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發脾氣,父母應該怎樣做,孩子喜歡發脾氣,父母要怎樣正確引導孩子呢?

2023-01-10 10:15:18 字數 5463 閱讀 5700

1樓:黃昏少女

家長要解決上述問題,需要先了解兩個比較重要的概念:

1.看門人情結

如果大家看過足球就會知道,每個球隊裡會有一個守門員,這個守門員看似和這個球隊的勝利沒什麼關係,因為他不負責在前鋒的位置上去踢球。但是這個球隊如果被進球,那麼守門員就有很大的責任。

因此,守門員的責任感非常大,他的壓力也非常大,球隊的輸贏就是由他來決定的。作為孩子的養育者,心中多少都會有這樣一個情結。

2.父母的個人情結

對於到底要不要給孩子做規矩,我看到大多的父母都其實是很糾結的。似乎對父母來說,告訴孩子「不行」或者阻止他做是很困難的。這就是個人情結。

因為我們自己就是這樣被教養出來的。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兩種情況:我們的父母輩,相對來說對孩子沒有那麼介意,沒有像我們一樣在意孩子的養育情況;還有的父母小時候受到的規則非常嚴格,這樣的父母在自己教養孩子的時候會盡量嘗試不要去這麼做。

但是對孩子來說,除了可能有發育上或神經系統的問題,自己的規則在**,對他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到了8、9個月以後,開始有自己的運動能力的時候,父母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孩子運動時會做一些相對危險或者以前沒有做過的動作,此時他都會偷偷回頭看父母。其實他是在邀請你,給你一個機會告訴他這是該做還是不該做的。

這時候,父母一定要很堅決地去告訴他這是可以或者不可以做的,父母不需猶豫。

孩子發脾氣,3方法給孩子做規矩

1.真正做到冷處理

有個模板建議:父母不要過多幹預他的問題。

冷處理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是很少有家長完全做到,因為真正的冷處理是完全迴避剛才的場景。很多時候我們會看到這樣的情況:當孩子發脾氣時,父母在邊上可能會安慰他,或者可能很生氣地懲罰他,這兩種方法都不能奏效。

但當父母一離開,孩子馬上就笑起來或玩起來了。因此,父母不在場是很重要的,孩子可能自己去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2.給孩子明晰的邊界

父母需要給孩子一個比較明晰的邊界:我的底線是在**。一旦你有所退讓,孩子一定會嘗試去尋找你的底線。

如果孩子亂發脾氣,那也說明他需要用自己的方法去控制自己的情緒,父母任何一種退讓或者懲罰,可能都會讓孩子加重自己的行為,他需要用這樣的方式去找到底線。父母應該很明確地告訴孩子:這是不可以的。

3.分清各自需要解決的部分

如果是自己的部分,你要嘗試去調節或者尋求專業的幫助。

如果是孩子的部分,你要明確告訴他,或者說是去說不,去告訴他這是不可以的,自己找到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這就是管教的一個部分。如果父母能夠明確做到,是不會有很多問題的。

2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做?美國家長和老師常用一種「計時隔離法」,不打不罵不發脾氣,卻能讓孩子乖乖聽話。

3樓:為本教育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說明孩子是有情緒的,有情緒是正常的。這恰恰說明孩子發育正常,因為情緒是人際交往的一個基礎,一個整天不苟言笑看不出情緒的人,估計一般人你都不願意和他深交,所以孩子正常的情緒不需要進行管理,只需要簡單接納。

如果想要孩子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情緒的話,其實可以帶孩子去做遊戲訓練,三歲半的孩子對於自身情緒其實是沒有很好的認知的,而他們對於語言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也不高。通過遊戲訓練,藉助專業的遊戲訓練師的幫助,孩子的壓抑情緒得到釋放,同時還能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合作能力、膽商、情商等綜合素質。在我們親子教育中心,就是這樣訓練的,效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很多家長也是非常認同這種方式的。

孩子喜歡發脾氣,父母要怎樣正確引導孩子呢?

4樓:曇花娛樂

給孩子講生氣是人的一種情緒,這是不可避免的,但生氣不能解決問題,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父母一定要有耐心,你不要因為孩子喜歡發脾氣就討厭他,父母無條件的愛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

5樓:hi茉莉姐

耐心的幫助孩子分析發脾氣的原因,把孩子當成一個大人一樣去講道理,告訴孩子解決問題的方式有很多種,發脾氣是最不能解決問題的一種。

6樓:不正經的八卦

如果孩子喜歡發脾氣的話,那麼一定要給他制定一個獎懲的規則,如果無緣無故發脾氣,就罰他做什麼事情,這樣的話才能讓他長記性。

7樓:dj林林

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應該告訴孩子發脾氣的一些壞處,讓孩子明白發脾氣是不理智的一種行為,然後去引導孩子遇到事情如何去處理。

孩子愛發脾氣,家長該怎麼做呢?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9樓:漓櫻愛畫畫

首先,先自省,其次,微笑面對,最好,解決

10樓:知識力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一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要改變需要在一個開心的氛圍下,和家庭成員一起約定,只要發脾氣,其他人都不理他,只要孩子同意,以後孩子發脾氣,都不要理他,當他體驗到發脾氣沒用,就再不會發脾氣了。

1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做?美國家長和老師常用一種「計時隔離法」,不打不罵不發脾氣,卻能讓孩子乖乖聽話。

12樓:教之道

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家長應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家長跟我反應,現在的孩子脾氣真的是越來越大了,動不動就愛發脾氣,亂扔東西,甚至動手打長輩,如果孩子經常發脾氣的話,這會影響孩子情緒管理和心理成長的,也有不少家長感到以為,孩子為什麼會亂發脾氣呢?

根本的原因就是家長對孩子過於溺愛,孩子養成了以自我為中心,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父母都忙著掙錢,根本就沒有人能管我們,即使自己想發脾氣都找不到物件,所以,家長對孩子的愛要適度,過度的溺愛只會傷害到孩子。

孩子為什麼發脾氣

(1)需求沒有被滿足

孩子之所以亂發脾氣,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自己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孩子從而會產生了生氣的情緒,由於孩子的年紀比較小,他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只能用哭聲來表達。

不過,你家孩子如果是這樣那是很幸運的,因為他帶起來很容易,當孩子出現哭鬧的情緒時,家長只要找對原因就可以了,看看孩子是不是餓了、冷了、將可能發生的因素都排查好,滿足孩子的需求,他們就會停止哭鬧的情緒。

等到孩子三歲之後,他們逐漸產生了自我意識,需求也會變得越來越多,比如孩子想吃零食,想玩玩具,但語言表達有限,表達不清楚自己的需求,而家長也不知道,孩子只能亂發脾氣了。

(2)想法不被尊重

孩子年紀小的時候,他們是無法分清楚自己和世界的,也沒有獨立的想法,等到孩子長大之後,孩子能夠支配自己的身體,想做的事情也比較多了,而大人卻孩子將孩子當做是以前的樣子,什麼事情都安排孩子,這樣自然會遭到孩子的抵抗了。

家長如果不順著孩子孩子,或者沒有領會到他們的意思,孩子就會著急,然後就開始大哭大鬧起來。孩子跟我們一樣,都是單獨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有的時候不被父母理解或者尊重,孩子又無法反抗,所以,只能用發脾氣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情緒了。

孩子愛發脾孩子氣怎麼辦?聰明媽媽用這3個方法

1、不要制止孩子發脾氣

當孩子出現亂發脾氣的情況,很多家長第一個反應就是阻止,恨不得讓孩子立馬閉嘴。

其實,孩子發脾氣是一種正常的情緒表達的方式,就像是開心的大笑,傷心的大哭一樣,這都是孩子正常的情緒,有的大人可能會一時著急上火,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更何況是孩子呢?

所以,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千萬不要去嘗試阻止,等到孩子將內心的情緒表達出來,冷靜下來之後,再跟孩子聊一聊發脾氣的原因。

2、寶寶發脾氣時,家長要管理好自己脾氣

家長養育孩子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很多家長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因為某件事情而發脾氣,特別是孩子發脾氣的時候,自己的脾氣比孩子還暴躁,這樣是不對的,不僅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自己的情緒變得越來越激動,對教育孩子沒有好處。

孩子發脾氣時,家長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理性去解決問題,這樣才能正確的引導孩子情緒控制。

3、平時多給孩子多一些情商類的繪本

家長想要更好的去引導孩子的情緒,家長平時還可以跟孩子看一些關於情商的繪本,通過內容中的主人公來解決實際問題,正確引導孩子如何宣洩情緒,同時還能提高孩子的情商發展。

《剛剛好的養育:如何培養高情商的孩子》書中提到:「 真正參與孩子成長的父母,會感受到自己能收穫滿滿的正能量,還有滿滿的知識。

同時,正是父母用腦思考,用心付出的養育,造就了高情商的孩子。 」

14樓:妖里妖氣的老妖婆

家長要看孩子發脾氣的原因,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等孩子平靜時給他講清楚道理,慢慢引導。

15樓:e時光再燃

家長要告訴孩子,發脾氣是不好的。然後告訴孩子只有改變這種性格,才能讓孩子擁有更多的好朋友。

16樓:情感回答

首先孩子愛發脾氣,肯定是有他自己覺得你做的不對的地方,不符合他的想法,我們要找清楚為什麼發脾氣,然後再進行教育

17樓:xxn不會餓

孩子愛發脾氣是情緒控制能力差的表現,家長要用科學的方法幫助孩子控制情緒,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

面對愛發脾氣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做

18樓:520飛的魚

剛好在領秀s上看到一篇文章,叫《超實用!看這位媽媽應對孩子發脾氣的技巧》,這邊分享給您哈~

父母是都要經歷孩子發脾氣的。通常從兩三歲開始,當他們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就會又踢又叫、大哭大鬧,甚至直接躺在地上耍賴。從某種程度上講,發脾氣是不可避免的,但父母可以減少孩子發脾氣的次數,幫助孩子學會與他人更好的相處。

「在我女兒三歲多的時候,尤其會時不時的鬧脾氣,吵鬧著要東西,在公眾場合也會這樣。一開始會覺得比較丟人,然後趕緊聽著她的話去買她要的東西,去阻止她哭。後來意識到是時候改變了,不能任其這樣子」領秀s的一位媽媽使用者和我們分享說,「試著瞭解孩子的心理嘛,畢竟他們還沒有學會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孩子發脾氣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1、孩子的脾氣與周圍的環境有關,果孩子的父母愛激動,經常吵架,那麼他們的孩子脾氣大多不穩定、容易著急。

2、孩子不能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當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滿足時,他就會大發脾氣,發洩自己心中的不滿。

3、家庭教育方式不當,家長對孩子的任何要求都儘量會去滿足,而一旦有滿足不了的時候,孩子就會大發脾氣。好的家庭教育勝過100所學校,更多媽媽關於家庭教育的實踐分享在領秀s可見。

爸媽們如何應對孩子鬧脾氣呢?

1、父母保持冷靜。父母要是被鬧脾氣的孩子激怒而對孩子也發起脾氣來,那就很糟糕了。雙方都平靜下來,做幾個深呼吸,在決定給出一個反應之前至少等幾秒鐘。、

2、要是孩子在公眾地方鬧脾氣,就要把他帶到一旁。不要因為周圍人的目光而妥協,順著他的意思去做,否則他便會以為,只要大吵大鬧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

3、在家裡選定一個範圍,每次孩子發脾氣了就要他待在那裡,並告訴他,他平靜下來後才可以離開那裡。這個就是一個「反思區」。

4、試著找到孩子鬧脾氣的原因,比如當孩子感到飢餓或疲勞時,只有第一時間滿足其基本的生理需求,才能讓他安靜下來。

孩子最近總愛發脾氣,家裡孩子總是愛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辦?

門診經常看到兒童發脾氣,對於這種情況,實際上首先要過來做檢查,做體檢,看他整個發育有沒有問題。有些發脾氣的兒童屬於語言落後,他的表達能力沒有跟上身體發育,或者他心理需求的發育,所以他沒有辦法去用語言來表達需求,那他可能就會受委屈。另外一種就是可能他有什麼需求的時候,他表達不出來,別人也不知道他要幹什...

小孩子愛亂發脾氣怎麼辦,小孩子愛亂發脾氣怎麼辦?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發脾氣時,你的第一句話很重要!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接納孩子的情緒,鼓勵孩子表達內心想法,父母也要自我檢討。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因為發脾氣有用,為什麼有用,一發脾氣的時候,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

媽媽愛發脾氣,對孩子有怎樣的影響

我有個朋友,脾氣暴躁,生了一個女兒,因為脾氣不好,女兒更粘爸爸一些,有什麼悄悄話都和爸爸說,表妹有時候就會很失落。她跟我說,自己也清楚應該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可事到臨頭時什麼都忘了。為此,她老公對她也頗多怨言,對孩子的影響大概就是,會和家長拉開距離,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孩子不喜歡自己的話,就收斂收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