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報銷大病住院醫療保險,怎麼辦理大病醫保?

2022-03-31 13:05:05 字數 5227 閱讀 2712

1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稽核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您的小孩才三個月,所以你只要帶醫療證到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的相關視窗辦理開好一式二聯的嬰幼兒住院結算單據,如果您的住院醫療不在戶口所在地,也就是跨區就醫的情況下,需要到二級以上的醫院開出轉診單。招商信諾溫馨提醒,如果不清楚哪些醫院可以開出轉診單,可以到附近的醫院問一下。最後帶齊資料就可以辦理住院手續,後面的費用是實時結算的。

3樓:張晨律師

回答出院時,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屬經辦醫療機構進行報銷。

二、醫保報銷辦理材料:

1、醫保卡

2、門急診病歷本

3、處方

4、費用總清單

5、出院診斷證明書

6、出院小結

7、住院病歷影印件

8、發票

三、醫保個人賬戶是根據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而設立的、專門用於儲存參保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和用人單位繳費中按一定比例劃入的資金,記錄醫療消費情況的專用賬戶。

個人賬戶的資金用於支付就醫和購藥自付部分的費用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大病醫保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使用的

怎麼辦理大病醫保?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重症申報手續及資料有: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一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兩年或近一段時間);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出院病歷中的相關資料影印件(醫院幫忙影印的人知道哪些內容的),必需加蓋那個醫院的紅章;

5.由到戶口轄區社保處填寫「重症申請表」;

6.連同以上資料,送區域社保管理處醫保科予以稽核;

7.區域社保稽核通過後,會給一張表,再到指定醫院鑑定;

8.鑑定醫院蓋章後,到區域社保複審,交一張一寸登記**,並告訴要指定就診的醫院 。買病歷,蓋章,就行了。

大病醫保申請流程和準備材料:1.本人填寫《特殊疾病門診醫療證個人申請表》(一式兩份);2.將已填寫申請表、近次出院記錄、門診病歷、相關檢查檢驗材料及一張一寸**報所在單位。

6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大病保險,是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再次進行補償的一項新的制度性安排。要是不瞭解醫保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醫保對於我們有哪些意義?

2023年醫保有無變化?》

7樓:奶爸保小明

辦理大病醫保需要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等材料到所在地區的醫保中心辦理參保手續。

若不懂怎麼配置醫療保險,這裡可以幫到你:《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8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醫保參保物件主要是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人。主要為參保人提供在患高額醫療費大病後可「二次報銷」的機會。大病保險按每人每年120元的標準繳納,其中用人單位負擔70%,職工負擔30%。

辦理大病醫保,需帶齊證件到醫保中心進行登記、填表。

9樓:皆有可能

1、被保險人親自填寫《特殊疾病門診醫療證個人申請表》,注意是一式兩份;

2、將已填寫申請表、近次出院記錄、門診病歷、相關檢査檢驗材料及一張一寸**交給所在單位;

3、所在單位蓋章確認並報市醫保中心審批。

報銷大病醫療保險的手續:

1、大病保險待遇如果在本地就醫直接劃卡結算,無需另行報銷。

2、若是在異地報銷,需要選擇當地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後3個月內,持醫療證、身份證(或戶口本)、診斷證明、出院證明、發票、費用清單(原件)到各地有關部門辦理理賠手續。

10樓:愛喝粥

1、申請大病醫保的參保人員,一般可由自己或者是家屬來辦理申請業務;

2、經過稽核之後,看看參保人的申請資料是不是真實完整,而且所申請的病種是不是符合要求的,然後給予辦理《大病醫療證》,根據稽核通過的日期來確定大病醫療年度開始時間,參保人可以自己選擇大病就診的醫院;

3、參保人的單位要及時的去到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取回材料,一定喲啊在規定的期限內;

4、《大病醫療證》只有一年的有效期,滿期後記得年審。

得了大病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11樓:奶爸保小明

醫療保險大病能報銷嗎?可以,當被保險人罹患大病產生的報銷範圍內的醫療費用,保險產品能予以賠付,如使用者規劃的是百萬醫療險,則罹患大病保險產品最高報銷額度高達百萬,能有效轉嫁經濟負擔。

小額醫療險保範圍障較為廣泛,一般因**疾病產生的住院費、門診費和手術費等能報銷,這類保險產品針對大病報銷額度太低,但可彌補百萬醫療險1萬元免賠額的部分。

醫療保險能報銷大病,但報銷額度不會超過醫療費用總支出,並且需要被保險人**之後根據發票進行報銷,存在明顯的侷限性,使用者希望獲得全方位的健康呵護,還建議規劃一份重疾險作預防。 這篇文章列舉了10種重疾險的優劣比對,有興趣瞭解的朋友可以看看:《10款消費型重疾險測評:

總有一款戳中你~》

百萬醫療險報銷額度高,且無免賠付,但醫療險屬於報銷型,如使用者希望獲得全方位的健康呵護,建議投保一份重疾險作補充,這樣可以確保保險保障的全面性,醫療保險報銷**費用,而重疾險涵蓋後期**費用和彌補家庭經濟收入損失。

大病保險的報銷流程:

(一)參保居民發生大病醫療費用後,應在醫療費用收據開具之日起的六個月內到本人選定的商業保險機構申請報銷大病醫療費用,並提供相應的材料。

(二)商業保險機構受理申請後,按照本市居民大病保險的有關規定對醫療費用進行稽核。

(三)商業保險機構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申報醫療費用的稽核、結算及報銷款支付。報銷款的支付原則上採用銀行卡的形式。

12樓:度百保

如果購買了重疾險的話,1.需要醫院確診。確診即被保險人感到身體狀況有重大疾病的徵兆時,一般都會先到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進行求診。

在求診過程中,醫院會對被保險人的身體狀況進行診斷,得出被保險人是否患有重大疾病以及具體是哪種重疾的結論。醫院的確診都會有確診書,而確診書是重疾險理賠的重要依據。2.

及時報案。被保險人確診為重大疾病後,需要核對保單,看是否屬於保單中所載明的重大疾病。一般情況下,重大疾病基本包含在被保險人所投保的保險中。

接下來,被保險人要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住院前或住院後報案都可以。保險公司接到報案以後,就會啟動理賠程式,進行理賠。3.

備齊理賠資料。重疾險理賠一般需要以下材料:1.

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出院小結、住院小結,在多個醫院就診需同時提供多個醫院的診斷證明。2.醫療費用收據、住院費用收據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

3.病理、化驗、影像、心電圖等檢查報告,這些報告需加蓋醫療機構的有效簽章。如果是醫療險的話,需要先進行**,**的費用可以進行報銷,除了重疾險所需資料,單據也需進行補充。

13樓:職場導師詩詩

回答大病醫療保險報銷流程為:

1、在醫院確診後需要及時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

2、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開始稽核,稽核通過後開始進行理賠;

3、理賠過程中被投保人需要準備好理賠需要的資料,如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診斷證明書等,具體以參保公司需要提供的資料為準;

4、資料稽核後即可開始理賠,一般情況下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

更多4條

14樓:點滴皆有心

大病醫療保險是基本醫療保險的必要補充。凡參加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單位及其參保職工,必須參加職工大病醫療保險。大病醫療保險由醫療保險中心組織實施。

大病醫療統籌**按每人每年72元的標準由參保單位負擔,其中縣財政撥款的作為公務員補貼,由縣財政負擔。大病醫療統籌**年初一次性繳到醫療保險中心,由醫療保險中心統一參加商業保險公司大病醫療保險。對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大病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15萬元以下,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支付規定的醫療費用,大病醫療保險支付90%,職工個人負擔10%。

大病醫保報銷流程:

1.大病患者住院後,必須儘快將診斷書、本人基本醫療保險診療手冊等材料,送所住醫院醫保科登記、審驗,以免影響住院醫療費用的報銷。

2.門診醫療費用需要按照規定時間申請報銷,肝硬化等23種病門診報銷一年有兩次申請機會,白血病等7種病則每季度末都有一次申請機會。

a.申請肝硬化等23種病的門診報銷,參保居民要持本人基本醫療保險診療手冊及申報病種所需材料於每年5月、11月到規定的定點醫院醫保科填寫相關**進行初審;定點醫院將初審合格參保居民資訊報各城鎮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最終稽核合格的參保居民由各城鎮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組織發放《xx市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特定病醫療證》,蓋章後生效,從7月、1月開始享受門診慢性病待遇。

b.申請白血病等7種病的門診報銷,則需要參保居民持本人基本醫療保險診療手冊,攜帶申請病種所需材料於每季度末到選擇的首診醫院醫保科進行初審,初審合格後填寫相關**。對符合規定的門診慢性病患者發放《xx市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特定病醫療證》,並按照相應的時間享受相關待遇。

以尿毒症為例,患者首先要住院**。對於住院費用的報銷規定是這樣的:一甲醫院超200元開始報銷,符合政策的報銷比例為85%;二甲醫院超400元開始報銷,符合政策的報銷比例為70%;三甲醫院超800元開始報銷,符合政策的報銷比例為60%。

「這就提醒患者,選擇醫院時候要看清醫院等級。」太原市醫療保險管理服務中心有關人士介紹,普通尿毒症患者一般住院(二甲)需要花費2萬多元,而後期的腎透析則需要花費近8萬元,總共大約10萬元。這些醫療費用,城鎮居民醫保總共大約可以報銷6.

5萬元,自己承擔大約3.5萬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職工的《醫療保險卡》、《大病醫療保險繳費卡》;大病醫療費統籌**撥付審批表;出院診斷正明(緊急搶救應出具緊急搶救診斷正明)、《大病統籌患者住院醫療費用結算清單》及《住院費結帳單》(住院報銷憑正)等。

參與農村合作醫療者所需材料:

1.參合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

2.參合證(卡)原件;

3.新農合補償結算單;

4.費用清單,或加蓋原件收取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5.出院小結,或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6.特殊慢性病患者提供慢病證,或者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特殊慢性病診斷證明、門診病歷;

7.醫療機構費用發票,或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8.患者本人或能夠提供與患者有關係證明的關係人銀行匯款帳號。

醫療保險如何報銷,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 1 辦理人提交報銷單據等材料到社保機構受理 2 受理部門自收到申請材料,醫保中心當日完成稽核,結算,支付工作 3 社保機構審查材料並批准申請,申請人領取社會醫療保險醫療費報銷單後,予以報銷。醫療報銷有時間限制。醫療保險...

北京市學生兒童大病醫療保險報銷包括韌帶重建手術嗎

可以,沒有問題。學生社保和是否帶病投保沒有關係。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接下來咱們就好好看看,這個難題到底應該如何解開!遵循這三個標準 ...

公司給上的醫療保險住院怎麼報銷,公司繳納的醫療保險如何使用

職工醫保繳了醫保次月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2 按月繳費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1 按月繳費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人員按其繳費基數的0.05 按月繳費。持社保卡去醫院辦理入院手續,先按醫院的等級繳納60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