均可以拿到17.6分7.2籃板,三分命中率高達38.

4%,除此之外,奧庫還是2023年冠軍活塞的一員——全明星加冠軍,多少球員一生都未曾達到。當然了,爵士時期的奧庫更為人熟知,他是姚明的老對手,並且場均能夠15.3分7.

6籃板,三分命中率38.1%,像奧庫這種能投三分的中鋒,放在現在生涯可能會更出色。

7、理查德傑弗森 第13順位

很多球迷對傑弗森的印象都是2023年的騎士冠軍,確實傑弗森作為替補在防守端和更衣室貢獻不小,不過傑弗森的生涯巔峰並不是騎士,而是在籃網,生涯前兩年,他就跟隨著基德打進總決賽,最好的一個賽季場均可以拿到22.2分7.3籃板4.

0助攻,幾乎是全明星水平。離開籃網後,傑弗森成為了知名的流浪漢,10年時間換了七支球隊,他曾經和鄧肯、庫裡、諾維斯基、詹姆斯都當過隊友。

6、扎克蘭多夫 第19順位

作為當年的第19順位,蘭多夫生涯兩年並不受重視,直到第二年對獨行俠的季後賽,蘭多夫一戰成名。此後蘭多夫成為了主力,他不僅拿下了進步最快球員,還進了全明星,甚至入選過最佳陣容。有關蘭多夫的生涯曾經是有爭議的,他被當做過「毒瘤」和「刷子」,但是轉會灰熊之後,蘭多夫完成了蛻變,他成為了孟菲斯的城市英雄,甚至帶隊打進過西決。

生涯落幕之際,相信他也更多以「黑熊」被記著。

5、泰森錢德勒 榜眼

錢德勒是這屆選秀裡唯一一個還在打球的了,他的生涯沒有耀眼的資料,但是作為一個防守型內線絕對是成功的,不僅三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還拿過最佳防守球員,進過全明星、最佳陣容,2023年他還幫助獨行俠拿到過總冠軍。職業生涯至今,錢德勒場均可以拿到8.2分9.

0籃板1.2蓋帽。

4、吉爾伯特阿里納斯 第30順位

在那個只有29支球隊的年代,阿里納斯確實是一個次輪秀,然而他卻打出了一個首輪秀甚至樂透秀的表現,巔峰的阿里納斯曾經連續三個場均得分超過25分,最好的一個賽季場均可以拿到29.3分3.5籃板6.

1助攻。職業生涯三次入選全明星和最佳陣容,可惜阿里納斯遭遇了傷病和「持槍門」。

3、喬約翰遜 第10順位

喬約翰遜最為知名的時期是老鷹和籃網,為這兩隊效力的11年裡,他一直是球隊的核心球員,並且曾經連續五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20分,入選過七次全明星和一次最佳陣容。他還擁有非常出色的關鍵球能力,打球觀賞性也很高。值得一提的是,喬約翰遜離開nba之後,還在big3聯賽取得了大滿貫,他的單打能力絕對是被低估的。

2、保羅加索爾 探花

保羅加索爾絕對是2023年之後最成功的探花秀之一,灰熊時期,他是全明星並且多次帶隊打進季後賽,可惜沒有取得突破。加盟湖人之後,加索爾又成為了科比身邊最好的幫手,成功拿到了兩次總冠軍。最不可思議的大概是公牛時期,將近35歲的他重返全明星和最佳陣容。

職業生涯,加索爾一共入選過6次全明星和4次最佳陣容,他也是這一屆的最佳新秀。

1、託尼帕克 28順位

託尼帕克只是那一年的28順位,然而生涯結束之時,他已經是這屆最好的新秀。職業生涯18年,帕克場均可以拿到15.5分2.

7籃板5.6助攻,巔峰一季場均可以拿到22.0分3.

1籃板6.9助攻,他還入選過六次全明星和四次最佳陣容,最重要的是,帕克擁有四座總冠軍和一座fmvp。當然帕克的成就跟鄧肯、吉諾比利分不開,但是同樣的,沒有他,馬刺過去20年也絕不可能擁有這麼輝煌的成就。

2樓:猶英悟

不是的,2023年選秀並不是大年,但是也有一些知名的球員,比如大加索爾,錢德勒,託尼帕克,喬約翰遜,巴蒂爾,阿里納斯,理查德傑佛森等等

為什麼說nba2023年的選秀是最失敗的一屆??

3樓:小酷酷_耍街球

2023年的nba選秀大會也許是近幾年來最糟糕的一屆,因為那一次選秀即沒有像科比艾弗森他們那樣被譽為x-generation的天才,更沒有84年喬丹他們那一代的寂寞高手。他們如今在nba中能夠說出名字的新秀只有傑弗森、加索爾和託尼帕克,還有吉爾伯特·阿里納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2023年的選秀糟糕,也並不是說沒有天才,而只是當時的狀元是喬丹親點的,雖說狀元有天才的身體和各項條件,可是天才不努力,而後狀元就墮落,而糟蹋了喬老爺子的一世英名.而那一屜上現在正紅的傑弗森,成名許久的加索爾和現已成為巨星的阿里納斯,而這三人中,除加索爾的先秀排名,另外兩個都排在相對較後.

所以很多人說這是最差的一次選秀.說的是狀元最差,不是球員差

5樓:暖冬

07年這屆我看也夠爛的了,杜蘭特實在是被人誇大了

nba歷史上,哪些選秀年能被稱為選秀大年,為什麼?

6樓:媽咪一一

2019屆的新秀就要到來了,三個熱門秀的名字也已經出來了,錫安威廉姆森,rj-巴雷特和賈莫蘭特,當然,還有很多有才華的年輕人來到nba?他們三個人能支撐「選秀大年」嗎?其實聯盟中有很多選秀大年至今仍被球迷們談起,它們也是歷史上非常有名的選秀大年,像2023年的喬丹。

2023年,邁克爾·喬丹、奧拉朱旺、巴克利和斯托克頓本屆球員榮譽統計數字:8個總冠軍,7次常規賽mvp,39人次入選最佳一陣或者二陣,53人入選全明星賽。其中,最突出的個人榮譽是喬丹,10屆得分王,5個常規賽mvp,6個總冠軍和fmvp等等,他的出現直接提高了這個新秀的等級,可以說不僅僅超過一個等級。

2023年選秀大會:艾弗森、科比·布萊恩特、納什和雷·阿倫等等也成為後世所說的「**一代」,無數熟悉的名字現在仍在心中迴盪,科比·布萊恩特和艾弗森詮釋的「曼巴精神」,納什是「鬥士」的代表。還有馬布裡,cba最成功的外援;雷阿倫,歷史上最強的前鋒,歷史上三分之王。

詹姆斯以及安東尼、波什和韋德都來自2023年的選秀。這屆球員的榮譽統計:八個總冠軍,四次常規賽mvp,21人次入選最佳一陣或者二陣,52人次入選全明星賽,韋德和波什已經退役,安東尼沒有球可打,詹姆斯繼續在湖人隊打球,未來詹姆斯的個人資料還會繼續上升,所以詹姆斯的前途不可估量。

7樓:翰林學庫

2023年選秀大會

2023年是緊隨84、96的一代,在這一年選秀大會,詹姆斯、安東尼、韋德、波什攜手進入nba。毫不誇張的講,這四人都是名人堂級別的球員,詹姆斯的歷史地位不用說,近十幾年追趕喬丹的男人,韋德、波什都取得了不錯的成就,安東尼雖沒有總冠軍,但其個人能力和影響力也屬聯盟頂級。

4、2023年選秀大會

2023年是被忽視的選秀大年,這年進入nba的著名球員有尤因、卡爾-馬龍、穆林和杜馬斯,尤因和卡爾-馬龍是nba頂級內線球星,儘管一生無冠,但他們實力毋庸置疑,而穆林和杜馬斯也都是名人堂級別的球員。

8樓:虢小桂看電影

最經典的是84年,84鑽石一代。喬丹、巴克利、奧拉朱旺都是史詩級的存在

最著名的96年,**一代,艾弗森、科比、納什、雷阿倫、本華萊士、馬布裡,96**一代驚豔了整個聯盟

03白金一代,湧現出了詹姆斯、安東尼、韋德和波什等傑出球員,現在還在的也只有詹姆斯和安東尼了。

09璀璨一代,用璀璨一點都不為過,這屆新秀目前幾乎統治了nba。手握3冠的庫裡,本賽季mvp的哈登,隊史最佳戰績的德羅贊、還有狀元秀格里芬等人都成為了聯盟翹楚。

9樓:啃電線的喵

錫安、巴雷特和莫蘭特,09屆誕生了哈登和庫裡兩位改變nba打法的球員,他們已經引領了現在的小球時代,三分球開始在nba盛行,甚至中鋒也已經成為了三分球最好的人選。今年也是09屆選秀進入nba的第十個賽季,他們已經開始影響著nba的未來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03白金一代,湧現出了詹姆斯、安東尼、韋德和波什等傑出球員,現在還在的也只有詹姆斯和安東尼了。

09璀璨一代,用璀璨一點都不為過,這屆新秀目前幾乎統治了nba。

11樓:

因為實力在哪,沒有無中生有的,因為還有觀眾在看。

12樓:百科文鬥

在nba盛行,甚至中鋒也已經成為了三分球最好的人選。今年也是09屆選秀進入nba的第十個賽季,他們已經開始影響著nba的未來發展。錫安、巴雷特和莫蘭特,09屆誕生了哈登和庫裡兩位改變nba打法的球員,他們已經引領了現在的小球時代,三分球開始在nba盛行,甚至中鋒也已經成為了三分球最好的人選。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是緊隨84、96的一代,在這一年選秀大會,詹姆斯、安東尼、韋德、波什攜手進入nba。毫不誇張的講,這四人都是名人堂級別的球員,詹姆斯的歷史地位不用說,近十幾年追趕喬丹的男人,韋德、波什都取得了不錯的成就,安東尼雖沒有總冠軍,但其個人能力和影響力也屬聯盟頂級。

nba兩個選秀大年,96年跟03年,為什麼叫選秀大年?出了很多超級巨星嗎?還是這是兩個劃時代的選秀

14樓:壹個神一樣的人

你說的有一些道理的。這兩年盛產的球星是最多的,他們都為各自球隊各自城市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也有很多球星簽約了阿迪耐克,他們所創造的場內場外價值都是其他年份新秀們無法比擬的

nba2019選秀名單,nba2009選秀名單

2009年選秀名單1 快船 布雷克 格里芬 2 灰熊 雜湊姆 塔位元 3 雷霆 詹姆斯 哈登 4 國王 泰瑞克 埃文斯 5 森林狼 裡奇 盧比奧 6 森林狼 喬尼 弗林 7 勇士 斯蒂芬 庫裡 8 尼克斯 喬丹 希爾 9 猛龍 德馬爾 德羅贊 10 雄鹿 布蘭登 詹寧斯 11 網隊 特倫斯 威廉姆斯...

為什麼說NBA2023年的選秀是最失敗的一屆

2001年的nba選秀大會也許是近幾年來最糟糕的一屆,因為那一次選秀即沒有像科比艾弗森他們那樣被譽為x generation的天才,更沒有84年喬丹他們那一代的寂寞高手。他們如今在nba中能夠說出名字的新秀只有傑弗森 加索爾和託尼帕克,還有吉爾伯特 阿里納斯了。並不是說2001年的選秀糟糕,也並不是...

若重排NBA2023年的選秀順位,前5應該是哪些球星

2014年的nba選秀是最近幾年最具實力的一年了,這一年出來的選手不少已經成為球隊中的核心球員,當然有人在聯盟中步步上前,就有人在聯盟中節節敗退,當年選秀中的排名在今天重新再看,有的球員的實力已經與他的排名不匹配了。那我們將2014年選秀進行重排,恩比德可以排在榜眼位,拉文可以排在探花,而他逆襲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