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微波爐烤餅乾和蛋糕

2023-01-16 07:20:16 字數 2376 閱讀 5627

1樓:匿名使用者

烤餅乾 原料: 麵粉、發酵粉、雞蛋、牛奶、黃油、糖 輔料: 花生醬 製作過程:

1、把一塊黃油放在微波爐中化了,倒入雞蛋中打散起泡。 2、放麵粉,用加入發酵粉,用雞蛋液揉麵,加入糖調味,如果太乾加入部分牛奶 3、把麵粉放在一邊十分鐘,準備面板和擀麵杖,把發好的麵粉加入花生醬擀平 4、用酒杯把麵餅壓出圓形,如果有模具可以選擇其他形狀。 5、在烤盤底下塗上黃油,在壓好麵餅上塗上黃油 6、放在微波爐中,混合功能(微烤混合)3分鐘,然後,翻面再烤2分鐘 注意:

黃油要足夠,麵餅要擀的薄,這樣烤出來的才脆,在托盤的上面抹上黃油,餅乾上也要有,烤的時間不要太長,容易糊。中間最好翻面 微波爐三分鐘餅乾製作方法: 材料:

奶油80克.砂糖40克.雞蛋一顆.

牛奶100cc.鬆餅粉150克 製作方法: 先將融化的奶油與砂糖攪勻後順序加入雞蛋牛奶,最後在加入鬆餅粉慢慢攪勻,盤子上平鋪烘培紙,以湯匙在紙上塗勻厚度,放入微波爐以強火烘烤3分鐘,拿出後趁熱以模型押出形狀即可 巧克力蛋糕 (以650瓦功率的微波爐來作示範,如您的微波爐功率不同,可稍作調整) 原料:

麵粉180克,自發粉2茶勺,飴糖180克,雞蛋3個,牛油180克,可可粉2茶勺,水6湯勺。巧克力100克,酸奶1湯勺。 做法:

1、先把原料(不包括巧克力和酸奶)全部倒入一個容器內,用打蛋器或其他棒攪拌均勻,倒入耐熱碗中,用保鮮膜蓋在碗上,以微波高火烹調10~12分鐘,取出放置備用。 2、將巧克力放進一玻璃容器內,用微波中高火溶化1分鐘,取出加進酸奶備用。 3、將蛋糕從碗中取出,橫刀切成幾份,再抹上或蘸上巧克力酸奶食用。

也可在蛋糕上撒巧克力粉一同進食。 特點:鬆軟香甜,美味可口。

微波爐挑戰蛋糕 材料:蛋糕自發粉 60g(如果沒有蛋糕自發粉,可用普通中筋粉48g加玉米澱粉12g) 雞蛋3只;泡打粉 3g ;牛奶 50ml ;白糖 60g(多加太甜);色拉油 15ml-20ml 鹽1g ;檸檬汁少許 做法: 將雞蛋分離蛋青、蛋黃,蛋黃內加白糖30g打發、加色拉油打勻,邊打邊慢慢加入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後的混合粉,直至加完,充分打勻,但不能打出筋。

蛋白裡可加些檸檬汁和少許鹽,再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插根筷子不倒。沒有電動打蛋器,手工完全可以,手工大約打15分鐘,分次加剩餘白糖,繼續打勻,將打發的蛋白分批加入打勻的蛋黃麵粉漿內用橡皮刮刀拌勻,也可先將1/3的蛋白加到蛋黃液裡拌勻,再回加到蛋白液裡拌勻。在微波爐用的塑料盒內底塗上色拉油,倒入拌勻的漿料,並將塑料盒上下震幾下趕出大氣泡,然後加蓋,中強火力(如分10檔火力的微波爐則用6-8檔,冬天可用強功率),加熱5分鐘,為了防止微波爐大轉盤太冷,影響蛋糕底部發不好,可以在轉盤上放兩根竹、木筷子,再把蛋液盒座於筷子上架空。

脫模後切成塊,當然沒烤箱做的漂亮,也足夠滿意。放兩天也沒發硬現象。

2樓:手機使用者

微波爐做餅乾: 準備好麵粉、杏仁、泡打粉、雞蛋、蘇打粉、黃油、白糖,另外您還需要準備好一個具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打蛋器、量勺、毛筆。把120克黃油放入容器中,將100克白糖倒入容器中,這樣的黃油在通常的大超市都可以買到,像這樣的量勺在賣廚房用品的地方可以買到,價錢大約是5塊錢一套。

您家中如果沒有打蛋器,也可以把幾根筷子握在一起代替.做完的麵粉用"餅乾模子"壓出形狀,ok後模子拿開,把面團團放入微波爐的燒烤狀態下,補充一下:微波爐在燒烤狀態下。

微波爐蛋糕 最近學了個微波爐做蛋糕的法子,上來吐個泡分享一下。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沒烤箱的,也可以試試自己做蛋糕的樂趣:) 材料: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先將麵粉和泡打粉和一起用打蛋器攪一下,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將蛋黃和蛋白分開裝,先打蛋黃吧 ^^ 蛋黃、牛奶、一半的白糖(40g)、一點點油,一起打勻,再將麵粉和泡打粉倒進去打勻,我還加了些蜂蜜。就是這樣子的了:

然後開始打蛋白。剩下的白糖分兩次加入。 一直要打到泡沫比較細了才可以。

手打的哦,酸死了。 找一個做蛋糕的容器,我是用的微波爐的玻璃盆,裡面抹上油。 將兩種混合均勻,倒入容器。

不能太滿,注意,因為蛋糕是會發胖的:) 在桌面上鋪上毛巾類的東西,將容器在上面震幾下,把裡面的泡沫震出來,要注意力度。 在微波爐裡墊一雙竹筷,這樣加熱均勻些。

高火6分鐘的樣子,可以自己掌握。會看到蛋糕在微波爐裡慢慢長高。

3樓:揚溶溶

想烤出不同味道的餅乾和蛋糕,就需要新增不同的輔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是微波爐做蛋糕的,都挺不錯的,餅乾的暫時沒找著,呵呵

5樓:遠遠

用微波爐烤蛋糕?都說是烤蛋糕了,用微波爐不變成微波蛋糕拉??

怎樣用帶燒烤功能的微波爐烤餅乾

主料 黑巧克力50g 低筋麵粉1碗 雞蛋2個微波爐烤餅乾的做法步驟 1.巧克力隔水融化 2.雞蛋打散,然後加入巧克力當中 3.混合巧克力和雞蛋,攪拌個3 4分鐘差不多,一定要大力攪拌4.放入低筋麵粉,最好是篩子篩一下,可以用過濾豆漿的那種篩子,然後開始混合,拌至無干粉狀,不會沾手,不會團不成一團的狀...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

怎樣用微波爐做抹茶蛋糕,做蛋糕 微波爐加熱製作 時抹茶粉怎麼放

抹茶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食品,保留了茶葉中的500 多種成分,包括5大營養素 蛋白質 脂肪 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抹茶是茶葉深加工後所得的超微粉體,兼顧了喝茶和吃茶的優點,營養價值和保健價值比茶葉更高。具體來說,抹茶具有六大特點 1 超微細。抹茶的粒徑中值為3 10微米。2 三原。抹茶具有原色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