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不遜奧尼爾 單打完爆霍華德,姚明能進NBA歷史前十中鋒嗎

2022-01-10 10:05:13 字數 1200 閱讀 5861

1樓:小蜜罐呀

作為中國籃球在nba發展最出色的一名球員,姚明也是中國球員裡,唯一被世界籃球公認的超級球星,作為nba第一位沒有美國籃球經歷的外籍狀元,姚明前前後後一共在nba中效力了九個賽季,整個職業生涯一共得到了9247分外加4494個籃板,考慮到姚明當時有好幾個賽季,都因為傷病而沒有太多的出場,真正屬於姚明的賽季,實際上非常的短暫,那麼如果以姚明在nba生涯的綜合表現來看,他在nba歷史中鋒排行榜上,究竟能夠位列在一個什麼位置,能不能躋身nba歷史中鋒的前20名,甚至說歷史前十呢?

眾所周知,在nba歷史上先後誕生過許許多多優秀的內線球員,像比爾-拉塞爾、阿卜杜-賈巴爾、拉吉姆-奧拉朱旺、沙奎爾-奧尼爾等人,每一個都是響噹噹的人物,而姚明和這些人相比,他的歷史排名究竟能夠排在什麼位置呢?

要比較姚明,還得從他與其他優秀內線的交手資料上來進行分析,在姚明效力nba的時代,聯盟中一共出現過兩位偉大的內線球員,他們分別是大鯊魚奧尼爾,以及後來的魔獸霍華德。姚明從進入聯盟一開始,就被人拿來與奧尼爾進行比較,整個職業生涯,姚明在面對奧尼爾時,場均可以得到17分9籃板2助攻1.5蓋帽,而奧尼爾場均可以得到21分10籃板2.

4助攻2.6蓋帽,要知道奧尼爾可是能夠排在歷史前五甚至前三的偉大中鋒,並且當時還是聯盟當之無愧的第一人,能夠和奧尼爾在資料上旗鼓相當,證明了姚明的實力確實並不一般。

再來看看姚明面對霍華德時的表現,巔峰時期的霍華德,是號稱可以一對一單換勒布朗-詹姆斯的男人,但是遺憾的是,霍華德每次面對姚明時,最終的結果無一例外都是隻能吃癟,整個職業生涯,兩個人一共有過9次交手,姚明以7勝2負佔據絕對上風,場均可以得到23.6分10籃板2.1蓋帽,完爆德懷特-霍華德的場均12分9.

8籃板1.7蓋帽

霍華德這樣的內線球員,巔峰時期是絕對可以躋身nba歷史前二十位的中鋒,而姚明比起霍華德表現,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也就說明了,姚明絕對是可以排在nba歷史前二十位的中鋒球員,甚至給予考慮到姚明作為一名國際球員,在對nba的推廣和發展上,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貢獻,因此姚明排在歷史前十也是毫不為過。

2樓:楓說社會

不能。姚明雖然實力強勁,但巔峰期太短,進不了nba歷史前十中鋒。

3樓:冬柚體育

不能,姚明是一個作用大於成就的球員,他確實可以打爆很多內線,但是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榮譽,排名是看榮譽的。

4樓:187小可樂

姚明在役期間能夠打爆霍華德,進入歷史前十中鋒沒有問題。

沙奎 奧尼爾所在的球隊,沙奎奧尼爾的詳細資料!

魔術,湖人,熱火,太陽 這是他生涯待過的隊 現在在太陽隊 魔術進了總決賽,被大夢帶領火箭給幹掉了 後來到了湖人,聯手科比三連冠 然後到熱火和韋德拿了個總冠軍 現在到太陽了,狀態還不錯,但總冠軍難了 由於熱火的溫度不再能夠滿足太鯊魚奧尼爾 於是只能跑到太陽了呵呵 現在在太陽,他先後在魔術,湖人,熱火,...

奧尼爾有幾個總冠軍戒指,奧尼爾到底得了多少枚總冠軍戒指?

他的確只有四枚總冠軍戒指,分別是湖人三連冠時期的 1990 2000 湖人 4 2 步行者 mvp 奧尼爾2000 2001 湖人 4 1 76人 mvp 奧尼爾2001 2002 湖人 4 0 網隊 mvp 奧尼爾熱火時期的 2005 2006 熱火 4 2 小牛 mvp 韋德 4枚.在湖人時3枚...

奧尼爾的體重是

奧尼爾的體重是147.4kg.樓上說的太麻煩了,簡直 就是網上直接貼上過來奧胖的體重147.7kg,更多關於奧胖的資料球員名 沙奎爾 奧尼爾 球員名 shaquille o neal 生日 1972年03月06日 身高 216cm 體重 147.4kg 國籍 美國 畢業學校 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學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