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2021-12-23 09:20:53 字數 5138 閱讀 7397

1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2樓:漓櫻愛畫畫

一位媽媽對孩子說的話,值得收藏

3樓:蟲哥說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

4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5樓:茅花

尊重人格是不分時間、地點的,也不分是優點多還是缺點多。如果一位家長在孩子有成績時就尊重他,在出現問題時就不尊重他,任意褒貶,這就做錯了。家長不妨用心理換位的方法想一想,自己有了缺點、錯誤時,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

怎麼教育小孩孩子渴望被尊重,首先是被家長和老師尊重。尊重孩子,就不能對孩子說有辱人格、有傷自尊的語言。「你沒出息」,「你不可救藥」,「你的腦子是豬腦子」,「我對你完全失望了」,「早知你這德性,就不該生你」,「你把我的臉都丟光了」,這些話應該從家長的語言裡消失。

打孩子最傷害孩子的自尊,任意懲罰孩子也傷害孩子的自尊。請家長家長記住,切不可為了自己的尊嚴,傷害孩子的自尊。 青春期孩子的教育幫助孩子成功,經常鼓勵孩子。

任何微小的成功,都能增強人的自信。一個孩子,當他寫好一個字,做對一道題,得到一面小紅旗,洗淨一雙襪子,做出一個菜,釘好一枚鈕釦,擦淨一次地板時,他都有成績的喜悅,會期望自己下一次做得更好。作為家長,給孩子幫助,讓他有點滴的成功體驗,並不是多麼難的事情。

這就是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在一個個小小的成功中,積累一分一分的自信。 可是,家長往往只看學習的成功與否,而不重視孩子自信心的培養,甚至打擊孩子的自信。

建議家長從小事抓起,多幫孩子一把。比如孩子不會刷碗,不要指責他,告訴他怎樣刷才能刷乾淨,緊跟著鼓勵他:「這回刷得真乾淨!

」鼓勵性的語言很多,家長應該多用、多創造。比如:「你真行!

」「你真能幹!」「不要洩氣,再努一把力就會成功!」「我真為你驕傲!

」「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

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孩子的教育這方面,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的,從實際生活來講,應該是沒有最好的教育方法,只有最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頑皮的孩子適合的教育和聽話的孩子的教育應該是不一樣的,對於孩子的教育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式中看看有沒有自己孩子適合的:

一、為孩子創設和諧、民主的家庭氛圍

隨著社會的發展,離婚率日趨上升,這樣的家庭將對孩子造成極大的傷害。這些孩子往往孤僻、任性、心理脆弱、承受力低、報復心強、學習成績較差,因而我們一家都善於欣賞別人,學會了理解和寬容,從不當著孩子的面發脾氣,讓孩子生活在一個安定、幸福、和諧的環境中,孩子會受到極好的薰陶,並學會欣賞別人,能與同學友好相處。在家裡,家長很少粗暴地訓斥孩子,當他犯錯誤時,他們總是耐心地給他講道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並告訴他,如果父母是正確的,他必須聽從;如果他是正確的,父母也堅決支援他。他們努力做到與孩子友好平等相處,絕不以輩份壓人。

二、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他們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努力給孩子最好的影響,讓他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他們要求孩子像爸爸媽媽一樣愛清潔、講衛生、愛學習。只要孩子做得好,他們總是讚美他;不好的習慣慢慢改正,逐漸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他們很重視對孩子讀書興趣的培養。從一兩歲的畫報,到三四歲有看圖的故事,孩子對書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很小的時候就看了不少書。孩子上小學前就會計算1000以內的加減法 會讀很多古詩 人2000多漢字每到星期天、節假日,我們都會帶他出去玩,到公園、遊樂園,開闊孩子的知識視野 ,孩子自然開心,而他們更鐘情於新華書店,他們對書的迷戀並不亞於當教師的我。

三、嚴格與慈愛並行

現在的孩子真是幸福,享受了許多現代文明的產物。我們既想辦法為他提供優越的環境,也不忘對孩子進行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教育;我們會給他各式新奇的玩具,我們也會常常給他講紅軍長征過草地吃草根樹皮的故事。我們關心孩子的成長,但絕不僅看分數:

當檢查家庭作業發現錯誤時,我們會嚴格地指出來,但絕不會對他喝斥嘲諷;當他與同學發生糾紛時,我們愛他,但絕不袒護他。我們在努力地塑造他,我們希望他自尊自愛、自強自立,做一個堅強、勇敢的生活中的強者。

四、配合老師,作好學校教育工作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很重要,家長只有與學校與老師密切配合,才能更好的教育好孩子。孩子入學以後,雖然我們的工作很忙,常是早起晚睡,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我們經常通過孩子瞭解他在班上和學校的情況,也通過與老師的聯絡,檢查作業,發現孩子在學習上存在的問題。對於學校的各項要求,我們老師對學生的愛與父母對子女的愛一樣深。

孩子在無數老師的辛勤培育下茁壯成長 ,從小學到初中、高中 、大學 到讀研 , 一路走來 ,成績都是非常的優秀。在此,我僅以一個家長的身份對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這位朋友,不知道我的觀點您能夠認可嗎?真誠地希望您的孩子更加優秀!希望在您的正確引導下取得學業上的成功!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我的答案噢 謝謝!

---一個關心您的同行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好的關係勝過許多教育。父母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成功;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不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失敗。而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其關鍵在於「定位」:

1、不當「法官」,學做「律師」 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出了問題,便迫不及待地當起了「法官」,這是很危險的。 孩子的內心世界豐富多彩,父母要積極地影響與教育孩子,不瞭解其內心世界便無從談起。而瞭解孩子的第一要訣是呵護其自尊,維護其權利,成為其信賴和尊敬的朋友。

即父母對待孩子,要像「律師」對待自己的當事人一樣,瞭解其內心需求,並始終以維護其合法權利為惟一宗旨。 2、不當「裁判」,學做「拉拉隊」 在人生競技場,孩子只能自己去努力。 父母做孩子的「拉拉隊」,既要善於發現和讚美孩子,還要引導孩子正確面對失敗,在挫折前做孩子的戰友。

3、不當「馴獸師」,學做「鏡子」 孩子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戰勝自己,但他們通常只能依據他人的反饋來認識自己,這時父母的「反饋」作用即鏡子的作用就很重要了。 不做「馴獸師」,學做「鏡子」,才能幫助孩子提高自我意識,才能讓孩子不害怕父母的「權威」,轉而和父母溝通。 教育是三分教,七分等。

「等一等」是很有用的。比如我們被蚊子叮一下,不管它,很快就會沒事,若總去撓,卻要很長時間才能好。原因就是人體有一定的自我**功能,被蚊子叮一下自己很快就會好,施加外力只會適得其反。

教育也是這個道理。停下來,等一等,給孩子傾訴的機會,和孩子有效地溝通,不用教育就能解決問題。

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家長應該怎樣陪伴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作量多工作壓力大,很多寶媽把寶寶送到幼兒園裡面託管,每天晚上接寶寶回家,然後大人小孩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寶媽們漸漸的發現寶寶變得不愛笑了,也不愛說話了。在親子陪伴中,寶爸寶媽們總會犯一些小錯誤,不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是中國父母普遍存在的問題,那麼寶爸寶媽們應該怎樣給寶寶他所需要的陪伴呢?

首先,寶爸寶媽們應該明白的是,自己並不是寶寶的「支配者」,也不是寶寶生活的「**者」,在陪伴寶寶的時候要多去引導寶寶的表達,不要因為寶寶表達的不清楚就流露出不耐煩的情緒,少用說教的語氣教育他,多去傾聽寶寶說的話。在這個陪伴的過程中,寶爸寶媽們更容易的走進寶寶內心的世界,還培養了寶寶的表達能力和思考的能力。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敷衍孩子,孩子的內心是很敏感的,他們能很敏銳的感覺到你是真心的在陪伴他還是敷衍,這個時候設身處地的思考一下,你自己願不願意好不容易得到的陪伴這麼的敷衍?

寶寶有的時候會因為你不能理解她,而出現小情緒,甚至做出一些扔東西之類的不好的事情,但是越是這種時候,家長越是不能生氣,一定要去理解孩子的感受,「以暴制暴」並不能解決問題。在這個時候可以認真傾聽孩子想表達的東西,看著他的眼睛,思考他的心理。

家長們忙裡忙外想給孩子最好的一切,但是也不能忽略了給孩子陪伴的時間。陪伴才是家長能給寶寶的最好的教育,當家長通過孩子喜歡的方式和孩子交流的時候,不要嫌棄這些幼稚的方式,孩子在這個時候是幸福且滿足的。

9樓:橙那個青

比如,在孩子一個人玩時,你該適時加入進去,與孩子一起遊戲娛樂。

孩子做作業讀書時,你不要按手機玩,你可以看書寫字。

孩子想你訴委屈的時候,你不要一句半句安慰的話就走開了,要認真傾聽,耐心勸慰。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最好的教育不應片面的以金錢來衡量,不幸的是當下一部分父母卻陷入這種坑娃的陷阱,

2、用心呵護孩子心靈的成長是父母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但父母往往認為無足輕重,反轉用金錢強行塞滿這個區域的空間,

3、陪伴不僅僅是簡單黏在一起的行為,而是心與心的互碰,

4、欲想進入孩子的世界,瞭解孩子的需求,先重溫自己童年時代的心裡感受,同時與孩子溝通或互動的時候降低自己的心智,

5、空間與距離的侷限不能成為缺席陪伴孩子的理由。網路極度發達的今天,只要與孩子「心心相印」,有心、用心、方法正確,何時何地都阻礙不了父母對孩子的陪伴。謝謝!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11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媽媽對孩子說的話,值得收藏

13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家庭教育對孩子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個好的家庭環境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孩子以後的人生。

14樓:蟲哥講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

15樓:哀soul四醬

作為家長,隨著孩子的成長應該不斷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能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讓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這樣不僅能夠開拓孩子的視野,也會為孩子之後的學習生活提供更多思路。

要和孩子相互尊重,人格的形成相比於好成績反而更加重要。

給予孩子充分的信任,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做到,提升孩子的自信心。

多帶孩子外出,讓孩子接受自然和社會的多重知識。

教育,教育者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增長能力經驗,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 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2 應該給孩子一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女孩子?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很多人根本不瞭解對一個孩子而言,從小能形成閱讀習慣是多麼重要,對孩子而言,你每天在他耳邊督促他多看書,不如你在他小時候給他一個好的榜樣,身教勝過言傳。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做什麼,你先做做看,否則自己都做不到,卻要求孩子做到,有點困難。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

怎樣教育孩子,做合格的家長,怎樣教育孩子, 做一個合格的家長?

要想做一個合格的家長,那麼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明白,身為家長並不是教育孩子怎麼學習知識。而是教育孩子怎麼樣去做人,讓她有一個優秀的品格和良好的心理。您平時可以跟孩子一起看一下我們的紀錄片,關於那些樂於助人的事件,關於那些積極向上的新聞。要讓孩子從小就有一個非常良好的品質。其次就是最好讓他多去參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