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保險的錢能取出來嗎

2022-01-04 16:23:41 字數 2068 閱讀 5637

1樓:薄荷保

重大疾病保險保險到期是否能拿到本金,主要是根據選購的產品的型別來劃分,重疾險按照保費分為消費型和返還型。

如果您購買的重疾險為消費型保險的話,每年交一定數額的保費,如果保障期間沒有出險,保險到期後所交保費是不退還,直接歸保險公司所有;如果您購買的重疾為返還型重疾險的話,每年交一定數額的保費,如果保障期內出險了,賠償已交保費,保險終止,如果沒有出險,合同到期後退還已交保費和分紅金。但是返還型重疾險的保費要比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高很多。

買重疾險首先健康告知要如實填報,不的虛報,會影響到後續的理賠問題。要明確重大疾病並不是所有的大病都有保障,在購買的時候要清楚自己的需求。然後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保額,並不是重疾險保的重疾病種越多越好,要知道保的越多保費就越貴。

最後要遵循買重疾險先大人後孩子的原則,大人的身體健康有了保障,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

重疾險是一個相對比較複雜的險種,大家在購買之前一定要有一定的瞭解,才能有獨立的判斷能力。重疾險購買攻略奉上:重疾險買哪個比較好?種類有哪些?該怎麼買?

2樓:陽光保險

可以。如果急需用錢,一般可以通過兩種方式提款;一是退保,二是保單借款。

退保一般要分兩個階段看,購買保險後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會無息退還已交保費,幾乎沒有損失。但是猶豫期後退保,保險公司應該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保單生效的前幾年,現金價值較低;隨著保費不斷積累,以後的現金價值會逐漸增加,在某些年份可能會超過已交保費。

另一種方式是保單借款。在一些長期的重疾保險產品中,保險合同生效後一定年限,保單項下積累起一定量的責任準備金時,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憑保險單向保險人請求借支的款項。依照法律或合同的規定,申請保單借款時,有時要徵得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的同意。

借款金額一般不能超過保單項下積累的責任準備金或退保金 (即如果當時申請退保能夠領到的現金退保金) 的一定比率(如80%、90%、95%等),借款期限一般為一年,並須支付利息。借款期滿歸還本息後可繼續借款。分期交付保險費的,在借款期間仍需繳納保險費。

即使用了保單借款,其原有的保障功能依然有效。

3樓:學霸說保_語嫣

買重疾險確實需要考慮很多方面的事情,畢竟這是將來幾十年甚至一輩子的事情。

而重疾險中,也確實存在著一些陷阱,我們稍不注意,就容易掉進這些坑裡》

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至於本題,對於重疾險的錢,是不能取出來的。如果要取回錢,那麼就是退保了。

退保一般要分兩個階段:

購買保險後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會無息退還已交保費,幾乎沒有損失。

若是在猶豫期後退保,保險公司應該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

保單生效的前幾年,現金價值較低;而隨著保費不斷積累,以後的現金價值會逐漸增加,在某些年份可能會超過已交保費。

如果選擇退保,重疾險的保障就失效了,對我們來說其實是很不划算的。

關於退保,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它的一些具體細節》

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我們也可以選擇保單借款的方式,保單借款就是在重疾險保險合同生效後的一定年限,保單項下積累起一定量的責任準備金時,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憑保險單向保險人請求借支的款項。

借款金額一般不能超過保單項下積累的責任準備金或退保金的一定比率,借款期限一般為一年,且需要支付利息。

使用了保單借款,所購買的重疾險其原有的保障功能依然有效。

在語嫣看來,我們買重疾險自然是在預算足夠的基礎上進行的,如果資金不穩定,或者預算很小的話,就不建議購買重疾險了,不然就會有很大的經濟壓力。

而關於重疾險,不同的產品有著很多不同的保障內容,自然它們的**也就各有所異了。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如還有其他問題,歡迎私信語嫣~

望採納!

4樓:巫馬海

按照您的情況 1.如果投保消費型重疾20萬: 20年保障期,每年交2080; 30年保障期,每年交2860多; 2.

儲蓄型重疾20萬 保障期一生,如果選擇30年交,每年繳費6280元 亦可選擇更少的繳費年限。 如有需要發訊息給我。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面的錢能取出來嗎

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不可以取出來自己使用的。因養老保險當中的錢是作為專款專用來使用的,即你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夠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待遇,故不能提前取出來使用。即使你今後不再交自己的養老保險,也只能選擇在退休後,一次性退還至個人賬戶。一 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 繳費本人死亡...

人死後,養老保險錢還能取出來麼,人去世了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錢能退嗎

一 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 繳費本人死亡 2 已達退休年齡男滿60歲女滿50歲 3 繳費本人移民。二 提取養老金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申領,而城鎮戶口只能轉移關係。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職工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個人帳戶和單位為職工繳納...

去銀行存錢被騙買了保險,到期了,異地能取出來嗎

不能,需要到辦理的營業廳辦理。你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來維護自身的權益的 不能異地辦理,只能到原辦地取出 在銀行存錢卻成了買人壽保險,是不是被騙?到期後憑什麼東西去取錢?保險公司會寄送保險單也就是保險合同給你的,憑合同到期後去保險公司辦理領取,如果按約定繳費到期後當然可以取回本金,但提前退保的話,會有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