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汽車是不是每年都要交保險,汽車保險一般多久買一次呢?每年都續買,還是不固定?

2021-12-23 09:20:53 字數 4830 閱讀 6762

1樓:簡道悟生

1.這和購買汽車的方式有關係。

當在購買汽車時,如果是一次把汽車的全部的費用都交付的話,那麼在購買保險時,可以只買交強險,除此之外的商業保險也可以選擇的購買。關於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嗎,其實在保險的時間上也可以自己的決定。如果是分幾次把汽車的費用交付的話,那麼在汽車的保險方面的費用和購買多長時間上就沒有選擇了,這就要看每個車店的要求了,有的售車店要車主買兩年,有的要求車主買三年,所以人們在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嗎這個問題上,就不用每年交了,可以在兩年或者三年後再交了。

2.和保險險種有關。

交強險是我國規定的每一個有車的人都必須要購買的保險產品,所以人們不管選擇哪種方式購買,只要交強險的時間到期,就要再次購買交強險。但是商業保險沒有這種規定,如果人們在購買了一次之後,下一年不想再次購買了,是可以不用再次購買的。商業保險是不用每年都購買的。

3.和購買汽車保險的方式也有關係。

現在一般購買保險的方式都是通過保險公司的**人來購買,這種方式只能購買一年的保險,當保險到期之後如果還想續保,可以登入保險公司的網上**,就可以自己選擇購買保險的時間。像平安、國壽、太平洋等保險公司都有自己的**,如果人們在**上購買保險公司的保險,只要選擇好所需要購買的保險,在購買年限上選擇時間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不用每年都購買保險了,免去不少麻煩。

2樓:龍龍的厚德

汽車每年都要交保險,它還有個祕密,你知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須的,無論您開不開,都需要繳納每年的強制險第三方責任險,這是規定,無法改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必須要繳納的,其餘的商業險最好也繳上,對自己和對他人都好。

汽車保險一般多久買一次呢?每年都續買,還是不固定?

5樓:ok鴿子蛋

汽車保險一般都是一年買一次。

1、交強險

①保險責任:道路交通事故中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

②賠償專案:交通師傅中的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賠償、財產損失賠償等。

③賠償額度:責任限額12萬。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

2000元。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無責任的賠償限額: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1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2、第三者責任保險

①保險責任: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和保險合同的約定給予賠償。

②賠償專案:第三者責任保險的賠償是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標準作為保險賠款的基礎。具體賠償中,應剔除保險合同中規定的除外責任部分,具體內容列明在車險除外責任欄目中。

③免賠金額:根據事故責任的大小,符合賠償的金額5%-20%。負全部責任的免賠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5%。

3、車輛損失險

①保險責任: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參加保險的車輛過程中,因為以下原因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發生意外碰撞、翻車等事故造成的損失;保險車輛周圍的火災、**對車輛造成的損失;保險車輛遭受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保險車輛行駛中平行墜落所造成的損失;以下自然災害對保險車輛造成的損失:

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雹災、泥石流、滑坡;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員隨車 照料)對保險車輛造成的損失。

②賠償專案:包括事故中車輛自身的損失和對車輛採取的合理的施救及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合理費用。

③免賠金額:根據您事故責任的大小,符合賠償的金額5%-20%。負全部責任的免賠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5%。

4、車上責任險

①保險責任: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車上貨物的損失和車上人員的**以及施救費,由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②賠償專案:車上人員**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為準,但不能超過投保座位數和每座約定的保險金額。具體費用包括:人員的搶救費、醫藥費、誤工費等。

③免賠金額:同第三者責任險的免賠比例。

5、無過失責任險

①保險責任: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與非機動車輛、行人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對方人員**和財產的直接損毀,保險車輛一方無過失,且拒絕賠償未果,對於被保險人已經支付給對方而無法追回的費用,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②賠償專案: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和出險地區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標準,在保險單賠償限額內賠償。

③免賠金額:每次事故符合賠償金額的20%。

6、全車盜搶險

①保險責任:保險車輛全車被盜竊、被搶奪,經縣級以上公安刑偵部門立案核實,滿三個月未查明下落的,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②賠償專案:被盜搶保險車輛的保險金額,但以實際價值為限,保險車輛全車被盜、被搶奪後,受到損壞或丟失的零部件及附屬裝置的修復費用。

③免賠金額:賠償金額的20%。

7、玻璃單獨破碎險

①保險責任:對車輛的風擋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②賠償專案:根據投保約定,分別按國產或進口重新購置玻璃的實際費用。

③免賠金額:無

8、新增裝置損失險

①保險責任:當車輛發生碰撞等意外事故造成車上新增裝置的直接損毀時,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賠償。

②賠償專案:如果新增裝置部分損壞,賠償實際修理費。如果新增裝置整體損毀,按保險金額賠償。

③免賠金額:同車輛損失險免賠比例。

9、自燃損失險

①保險責任:因本車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貨物自身原因**燃燒,或者因車上新增裝置原因**造成的車輛損失,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②賠償專案:當車發生部分損失,按照實際修復費用賠償修理費。如果車自燃整體燒燬或已經失去修理價值,則按照出險時車輛的實際價值賠償,但不能超過保險金額。

③免賠金額:賠償金額的20%。

10、不計免賠特約險

①保險責任:投保本保險後,對保險車輛在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中由被保險人自己承擔的免賠金額,不論一次或多次發生保險事故,均給與賠償。

②賠償專案: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中在符合賠償金額內由被保險人自己承擔的免賠金額。

汽車保險分很多種,如:交強險、第三者責任保險、車輛損失險、車上責任險、無過失責任險、全車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新增裝置損失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等。

其中,交強險是必須買的,沒有交強險是不能審車的。商業險可買可不買,買什麼險種,買哪個檔次的隨你。一般出了事故僅靠交強險往往是不夠的,還需要商業險做後盾。

交強險和商業險購買後是從你上次的保險到期的那一刻起生效。如果是新買的保險,則按你跟保險公司商定的日期生效。如果不考慮自己的車的損失,建議購買交強險的同時再購買第三責任險,一般以30--50萬為宜。

6樓:繞圈圈

汽車保險以你首年購買月份開始算,一年一次,例如你第一次買是9月份的,明年就是9月份之前必須購買,保險的生效一般是24小時內,續買的話,車保分為兩大類:1、強制險(國家強制購買960)第一年按你出險次數打折;2、商業險,商業險有幾大險種,險種之一:車輛損失險(主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這與第三者剛相反是顧自己的,如果您愛惜自己的車就要買。

險種之二:第三者責任險(主險)

屬強制性保險,車年審時需要。指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以現在的賠付標準,建議最少買10萬元,最好買20萬元或50萬元,特別是新手或中意飛車的朋友及工作壓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又因五萬元、10萬元、20萬元的價錢相差不大,總之這個險種買大的自己安心。

險種之三:盜搶險(附加險)

如果你的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險種之四:車上座位責任險(附加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並不建議買。建議單獨考慮人壽保險的產品,保障範圍和保險費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車經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不過不用買太多,保障額度在一萬元至兩萬元/座就夠了。

險種之五:玻璃單獨破碎險(附加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所以如系國產車,玻璃亦不貴,想省錢的可不買。

險種之六:自燃險(附加險)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載運貨物自燃原因**燃燒,造成車輛損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費用。是新車建議不買,三年以上的車建議考慮。

險種之七:劃痕險(附加險)

在使用過程中,被他人剮劃(無明顯碰撞痕跡)需要修復的費用,一般新車、新手買。

險種之八:不計免賠率(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20%),由保險公司負責賠。

險種之九:不計免賠額(附加險)

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不計免賠率—附加險幾乎是個必保的好險種,建議加上。特別是新手,加上了會有用的,尤其在你碰到大的事故損失時,這個險種可以大大減少你的損失。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由你自己定,一般是一年一次,這樣保證每天都有保險,你也可以今年不上保險,明年再上。交強險是必須要每年都上的,除非你的車不開出來。你的車要是隻是佔號佔位不開的話,可以啥也不用買。

8樓:___凌霄

一年一次,一般第一年都比較貴,如果第一年不出事,以後就便宜了

怎麼檢視汽車保險報了幾次,汽車保險每年可報幾次案

查詢方法如下 一 櫃檯查詢 攜帶自己的身份證號或保單號在保險公司的營業網點查詢 二 查詢 使用者可以直接致電給保險 人或致電公司客服中心查詢 三 網上查詢 1 可以直接在網上查詢,輸入你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名字加上車險 2 開啟人保公司車險頁面之後,尋找保單查詢 3 然後輸入要查的車牌號碼以及投保人的身...

汽車保險賠付是不是逐次減少的,汽車保險一年出幾次險次年保費減少

正確來說是沒有這個說法的,只要投保的險種里加入不計免賠特約就可以以保險公司定價核損的價錢賠足,因為汽車每年都會按照保險公司規定的折舊率折舊,即你的車子買的時候價值是10萬,第二年就要折舊可能車價值只有9萬左右,這主要針對機動車損失險計算,例如你新車完全報廢保險公司賠付你10萬,但是第二年只會賠付你9...

汽車空調打壓是不是高壓低壓都要開啟

一般情況下,汽車空調打壓都是打高壓管 而抽真空的話,則是通過低壓管進行。於汽車空調故障來說,冷媒洩漏佔據了絕大部分的原因。而一般在我們排查並解決洩漏問題之後,都需要通過打壓試驗來檢查空調系統是否還存在洩漏問題。正常情況下,汽車空調打壓一般會打到20 30bar左右。如果空調壓力能夠穩定在20 3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