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同時買幾份如何報銷,多買幾份醫療保險,都能報銷麼?

2022-01-11 12:19:48 字數 5804 閱讀 1208

1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分為兩種情況:

1.如果被保險人只有在一家保險公司投保2份醫療險,理賠時需提供發票原件及相關病例資料,在保額內理賠,最多理賠發票上金額。

2.如果被保險人在兩家保險公司各投保1份醫療險,當醫療費用超出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額,

可以先在一家保險公司理賠完後,讓保險公司在理賠清單上蓋個公章(分割單),再拿這

張單證及其他醫療資料的影印件,找另一家保險公司理賠。

原始憑證分割單:一張原始憑證所列的支出,需要由兩個以上單位共同負擔時,應當由儲存該原始憑證的單位,開給其他應負擔支出的單位原始憑證分割單。相當於一張自制原始憑證。

原始憑證分割單必須具備原始憑證的基本內容(憑證名稱、填制憑證日期、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經辦人的簽名或者蓋章、接受憑證單位名稱、經濟業務內容、數量、單價、金額),標明費用分攤情況,並在分割單上應加蓋單位的財務印章。

2樓:陽光sun閃爍

保險是最大補償原則,例如你花了1000元住院看病,那麼a報銷了70% b報銷20% 剩下的10%由個人來承擔,不可能存在整體的報銷額度超過100%。(只針對基礎,住院醫療型別。)

而如果你購買的意外險、重大疾病險、年金理財險。這些是可以疊加的。

比如在abcd4家各買了10萬元的重疾險,客戶去醫院檢查發現癌症晚期,那麼4家保險公司都會理賠給你10萬元,累計40萬。意外傷害也是一樣。

3樓:奶爸保測評

有些朋友以為買多幾份百萬醫療險,買越多就越容易報銷。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今天就讓奶爸來解釋一下,百萬醫療險可以買幾份的問題,幫助小白避開保險的坑。

關於醫療險的選擇,不妨看看這篇:

《2023年5月百萬醫療險榜單,健康險新規後哪些值得買?》

其實百萬醫療險理論上沒有限定買幾份,如果你想,只要滿足投保條件,可以買的份數可以說沒有上限。

百萬醫療險是報銷型的,不會超額報銷。儘管買了好幾份百萬醫療險,但是每一次出險,理論上只能報銷一次,因為百萬醫療險是報銷合理且必須的醫療費用。

那麼有哪些關於百萬醫療險的誤區呢?

上面給大家解答了百萬醫療險可以買幾份的問題,其實關於百萬醫療險很多人還是存在認識上的誤區。

1. 免賠額越低越好

很多人覺得這個數額越低越好,實際上不考慮保費這個認識是對的,但是免賠額越低,費率可能越高,因此在選擇時,除了考慮免賠額高低,還應該考慮低免賠額下費率情況。

2. 百萬醫療險可以100%報銷

很多公司在宣傳時為了吸引消費者,往往會說「百分百報銷」實際上一般醫療費用報銷是有條件的,比如上面提到的免賠額就不在報銷範圍內,還有一些醫療本來就不在合同約定中,也是無法報銷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誤區,還有第一部分提到的,百萬醫療險是無法重複報銷的,所以不需要買多份。

奶爸總結

總的來說,百萬醫療險可以買多份,但是沒有這個必要,一份最適合自己的便夠了。儘管投保百萬醫療險理論上沒有數量限制,但是卻無法重複報銷,因此只要產品保障全面,只需要一份。

多買幾份醫療保險,都能報銷麼?

4樓:學霸說保_欣怡

你再怎麼報銷,報銷總額都不會超過你實際**費用。但如果希望自己報銷比例更大一些,建議醫保+醫療險這麼搭配。我從市面上整理出了十大熱門醫療險排名,點選收藏起來:

十大熱門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買了幾份的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主要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如果被保險人是在同一家保險公司投保2份醫療險,理賠時需提供發票原件及相關病例資料,在保額內理賠,最多理賠發票上的具體醫療費用金額。

第二種情況:如果被保險人在兩家保險公司分別投保了1份醫療險,當醫療費用超出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額,可以先在一家保險公司理賠完後,讓保險公司在理賠清單上蓋個公章(分割單),再拿這張單證及其他醫療資料的影印件,找另一家保險公司理賠。

總而言之,已由社保或其他醫療保險報銷了的費用,不再重複報銷。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測評!

5樓:陽光保險

絕大多數情況下不能。各保險公司對醫療保險費用的補償基本上遵照「損失補償原則」,對因疾病、住院、手術等的實際花費按照合同約定進行補償和報銷,其報銷總額不會超過實際花費;明確規定申請理賠時,保險客戶必須提供醫療費的原始發票或分割單,已由社保或其他醫療保險報銷了的費用,不再重複報銷。

醫療保險能報銷兩份嗎?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不可以的。 社保管理規定一個人只能夠辦理一個社保賬戶。

1、如果被保險人只有在一家保險公司投保2份醫療險,理賠時需提供發票原件及相關病例資料,在保額內理賠,最多理賠發票上金額。

2、如果被保險人在兩家保險公司各投保1份醫療險,當醫療費用超出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額,可以先在一家保險公司理賠完後,讓保險公司在理賠清單上蓋個公章(分割單),再拿這張單證及其他醫療資料的影印件,找另一家保險公司理賠。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是不能報銷兩份的,只能選擇其中的一份報銷。

醫療保險起源於西歐,隨著資產階級革命的成功,家庭作坊被大工業所取代,出現了近代產業隊伍。由於工作環境的惡劣,流行疾病、工傷事故的發生使工人要求相應的醫療照顧。

醫療保險具有社會保險的強制性、互濟性、社會性等基本特徵。因此,醫療保險制度通常由國家立法,強制實施,建立**制度,費用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醫療保險金由醫療保險機構支付,以解決勞動者因患病或受傷害帶來的醫療風險。

作用一、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

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反過來,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會進一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生產的發展。一方面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

二、調節收入差別,體現社會公平性。

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

三、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保障。

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有助於消除因疾病帶來的社會不安定因素,是調整社會關係和社會矛盾的重要社會機制。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在一方理賠後已經報銷過一次的發票,如果已經全額報銷完後,其他保險公司不可以再報銷。

如果先從其他地方報銷過後,還有餘額未報銷,也可以提拱理賠憑證分割單,下一個保單位在理賠時會接受此憑證。

保險公司報銷:發票需要原件或原始憑證分割單。另醫療費用的報銷是屬補償性原則,如果在a保險公司報銷後,還有餘額未報銷,可以要求a公司開出原始憑證分割單(發票),可以拿a公司開的分割單到b公司再報銷。

原始憑證分割單:一張原始憑證所列的支出,需要由兩個以上單位共同負擔時,應當由儲存該原始憑證的單位,開給其他應負擔支出的單位原始憑證分割單。相當於一張自制原始憑證。

原始憑證分割單必須具備原始憑證的基本內容(憑證名稱、填制憑證日期、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經辦人的簽名或者蓋章、接受憑證單位名稱、經濟業務內容、數量、單價、金額),標明費用分攤情況,並在分割單上應加蓋單位的財務印章。

9樓:玉兒老師啊

住院醫療險,如果買了兩份,可以重複報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均是社保的醫療保險,那麼就只能報銷一次,如果說其中購買了商保的醫療保險,就可以憑影印件再報銷一次。

11樓:韓飛律師

醫療保險是不能報銷兩份的,只能選擇其中的一份報銷。

一、醫療保險流程是: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保險性質 你公司裡的那個肯定是社會醫療保險 你老家那個如果是商業保險 由於你繳納了保險金 你是可以領取雙份的 但是要是農村合作醫療的話 那就不行了 原則上不允許 這樣的話 你老家那份醫保可以不繳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單據只有一份,所以只能一邊,單位可能報銷多點,家裡的只是城鎮醫保,跨省單據估計有麻煩

14樓:

單位報銷了工傷險,其他買的意外險還能理賠嗎

交兩份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幾份?

1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不可以的。 社保管理規定一個人只能夠辦理一個社保賬戶。

1、如果被保險人只有在一家保險公司投保2份醫療險,理賠時需提供發票原件及相關病例資料,在保額內理賠,最多理賠發票上金額。

2、如果被保險人在兩家保險公司各投保1份醫療險,當醫療費用超出其中一家保險公司的保額,可以先在一家保險公司理賠完後,讓保險公司在理賠清單上蓋個公章(分割單),再拿這張單證及其他醫療資料的影印件,找另一家保險公司理賠。

16樓:東哥談保

買兩份醫療險都可以用來報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報一份,我親戚就是參加了居民醫保,又有商業醫保,結果看完病醫院不給費用原件,說是報銷城鎮醫保要用,這樣只好放棄了商業醫保的報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你交2分就處犯法律了 就是騙保

一個人買了同時買了兩份平安保險 住院怎麼報銷 是隻能拿一份報銷嗎 還是重複報

19樓:

住院屬於實報實銷,如果你用了3000,其中一份保險的最高額度就是5000,那麼就報一份。如果你用了6000,每份住院最高額度是5000,那麼就兩份都可以報,總報銷額度不會超過你用的金額。

住院報銷的醫療險都是以實際花費作為參考的,不管你買幾份,或是在幾家公司買。也就是保險公司的報銷是參照你拿來的發票上金額來進行按比例報銷。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說的這兩個險種都是平安已經停售的分紅理財險的,不知道有沒有附加住院醫療險的,如果附加了住院類的險種的話就是按上面我的同事們說的那樣報銷,如果沒有附加主險是沒有住院報銷功能的。建議您仔細看看保險的構成和保險責任的。

祝您平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購買的這兩款產品附加了住院醫療和住院津貼嗎?如果有,就可以報銷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如果附加住院醫療,只能報銷一份,不能重複報銷,即使在別家保險公司買了住院醫療也是不能重複報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非常感謝你對平安的信任和支援!根據你的情況來看,你是一般疾病住院,你的買的平安鴻利和富貴加的有住院費用嗎?

你的**人在嗎?如果在的話,你給他打**他可以幫助你的!相信的qq聯絡!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看你保單計劃中是否有附加住院醫療,如果有是可以報銷,沒有的話就不可以。請諮詢該業務員。

醫療保險如何報銷,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 1 辦理人提交報銷單據等材料到社保機構受理 2 受理部門自收到申請材料,醫保中心當日完成稽核,結算,支付工作 3 社保機構審查材料並批准申請,申請人領取社會醫療保險醫療費報銷單後,予以報銷。醫療報銷有時間限制。醫療保險...

個人買什麼醫療保險最好,個人要買醫療保險,買哪一款比較好,

醫療保險從狹義上講指的是醫療險,從廣義上講指的是重疾險和醫療險。不知道題主問的狹義還是廣義,索性都講講 買保險一定是按個人實際情況來配置的。這裡的實際情況包含性別 年齡 健康狀況,也指家庭情況 收入和財產狀況等。普遍意義上來講,最好都能配齊重疾險 醫療險 1.醫療險 近些年來,百萬醫療產品成為市場上...

我該怎麼買醫療保險,我該怎麼買醫療保險

針對你的情況,建議你先購買社保的醫療保險,然後再申請投保商業醫療保險。畢竟社保對身份要求不高,而商保在投保時,必須健康才可以,也就是說,你在投保時,必須如實告之本人的身份情況,比如什麼時候生病,病情如何等。首先,購買保險的順序是 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 意外險,定期壽險等 2,積累型 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