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愛他的媽媽,媽媽們同意嗎

2021-03-04 04:00:44 字數 5547 閱讀 3072

1樓:網路營銷阿義

這是一個方面,方然要扮演慈父,嚴父都是要扮演的,媽媽經常跟孩子在一起,還在潛在的受了媽媽的影響,所以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言一行都是足以影響孩子的,當然家庭和睦也是不可少的條件,吵架避開孩子

那句話怎麼說,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愛媽媽

2樓:鈿鐥嶨蓮

一個家庭裡面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愛媽媽,妻子生活在丈夫的愛中,她的心是柔軟的、舒暢的、溫潤的、安定的,會寬容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會創造出一個愉悅溫馨的家庭氛圍。一個家庭擁有這樣一位女人,最直接、最大的受益人,就是孩子。

有人說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爸爸和媽媽相親相愛。你怎麼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睦,這只是基本的條件,是孩子接受好的教育的充分非必要條件。有了和睦的家庭,孩子的心理上就不會出現偏激,能夠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受教育,這樣就有機會接受到好的教育。但是並不是一定會教育好,很多和睦的家庭一樣有熊孩子,父母的親教育程度同樣也影響著孩子。

4樓:大魔王

是的,一個和諧有愛的家庭有利於孩子成長,這樣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心胸更開闊,更有自信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睦,當然使孩子健康成長的最重要的原因,如果家庭天天是在暴力狀態下,孩子的心理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當然不會很健康的成長了,但是呢,孩子的健康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他不僅有家庭,還有社會。所以呢,中國才有孟母三遷的故事。

6樓:逍遙魚好

教育以人為本,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是最好的老師,家庭融洽和睦相處才是最好的榜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媽媽相親相愛,這不是一個家庭正常的形態嗎!如果爸爸媽媽相親相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那是不是有點誇大其詞了?只能夠說對孩子以後正常的心理有好的健全的開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身體力行,俗話說的父母是孩子的最好的老師。

8樓:清潔能源太陽灶

這個說法很有道理呀!在一個有愛的家庭,孩子才會關心愛護別人。只有一個心理健康的人才是一個最基本的人。不僅是做父母的要相親相愛。在平常的為人做事上都要給孩子做榜樣。

9樓:愛新覺羅

是不是最好的教育我不敢肯定?但是一個家庭的氛圍決定了這個孩子,這性格將來會長成什麼樣?和諧的家庭。

和不和諧的家庭對孩子將來性格的形成影響著非常非常大的?甚至於有一些家庭矛盾,然後有家暴什麼的對這個孩子將來的成長,甚至是工作。婚姻都會有特別特別大的影響。

影響大了,有一些人會拒絕婚姻。

10樓:萬福世界

最好的教育就是家庭教育,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榜樣。

11樓:愛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太大了,如果父母親都非常恩愛,小孩比較容易熱情開朗。如果父母整天吵架的那種,孩子也會有很大的心理陰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有愛的家庭培養出來孩子學習更好,更懂的愛人。

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5

13樓:留下一片林

父母的愛

世上愛有許多種愛,它們各有各的特點: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弱者的愛,那是真誠的……但是我覺得最深沉的還是父母的愛。我也是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的,父母那無微不至的愛常令我感動不已。

一個初夏的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夏天好象已經到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去上學了。媽媽在一旁叮囑我說:「今天這樣熱是不正常的,等一會兒可能要冷,你還是多穿一點吧!

或者把外衣放在袋子裡帶著去。天一冷就把外衣穿上……」我不聽媽媽的話,倔強地走了。

果然,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暗,還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溫度明顯下降,我穿得少,渾身上下不聽我的使喚,不停地打起哆嗦來了。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隔著玻璃窗,我看到來人正是我的媽媽。她腋下還夾著一件衣服,步履匆匆向我們教室走來。我立刻迎上去,激動地叫了一聲「媽媽」。

媽媽迅速把衣服披在我身上。這時,我看到媽媽的褲腳已經溼透了。她給我換好衣服,又匆匆走了。

望著媽媽遠去的背影,淚水溼潤了我的眼眶。

爸爸也同樣愛我。小時候,我很早就一個人睡一個房間了。然而我的睡姿卻非常差,睡不到半夜被子就會跑掉,因此我經常感冒。

爸爸知道以後,多次半夜起來幫我蓋被子。特別是冬天,爸爸從熱被窩裡出來,只披了一件睡衣就走過來給我蓋被子。有幾次,我正好醒過來,看到爸爸一邊給我蓋被子,一邊顫抖著身子。

第二天一早,爸爸顯得沒精打彩的,我心理真不是滋味。有時,他還因此患上感冒。但是爸爸卻說:

「大人感冒不要緊,吃一點藥就會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了。你感冒還不如讓我感冒!

」我爸爸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爸爸媽媽對愛使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好好做人,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給我的愛

酉陽縣黑水鎮中心校五年級2班李文瑜指導教師:陳剛

父母的愛不會驚天動地,父母的愛也並非豪言壯語,父母的愛是春的雨露,是絲的柔情,是我人生的指路航標。

記得去年夏天的一個週末,幾個小朋友在運動場上玩遊戲,沒過多久就大汗淋漓,口乾舌燥,大家都覺得喝口水了再玩。突然有人出了個「歪」主意:「告訴

你們,天樓上有草莓。反正上面不是經常有人,我們不如去……。」一開始我和大家都不同意,但轉念一想:草莓酸酸甜甜的,既可口又解渴,何況現在正口渴呢。

於是我支援了這個提議來到了樓上。

紅紅的草莓一點點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看著直流口水,我伸手便摘了一個放進嘴裡。嘿,味道真不錯!「再摘幾顆吧,反正也不會被發現的。」當我摘下第二

顆,還未來得及送進嘴裡,草莓的主人來了,並大聲訓斥著,我也沒聽清楚她吆喝了些什麼,慌忙丟下草莓跑回了家。沒想到的是,草莓的主人也尾隨追來了,在我

的父母面前狠狠地告了我一狀。我看見父母的表情由熱情變為了嚴肅,我知道「山洪即將爆發」。

我等著父母的懲罰,媽媽開口了:「你去偷摘別人的草莓對嗎?」我紅著臉說:「不對。」「你既然知道不對,知道自己的行為錯了,那你現在該怎麼做?」

媽媽又問。「那我去給別人道個歉行嗎?」我說。這時表情一直嚴肅的爸爸說話了:「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一個人一生不做錯事是不可能的,要學會勇於承擔自己

的錯誤並改正錯誤,面對任何事情,要行得端,走得正,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事後,我來到草莓的主人家裡,真誠地到了歉。我也時時刻刻把父母的話記在心裡,是他們用真誠無私的愛呵護我健康成長。

15樓:聰慧的公主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徵,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

16樓:絲鳳凰羽

母愛人人都有母愛。那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純潔的。母愛像春風,吹著你的心,那母愛是多麼溫暖的。

在前兩個星期時,我打籃球時不小心把腳扭上了,媽媽帶我去看完醫生後,準備送我回家。

當媽媽揹我上六樓時,還走不到三樓,我看見她的腳已經累得顫抖了起來,但她顯得那麼輕鬆,她怕我發現什麼,她咬了咬牙齒,繼續向上爬,我見她的眉頭皺了起來,背上的衣服被汗打溼了,顫抖得更厲害了,媽媽不得不把我放下,「媽媽,不用揹我上去了,我自己慢慢走上去行了。」媽媽強笑看說:「佳佳,你腳傷了,醫生說盡量不要動,媽媽真沒用,不過不要緊,讓我歇一會就好。

」頓時,我的眼圈溼潤了,淚水禁不住嘩嘩往下跳,此時,我覺得我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因為她給了我無私的愛,我也替我自己驕傲和自豪。

正如《遊子吟》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給我做每一件事都蘊涵著深深的愛。我要用實際行動來報答媽媽,不讓媽媽生氣,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好學習,爭取獲得好成績。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的像寫錯了寫成了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的愛_800字

生命隨著肉體的消失而宣告終結,於是思念成了追悼的方式。在無數的碎片中,我拾起一些片斷,將它拼湊成一個人。

父親的身體一直不好,從小我便住在外婆家。7歲那年,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我回到了家——一個全然陌生的家。父親的脾氣不好,媽媽處處忍讓,但也沒見他臉上露出過笑意,彷彿自己成為家中的元老是名副其實的。

他規定每晚六點以前必須開飯。有一次,母親因燒魚而晚開飯,父親便一言不發,坐在那太師椅上。微胖的身驅,彷彿一個生鏽的大水壺,只要一經加熱,便可以沸騰。

我不敢靠近,害怕會一觸即發。那閘門式的嘴,好像只要一經開啟,憤怒之詞便會如潮水般湧來。

於是,每天我都循規蹈矩,不敢有絲毫犯規。一日,因汽車誤班,我回到家時已六點半,我猶豫著,始終不敢進門,徘徊在家門口。父親拖著生病的身子開門張望,發現我在門口。

我轉身想逃,還沒來得及,就覺得肩頭一鬆,書包已被拿下,莫非他要打我?我不敢往下想,但父親只是拍拍我的頭,帶我進門。「餓了嗎?

」見我點頭,便不住往我碗裡夾菜。

隨著學業的加重,我回家的時間孔越來越晚,那條規矩也漸漸地變得名存實亡,只是父親仍會坐在太師椅上,前後搖動著他那水壺般的身軀,等持著我和母親回來吃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有一天太師椅上的身影消失了……只是母親仍會在六點前開飯,然後等我回家。

每當夜幕降臨,我彷彿又在耳邊聽到他的咆哮聲,撲克到一個臭脾氣、固執的父親在微笑。我知道,有一句話他深深埋在心底,始終沒能從他閘門式的嘴中說出來:「孩子,我愛你!」

做父母必看最好的教育就是懂孩子的心,知道怎麼才能

耐心傾聽孩子 如果是氣急攻心的家長,在面對不聽管教的孩子時,通常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破口大罵。最好的教育就是懂孩子的心,知道怎麼才能激勵孩子 太上感應篇 明行為規範,孝經 明社會秩序。管好自己,孩子會學父母。男朋友想分手的表現 10 男生想分手的表現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會對你視而不見,漠不關心,諸...

初二作文父親對我的愛,初二作文 父親對我的愛

父親對我的愛 好象很久未看到父親了,恍若一個世紀一般,再次見到父親時,有種說不出的酸楚。在學校的時候,我會在不經意間觸碰到自己的傷口。那時,會隱隱作痛,它不僅讓那些往事一次又一次地浮現在我的眼簾,還勾起了我的生命中,不可獲缺的一個人。回憶追溯到往昔。那時,五年級的我正享受著與同伴們遊玩的樂趣,所以從...

父親對我們的愛有哪些,父親的愛是什麼樣的愛?

在這個世界上,感情有千千萬萬種,父母對我們的愛便是其中之一。最深沉的愛往往是語言無法表達的。兒時我們不懂事,對於父母的管教常常表現出叛逆。隨著時間的沉澱。當我們終於明白了父母當初的良苦用心時,父母卻已漸漸老去。有人說,沒有父愛就沒有剛毅,沒有父愛,就沒有寬廣。父親不善言表,沉默嚴肅,他們的愛,深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