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對我們的愛有哪些,父親的愛是什麼樣的愛?

2023-06-22 09:00:05 字數 4715 閱讀 8802

1樓:網友

在這個世界上,感情有千千萬萬種,父母對我們的愛便是其中之一。

最深沉的愛往往是語言無法表達的。兒時我們不懂事,對於父母的管教常常表現出叛逆。隨著時間的沉澱。當我們終於明白了父母當初的良苦用心時,父母卻已漸漸老去。

有人說,沒有父愛就沒有剛毅,沒有父愛,就沒有寬廣。父親不善言表,沉默嚴肅,他們的愛,深藏在心裡而不輕易表露。

今天是父親節,我們選擇5首關於父親的詩詞,祝願天下父親,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驕兒詩》唐·李商隱。

爺昔好讀書,懇若自著述。

憔悴欲四十,無肉喂蚤蝨。

兒慎勿學爺,讀書求甲乙。

穰苴司馬法,張良黃石街。

便為帝王師,不假更纖悉。

便為帝王師,不假更纖悉」。他直言兒子有成為帝王師的潛質,這份驕傲和自豪,溢於言表。看到孩子有出息,大概是一個父親最大的欣慰了吧。

2樓:qq大地主

父母的愛。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

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

我和爸爸打一把。」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3樓:光廣英慄儀

都說父愛如山。

母愛如水。什麼意思呢。

可能父親在我們犯錯的時候會打我們。

教訓我們。這種愛是比山還堅固。

母親呢不會打我們。

母親會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講大道理。

不管是哪種愛。

我覺得兩者在一起才是最完整的愛。

父親的愛是什麼樣的愛?

4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1、父親的愛是像一加光十色的彩虹的愛,失落時給我們帶來希望;

2、父親的愛是像一杯濃濃的香茶的愛,飢渴時給我們帶來芳香;

3、父親的愛是像一盞明亮的路燈的愛,迷失時給我們指明方向;

4、父親的愛是像一輪火紅的太陽的愛,寒冷時給我們帶來溫暖。

5、父親的愛是像盡職的衛士的愛,保護著幼小的生命;

6、父親的愛是像迷航的燈塔的愛,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7、父親的愛是像春天的細雨的愛,滋潤著乾涸的土地;

8、父親的愛是像秋天的金黃的愛,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父親對我的愛有哪些

5樓:

摘要。1.首先,父愛就是讓您學會堅強,學會做人,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 就是說父親教會您做人和在外生存的本領。

1.首先,父愛就是讓您學會堅強,學會做人,俗話說「養不派亮教,父之過」 就是說父親遲羨褲教會您做人和在外生存的本碼簡領。

2.第二就是學會包容嫌氏在這個升敗世界上,感情有千千萬萬種,父愛對我們的愛便是其中之一。 最深沉的愛往往是語言無法表達的。

3.兒時我們不懂事,對於父愛的管教常常表現出叛逆。隨著時間的沉澱。

當我們終於明白了父愛當初的良苦用心時,父親卻已漸漸變老,卻是教會芹笑散了我們學會包容

父親的愛是什麼?

6樓:玄靈兒塔羅屋

愛是父親的什麼也是母親的內容如下:1、愛是父親有力的臂膀,也是母親慈祥的目光。

2、愛是父親搖動的小舟,也是母親掏出那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

3、愛是母親的鼓勵與支援,也是父親的嚴格要求。

4、愛是父親寬厚的臂膀,給我撐起一片晴空萬丈;也是母親溫暖的手掌,讓我的生活明媚陽光。

5、愛是父親撐起的雨傘,也是母親端出的那一杯捂的熱熱的牛奶。

6、愛是父親點亮的明燈,也是母親拿出的那一件值得平平的毛衣。

7、愛是父親的辛勤工作,也是母親的洗洗刷刷。

8、愛是父親的慈愛,也是母親的關懷。

9、愛是父親送我們上學的辛苦,也是媽媽每天做飯的煙火氣息。

10、愛是父親每天耐心地輔導作業,也是母親每天清晨熱騰騰的早餐。

父親的愛是什麼?

7樓:湘雪愛娛樂

父愛是:1、父愛是一棵大樹,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會為我撐起一片蔭涼;父愛是一把大傘,即使在風雨交加的路上,也不讓一滴水珠落在我身上;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蒙受風霜雨雪也冷靜動搖;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碰到電閃雷鳴仍然仁厚寬容。

2、父愛是柺杖,讓我們在人生中少摔跟頭;父愛是良言,讓我們作出正確的判斷;父愛是陽光,讓我們健康的成長;父愛是**,讓我們快快樂樂的生活;父愛是蠟燭,默默的為我們奉獻著自己。

3、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

4、父愛是一棵大樹,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會為我撐起一片蔭涼。

5、父愛是太陽,即使在烏雲密佈的日子裡,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光芒。

6、父愛是水,淨化汙濁的靈魂;父愛是風,鼓舞心中的夢想;父愛是光,照亮迷茫的前方。

7、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

8、父愛是一把傘,為是遮風擋雨;父愛是一棵樹,為我帶來烈日的濃蔭;父愛是一盞燈,為我照亮前進的方向。

父親的愛是怎樣的愛

8樓:貓說地理

父親的愛》這篇文章敘事的情節安排是按時間順序組合在一起的,主要運用了描寫的表達方式。

時間順序:送還糖果時——跌斷腿去醫院急診停車時——生日時——翻閱照相簿時——學騎自行車時——念大學期間——打**回家時——結婚時。

1、送還糖果時,父親要我做一個誠實的人。

2、跌斷腿去醫院急診停車時,父親為我敢與外界一切作鬥爭。

3、生日時,父親為我默默奉獻一切。

4、翻閱照相簿時,父親總是守候在我們一家人身後。

5、學騎自行車時,父親要我做一個獨立勇敢的人。

6、念大學期間,父親以他的方式想念我。

7、打**回家時,父親愛我卻不善話語表達。

8、結婚時,父親以他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愛。

父親的愛》用描寫的表達方式,描述整個事情父親所佔據的角色,從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體現出父親的性格,體現父愛無聲的特點。

初二作文父親對我的愛,初二作文 父親對我的愛

父親對我的愛 好象很久未看到父親了,恍若一個世紀一般,再次見到父親時,有種說不出的酸楚。在學校的時候,我會在不經意間觸碰到自己的傷口。那時,會隱隱作痛,它不僅讓那些往事一次又一次地浮現在我的眼簾,還勾起了我的生命中,不可獲缺的一個人。回憶追溯到往昔。那時,五年級的我正享受著與同伴們遊玩的樂趣,所以從...

表達父親的愛的句子,父親的愛的句子

父親的愛的句子 父親的愛的句子 1 趁時光還好,他還未老,陪他一起親近自然,幫他實現年輕時的夢想吧。2 你跑地有多遠,父親的牽掛就有多長。3 他的肩膀是我看世界的瞭望臺,是他把我舉過頭頂看世界。4 他只是這個世界平凡人中的一個,可卻從小在我的內心種下了堅強而偉岸的影子,每每讓我覺得自己已經痛不欲生的...

爸爸對我的愛的作文,關於父親對我的愛作文

媽 最近你們的身體還好嗎?你們在工作的同時,還要給我做飯 洗衣服 疊被子 輔導我寫作業,真是太辛苦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學習成績來報答你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 向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