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能吃麵包嗎,發燒時能吃麵包嗎

2021-04-27 04:14:13 字數 2176 閱讀 4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麵包是最好消化的食物之一。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但是,發燒時身體的抵抗力很弱,消化系統也弱,所以最好吃含油量低, 沒有加任何新增品的純麵包。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位醫生都跟我說過,麵包比較難消化,腸胃不好和生病時最好不要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能吃的啊,生病時候適當吃點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祝健康……

4樓:趙晶

可以喝點粥,清淡點比較好。最好是不要吃麵包,感冒時需要多喝水,麵包吸水,所以儘量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吧。

發燒時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冉冉星教育

1、濃茶咖啡:

這些飲品都會使大腦興奮,進而導致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這不僅會讓人煩躁不安,而且還不利於體溫的降低。

另外,它們還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2、冷飲:

冷飲對胃腸道會造成刺激,會加劇因感冒發燒而導致的食慾不振,而且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3、油膩食物:

如豬蹄、紅燒肉等,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也不好吸收,會影響消化功能,引起消化不良。如果是燉補身的雞湯,最好把雞去皮再燉,喝之前也要把表面的油分去掉。

6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發燒時不能吃雞蛋、桂圓、辛辣刺激、冷飲以及醫生囑咐的其他食物等。

一、忌多吃雞蛋

雞進食雞蛋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進而加劇身體發熱。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儘量少吃。

二、忌多食蜂蜜

發燒期的時候應該要以清熱為主,不合適滋補的食物。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三、忌多喝冷飲

在發燒的時候儘量不要喝冷飲,因為有些發燒是由於腸胃不好引起的,所以冷飲會刺激腸胃,讓發燒更加的嚴重。

四、忌多喝茶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五、忌多食辛辣

對於生活中的生薑,大蒜,辣椒之類的辛辣食物都不要吃,因為這些食物都不利於退燒。會加重病情。

六、忌強迫進食

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孩子吃高營養食物。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七、薤白

俗稱小蒜、野蒜,性溫。根據古代醫家經驗,發熱病人不宜吃,尤其是陰虛發熱者切忌。

八、肉桂

無論何種發熱疾患,皆當禁忌。

其他情況:感冒初期,當禁食生冷,油膩,如果是溫熱之邪,初期正在清解階段,亦當忌食生冷,一旦熱邪不去,留壯熱,繼而口渴,煩躁,大便祕結,此時反需水果相助,可頻服梨汁,橘汁,西瓜,梗米湯,綠豆湯等,切忌過食生冷,油膩之品.

7樓:依夏青蘭晨

、感冒發燒不能強迫進食

感冒發燒強迫進食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病情加重。

2、感冒發燒不能吃雞蛋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3、感冒發燒不能吃蜂蜜

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4、感冒發燒不能喝茶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5、感冒發燒不能吃辛辣食物

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6、感冒發燒不能喝冷飲

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8樓:萌寶潮媽圈

寶寶發燒時,不能吃這3種食物,會讓病情加重,要牢記

發燒時可以吃什麼?發燒可以吃什麼

發燒了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愈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儘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

發燒時身體會有什麼感覺?發燒的時候身體會有什麼感覺?

發燒時患者常感覺到畏寒 寒戰 頭疼 全身關節肌肉疼痛,以及疲乏 無力,出現畏寒和寒戰是由於在致熱原的作用下,的豎毛肌 骨骼肌,以及血管的平滑肌均處於收縮狀態。會覺得畏寒,嚴重的骨骼肌的收縮會出現寒戰甚至全身打哆嗦,出現頭疼和全身關節肌肉的疼痛,是由於在致熱原的作用下,體內前列腺素e合成增加,前列腺素...

身體發燒時捂一捂真的能退燒嗎?為什麼

我覺得身體發燒的時候,捂一捂是真的不能夠退燒的,這是因為本來發燒的時候溫度就高,還在捂的狀態下,使溫度不能夠擴散開來,也不能夠下降,就會一直堆積在身上,只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我認為這樣是不能夠退燒的,必須要吃一些退燒藥。因為物理方法普遍是不適用的。因為風寒引起的發燒,喝碗薑湯躺在被子裡出出汗,睡一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