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貓總是在叫,為什麼小貓總是在叫

2021-04-23 20:59:17 字數 5595 閱讀 7805

1樓:超級飄飄乖乖

1、小貓需要安全感,和溫暖的感覺,才3個月大,就像小孩子一樣的,需要很多回的愛撫啊答

,貓咪很愛撒嬌的。

2、如果是剛滿月的幼貓,而且是剛離開媽媽和夥伴,那麼小傢伙喜歡叫是很正常的這是它對陌生環境表示敏感的方式之一,而且感覺到孤獨。

3、 建議你給貓貓準備一個溫暖的窩,準備好充足的水和食物,有時間的話多陪陪它,通常3天左右就會適應。

4、 如果你的貓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還是沒有改變,那麼它就是天生喜歡叫,就像人類一樣都有著不同的性格,如果你還是不喜歡它就送給朋友吧。

5、你的貓還沒有適應新環境,會叫是正常的,不吃貓糧可能不好那一口,你喂肉,不能家調料的,要白水煮的,不能喂牛奶,吃的喝的放好就沒你的事了,慢慢它就習慣了,拎脖子是貓媽媽長做的事,所以拎它脖子貓一般沒有反應的。

2樓:洛理

1、正常、健康

來、心態好的貓咪自,不會無bai緣無故的大叫。一般du來說,如果貓咪總是大叫,zhi要麼是處在dao發情的特殊時期,好麼是受到驚嚇,又或者是生病身體疼痛等等。總之,貓咪一直大叫就一定存在原因,作為家長應該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想辦法解決。

2、貓咪發情時候的叫喚,這個是免不了的。這屬於貓咪正長的生理反應,正常情況貓咪每年會發情2次,且出現在春秋季節。發情的時候貓會「**」,而且在夜晚的時候也叫的特別凶。

這種正常的生理反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而且也不應該去強制性制止。

3、每當在這個時候,家長都應該更寬容的去對待貓咪,關於貓咪**也應該耐心的忍耐。因為,等貓咪發情期過了之後,這種亂叫的行為也就會慢慢地消失。

4、如果寵物貓不是因為發情而大叫,那麼還是應該先找到貓咪叫喚的原因。比如說,仔細的為貓咪檢查下身體,用雙手觸控它的身軀看看是否有受傷,骨折的情況。而且,還要想想貓咪是否有受過驚嚇。

以此來判斷貓咪大叫的原因。

5、如果是因為身體疼痛而大叫,那麼送去醫院檢查**是必須的。如果是因為受到驚嚇而大叫,那麼家長勢必要給貓咪更多的安慰和鼓勵。給貓咪更多的安全感,讓它可以感到安心,而不要在隨便的大叫。

3樓:天馬行空

是因為太小,又剛剛離開媽媽和夥伴,叫是在找伴兒。多接觸,經常用手來撫摸它,飲食上注意不要喂生冷食品。找個比較鬆軟的地方讓其玩耍和休息。

如果只有2,3個星期大,不要喂比較硬的食物,喂些水分大的食物。

4樓:

小貓沒有什麼抗寒能bai

力的,所以在你身du上一zhi個是求暖,一個dao是害怕。把它的窩弄的溫暖內

點。雖然

容是撿的,暫時不要洗澡,容易感冒,生病很麻煩,要是很髒就拿毛巾擦。貓可以喝牛奶的。

為了你的健康和貓貓的健康,大一點的時候去寵物醫院打個疫苗吧,母貓也是流浪貓的話會帶很多細菌給小貓的。摸完貓,記得洗手。

還有,謝謝你這麼有愛心,能收留小貓貓!!!!

5樓:芝娃娃車

它太小 找媽媽 要陪伴它的

為什麼我家的小貓總是不停地叫呢?

6樓:小小辣椒

小貓總是bai不停地叫原因:

處在發du情的特zhi殊時期;

生病身體疼痛dao;

受到專驚嚇等等。

貓咪發情時候的叫喚屬,這個是免不了的。這屬於貓咪正長的生理反應,正常情況貓咪每年會發情2次,且出現在春秋季節。發情的時候貓會「**」,而且在夜晚的時候也叫的特別凶。

這種正常的生理反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而且也不應該去強制性制止。

每當在這個時候,家長都應該更寬容的去對待貓咪,關於貓咪**也應該耐心的忍耐。因為,等貓咪發情期過了之後,這種亂叫的行為也就會慢慢地消失。

如果寵物貓不是因為發情而大叫,那麼還是應該先找到貓咪叫喚的原因。比如說,仔細的為貓咪檢查下身體,用雙手觸控它的身軀看看是否有受傷,骨折的情況。而且,還要想想貓咪是否有受過驚嚇。

以此來判斷貓咪大叫的原因。

如果是因為身體疼痛而大叫,那麼送去醫院檢查**是必須的。如果是因為受到驚嚇而大叫,那麼家長勢必要給貓咪更多的安慰和鼓勵。給貓咪更多的安全感,讓它可以感到安心,而不要在隨便的大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小貓為什麼會叫因為因為她沒吃什麼東西過

8樓:屁前巨吸

首先用針管吸上奶給他們吃,確定他們不餓,在用衛生紙揉他們屁股,確定他們不拉,在找個溫暖的地方,確定他們不冷,再去看看你撿到貓的地方,確定母貓不會出現

9樓:王尊鬼

他吵得我們睡不著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它去看獸醫,它應該是病了!初步診斷它是抑鬱證了!可能你孤立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不舒服啊?還是生病了啊?

小貓總是咕咕叫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bai老人講「貓唸經du

」從醫學的角度看,貓zhi喉的骨架dao由甲狀軟回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答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

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

在這一點上,成年貓和波斯貓較為突出,而小貓一般很少打呼嚕。波斯貓是因為鼻道較短才愛打呼嚕,成年貓卻是因為更懂得享受貓生,更瞭解人的愛撫和親暱而發出滿意的呼嚕聲。除此之外,小貓或大貓如果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停的發出呼嚕聲,就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病毒了,對此切不可輕心大意。

13樓:檸檬彈珠

我的小喵喵也是復

咕嚕咕嚕的...就是制我睡覺的時候

bai 它睡邊上.. 咕嚕du咕嚕的... 我以為zhi是大打呼嚕dao..

可是明明沒睡著 .... 後來養貓的姐妹說 那是小貓喜歡你 .. 喜歡你摸它...

才會咕嚕咕嚕~~ 0 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念小學的小弟弟吧?別急…哥哥用簡單話告訴你,這是很正常的,所有的貓都會那樣咕咕聲,你可以認為它是在呼吸所以就發出貓有的特別呼吸聲。 別問為什麼其他動物就不會哈… 哥哥不想解釋了

15樓:繁驚雙爾

我的小貓也是總是咕咕的叫,我也擔心她是不是病了,才接的,樓主你的小貓現在怎麼樣了啊

為什麼小貓晚上總是叫?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家抄的貓貓現在多大了,

襲一bai般2個月左右的貓貓晚

du上不停的叫,是因為zhi害怕,寂dao寞.需要主人給予關心,給它一個溫暖的小窩,把它抱進去,拍拍它,告訴它不用害怕;

如果是6個月左右的小貓貓,一般只有母貓在現在這個季節晚上才會叫,因為現在是春天,動物進入發情期了,一般維持半個月就好了;

母貓一年會發情兩次,四五月份和十月左右兩次,要注意在發情時候的貓咪愛叫,脾氣不好,喜歡東蹭西蹭的,還有就是到處小便,這種情況嚴重的話,要訓斥它,但是不要打它,因為它也不是有心的

17樓:路戍人

先要確抄定貓咪是不是發情了,處於發情期的貓咪經常叫是正常的,如果不打算做繁殖建議在發情結束就去做絕育。

如果貓咪已經絕育,那麼這個可能和貓咪日常生活習慣有關係,貓咪白天睡的過多,晚上就會精力旺盛,也會出現經常叫的情況,這樣的話,建議白天多陪著貓咪玩耍,這樣夜裡叫的可能性就會很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是寂寞、害怕。你可以給它準備一個溫暖的窩,比如紙板箱裡鋪上舊衣服,給它安全感

19樓:絃音

1。餓了。給它買bai小貓吃的奶粉,du衝熱水zhi給它喝,不能太dao燙,也不能和牛奶回。或者幼貓貓糧泡溫答水泡軟了給它吃。水也一定要給足。

2。想媽媽。你多抱抱她摸摸她給他安全感,或者給他一些毛絨玩具抱著,身邊多放一點毛毯啊什麼的保證環境一定要暖和。其他就差不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晚上喜歡亂叫。

21樓:易書科技

可能是發性了bai。

母貓在發情時du

,眼睛明亮,食zhi欲減退,活dao動增加,喜歡外版出遊蕩,特別是夜間,顯得權焦躁不安。

發情的母貓,行為與聲音都會改變,最明顯的便是「貓**」,像嬰兒般的哭鬧聲音,有時是嚎叫不已。

性成熟的公貓,受到發情母貓氣味以及叫聲的引誘,才會誘發發情。發情的公貓也會**,養在屋裡的會一直想往外跑;為了贏得母貓芳心,公貓還會打架來一決勝負

22樓:原來的屁股

因為貓咪的孩子,被家長帶去賣了,小貓咪就很想他們,所以才會半夜亂叫

為什麼小貓早上總叫?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對主人叫一般是它們有需求了,可能是感到餓了、無聊

了或者是不舒服了。

貓咪餓了,早

專上起來屬小貓發現沒有吃的,會不停的叫主人該給我飯吃了;

它想和你玩了,不停的叫喚,想引起你的關注,想讓你撫摸它或者逗它們玩耍;

3.周圍的壞境讓貓咪不舒服了,太冷或者是你沒給它清理貓砂盆;

初次養貓需注意以下幾點:

必須打疫苗,小貓在12週歲左右、一歲前,需打兩次疫苗每次間隔20天,以後每年一次;

沒打疫苗前不能給小貓洗澡,打過疫苗後的短毛貓貓可以幾個月洗一次,長毛貓可一個月洗一次就行了,主要是保持家裡乾淨,不然反而會使貓咪更容易生病;

不要給小貓喝牛奶,有的貓體內沒有消化牛奶的消化酶,吃了牛奶會導致腹瀉;

三四個月以下的小貓吃了貓罐頭或是肉類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建議每週給一點點即可;

餵食應注意定時、定點、定量給小貓從小吃貓糧的習慣,換食物時應在原來的食物上逐漸增加,直至腸胃適應新的食物,以免出現消化不良;

多些陪伴,健康的小貓都是很需要主人多陪陪它、多撫摸它、多關注它。

參考資料

寵物百科.波奇網[引用時間2017-12-22]

剛出生的小貓為什麼老是叫個不停

24樓:薔祀

有以下幾個原因:

①剛出生的小貓可能是很冷,需要一個溫暖的地方。

②可能是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感到害怕,慢慢適應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貓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

食盤底下可墊上報紙或塑料紙等,防止食盤滑動時的聲響,而且也易於清掃。每次貓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來,待下次餵食時和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餵給。

2.餵食要定時定點。貓「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變更。放貓食的地方要固定,貓不喜歡在嘈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不要在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貓,陌生人的出現,會大大降低貓的食慾。

3.貓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貓喜食溫熱的食物。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為什么小狗比小貓更通人性,為什麼小狗比小貓更通人性

我養過貓也養過狗 究其原因,是因為狗比貓更通人性,最簡單的例子,我家晚上睡覺,燈關上了以後狗絕對不會再鬧騰了,而是乖乖的跟著一起睡,貓則整個屋子的轉著圈找東西玩,撲騰撲騰的.打它罵它都沒有用.狗就不同了,他做錯事,你打它罵他,他就會有記性,不敢保證說下次不會再犯,至少他知道這是錯的,像我家狗,人在的...

為什么小貓喜歡往駛過的車輪下跑,為什麼小貓喜歡往駛過的車輪下跑

小貓小狗很喜歡在輪胎上拉尿,這是在傳遞資訊,劃分地盤,由於受到驚嚇,誤覺得車下能藏身 貓咪老是往外跑 1.我家的也是啊 但是隻出去一兩個小時。你家的是去外面的領地去看守了,我家的貓貓也喜歡跑出去,可能是對外面好奇貪玩天性吧。娃娃的建議很好啊。會呆多久才回來,我也感覺是看貓貓和你的親密度的 我家最親人...

為什么小貓不吃東西了,為什麼小貓不吃東西了

1 鬍子,就是小貓的自帶天平 貓的如果沒有了鬍子,恐怕它走路站不穩就要摔交啦。2 貓的鬍子可以明察秋毫 貓的嘴的兩側 眼 臉頰 下巴等四處長著鬍子。鬍子根部佈滿神經,輕微的動靜都能察覺,據說2毫克的東西拂過都能感受到,而且連氣流 風向都知道。很少聽說,貓會呼地撞上什麼東西或者東張西望時會踩空,這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