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愛發脾氣,對孩子有怎樣的影響

2022-01-10 10:05:14 字數 5719 閱讀 5620

1樓:影子

我有個朋友,脾氣暴躁,生了一個女兒,因為脾氣不好,女兒更粘爸爸一些,有什麼悄悄話都和爸爸說,表妹有時候就會很失落。她跟我說,自己也清楚應該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可事到臨頭時什麼都忘了。為此,她老公對她也頗多怨言,對孩子的影響大概就是,會和家長拉開距離,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孩子不喜歡自己的話,就收斂收斂吧。

2樓:相小筠

一個好的媽媽,肯定給這個家庭帶來好的氛圍,而好的氛圍又會慢慢的影響孩子的成長,讓他們懂得知書達理,有家教有氣質,反過來說,如果愛發脾氣,那麼影響肯定也是壞的。

3樓:影子

‍‍從小到大孩子都是看到媽媽用這種方法去為人處事,所以漸漸的,她也會認為只有這種方法才能處理好事情,而不知道還有一些更溫柔更合理的方法,這會讓孩子在和別人的溝通上出現障礙。‍‍

4樓:猴17940沉癰

‍‍言傳身教。孩子是通過模仿來學習的,孩子天生愛模仿。愛發脾氣的媽媽給孩子提供的就是這種解決方式的辦法。

從小就沒有學到耐心解決問題的手段,遇事大概會用同樣的方式解決,或是逃避了。如果孩子情緒沒有被安撫,孩子還會缺乏安全感。進而沒有自信心。‍‍

5樓:影子

孩子不聽話,媽媽容易發脾氣,暴躁,但發脾氣是不是解決事情的根本辦法。當然不是,很多媽媽知道,但發脾氣能瞬間振壓住孩子,但這樣會對孩子的性格發展造成影響,建議媽媽們趕緊停止這樣的行為,孩子會因為這樣變得敏感自閉的。

6樓:汐

我的姨媽就是個愛發脾氣的人,我從小到大很少聽到她溫柔地說過話。她的脾氣遺傳自我的外公。所幸我姨夫性格柔和,愛說愛笑。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表妹脾氣多少還是暴躁一些,特別是南方女孩講話多數是細聲細氣,顯得表妹的大嗓門更突兀了,你看這樣對一個女孩子的影響多大,所以大家還是在孩子面前壓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吧。

7樓:花開64288附寡

‍‍一個愛發脾氣的媽媽會培養出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女兒和一個沉默寡言不善表達的兒子。情緒的管理是家長教育孩子的一個方面,在天長日久中潛移默化地傳遞給孩子。‍‍

8樓:沉夜孤星

孩子長期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長大後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教育孩子要象朋友一樣,以理服人,不能強壓著孩子什麼都聽大人的。學會和孩子平等共處,才能走入孩子內心,孩子也會更尊敬家長,不然家長脾氣暴躁,孩子的脾氣也好不到**去。

9樓:很堅執

當有一個脾氣不好的媽媽,經常發脾氣的媽媽,這在潛移默化當中影響他對這個生活的態度,慢慢的他也會跟媽媽一樣,很暴躁的對待身邊的人。就是所謂的家教家風。

10樓:寶寶49690坎對

‍‍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他看到媽媽經常通過發脾氣解決問題,他潛意識會覺得發脾氣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時間長了,孩子也會通過發脾氣來解決問題,脾氣自然變的火爆。‍‍

媽媽愛發脾氣,對孩子有怎樣的影響

11樓:浣心

首先,我們要清楚一點,如果你已經對孩子發了脾氣,那麼覆水難收,我們要做的不是懊悔自己的過往。我們要清楚,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會對孩子有影響,並且想要去改變的時候,就已經是孩子最好的禮物了,這一步是最難得的改變。

我們並不提倡對孩子發脾氣,大吼大叫。偶爾必要的時候吼叫是有作用的,比如過馬路或者其他危險的時候。我們需要大吼一生來制止這個危險的行為。

但是在平時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經常對孩子吼叫會導致的孩子的問題: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等問題

在吼叫即將發生的時候,我們意識到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首先要接納自己,告訴自己,自己產生這個情緒是情有可原的,是在情理之中的,我不能夠控制不讓情緒產生,但是我可以管理自己的情緒,讓產生的情緒不去發洩出來,我現在需要找到自己去改進的路徑。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給自己的情緒找藉口,那樣的話,會讓自己更生氣。

當吼叫準備發生的時候,有一個abcde方法可以減少吼叫的可能性

a:ask,自問是什麼觸發了吼叫的扳機

b:breath,深呼吸

c:cut yourself 冷靜下來

d:deside 決定孩子的需要

e: empathy 同理心

12樓:豆寶說育兒

鄰居玲玲很愛發脾氣,每次去她家隔得大老遠就聽見她在吵兒子,一次她兒子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玲玲就開始發脾氣,說他兒子做事馬虎,三心二意,沒用什麼的。在一邊的我看不下去了,告訴玲玲孩子不是故意的,玲玲跟我說孩子就得罵,不吵他不長記性。媽媽愛發脾氣真的能讓孩子犯錯次數變少嗎?

是不是總吵孩子對孩子也不好呢?

其實很多媽媽的脾氣都不太好,為了避免自己家的孩子成為「熊孩子」,媽媽們肯定發了不少脾氣,以為這樣就可以讓孩子變乖。媽媽發脾氣有可能會讓孩子變聽話,但其中的一些負面影響媽媽瞭解嗎?

一.媽媽為什麼總愛發脾氣?

一些媽媽因為工作中受到了一些挫折,或者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而正好孩子不聽話犯錯了,媽媽就會把氣撒在孩子身上,一方面是教育孩子讓孩子聽話,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的氣能有地方撒。另一些媽媽就是單純地想教育孩子了。很多媽媽都知道對孩子發脾氣是不對的,但是總是忍不住,看見孩子不懂事就是要大聲說話才能解氣,其實原因可能連自己都沒意識到,是因為媽媽太累了。

二.對孩子發脾氣讓孩子變得自卑

如果媽媽經常用消極的語言吵孩子,慢慢會讓孩子形成自己就是媽媽說的那樣的那種思想。比如孩子在擦桌沒擦乾淨,媽媽吵孩子說他真笨,慢慢就會讓孩子覺得,自己就是很笨,什麼也幹不好。本來無憂無慮的孩子在媽媽的叫嚷下變得鬱鬱寡歡,慢慢就開始自卑起來。

三.對孩子發脾氣讓孩子也脾氣暴躁

一些叛逆的孩子在聽到媽媽發脾氣之後,本來覺得做錯了,也會死不承認,慢慢變得脾氣也跟著暴躁起來。因為孩子覺得發脾氣就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如果不發脾氣了,反而不知道事情要怎麼結尾,這樣媽媽就給了孩子一個不好的帶頭作用。

既然媽媽發脾氣對孩子有這麼多不好的影響,那麼媽媽為什麼不能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呢?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平心靜氣的告訴他這樣做不對,正確的做法是什麼,這樣孩子不僅成長了,和媽媽的關係也更近了,媽媽何樂不為呢?

13樓:似近似遠

我覺得可能會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孩子長大後脾氣也會很差,也會對他/她的孩子一樣。第二種,孩子會變得不自信,膽小。以後可能會沒有主見。我覺得教育是件很重要的事,家庭教育尤為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父母怎麼樣也決定孩子以後的性格和秉性的

15樓:

有樣照樣,孩子長大也愛發脾氣。

發脾氣的父母對孩子會有怎樣的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衝孩子發脾氣

大多數爸爸媽媽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養孩子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剛打掃好的衛生,被孩子潑了一地的水

說了無數遍,還是把髒衣服扔在床上

早上去幼兒園,磨磨蹭蹭、拖拖拉拉

.....

如此調皮搗亂的孩子

加上柴米油鹽,一地雞毛

父母很容易斷了那根理性的弦

為什麼父母容易對孩子發脾氣

一方面我們對孩子抱有太高的期待

我們在養育孩子時

常常會忘記調皮是孩子的天性

他們需要在探索中逐漸認識世界

然而我們總是習慣站在大人的角度

去評價孩子的行為

忽略了孩子各種問題行為的背後

都是有原因的

另一方面父母自身情緒管理能力有限

表面上看爸媽對孩子發脾氣

是因為孩子調皮搗蛋

實際上,很可能是父母當時心情不佳

遇上孩子搗亂

自然而然地把氣撒到孩子身上

常發脾氣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孩子會複製父母的壞脾氣

當我們在情緒失控時打罵孩子

其實就是在向孩子傳遞這樣的資訊:

你太讓人生氣了

我忍無可忍才用發脾氣的方式

達到管教你的目的

當孩子覺得自己也處於忍無可忍的境地時

他們也會用同樣的方法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簡單地說

父母是孩子情緒表達的榜樣

爸爸媽媽常常用發脾氣教育孩子

孩子習以為常並自然地認為

這就是很常見的情緒表達方式

他們極有可能複製父母的壞脾氣

帶著情緒的教育是無用的教育

有人說:「發脾氣、講道理、刻意感動」

是三大最無用的教育方法

當父母衝孩子發脾氣時

孩子的內心往往是封閉的

他的重點放在父母發脾氣和逃避上

而不是放在改正錯誤上

比如有的孩子會用手捂住耳朵

有的孩子則會大哭

發脾氣體現的是父母束手無策

在輕易摧毀孩子安全感的同時

也在破壞父母和孩子間的親子關係

教育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愛發脾氣的父母,養不出快樂的孩子

大人的情緒發洩完了

孩子卻還在你的憤怒與吼叫中誠惶誠恐

很多孩子,終其一生

都被父母的壞脾氣影響著

「人是什麼,什麼也不是。

人是一隻空瓶子

在瓶子裡裝上什麼,就成為了什麼」

孩子也是一隻空瓶子

父母向瓶子裡面倒滿了暴戾和脾氣

這個瓶子裡,就很少有快樂可言了

情緒管理,大人要比孩子先學會

很多父母對孩子發完脾氣之後

看到孩子受到驚嚇、哭泣的樣子

都曾暗自後悔過

然後開始拼命地哄孩子

很少反思為什麼會情緒失控

以至於下次遇到類似的情況

還是同樣被衝動的情緒衝昏頭腦

所以當自己情緒不好時

不妨採用冷處理方式

給自己幾分鐘遠離孩子

讓自己冷靜下來

想清楚「為什麼生氣」

別輕易地用發脾氣來教育孩子

愛孩子沒錯

但如果總是控制不了脾氣

就很容易以愛之名傷人

做父母的,應該正視負面情緒的存在

也應該努力尋找正確的宣洩出口

但發洩情緒的物件,絕不能是孩子

1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如果父母常常輕易對孩子發脾氣,知道會對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嗎?

1、孩子由於害怕而變得「順從」,可能導致以後做事沒有自己的主見,甚至變得軟弱,失去自我。

2、經常受到驚嚇會讓孩子失去安全感,長時間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失去自信,性格可能會變得孤癖、封閉、不意願交際。

3、孩子善於模仿,如果家庭中經常出現爭吵,以後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火爆、任性、衝動,甚至很容易和別人發生分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影響大了,孩子正處在生長髮育,思想接收階段,很容易潛移默化的跟隨大人的性情來思考和學習,這對孩子很不利,長大後,孩子在很多方面會出現大人的性情,這就是後天的教育發展所造成的。

媽媽脾氣暴躁,對孩子性格有什麼影響

19樓:好好的

一定會有bai影響,父母是孩子的du第一任老師,而媽媽

zhi則是影響dao最大的老師,往專往在孩子的屬眼裡媽媽一言一行,都會在他人生路上留下影子,孩子生來是沒有事非能力的,外界的影響也很重要,要不怎麼會有孟母三遷呢。另外媽媽性格不好,即使還不會說話的孩子都能感覺得到,他的情緒也會受其影響。情緒不好對他扔生長會有好外嗎?

情緒不好他做事會順利嗎。常常情緒不好,他也會變得和媽媽一樣性格暴躁,你說會不會影響。做媽媽了,就要好好做個好媽媽,給孩子上好第一堂課,讓孩子不論在身體還是在心理上都能夠健康成長吧。

祝孩子健康向上,祝 媽媽心情愉快。看到孩子把所有不開心都忘記吧!!!採納

孩子愛發脾氣,父母應該怎樣做,孩子喜歡發脾氣,父母要怎樣正確引導孩子呢?

家長要解決上述問題,需要先了解兩個比較重要的概念 1.看門人情結 如果大家看過足球就會知道,每個球隊裡會有一個守門員,這個守門員看似和這個球隊的勝利沒什麼關係,因為他不負責在前鋒的位置上去踢球。但是這個球隊如果被進球,那麼守門員就有很大的責任。因此,守門員的責任感非常大,他的壓力也非常大,球隊的輸贏...

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我總是愛對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家長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怎樣控制自己老對孩子發脾氣 第一 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第二 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自毀或毀物。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應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

怎樣改掉向媽媽發脾氣的壞習慣

多想想媽媽為你做的事情,心裡也許會感動,就不發脾氣了 每次你想發脾氣的時候,就儘量的剋制自己,想想她養育你的辛苦,想想她為了照顧你付出的青春,看看她的皺紋和白髮,她都那麼辛苦了,你怎麼還忍心向她發脾氣呢。意見產生分歧時,趁自己發火之前,心裡默數,從1數到100,數到了,心也平靜下來了 找到發脾氣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