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總是不相信自己的孩子,要我們理解他們,他們為什麼不

2021-05-05 16:16:00 字數 2821 閱讀 6842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2樓:雲倩秀

其實父母不是不理解你,他們什麼都知道,畢竟他們是過來人,什麼壓力都承擔過的!他們只是對我們急切的關心所導致的,所以我們平時應該和父母多溝通,多方面的溝通,讓他們的思想和我們一樣,能夠理解自己想什麼!這很重要,同時要選擇適當的機會去和他們溝通……希望可以幫到你…… 追問:

那為什麼他總是不相信我 ,我考試考差了,自己也想努 力學 習了,說好會努力,他總說我會一天拖一天的,總之就是不想信我 回答: 父母看到咱們 犯錯 誤總會嚴格的,比如學習不好啊什麼的!這樣也是為了我們好啊、你也要理解自己的父母!

為什麼父母總是不相信自己的孩子而相信別人的話

3樓:司翰

我對這樣的父母,覺得你們很可笑又很無知。 當一個外人對著父母說著自己孩子的事情的時候,有可能三分真實七分編。很可能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我們要知道傳言這種東西,總是越描越黑越傳越離譜。

有沒有發生過?肯定是有的。有沒有外人說的那麼離譜?

那肯定是沒有的。這類父母總是覺得自己很瞭解自己的孩子,總是覺得自己就是神,孩子必須聽自己的,一有偏差就會橫眉怒目,至少斜眼看你個三五天。所以,當他們從外人口中聽到說一點關於自己孩子的「傳說」,他們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都會相信,而且不會給自己孩子一個辯解的機會。

甚至還會裝出一副自己完全明白整個事情經過的樣子,跟自己的孩子說一點有的沒的,弄得自己的孩子都不知道是什麼事情。當看到孩子這樣的時候,他們就會覺得他們的孩子怎麼到了這個時候了還在欺騙他們。於是就不停的迴圈不停的迴圈。

就會越來越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很多時候,父母很喜歡監視自己的孩子。比如,在孩子讀書的時候躡手躡腳的走到房間看看看孩子是在念書還是在偷偷的玩。

有的孩子會自己安排時間,讀一會書休息一下玩玩手機瀏覽瀏覽網頁。要是這個時候正好被自以為很瞭解孩子的父母開門撞見,父母就會不問青紅皁白的說一通。這時候在父母的心中就會留下孩子讀書偷玩的形象。

就會越發的不信任孩子。 我個人是覺得,當一個孩子長到了有自己選擇權利的年齡的時候,父母就不要管太多。讀不讀書是自己的事情,休息也是自己的事情,會不會合理安排時間也是自己的事情,做什麼樣的決定也是自己的事情,對外人對自己的「傳說」進行辯解也是合法權利。

因為現在社會上管閒事的人太多了,他們有事沒事就是晒晒太陽,跟東家說李家的長,跟李家說東家的短,樂此不疲。 瞭解自己的孩子很重要。當你不能瞭解你的孩子的時候,首先,你要去了解孩子。

然後,不要把自己放在高處居高臨下的處著一副我很瞭解你的樣子與孩子溝通。其次,在孩子說一些你覺得不可能事情你不要去反駁,因為你不瞭解你的孩子所以你也不懂他們的想法。最後不要去潑一個孩子的冷水,或者嘲笑一些他們跟你們說的交心話。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相信你自己的孩子,給你自己孩子說話的機會。

4樓:葛儂

我現在是誰也不會相信我了,只要別人說什麼,那就是我弄的,我爸從來沒相信過我,到後來,他們也全都不相信我了,就連我外婆,舅舅,媽媽,都不相信我了,我以為只要我夠沙雕,夠好笑,夠幽默他們就會重新相信我,到後來還是白忙活了一場,算了,他們愛相信就相信,不愛相信我也懶得解釋了,反正我說一句,他們就會說我頂嘴

5樓:崑山邱毅

父母永遠都是對的,我永遠是錯的,憑什麼,憑他們比我大,我還不如只自殺呢。每次我們說的話他都不信,反正不信就不信不信呢,跟他頂嘴,還打我們。太不公平了,你們還天下父母心,可呸

6樓:麻晏

我的父母寧肯相信別人的話,也不相信我們的話,在別人的面前說自己的家事。覺得這樣好嗎?而且就因為一點點小的事兒。

那麼一點點被他描寫成了特別大的一件事兒,恨不得告訴天下人我犯錯了一樣。每次跟別人說起我的事兒的時候,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是真的。後面全都是他編的。

7樓:小公舉

我父親是這樣的 我跟教練學車 教練明明沒有教 但是教練說他教了 我只不過看他是教練覺得反駁不好 但是我父親回家就說我 他經常這樣 所以我現在特別討厭回家 還好我剛畢業 學完車我就儘量不回來了 而且我父親脾氣不好 還有家暴 所以我很討厭這個家

8樓:lan藍昌橋

我才想的,因為他們心裡老想著:你一個小輩你懂個p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有那麼無知的父母,孩子都這樣了,希望家長能夠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是這樣的,14歲時候同學問我父親抽菸嗎?我回答場面上(婚禮)抽一點點,從我那同學嘴裡出來我爸吸毒了,我媽就是他媽不相信我,任憑我哭的嗓子都啞了,到現在還不相信我認為我一事無成,呵呵

11樓:冤鬼遊魂

我父母就這樣,任何人都信任,這就是傻,唯一不信的就是自己孩子,這就是作死。我特服這種父母,也無法理解,當他們需要幫助時,那些他們信任的人都哪去了?這種父母是**還是心理疾病?

有這樣的父母,我個人覺得真倒黴!

為什麼總是不相信自己,總是那麼自卑,不愛和別人說話

你可能缺少與外界的友好勾通,當然了,要想一個人在別人面前獲得認可,就內得拿出真本事容,本事是怎麼來的呢,那得靠自己的努力,在努力的同時,首先要對自己樹立起良好的信心,要相信自己不會比別人低一等的,人在社會上要想立足,前提是必須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你要學會多和別人勾通,多與別人說話,多理解別人,多包容...

不相信自己,不相信未來,,該如何改變自己,重拾信心

為什麼會不相信自己,因為感覺這個事情做不到,而且經歷了很多次這種做不到,所以慢慢對自己喪失了信心。你要建立信心的話,就要從小事去做,比如說你一天20下的俯臥撐或者跑步1公里,這種很小的目標先做,你會發現,其實你都可以做得到,然後再慢慢的增大你的目標,這樣你就慢慢地堅持下來了,你就會發現原來鍛鍊也不是...

為什麼我總是不相信自己,總覺得別人不喜歡我,所以說話做事總愛學別人

沒有人會得到所有人的喜歡,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有人不喜歡你,做好應該做的就好 想多了,別人真沒有你想象的那樣在乎你是什麼樣的,所以你是什麼樣對於別人來說根本不重要 學別人也不是壞事,積極優秀的人言行就是值得我們學習,但關鍵不要迷失了你自己,想清楚你的愛好,想清楚你的目標,當你在全力以赴為自己的目標努力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