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NBA的人投籃姿勢都這麼好看

2022-01-10 10:05:12 字數 1753 閱讀 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投籃姿勢

很多人投籃因剛開始亂投籃。以致投籃變形,變形不重要,只要你努力想改正就沒問題了,本人剛開始也是亂投籃。是從胸口推出去的:)

祕方1: 是你拿住籃球,五指自然伸開,把球舉到頭頂,一直保持一個標準的姿勢(如圖)《這個動作投籃不對的人會很彆扭 但你要堅持上5-10分鐘 然後在休息會再來一次(假如你堅持的時間長了就會慢慢定型,記住手心不要接觸

祕方2當你上面的已經作定型之後,你該練出手的姿勢。這裡也有2個方法

1。你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沒事之後對這牆,

,對牆作俯臥稱,手腕前屈,食、中指撥球。(記住要用手腕和胳膊的力氣,就想像你真的在投籃) 這即可以練投籃出手的姿勢和手腕的力量。

2。你拿起籃球向上投籃,投完接住在像上投(記住要有正確的後旋,和籃球的路線要直的

要原地向上投籃)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受過專業的訓練!

NBA教科書式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子的

參照喬丹 阿蘭休斯頓的投籃動作吧。科比的動作並不標準,這是他自己說的,他說他覺得標準動作很不舒服。其實不一定非要用標準的投籃姿勢,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好像檯球皇帝亨得利一樣,他原來那根40英鎊的杆都打彎了,可是依然伴隨他拿了無數榮譽,直到一次意外折斷。今天單手原地投籃主要用於罰球,或試圖發動3分...

人為什麼這麼的自私呢,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這麼的自私啊?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

為什麼以前的人這麼熱情,現在的人這麼冷漠?性格也發生轉變

以前的人熱情,和現在的冷漠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在以前,沒有那麼多高樓大廈,樓房都不高,都是成一條巷子一條巷子的,平日裡人們來來往往,鄰居之間也經常見面,有時都會幫忙,逢年過節那更是熱鬧,所以那時候叫左鄰右舍,現在城裡大家住的基本都是商品房,回家門一關,就和外界隔絕自成天地,還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