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發脾氣後,如何快速修復親子關係

2022-03-09 13:45:51 字數 3141 閱讀 5162

1樓:焦淘**貝

先原諒自己

衝孩子發火往往都是有理由的,所以發完火不要急著去哄孩子,首先要反思自己究竟為什麼會對孩子發火,冷靜下來,究其原因,把自己的心態放平靜,無論是什麼原因,要弄清楚自己情緒失控的原因,避免自己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過於責怪自己,平靜最重要。

找出癥結

弄清自己發脾氣的原因並平靜下來之後,要找出自己發脾氣的癥結所在,什麼是癥結?就是自己究竟想從發脾氣中得到什麼或者教育孩子什麼,是想讓孩子聽話還是其他什麼原因,找出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很重要。

告訴孩子自己很傷心

不要單純的道歉,因為有時候你的責怪很可能孩子並不明白為什麼,甚至感覺莫名其妙,平靜下來之後找孩子道歉時要告訴孩子,自己對他做的某一件事情很傷心很傷心,讓孩子明白自己是不得已才發脾氣的。

針對事情本身進行道歉,比如告訴孩子因為不守信用長時間看電視才發脾氣的,要學會裝可憐,最後告訴孩子自己不該衝他發火,孩子這時候很可能會反過來安慰父母,也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詢問孩子希望媽媽怎麼做

人的心理是即使犯錯了也不希望別人不顧一切的指出來,孩子也一樣,會感覺尊嚴受挫,要詢問孩子如果再犯同樣的錯誤,自己又很生氣該怎樣對他,孩子會有充分得到尊重的感覺,會告訴媽媽自己不再犯錯,也會原諒媽媽的發脾氣。

讓孩子提醒自己

和孩子達成協議,自己不再發火,孩子不再犯錯。告訴孩子下次即將發火之前要提醒媽媽這個協議,這時候即使再對孩子教育也會容易得多,因為自己遵守了協議,再對孩子進行小小的懲罰,孩子也會覺得心甘情願。

感謝孩子的原諒

衝孩子發火往往都是有理由的,所以發完火不要急著去哄孩子,首先要反思自己究竟為什麼會對孩子發火,冷靜下來,究其原因,把自己的心態放平靜,無論是什麼原因,要弄清楚自己情緒失控的原因,避免自己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過於責怪自己,平靜最重要。

2樓:我是真迷糊

寫信給孩子,承認自己的衝動,求得原諒。

3樓:緣曾來過

發完脾氣,儘量恢復心情平靜,對孩子加以寬慰,語重心長的給他講明白,錯在哪了,今後長長心多進步,老爸也不想發脾氣,保持家庭和諧的氛圍該有多好,咱們共同努力加油!

4樓:月光一族於

馬上向孩子檢討,承認自己發脾氣是錯誤的,讓孩子原諒,這是唯一的方式方法。不要一樣家長做錯事不需要檢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發脾氣後,應快速修復親子關係,通過親子互動感情交流,維護家庭中和諧、幸福、輕鬆的氛圍。讓孩子的性格開朗,為以後的人際關係打下良好的基礎。

親子互動修復親子關係:

讓我們看著孩子的眼睛,給個暖暖的擁抱。

我們一起走出家門,與孩子分享他所喜歡的食物,即使地點是在小吃攤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選擇一點計劃了很久的景點,一起放鬆心情、隨心所欲的暢聊。

帶回孩子喜歡的食材,煮一桌豐盛的飯菜,一起美美的享用。

6樓:愛不再迷茫

首先給孩子解釋你為什麼要發脾氣,然後教他改正錯誤之處,再陪他玩他愛玩的玩具或遊戲,講故事給他聽,小孩不會計父母仇的。

7樓:大毛

這個應該不用修復吧,父母和孩子是不會記仇的。這個為啥要修復呢

8樓:為本教育

建議帶孩子去做幾次遊戲訓練,孩子還小的話,對於遊戲始終是有很大的興趣的。建議和孩子去玩綜合素質類的遊戲訓練,比如《普蕾成長計劃》,不止對於修復親子關係有幫助,而且經過訓練師的引導,對於孩子的綜合能力,像情商、逆商、專注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中美家庭關係與育兒觀差異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到你有沒有看過中美孩童在相同年齡段都在做些什麼事情,不同國家的教育理念是不同,美國比較重視孩子的獨立,和他們是情感,他們在五歲是就會疊被子,但是中國小孩這時正在和興趣班為伍,中國的家長根深地固得貫徹著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有些孩子甚至從小到大的所有事情都被家長安排好了,但在美國,如果家長干預孩子的自由和想法,是犯罪的,這就是中美的教育差別

親子溝通培訓師與家庭育兒指導師區別

10樓:暢聽自然經七店

親子溝通培訓師更注重:建立家長和孩子之間和諧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使孩子身心健康、快樂成長、和諧發展。家庭教育指導師旨在解決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通過對家長及孩子的測評找到家庭教育中的問題,通過授課建立家庭教育理論基礎,跟蹤指導解決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二者的差別真的不是太大,前者更注重親子間的互動,而後者更注重家長在教育中的自我剖析,以及糾正自己的偏差,從面更好地發揮自有的教育職能。換言之,可以說後者在一定程度上包括了前者,而前者更側重於親子互動方面。

超級育兒師,多子家庭如何平衡關係

11樓:**購買蘚達淨

現在二胎政策放寬了,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多子女家庭,多子女家庭就會出現這位媽媽所說的現象,孩子之間既有可能相互成長、督促和模仿,也會相互競爭。我曾經做法律相關的工作時,也遇到過六七個兄弟姊妹為了遺產而對簿公堂。對於這類現象我們需要分析一下,分析這種兄弟姐妹之間關係的基礎是什麼?

他們是手足同胞,但是也包含競爭關係。競爭關係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說對父母的愛,對父母的資源,或者對情感的競爭等。

通常兄妹、姐弟這樣的異性之間相處會更融洽,這位媽媽描述的兄妹之間的競爭比較少見,前面沒有提到兄妹的年齡差,但我可以看出來兩個孩子年齡應該差不多。我覺得,這種競爭公開化,或者說攻擊模式,往往與父母的教養有關。有時候父母沒有及時的制止,就會讓攻擊逐漸變成一種行為模式。

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會呈現出一些攻擊性,及時的制止以及引導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父母不公平分配資源,也會導致孩子通過攻擊來爭取自己的權利。有的家長確實儘量做到公平對待,他們會說手心手背都是肉。我會反問他們,手心手背哪個肉多呢?

其實愛的本身就存在差異性。

我們有沒有一些科學的方法,幫家長調整呢?比如說,我們可能還是對年齡更小的孩子更關心,大一點的孩子在旁邊難免會羨慕,家長可以鼓勵他變成一個參與者,同時也是照料者。好比一個工作團隊中有領導和下屬,有組長和員工,小孩子之間也可以模仿這個互動模式,形成良好的互動,同時可以緩解父母的壓力。

將家庭角色進行合理的分工,能夠有效的避免子女之間的不良競爭。在任何組織和群體中,形成一套合理的規則,都有助於建立和諧幸福的大環境。

小爸爸裡有一句講述家庭關係

媽媽愛發脾氣,對孩子有怎樣的影響

我有個朋友,脾氣暴躁,生了一個女兒,因為脾氣不好,女兒更粘爸爸一些,有什麼悄悄話都和爸爸說,表妹有時候就會很失落。她跟我說,自己也清楚應該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可事到臨頭時什麼都忘了。為此,她老公對她也頗多怨言,對孩子的影響大概就是,會和家長拉開距離,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孩子不喜歡自己的話,就收斂收斂吧...

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我總是愛對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家長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怎樣控制自己老對孩子發脾氣 第一 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第二 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自毀或毀物。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應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

如何就可以控制住不對孩子發脾氣?

一定要調整好自己心態,要知道像孩子發脾氣的話孩子會非常難過的,也會變得非常自卑,所以有脾氣的時候一定要用其他的方式來發洩。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改變自己的性格,也要學會開導自己,不要對孩子產生影響。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自己有脾氣的時候可以下樓溜達一圈,用這種方式來緩解。怎樣就可以控制住不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