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太陽花可以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

2021-03-25 05:47:07 字數 5315 閱讀 8922

1樓:匿名使用者

1、春意盎然

意思是春天生機勃勃,韻味正濃。

出自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三章:「四月的北方還殘冬未盡,四月的南方已春意盎然。」

2、豔麗奪目

奪目:耀眼。意思是形容花朵或女子姿色鮮豔美麗耀眼。

出處:巴金《春》:「紅白色的花朵掩映在一簇簇的綠葉叢中,愈顯得豔麗奪目。」

3、色彩斑斕

斑:形容顏色秀麗。斕〔斑斕〕燦爛多彩。形容色彩燦爛的樣子或形容生活或文學作品等所包含的內容豐富多彩。

4、競相開放

競:競爭,爭先;相:互相。

本意是形容植物的花開放的過程,一朵朵,一簇簇的樣子,搶著綻放自己的姿彩,生怕自己落在別的花後面。 (後來這個詞語被用來形容人類活動中的一些行為,踴躍積極開展的情形)。

5、爭奇鬥豔

奇:奇異;豔:色彩鮮豔。通指百花齊放,十分美麗、爭芳吐豔,令人應接不睱。多形容花與女子。

出處:《小松樹》:「那些爭奇鬥豔的野花,五顏六色,一叢叢,一簇簇,可好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它的莖不僅纖細,給它晒晒太陽、太陽花俗稱「死不了」,第二層是斜的,它就像向日葵一樣,像一根彎曲的細管子插在花盆裡,好似鑽石般的閃閃發亮,長出新的葉子和花朵,卻看不出它已經受過暴風雨的洗禮,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它的莖不斷生長,多給它澆點水,還非常有趣,顯得愈加鮮豔,一叢叢。 9,五彩繽紛、太陽花的生命力很強,是因為它有那令人驚歎的生命力,閃爍在花盆裡,花瓣是粉紅色的,顯得生機勃勃,把一根莖折斷、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太陽花的莖是褚紅色的、太陽花的花兒顏色很多。太陽花遠看像人的一頭捲髮;它的葉子是三瓣狀的。

就算不小心。 3,陽光從哪邊照,就更美麗了。太陽花遠看像人的一頭捲髮。

好詞、有三層的,近看像一團綻放的煙花,近看像一團綻放的煙花,夏季開得多,花開的挺多。太陽花的莖長長的,非常漂亮。花開花謝,就會流出粉紅色的汁液。

2,卻能在貧瘠的土地上生長,閃爍在花盆裡。 11,它便會綻開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花朵的原因、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有兩層的!

太陽花開的時間不太一致,活像一隻振翅欲飛的蝴蝶、有粉紅的……可多啦,只要你把它重新插在土裡,現在都塞滿了整個花盆;它不如玫瑰那麼美麗。它的枝幹很細。 5。

4,堅強不屈的性格,卻能向人們展示出它那蓬勃向上。 6。晶瑩的雨珠,第三層是立的,太陽花也總長得那麼好。

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很快長滿整個花盆,冬季開得少,不斷出芽:頑強蓬勃向上堅強不屈色彩鮮豔充滿生氣好句好段,而且用手輕輕一擠,一簇簇,為什麼叫它「太陽花」呢。每朵太陽花有五個花瓣,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7、有紫的、太陽花不僅美麗,點綴在花朵上,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使得太陽花的「隊伍」愈來愈龐大,只要有陽光和土壤。太陽花的層數也不相同,有的早一天開,有的晚一天開。 8,因此就有許許多多的葉子和花瓣,小花籽熟了後、太陽花的花瓣稍稍掉卻。

太陽花有許許多多的莖,它就能迅速的生長,組織在一起,彎彎曲曲的,細細的。即使你從來不管理,實在美麗極了,它很快就會長出另一株並很能長出太陽花來,它的頭就往哪邊轉,像小姑娘紅潤的臉蛋,旺盛的生命力,像一根彎曲的細管子插在花盆裡。太陽花還有一個特別之處?

可能是因為只要太陽出來: 1,有黃的、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第一層是平的,形狀像梅花,軟軟的,顯然不知花已凋殘,葉子很密集。

它不如牡丹名貴、太陽花的莖是褚紅色的。 10。它的花朵像許多星星掛在莖上,有一層的隨筆吧為您精選描寫太陽花的好詞好句好段請您欣賞,這樣不停地生生息息。

它的花朵像許多星星掛在莖上、「太陽花」這個名字的**十分有趣

太陽花的特點用詞語來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頑強 蓬勃向上 堅強不屈 色彩鮮豔 充滿生氣

好句好段:

1、太陽花俗稱「死不了」,是因為它有那令人驚歎的生命力。它不如牡丹名貴,卻能在貧瘠的土地上生長;它不如玫瑰那麼美麗,卻能向人們展示出它那蓬勃向上,堅強不屈的性格。

2、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它的莖不斷生長,不斷出芽,長出新的葉子和花朵。花開花謝,這樣不停地生生息息,使得太陽花的「隊伍」愈來愈龐大,現在都塞滿了整個花盆,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3、太陽花的生命力很強,只要有陽光和土壤,它就能迅速的生長,很快長滿整個花盆。即使你從來不管理,太陽花也總長得那麼好。就算不小心,把一根莖折斷,只要你把它重新插在土裡,多給它澆點水,給它晒晒太陽,它很快就會長出另一株並很能長出太陽花來。

4、太陽花的莖是褚紅色的,像一根彎曲的細管子插在花盆裡。它的花朵像許多星星掛在莖上,閃爍在花盆裡。太陽花遠看像人的一頭捲髮,近看像一團綻放的煙花。

5、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6、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的。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7、太陽花不僅美麗,還非常有趣。每朵太陽花有五個花瓣,花瓣是粉紅色的,像小姑娘紅潤的臉蛋;它的葉子是三瓣狀的,活像一隻振翅欲飛的蝴蝶;它的莖不僅纖細,而且用手輕輕一擠,就會流出粉紅色的汁液,非常漂亮。太陽花有許許多多的莖,因此就有許許多多的葉子和花瓣,一叢叢,一簇簇,顯得生機勃勃。

8、「太陽花」這個名字的**十分有趣,為什麼叫它「太陽花」呢?可能是因為只要太陽出來,它便會綻開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花朵的原因。太陽花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它就像向日葵一樣,陽光從哪邊照,它的頭就往哪邊轉。

9、太陽花的莖是褚紅色的,像一根彎曲的細管子插在花盆裡。它的花朵像許多星星掛在莖上,閃爍在花盆裡。太陽花遠看像人的一頭捲髮,近看像一團綻放的煙花。

10、太陽花的花兒顏色很多,有黃的、有紫的、有粉紅的……可多啦!太陽花開的時間不太一致,有的早一天開,有的晚一天開,夏季開得多,冬季開得少。太陽花的層數也不相同,有一層的、有兩層的、有三層的。

第一層是平的,第二層是斜的,第三層是立的,組織在一起,五彩繽紛,就更美麗了。

11、太陽花的花瓣稍稍掉卻,卻看不出它已經受過暴風雨的洗禮,旺盛的生命力,顯然不知花已凋殘。晶瑩的雨珠,點綴在花朵上,好似鑽石般的閃閃發亮,實在美麗極了。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愈加鮮豔。

12、霎時間,烏雲遮住了太陽,遮住了太陽花的信仰,太陽花仍筆直的佇立著。傾盆大雨猛烈地拍擊著這些花花草草,不堪一擊的野草啊,東倒西歪,凌亂不堪。連那碩大老樹上的蒼翠樹葉,都灑落一地!

13、清晨,當太陽像羞澀的小姑娘露出小半張臉的時候,太陽花就從沉睡中醒過來了,它們舒展著綠葉,吮吸著露水。當太陽把金色的光芒灑向大地的時候,太陽花立刻張開它們豔麗的笑臉。看,一片翠綠中那朵朵充滿生氣的色彩鮮豔的太陽花,多美啊!

14、每天早晨太陽剛剛露出小半個頭的時候,太陽花就露出一絲笑容,太陽慢慢地升起,太陽花也就慢慢地開了。傍晚,當太陽落下的時候,太陽花也就把花合攏,形成一個花苞。天天如此。

15、太陽花一看見陽光花就開了,花有淡紫色,火紅色,粉紅色,花心是金黃色的小細絲,非常鮮豔,美麗極了。

16、太陽花有很強的生命力,只要有土壤、陽光和適當的水分,它就能迅速地生長。把一根莖折斷,再種在土裡,多澆水,讓它晒晒太陽,很快又能長出一株。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大半個月過去才開花,新出的芽兒,細的像針,紅的像血,幾天之內就抽出長長的杆,細圓的葉,葉和杆都飽含著碧綠的汁液,嫩的不敢碰很快,葉和杆密密麻麻的連成一塊,像法蘭絨一般厚厚的鋪了一地。

從初夏到深秋,花兒經久不衰,一副錦緞始終保持的奪目鮮豔的色彩,起初我們認為這經久不衰的原因是因為太陽花喜愛陽光,不錯,在驕陽下牽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無力,富貴的牡丹也早已失去神采。只有太陽花,對炎炎赤日毫無保留。陽光浴室熱,它開得愈加興盛,愈加熱情。

描寫太陽花的樣子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很美很美,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很美很美,像一朵朵美麗的鮮花

7樓:匿名使用者

。?。、45574267755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在陽光裡,挺直了身子,伸了一下懶腰,打了個哈欠,緩了一下,就跟著陽光的方向轉動了起來。不管太陽在哪個方向,它的臉都是面對著太陽的。

早上,它的臉面對著東邊的太陽,像一個剛睡醒的小孩,小臉蛋面對著太陽,擁抱著又溫暖又柔和的陽光;晚上,它慢悠悠地轉回到東邊,無聲無息的等待早晨又溫暖又柔和的太陽出現。

9樓:瓊丶曖昧

公戶天津口價看積極就會李麗麗就

10樓:綠植花卉園藝

哦摸摸麼麼摸摸永遠永遠像我這種子發芽兒喲喂喂在不懂事疤痕疙瘩:在醫院巴巴馮帥塏,在鄭州市中原區辦行不行

***可以用什麼四字詞語來形容他?

11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腳踏實地

腳踏在堅實的土地上.比喻做事踏實,認真.

顧全大局

指從整體的利益著想,使不遭受損害.

雷厲風行

厲: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任勞任怨

任:擔當,經受.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謙虛謹慎

形容人虛心禮讓,小心謹慎.

忠於職守

忠誠地對待自己的職業崗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先士卒、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任勞任怨、愛民如子、和藹可親、慈眉善目、以身作則、全心全意、日理萬機、永垂不朽、大公無私……

13樓:愛哭的小黃貓

***用四字詞語來描寫!

鞠躬盡瘁

鞠躬盡瘁是一個漢語成語,出自三國·蜀漢·諸葛亮《後出師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指為了人民,為了國家,恭敬謹慎,竭盡心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力以赴、不知疲倦、大公無私、和藹可親

15樓:梅馨尹我

***可以用鞠躬盡瘁這4個詞語來形容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鞠躬盡瘁為了全國老百姓,所以呢鞠躬盡瘁這句話呢最適合他。

17樓:陰天有陣雨或雷

***可以用兩個四字成語來形容: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8樓:清清荷葉

我覺得有很多次都可以用來形容***,他真的是萬民敬仰那種。

19樓:燕曉

中午來可以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來形容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形容他的詞語就是英雄豪傑。

21樓:

嗯,行人***的話也可以用鞠躬盡瘁。

山上的花很多可以用哪個成語來形容

繁花似錦bai f n hu s j n 解釋 繁 多du而且茂盛。錦 織zhi有彩色花紋的錦緞dao。專許多色彩紛繁的屬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出處 曹靖華 點蒼山下金花嬌 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結構 主謂式。用法 形容百花盛開的美麗...

可以用哪些詞語來形容愛國華僑陳嘉庚

稱譽為 華僑旗幟 民族光輝 誠信果毅 陳嘉庚先生被 譽為 華僑旗幟,民族光輝 的愛國老人。他的事蹟全球傳揚,他的精神歷久彌新。陳嘉庚先生一生愛國 一生創業 一生興學,他的實踐和精神形成了獨特而又豐富的嘉庚精神,其核心是愛國主義。君子必誠其意 士不可不弘毅 九十多年前,陳嘉庚從中華文化的精髓中提煉出 ...

沙漠可以用哪些成語來形容,沙漠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可以用來形容沙漠的成語 飛沙走石 浩瀚無邊 廣闊無垠 一望無際 寸草不生 荒無人煙 不毛之地。1 飛沙走石 解釋 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出自 三國志 吳志 陸凱傳 蒼梧 南海,歲有風瘴氣之害,風則折木,飛沙轉石,氣則霧鬱,飛鳥不經。示例 尤竅怒號天噫氣,亂傷人。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