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買那幾種,汽車保險一般都買哪幾種

2023-07-02 20:30:07 字數 5782 閱讀 1321

1樓:養怡居民宿

現在車險買三種就行了,交強險是必須要買的,然後就是第三者責任險,再就是車損險,車損險裡面包括了很多險種,可以根據你的自身實力定保額。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交強險是必須要買的。商業險可以選擇車損險,不計免賠,三者,差不多就可以了。

3樓:金融老王老師

商業險裡面的費改之後一共有以下的險種。一,主險:包括車損險,第三責任險,車上人員座位險。

這三個是基本險,二,附加險有:劃痕險,節假日交通事故加倍賠償險,絕對免賠險,新增裝置損失險,單獨輪胎損失險,修理期間費用補償險,車上貨物責任險,精神損害撫慰金責任險,發動機涉水損壞除外特約險,醫保外醫療費用責任險,機動車增值服務特約條款。

一般購買的是三個主險: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座位險。

第三責任險是賠償對方的。

車損險是賠付自己車輛損失。

車上人員座位險是賠償自己車上人員包括司機的。

購買這三個責任險就可以了。附加的增值服務條款屬於免費贈送的。

其他的附加險根據自己的需求車輛的改裝情況進行購買。

汽車保險一般都買哪幾種?

4樓:開心段學長

汽車保險主要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型別。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相對於交強險而言,汽車商業險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是否購買的。

商業險包括責任險,三者險,涉水險,盜搶險。

一般情況下,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險種最好是都應購買的。車險公司的選擇,如果您的車經常出外跑長途,那麼應該儘量選擇像人保、平安這樣比較大的保險公司來投保。

因為這樣的保險公司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公司,遇到麻煩可即時在當地辦理定損、理賠等。如果您的車是新車,如果車價相對較高,可選擇大公司的車險。

因為越高檔的車,修理費用也相應越高,一旦出現事故,可能承受的經濟壓力也就越大,而大公司的賠付額度相對會高一些,定點維修廠的級別也比較高。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要買的。

其他的常見的有三者、車損、車座險等。

6樓:搜館腦叛

汽車保險一般都買哪幾種?要我看除了交強險以外,還要交第三方和車損險等,這些險是必保的。

7樓:小

汽車保險裡面,交強險是必須買的,另外建議買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等。

8樓:汽車答疑

交強險是必買的,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可以選擇性購買。

9樓:康

車險一般買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這三種就基本可以了。

10樓:網友

交強險,必須買的,第一年950,以後每年遞減最低可以655,車損險,就是出交通意外後,你自己車的損失維修費用,15萬的車在1500左右,每年隨車的折舊遞減,最後一個是第三者責任險,就是你把別人撞了,賠償別人,一般會報100萬或者200萬,在1500左右,隨著每年不出事故,沒有違章,也會遞減。

11樓:硬臭老點兒

車險主要分為交強險和商業車險,交強險是每輛車必須投保的險種,而商業車險是根據車主的實際需要而選擇的,主要包括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四個主險,附加險主要有:自燃險、劃痕險、玻璃險、發動機進水險以及不計免賠險。

12樓:平聽南

除了國家法律規定的交強險,還可以投保車損險、商業三者險、車上人員責任險。

13樓:大希保

依據個人需求購買。

如果車輛經常在家裡放著,也不開,那就不要買保險了,交強險也不用買②如果自個覺得自個開車熟練,不會發生車禍,只需買個交強險就好了,③如果擔心自個不熟練,擔心撞到第三者給其帶來傷害,可以加個三者200萬。

如果擔心車輛發生意外事故,比如洪水,火災,車禍導致車輛損壞,可以購買車損險,如果擔心車上人員發生意外受傷,買相應的車上人員責任險。

總之,擔心什麼,買什麼險種,什麼都不擔心,又不開車,就不用買保險,啥時候上路提前一天購買就行。

14樓:淡藍色

交強險是我國法律規定的強制性保險,因此有車的人都必須購買。第三方責任險(簡稱三責險),這種保險主要保障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撞到了別人的車子,理賠的錢完全由保險公司支付。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在駕駛車輛時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以上是汽車擁有者都要購買的保險。

15樓:陽光會賣萌的女孩

1、交強險:

首先是交強險。交強險是一份機動車必須要購買的強制保險。這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和**的賠償。這個必須買,不能夠隨意脫保。一旦脫保了,就是違法。

2、車損險:

車損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給車輛造成損失,保險人依據合同給予賠償。但是這裡的自然災害包括**。

3、第三者責任險:

這個險簡稱「三責險」。是指車主或者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用車的過程中,發生了交通事故,意外導致第三者受傷或者財產的損毀,由保險公司給予賠償。這個保險的限額是由車主也就被保險人自己選定。

4、車上人員責任險:

這個險又稱「座位險」或者「乘座險」,負責賠付由本車造成的車上指定座位人員的傷害。車主可以根據需要,給每個座位設定賠償限額。這個險就相當於意外傷害險。

汽車一般都買哪幾種保險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必買險種。

1、交強險。

交強險無需過多的解釋,不買交強險就無法出行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一樣,都是對受害的第三者的賠償,其實也就是對交強險的補充。交強險的賠付額度有限且比較低,最多才萬。對於第三者責任險建議投保50-100萬的,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投保150萬或者更高的保額。

3、車損險。

車損險是對自己車輛損失的一種賠償,車損險的保費與車子的購置**、座位數有很大關係。換句話說車價越高,保費越高。

二、車輛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1、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4、玻璃單獨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5、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6、不計免賠特約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7、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由表及裡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汽車保險一般都買哪幾種?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車損險:用來修自己原因造成的自己的車子損失。

2、三者險:用來賠償對方損失。

3、車上。內人員險:賠償容自己車上人員的損失。

4、盜搶險:僅指全車被盜。

5、玻璃險:沒有碰撞痕跡,單獨玻璃破碎(比如被人打碎)。

6、劃痕險:車身上明顯的人為劃痕(不需要現場)。

7、不計免賠險:車損、三者、人員、盜搶,四個險種的附加險,不買此險,那麼這4個險種理賠時有15%和20%(盜搶)的免陪額。

8、交強險:強制三者險,必須買。

18樓:鹿

1、第三者責任險,這個賠的是事故造成的第三方的損失,包括財產、人傷,但不含精神損失費和各種間接損失。

注意兩點:什麼是第三方,就是除了自己、家人之外的為第三方。第二點就是精神損失費和各種間接損失(誤工費、停業停這停那之類費用)保險公司不賠。

當然保險公司不賠的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找責任人索賠的,別自認倒黴。

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檢。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臺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

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

2、車損險,撞車後賠別人錢和修自己車的錢不想自己掏的一定得買。一般來說,投保了這個險種,就能把本應由自己負責的5%到20%的賠償責任再轉嫁給保險公司。

3、車輛損失險,賠的是自己撞車後自己車子的維修費。包括碰撞,刮擦(片傷,排除劃痕嫌疑),水淹火燒(自燃或火災),天上掉東西砸了(單獨砸到玻璃、車燈是不賠的),各種自然災害(**、恐怖襲擊除外)導致的損失,甚至是渡船時由於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這個極少)。

這裡也要注意兩點:第一點,單獨的玻璃或者外後視鏡或者輪胎(含輪轂)損壞了是不賠的。第二點:

加裝改裝、車內物品損失以及水淹造成發動機損失是不賠的。所以如果改裝件很貴就買個新增裝置險(不貴的),貴重物品要放穩妥,涉水險可以賠發動機。

4、盜搶險。賠的是車子被盜了,報警立案三個月(有的是60天)後沒找回的,保險公司就賠,但是這個要算上折舊費,和絕對免賠額20%。這裡注意即使買了盜搶不計免賠也要免賠20%,這是絕對免賠的。

19樓:學霸說保_夏芙

汽車保險分為必買險和商業車險,而商業車險包括主險和附加險,今天就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都需要買哪幾種。

必買險

交強險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規定必須購買的車輛保險,保費由國家統一規定,其保險責任是由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簡單來說,就是國家強制我們給自己的車購買的保險。

那麼交強險能賠多少?理賠流程又是怎樣的?我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交強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主險

商業車險主險包括車損險(汽車剮蹭)、第三者責任險(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車上人員責任險(保障車上乘客和司機的人身**)、全車盜搶險(整輛車被盜超60天)。

其中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建議必買,另外兩種大家可按需選購。

附加險

商業車險的附加險一般包括以下11種:

一般情況下,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事故的賠償超過了第三者責任險或者車損險的賠付限額,那麼投保不計免賠險就可以把由自己承擔的5%-20%的賠償責任轉交保險公司。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買了不計免賠險不等於100%賠付,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看看這篇文章:不計免賠險是什麼?

看完就懂了!

而其他附加險各位車主可以按照自身實際情況進行配置。

汽車保險一般買哪幾種,汽車保險一般都買哪幾種

國家規定購買汽車必須購買交強險,其他保險可自行決定。自選的車險有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 玻璃 基本險不計免賠 劃痕險 發動機損失險 自燃險。參照 買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15萬 附加險 基本險不計免賠 一 必買險種。1 交強險。交強險無需過多的解釋,不買交強險就無法出行...

請問汽車保險買哪些,車輛保險一般買哪些

車險所謂的全險主要有 機動車輛保險為不定值保險,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其中附加險不能獨立保險。基本險包括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三責險 和車輛損失險 車損險 附加險包括全車盜搶險 盜搶險 車上責任險 無過失責任險 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車輛停駛損失險 自燃損失險 新增裝置損失險 不計免賠特...

汽車保險全險,汽車保險全險

如果你當時報案,或者補報案的話,保險公司去查勘了,認定屬於保險賠償責任,一般的保險公司也要扣除30的免陪,有些公司還讓提供交警或相關的事故證明,很麻煩的,又不能足額賠付 事故不到的話,可以找你買保險的業務員,你告訴他處理不好的話,明年就不找他保了,他自然會想辦法幫您搞定的,90 的希望 或者有保險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