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日本房地產崩盤平均房價降低了多少

2021-05-05 16:16:00 字數 1451 閱讀 2040

1樓:日本房產資訊中億

2023年,日本房價最瘋狂的時候,東京圈的人均年收入為694.1萬日元,(相當於人民幣39萬元) 。距離圈十公里以內(大概相當於北京5環以內)的均價摺合人民7.

29萬元/平方米,這還是當年的**。

此後東京房價地價一路**,最多時跌幅70%,直到現在,東京房價也僅恢復到當初高點的50%左右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房價降低了百分之二十左右,可能還會降。

3樓:匿名使用者

500--3000,5系點叫崩盤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崩盤前,日本的房價是飛速**的,有些地方,甚至半年漲了三倍的房價。也就是說100元的房子,半年的時間就漲到了300元。崩盤之後,一些地方房價跌倒200元,150元,甚至跌倒之前的100元。

所以說從絕對價值來看房價並沒有跌很多,不過是把之前漲的又跌了回去而已。但是你不能這麼看,因為同樣是100元的房子,漲價之前是交易量很大的,但是跌到100元的房子無人問津,之所以不能再跌了,是因為再降價對於償還債務毫無意義,也就是說到了100元這個時候,再跌也沒有區別了,因為沒人買了。

但是房地產崩盤,切斷了槓桿經濟的持續性。因為在這之前,半年漲兩倍三倍的情況下,很多人買房都是借錢買的房,而且買了房子之後用房子做抵押繼續槓桿借錢買房。這樣突然的崩盤,導致整個金融系統的收縮,使得槓桿購房者承擔了所不能承擔的債務,一些購房者不得不違約並且欠下鉅額債務。

這些人用20年甚至30年的時間,才還上了債務。有些人一直到今天,還欠著錢,沒有還上。

與其說是房價導致金融的問題,不如說是金融本身的問題。因為如果沒有槓桿,日本的房價不會漲那麼快,如果沒有後來的金融的突然收縮,日本的房價也不會崩潰。

日本房價崩盤還有一個持續性,就是90年代房價崩盤,但是崩潰的經濟一直到今天,都沒有恢復過來。有些人就會認為這是日本房價崩盤的後遺症,事實上,房地產崩盤只是表象,真正的實質是日本經濟的垮塌。因為經濟不行了,所以房地產才會崩盤。

有個比喻,房地產是經濟關係中的蓄水池,經濟出現問題,我們可以用房地產救經濟,但是當房地產都救不了經濟了,說明經濟的問題已經很大了。日本經濟已經把房地產這個救命丸,把製造通脹這個萬靈丹做到了極致,即便這樣,日本經濟仍然有很大的阻力。其核心就在於決定日本經濟的生產力,出現了問題。

有個比喻,日本經濟就如同一個沒有內功的武林高手,日本把自己的功夫的外功修煉到了極致,但是缺少最硬的內功,所以招式花哨,拳拳到肉,但是卻沒有什麼實際戰鬥力。

昨日之日本,今日中國,今日日本,會是明日中國。日本經濟發展具有超前性,同時暴露的問題也成了我們的參考和借鑑的寶貴經驗。要想藥到病除,需要從根本下手,房價只是表面現象,實質是金融問題,而金融最根本的問題在於生產力。

從安培經濟學中看到日本經濟改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使經濟關係適應生產力變化,釋放生產力,這一根本訴求其實是對的,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日本地產泡沫破滅時房價**了多少

中國房地產與日本房地產的區別,中國房地產與日本,到底有多大差距

區別一 日本的房產可以私有。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土地是屬於國家的。住宅不可以私有,通常規定有70年的借地權。日本是資本主義國家,土地是可以私有的。區別二 日本的房產附帶裝修。在日本,房屋是附帶裝修 廁所 浴室 廚房 天花板 地板等 後才交付的。另一方面,中國的新建房子,俗稱 毛坯房 是沒有裝修的。也...

中國房地產2023年走勢,中國房地產2023年走勢

物極必反 這是世間規律 縱觀國家發展,到處都在蓋房子,這是中國 在國際社會發展中的一種策略。為什麼我們以前覺得美國強大,因為那裡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一個國家的實體設施建設量證明了它的實力。中國 建國以來想方設法搞經濟,搞經濟為了什麼 為了實體設施建設。只不過近些年中國 走了條近路,把實體設施建設的壓力...

以後中國房地產會像日本一樣崩潰嗎

中國房產,或將重演日本房地產崩盤!這3個現象值得警惕 和你說吧我們九市的錢多是流向房地產及其相關行業導致產能過剩如果國家再不干涉,再不以科技帶動經濟發展,以後房子會越來越貴的 會,中國的房地產都是泡沫,遲早會有破的一天 如果中國房價持續攀升,那麼在未來十年內是否會出現類似於日本八十年代的房地產泡沫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