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貓不吃東西了,為什麼小貓不吃東西了

2022-07-13 08:15:16 字數 5889 閱讀 2897

1樓:易書科技

1、鬍子,就是小貓的自帶天平;貓的如果沒有了鬍子,恐怕它走路站不穩就要摔交啦。

2、貓的鬍子可以明察秋毫 貓的嘴的兩側、眼、臉頰、下巴等四處長著鬍子。鬍子根部佈滿神經,輕微的動靜都能察覺,據說2毫克的東西拂過都能感受到,而且連氣流、風向都知道。 很少聽說,貓會呼地撞上什麼東西或者東張西望時會踩空,這都得歸功於貓的鬍子——這把出色的尺子。

3、剪掉鬍子貓將沒有活力 如果用筆將這四處的鬍子描一下,會出現一個比臉大一圈的圓形。貓就根據這一圈鬍子來判斷自己能否通過狹小的地方。 因而要是把貓的鬍子剪掉半截的話,絕對不行,貓會變得行動遲緩,沒有生氣。

2樓:

我小對養過貓 貓媽媽有幾次不吃飯去吃草 原來是它肚子不舒服 後來生下的小貓也不怎麼吃沒幾天就餓死了 所以還是帶去看看吧

3樓:

可能是感到陌生的原因、可以給他單獨放在一個房間、放上貓砂、水和食物或者多給他一點關愛、你看看那種適合吧、我覺得還是應該多關懷他一些

4樓:樑黎棟

貓不吃東西的原因很多,毛球症導致的不吃東西只是其中一種。化毛膏的配方通常是營養膏十油類,根據品牌和質量的不同,有的加的是礦物質油,有的配的是植物油,最好的是配魚油。成年貓喂化毛膏可以一次喂5到8毫升。

5樓:彤元德

為什麼小貓不吃東西了,可能是小喵

貓生病了,沒有胃口,就像我們一樣生病了就會覺得chid什麼都不是味道。所以就吃不下東西。小貓也會有這種狀況的,帶它去看看獸醫看看是什麼情況

6樓:

回答,小貓可能是生病了,帶她去寵物醫院看看。

7樓:至愛正英

可能生病了,找寵物醫院看看吧

一個月大的小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8樓:袁豫公孫博涉

那是還沒斷奶。

但是千萬不能喂牛奶。因為貓咪對牛奶消化不好。

你去拿針管。針頭拔掉。再把牛奶灌到裡面。

然後一點一點的喂、就好了。

一般兩個月貓咪就會斷奶了。你去買偉嘉貓糧。

裡面含有貓咪所需要的維生素和蛋白質。

不要亂喂。什麼火腿腸都不行的,貓糧最好。

也不能吃太鹹的東西。對貓咪的皮毛不好。

不懂的再問我。

小貓什麼都不吃怎麼辦

9樓:dg瑞派寵物醫院

對症**,貓不進食對貓來說危害比較大,嚴重會造成脂肪肝。挑食:如果是挑食引起的就必須要遷就貓一些,選擇它愛吃貓罐頭或者小魚乾。

寄生蟲:貓體內有寄生蟲會導致厭食,需要做體內驅蟲。疾病:

很多口腔疾病都會導致貓咪食慾不振,要先檢查口腔是否有異樣。建議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查清**。

10樓:龜安來了

才一個多月的貓這樣餵它吃東西! 1.用所料針管(咱們小時候玩的那種),吸一管牛奶,抱住貓頭餵它 2.(空的)眼藥瓶(所料的,好吸牛奶)也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貓不認識新主人吧,時間長了就行了,好好照顧她

小貓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12樓:遊戲原始碼**站

小貓不吃東西

,身體沒有能量的補充,當然會沒有什麼精神了,貓不吃東西,有時候是環境造成的,要讓小貓儘快熟悉一下環境,準備好吃食放在它附近,然後不去看它,小貓它感覺沒什麼危險,自己就會跑出來吃東西,要是有人一直待在貓的旁邊,它感覺不安的話就不會吃東西的。

給小貓準備的吃食要合適,兩三個月左右大的時候,可以喂一些幼貓貓糧,拌入一點喵消力一起吃,要是再小一點的貓咪,那就喂點羊奶粉,不要喂肉類和其它硬的食物,不然小貓它是不會吃的。

還有蒙脫石散是拉肚子給才給貓吃的,貓沒有拉肚子的話,就不要給它喂,不然喂出毛病就麻煩了。

13樓:寵吾樂

1.讓幼貓適應環境貓主人要幫助幼貓儘快適應家裡的新環境,幼貓對於大聲的動靜很敏感,戒備心很強。幼貓沒適應新環境之前,不要與幼貓玩耍,先讓幼貓自由活動,如果幼貓主動靠近貓主人,主人可以抱抱它。

2.幫助幼貓吃東西貓咪品種不一樣,適應新環境需要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主人準備一些美味的食物給幼貓,幼貓的腸胃適合吃一些泡軟的全價幼貓貓糧,天然高山羊奶粉等流食,消化不良可餵食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拌入幼貓吃的食物裡一起餵食,如果幼貓比較瘦小,給它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給幼貓補充營養。

3.準備安靜的進食環境過於吵雜的環境對幼貓來說是有影響的,會讓幼貓食慾降低。找個安靜的地方供幼貓進食,放置貓砂盆的地方要離吃飯的地方遠一些,不要靠碗飯太近,不然貓砂盆的味道也是會影響幼貓食慾的。

14樓:孟永修興霜

正常情況也會厭食的,只是時間不會太長,幾天就會過去了,這時候也可以給它換種貓糧,或者直接買雞腿或者魚來給它吃,我家的貓就是這樣的,這時候它就會吃得很開心

如果過幾天還是不吃飯,要考慮是不是生病了,就去看醫生吧,或者到貓眯有約的**上看看

15樓:生蘭英漆雁

趕快送寵物醫院,可能吃的貓糧或者魚有問題!

讓貓自己躺著,千萬別用手抱它。給它準備乾淨的水和純奶,不要再給它進食——

貓有九條命,只要你有愛心,別太擔心。

16樓:春仁尹鸞

如果不是貓瘟就好辦了,最近太多貓友的貓得貓瘟,我聽著就心痛。

一、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果有,它是不肯吃東西的。還要帶它去醫院**。

二、換種口味的貓糧或罐頭給它,有時貓很挑嘴,吃膩了也有可能。

三、也許它的肚子裡有毛球,餵它貓咪專用吐毛膏或是給它種盆貓草幫它吐毛。

四、腸胃不好,餵它點兒酸奶,可以起到幫它調理腸胃的作用。

五、消化不良,給它喂些酵母片。

17樓:北京愛貓

不知道樓主的貓有多大。貓在突然改變環境時,的確有不進食的習慣。

如果不是幼貓,樓主就可以不用太擔心,過了這個陌生期就會好的,不需要去看醫生。

18樓:幸福小妮

小貓很小吧 我的小貓現在有一個多月大 同學前天剛剛送給我的 剛到我這兒的時候也不吃東西 喝水也只能我用手指沾了水給它喝 養小貓一定要有耐心 給你總結下我這幾天的經驗:

1.喝水:小貓很小 不會喝水的話 先用手指蘸在它的嘴邊 它舔舔就知道是水了 然後一點點引導它到水碗裡喝水 可以用適當的力氣把它的頭忘水面按一下 小力一些 重複兩次 它就會了

2.吃東西:我是不建議吃貓糧 除非你很忙 沒有時間照顧小貓 用溫水泡一下貓糧給小貓吃 一般有時間的話 可以像我一樣 用牛奶泡著土司 弄成小小的一點點 餵給它 小貓長大後 有了牙齒 會自己學著吃大塊一點的 ps友情提醒下:

不要喂太小的貓雞蛋黃 我餵了半個 小貓消化不良 直接吐了 看的我好心疼

3.日常相處:一定要和小貓經常玩耍 逗逗它什麼的 促進感情 慢慢的小貓就不怕生了 也敢吃東西了 我和小貓現在感情已經很好了 爬在我懷裡可以睡很久 賴皮的不肯起來 嘿嘿~

嗯 大概就這幾點 樓主一定要耐心哦~

看著我回答那麼詳細的份上 親就把分給我吧~謝謝

19樓:肥貓貓小美

我家也寄養過一隻小貓,一個半月大,剛來時情況也是這樣。小貓突然離開媽媽,加上換了生活環境,有恐懼和認生是正常的。先不要強迫它做什麼,儘量讓它自己先熟悉下現在的環境。

我們當時喂的是超市賣的合成貓奶,皇家的幼貓糧用貓奶泡軟了再餵它吃。沒有貓奶的話,寵物醫生建議可以水和牛奶一比一稀釋再喂。它開始也只是喝貓奶,但是第三天就開始吃貓糧了,而且很愛吃。

圍著你轉,是粘人的表現啊,說明它已經開始親你了。要多抱抱它,給他溫暖,它們就像小孩,很需要愛。對了,火腿腸也不能味的,因為有鹽,對貓貓身體健康不好。

希望你的貓貓健康快樂!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新環境 加上又小 所以害怕啊 就會叫 它跟著你跑 轉 就是太孤單了 你要多陪陪它 貓都怕冷 要注意保暖 你上網的時候就可以抱著它 揉揉它肚子 在它睡覺的地方 鋪上小墊 牛奶不要餵了 換成羊奶/米粥/嬰兒米粉 可以用奶瓶喂 沒有得話 在藥店買個5ml的注射器 去了針頭 把奶/粥吸到針管裡 給貓喂 推的時候慢一點 不要嗆到 貓是肉食動物 不要喂人吃的米麵了 它們身體裡沒有可以消化這種食物的酶 含鹽的 也不要喂 注意不要缺水

21樓:兔

不要讓你的貓貓涼到。腎病怕冷,你給他買點魚,回家煮熟了給他吃,讓他的窩暖和點,水也要溫的,堅持給他吃藥,給他買點奶粉給他補充點營養。是在他要不吃東西就給他掛點營養的滴流吧,要不他不吃東西沒營養會受不了的。

祝你的貓貓趕快好起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沒精神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很小的話,剛換了新的環境也會不吃不喝的,也有可能是食物不合適,你給它喂的什麼?多大的貓?不拉稀的話不需要喂蒙脫石散。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帶她去看獸醫啊?貓咪多大了呀?是小貓咪的話你買點奶粉給她喝,最好用小奶瓶,實在沒有的話就用一次性針筒(把針頭取下)喂,再大點可以買點貓糧吃,千萬不可以喂牛奶,貓咪喝了會拉肚的。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沒精神

26樓:最後等四年

去寵物醫院看看吧,還是一條小生命呢

27樓:竭瓏合經藝

你給他吃的是什麼呢?換一個試試呢?鬧貓和生病的時候他也會食慾下降的。

如果不是因為任性的話,就要注意了哦,看他是不是隻是對食物沒有興趣,而其他卻仍舊該玩就玩,還是打蔫了,這也很重要。如果只是任性的話,別管他,餓了他自然會吃。要不是就最好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得了貓感冒。

,祝他快點好起來:)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是什麼原因?

28樓:廖淑琴**

1、你家貓咪絕育了沒有,如果沒有是不是母貓,如果是看看肚子是不是一下子特別大了跟懷孕一樣,那樣的話有可能是子宮蓄膿,這個要趕緊手術,否則貓咪有生命危險。

2、還有一個如果喝水給她喝點葡萄糖水,不然很快低血糖了就。

3、檢檢視看你家貓咪的耳朵裡面和眼睛發不發黃,如果發黃趕緊醫院,就怕得了肝病,胖貓幾頓不吃就有可能得上脂肪肝的或者其他的肝病。

4、傳染性腹膜炎,這個看看她的呼吸急促不急促,腹部是不是特別鼓跟懷孕一樣。

5、檢查下貓咪的眼皮內部,就跟看人的眼皮內一樣,看看如果顏色發白一點也不粉紅那就是貧血了,趕緊送醫。

6、貓咪老了,貓糧太硬不吃了,弄碎成糊糊看看,或者貓咪已經活到歲數了,自己知道生命將盡了。

29樓:沅水彎彎流

趕緊去寵物醫院檢查!貓不吃東西很危險,會引起肝功能紊亂甚至死亡。你回憶一下最近有什麼不尋常情況。比如搬家、來客人、貓受驚嚇、吃壞肚子等等。貓咪是非常敏感的動物。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精神狀態沒問題,仍然比較活潑,暫時不用考慮疾病。

如果你家的貓咪是母貓的話,這隻貓咪就有可能懷孕了。如果排除這個可能,一直不吃東西肯定不正常。 一個比較大的可能是,這隻貓咪有自己固定的飲食地點和食譜,如果在別的地方吃飽了,回家基本就不吃東西了。

又或者在家裡你沒有看見的時間地點偷吃了東西……

另一個可能就是便祕。這隻貓有很多誘因可以便祕:孕期排便不暢、後肢骨折排便不便或牽引痛、腹內有毛球等等……

個人建議去醫院拍個x光**,50左右,看看是不是便祕,如果醫生能摸出來是不是便祕,那麼連**也省了。

最後有一個餿主意:

偉嘉夾心酥貓糧、寵兒香貓用營養膏,我個人覺得帶有很強的誘食劑成分,我家貓不管吃的多飽,聞到這兩種東西基本都會吃光。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用這招試試

小貓不吃東西 沒精神。怎麼辦,小貓三天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小貓不吃東西 身體沒有能量的補充,當然會沒有什麼精神了,貓不吃東西,有時候是環境造成的,要讓小貓儘快熟悉一下環境,準備好吃食放在它附近,然後不去看它,小貓它感覺沒什麼危險,自己就會跑出來吃東西,要是有人一直待在貓的旁邊,它感覺不安的話就不會吃東西的。給小貓準備的吃食要合適,兩三個月左右大的時候,可以...

小貓快死了怎麼救活,小貓不吃東西快死了怎麼辦?

1 弄塊乾淨的毛巾,保暖。2 食物給羊奶或者嬰兒米粉,不要喂牛奶和生肉,消化不了。3 最好去寵物醫院。養小貓的方法 1 飼養寵物貓就要關注它的健康問題。在貓咪12周齡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體內 體外驅蟲,然後接種疫苗。在貓咪1歲之間需要接種疫苗2次,相隔時間為20天。然後每年1次為貓咪接種疫...

小貓三天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泰迪不吃東西沒精神是怎麼回事

為了貓咪的性命著想,還是先看獸醫保險點.泰迪不吃東西沒精神是怎麼回事 家的狗狗就試過給她偷吃了雞骨頭之類的,第二天就吐了,還幾天 不吃東西。那應該就是狗狗被骨頭劃傷腸道之類的吧。每次她一吃那些硬的骨頭,第二天就很容易吐,然後不吃東西。如果她吐了,就讓她禁食禁水十個小時左右,不要心軟,我以前就是心軟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