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等詞語來形容

2021-03-04 04:21:34 字數 4461 閱讀 5835

1樓:刀鋒戰士磊磊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馬踏清秋.

唐·李賀《馬詩二十三首》

其他的成語有:荒無人煙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茫茫千里 浩蕩沙海 飛沙揚礫 荒蕪之地 飛沙走石 黃沙漫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跡罕至

鳥不下蛋

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荒蕪凋敝

環堵蕭然

窮鄉僻壤

3樓:精銳教育郭老師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四面楚歌 飢寒交迫 不毛之地

4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的大沙漠 無邊無際的沙漠 鬆散的沙子 陷進沙子裡 一陣風沙 鋪天蓋地刮過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莽莽黃沙

人煙稀少

人跡罕至

不毛之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毛之地、荒無人煙、漫漫黃沙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 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 荒無人煙 寸草不生 浩瀚無垠 海市蜃樓 熱浪灼人 茫茫大漠 黃沙漫天 廣袤無垠

茫茫無際 酷熱難當 環境惡劣 狂風怒號 馬足龍沙 土地乾枯 浩瀚無邊 逾沙軼漠

茫茫千里 一望無盡 浩蕩沙海 飛沙揚礫 荒蕪之地

8樓:高調的愛你懂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

荒蕪,黃沙滾滾,渺無人煙,

不毛之地 ,飢寒交迫 ,荒蕪凋敝,鳥不拉屎

駱駝被人們稱為什麼。沙漠是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什麼、等詞語來形容。假如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被人們稱為什麼?

10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駱駝被人們稱為,沙漠之舟,

沙漠環境惡劣,可以用詞語表示,

寸草不生,漫天沙塵,黃沙滾滾,渺無人煙,環境惡劣,飛沙走石,荒無人煙,鳥不拉屎,窮山惡水,煙霧瀰漫,

祝你開心好

運來夢想成真!

形容沙漠環境惡劣的詞語

11樓:暮夏淺眠

形容沙漠環境惡劣的詞語如下:

荒無人煙、飛沙走石、一望無際、無邊無際、寸草不生

一、荒無人煙 [ huāng wú rén yān ]

釋義:十分荒涼,沒有人家。

出處:穆欣《南線巡迴·解放西昌之戰》:「部隊指戰員忍飢受寒;翻越高達四千二百米荒無人煙的大山。」

二、飛沙走石 [ fēi shā zǒu shí ]

釋義:沙子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很大:驟然狂風大作,~,天昏地暗。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於是大風從西北而起;折木髮屋;揚沙石;窈冥冥晝晦。」

譯:於是大風從西北刮來,屋子的木頭都折了,沙子石頭都揚起來,天地都昏暗了起來

三、一望無際 [ yī wàng wú jì ]

釋義:一眼看不到邊,形容遼闊:麥浪翻滾,~。

出處:宋·秦觀《蝶戀花》:「舟泊潯陽城下住;杳靄昏鴉;點點雲邊樹。九派江分從此去;煙濃一望空無際。」

譯:船停到潯陽城住了下來,烏鴉在樹上已經休息了,片片雲低到了樹梢。九派江從此處看過去,一眼看不到邊。

四、無邊無際 [ wú biān wú jì ]

釋義: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出處:《霹靂》:「山路通過澗上一座毛竹小橋;重又隱沒到無邊無際的大竹林裡了。」

五、寸草不生 [ cùn cǎo bù shēng ]

釋義: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出處: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他問斬之時;曾發誓道:『若是果有冤枉;著你楚州三年不雨;寸草不生。』可有這件事來?」

譯:他在問斬的時候,曾經發誓:「如果真的是有冤枉,就讓楚州三年不下雨,一點兒草都不長。」是不是有這樣的事情?「

12樓:小羊羊

一望無際 荒無人煙 寸草不生 浩瀚無邊 海市蜃樓 熱浪灼人 駝鈴叮噹 茫茫大漠 黃沙漫天 廣袤無垠

茫茫無際 酷熱難當 環境惡劣 狂風怒號 馬足龍沙 土地乾枯 浩瀚無邊 逾沙軼漠

茫茫千里 一望無盡 浩蕩沙海 飛沙揚礫 荒蕪之地

13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寸草不生,漫無沙塵,鳥不拉屎,荒無人煙,飛沙走石,不毛之地,窮上惡水,萬木凋零,煙霧瀰漫,祝你愉快!

14樓:雛鷹

驕陽似火 飛沙走石

15樓:丁勇的手機號碼

寸草不生 窮上惡水

「沙漠的惡劣環境」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16樓:是泡芙啊

飛沙走石、寸草不生、荒無人煙、不毛之地、煙霧瀰漫

1、飛沙走石 [ fēi shā zǒu shí ]

釋義: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

出 處:《史記·項羽本紀》:「於是大風從西北而起;折木髮屋;揚沙石;窈冥冥晝晦。

」三國·宋均《春秋緯》:「風從箕星;揚砂走石。」晉·幹寶《搜神記》:

「王言此樹神何須損我百姓;乃以兵圍;正欲誅伐之;乃有神飛砂走石;雷電霹靂;無令得近。」

2、寸草不生 [ cùn cǎo bù shēng ]

釋義: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出 處: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他問斬之時;曾發誓道:『若是果有冤枉;著你楚州三年不雨;寸草不生。』可有這件事來?」

3、荒無人煙 [ huāng wú rén yān ]

釋義:人煙:指住戶、居民,因有炊煙的地方就有人居住。 形容地方偏僻荒涼,見不到人家。

出 處:穆欣《南線巡迴·解放西昌之戰》:「部隊指戰員忍飢受寒;翻越高達四千二百米荒無人煙的大山。」

4、不毛之地 [ bù máo zhī dì ]

釋義: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出 處:《公羊傳·宣公十二年》:「君如矜此喪人;錫(賜)之不毛之地。」

5、煙霧瀰漫 [ yān wù mí màn ]

釋義:就是整個區域都被煙霧籠罩,一種迷離的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飛沙走石,不毛之地,寸草不生

駱駝被人們稱為——,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等詞語來形容。

18樓:

駱駝揹人們稱為「沙漠之舟」。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不毛之地、寸草不生、人跡罕至「等詞語來形容。假如有一天,你走進沙漠,遇到困難,你會用「堅持不懈、有志竟成、一往無前」等詞語。

或「有志者,事竟成」「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等詩句名言來鼓勵自己,克服困難,走出沙漠。

19樓:

沙漠環境惡劣、氣候乾燥,晝夜溫差很大,水源植物稀少。駱駝長期在沙漠生活,身體機能具有一系列的適應能力。它的眼有兩排又長又濃的睫毛,耳殼內有密生的耳毛,鼻孔內有擋風瓣膜,可以阻攔風沙的侵襲。

它的足底有約0.5釐米厚的肉墊,可耐受沙漠70-80℃的高溫或冬季的嚴寒,駱駝全身披有約10釐米長的褐色絨毛,冬天可以用來抗寒,夏季在絨毛與**間形成降溫的間隙,能防止高溫輻射熱。 駱駝有驚人的耐力,在氣溫50℃、失水達體重的30%時,還能20天不飲水;它還能負重200公斤以每天75公里的速度連行4天。

駱駝的駝蜂是用來儲存脂肪的,最多時能盛50公斤脂肪,約佔體重的1/5。駱駝的胃和肌肉能貯存一定量的水,它的第一個胃一次可貯水近百公斤。因而,在一時找不到食物和水的情況下,它可以動用貯存的脂肪和水維持生命。

另外,駱駝的嗅覺特別靈敏,能在3裡內辨察和感覺到遠處的水源,在茫茫的沙漠裡,這個本領可謂至關重要。

駱駝耐飢耐渴、性情溫順、不畏風沙、善走沙漠,被世界公認為沙漠之舟,是沙漠地區必不可少的交通運輸工具。

20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詞語冇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 、 」等詞語來形容。

21樓:美麗大元

荒蕪。寸草不生。黃沙滾滾。渺無人煙。飛沙走石。鋪天蓋地。無邊無際。乾涸。

22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不生。黃沙滾滾。渺無人煙。飛沙走石。鋪荒蕪。寸草不生。黃沙滾滾。渺無人煙。飛沙走石。乾涸。

23樓:匿名使用者

荒蕪,無邊無際渺無人煙飛沙走石

24樓:只愛三分鐘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荒無人煙

25樓:可愛多小乖乖

這不是原文,我最恨篡改。

26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不生,飛沙走石 荒蕪。寸草不生。黃沙滾滾。渺無人煙。飛沙走石。鋪天蓋地。無邊無際。乾涸。

沙漠的環境是惡劣的可以用什麼詞語形容

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荒蕪人煙 四面楚歌 飢寒交迫 窮鄉僻壤寸草不生 烏煙瘴氣 寸草不生 荒蕪凋敝 破敗不堪,鳥不拉屎家徒四壁 寸草不生 窮山惡水 窮困潦倒 飢寒交迫 環堵蕭然捉襟見肘 手無寸鐵 風雨交加 昏天黑地 悽風苦雨 風雨如晦暴風驟雨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烏煙瘴氣 鳥不下蛋荒蕪人煙 四...

為什麼會造成沙漠的惡劣情況,沙漠的惡劣環境資料查詢

一說到沙漠,相信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沙子和乾旱。說白了缺少水源,就是生存條件極其惡劣,非常不適合人類生存,在這片不毛之地任何生命都有可能因為缺水而死。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命都離不開水,即使是處於食物鏈頂端的人類沒有了水也生存不了幾天。所以很多人認為如果我們要在沙漠生存,面臨的最可怕的難題就...

沙漠中的環境非常惡劣讓人聯想到的詞語有什麼

乾旱 荒涼 風沙 狂風 酷熱 寒冷 迷路 恐怖 人跡罕至 荒無人煙 無人之地。沙漠環境非常惡劣讓人想到哪些成語寫八十八個 不毛之地 b m o zh d 釋義 毛 地面上生長的穀物 草木。原指不種五穀的地方。後指最荒涼 貧瘠或沒有被開墾的地方。也作 不發之地 語出 公羊傳 宣公十二年 君如矜此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