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沒精神不吃東西還咳嗽怎麼會事

2022-05-04 11:25:21 字數 5873 閱讀 4567

1樓:錦鯉魚

可能很多養貓的人,經常會發現自己家的貓咪,會出現乾嘔、咳嗽、不吃東西的情形,如果發現貓咪多次乾嘔,寵物天空認為很可能是貓咪的毛球症。貓咪乾嘔、咳嗽、不吃東西,精神萎靡不振,應警惕毛球症這種情況的原因,其實是貓咪用舌頭梳理身上的毛髮時,脫落的毛髮會被吞食進身體。因為它們的舌頭上有很多倒勾,非常容易將自己的毛髮吃進去

貓咪乾嘔、咳嗽、不吃東西,精神萎靡不振,鏟屎官應警惕毛球症喂點化毛膏

如果不想喂化毛膏也可以試著種植一些貓草,這類貓草也能幫助貓咪排出毛球。不過乾燥的貓草催吐效果不大,最好是餵食新鮮的貓草。可以剪下根放在貓咪的貓碗中,等待貓咪食用。

2樓:何西西

有兩種可能:一看它是不是什麼東西卡在貓的喉嚨裡了,二是貓感冒了它很難受的。現在最好去找獸醫看看,檢查一下

3樓:

是不是什麼卡到喉嚨了,去寵物醫院讓醫生給看看。

4樓:典狐鴻

小貓有點感冒,喂點感冒咳嗽的藥就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到寵物醫院看看獸醫吧

6樓:在珍珠湖上鋼琴課的國槐

那是有病了,到寵物醫院。

7樓:明麗馨予金

2、雪梨

《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祕、尿赤均有良效。

3、金橘

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一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餅、甘草金桔餅、果醬、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咳嗽時,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緩解咳嗽。

8樓:九月天氣爽

老是睡不醒怎麼回事?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早上睡不醒不願意起床,坐在辦公室裡還是想睡覺?

這樣的朋友要當心了,總是處在睡不醒的狀態,你的身體可能在報警了。1、貧血危險徵兆:貪睡伴面色蒼白在營養過剩的年代,雖然貧血已經比以前明顯減少,

貓咪沒精神不吃東西還吐怎麼辦

9樓:

貓咪是不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只要不拉稀可以喂點土黴素,最好去寵物醫院看看,讓醫生對症下藥。

10樓:藍瑩夜雪

貓咪出現嘔吐、食慾不振、精神萎靡的症狀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

第一、貓咪患有胃腸道疾病,如胃腸炎、消化不良等情況,主人應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定**後使用藥物進行**。

第二、貓咪體內毛球過多,從而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精神萎靡的情況,主人應給貓咪餵食貓草或化毛膏。

第三、貓咪體內有寄生蟲時也會出現以上症狀,主人應定期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

11樓:咎珍利

這種情況你還是去寵物店看看吧,很難說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貓咪不吃東西有可能因為身體存在異常和病變,當貓咪感覺到不舒服、疼痛時,都有可能導致食慾下降。如果貓咪同時還有嘔吐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胃腸道存在異常,比如胃腸炎、胰腺炎等都有可能導致貓咪的出現嘔吐,且影響貓咪的精神食慾。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腹腔的其它臟器出現比較嚴重的病變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症狀,比如膽管炎、膽囊炎、肝臟疾病和腎臟疾病等。

因為貓咪已經出現食慾異常的情況,所以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只有經過比較全面的檢查之後才能確定**,並制定**方案。

提問近兩天總是不吃東西,昨天有一些嘔吐,但只有一點水,沒有其他東西,這幾天也不吃東西

回答去就近寵物醫院看看吧,觀察一下具體情況。

提問好的

更多2條

貓咪不吃飯,沒精神,嗜睡怎麼辦?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13樓:擼佔sp6y典

以下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導致貓咪不吃飯沒精神的原因及措施,寵物主人可以

適當參考,

1:食物不合胃口

很多貓咪都是比較嬌氣的,對於飲食方面比較挑剔一些,如果寵物主人給貓咪餵食的食物不合胃口,那貓咪可能只聞聞就走了。當貓咪不吃東西的時候,寵物主人要先改變貓咪的飲食結構,可以給貓咪餵食新的貓糧,或者是給貓咪做一些輔食餵食,如白灼青菜、肉泥、雞肝粥、魚湯之類的看看貓咪吃不吃。

2:腸胃消化差

如果寵物主人給貓咪改變飲食結構之後,貓咪還是不吃的話,那可能是貓咪的腸胃消化不好,於是就會導致貓咪的胃口下降。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消力試試。寵物主人日後要注意給貓咪餵食合理,一天三次給貓咪餵食,貓咪吃東西的時候寵物主人要觀察貓咪的肚子,看到貓咪吃到七分飽的時候就要停止餵食了。

3:腸道不健康

一些寵物主人平時可能會給貓咪餵食一些生肉,或者是給貓咪餵食的食物不健康,然後又不定期給貓咪體內驅蟲,那貓咪腸道可能就會有寄生蟲,貓咪的食慾就會下降。寵物主人可以先給貓咪便檢看看,如果貓咪腸道有寄生蟲的話,寵物主人就要及時的給貓咪驅蟲了。要是貓咪腸道不是很好,寵物主人平時就不要給貓咪吃生肉了。

貓咪生病了或者是情緒不好也會出現胃口不好的情況,寵物主人一定要先找出原因,然後才好對症下藥。

14樓:百度使用者

樓主貓咪的問題解決了嗎?我家貓現在也是這樣,如果解決了能不能告訴我怎麼解決的?

15樓:馬先生

直接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網上問浪費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你這個貓咪是不是生病了?生病了到寵物醫院去看一下。還有就是冬天的話,貓咪嗜睡也有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吃飯,沒精神撕碎,這是有病了,領他去寵物醫院吧!

18樓:慾望

樓主貓咪好了麼?我家貓也出現這樣的情況了瘦了二兩了,明天改驅蟲了,不知道有沒效果

19樓:嘟嘴吧萌萌噠

是已經成年的貓咪嗎,如果是的話,它可能有些隔食,吃壞了東西,也有可能是懷孕了,建議看獸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你的貓好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奶貓沒有精神測過沒有貓溫不吃東西,喝完羊奶,吐了好多次,什麼病,急急急

小貓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22樓:遊戲原始碼**站

小貓不吃東西

,身體沒有能量的補充,當然會沒有什麼精神了,貓不吃東西,有時候是環境造成的,要讓小貓儘快熟悉一下環境,準備好吃食放在它附近,然後不去看它,小貓它感覺沒什麼危險,自己就會跑出來吃東西,要是有人一直待在貓的旁邊,它感覺不安的話就不會吃東西的。

給小貓準備的吃食要合適,兩三個月左右大的時候,可以喂一些幼貓貓糧,拌入一點喵消力一起吃,要是再小一點的貓咪,那就喂點羊奶粉,不要喂肉類和其它硬的食物,不然小貓它是不會吃的。

還有蒙脫石散是拉肚子給才給貓吃的,貓沒有拉肚子的話,就不要給它喂,不然喂出毛病就麻煩了。

23樓:寵吾樂

1.讓幼貓適應環境貓主人要幫助幼貓儘快適應家裡的新環境,幼貓對於大聲的動靜很敏感,戒備心很強。幼貓沒適應新環境之前,不要與幼貓玩耍,先讓幼貓自由活動,如果幼貓主動靠近貓主人,主人可以抱抱它。

2.幫助幼貓吃東西貓咪品種不一樣,適應新環境需要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主人準備一些美味的食物給幼貓,幼貓的腸胃適合吃一些泡軟的全價幼貓貓糧,天然高山羊奶粉等流食,消化不良可餵食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拌入幼貓吃的食物裡一起餵食,如果幼貓比較瘦小,給它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給幼貓補充營養。

3.準備安靜的進食環境過於吵雜的環境對幼貓來說是有影響的,會讓幼貓食慾降低。找個安靜的地方供幼貓進食,放置貓砂盆的地方要離吃飯的地方遠一些,不要靠碗飯太近,不然貓砂盆的味道也是會影響幼貓食慾的。

24樓:孟永修興霜

正常情況也會厭食的,只是時間不會太長,幾天就會過去了,這時候也可以給它換種貓糧,或者直接買雞腿或者魚來給它吃,我家的貓就是這樣的,這時候它就會吃得很開心

如果過幾天還是不吃飯,要考慮是不是生病了,就去看醫生吧,或者到貓眯有約的**上看看

25樓:生蘭英漆雁

趕快送寵物醫院,可能吃的貓糧或者魚有問題!

讓貓自己躺著,千萬別用手抱它。給它準備乾淨的水和純奶,不要再給它進食——

貓有九條命,只要你有愛心,別太擔心。

26樓:春仁尹鸞

如果不是貓瘟就好辦了,最近太多貓友的貓得貓瘟,我聽著就心痛。

一、你確認一下你家貓的嘴裡是否有傷口,如果有,它是不肯吃東西的。還要帶它去醫院**。

二、換種口味的貓糧或罐頭給它,有時貓很挑嘴,吃膩了也有可能。

三、也許它的肚子裡有毛球,餵它貓咪專用吐毛膏或是給它種盆貓草幫它吐毛。

四、腸胃不好,餵它點兒酸奶,可以起到幫它調理腸胃的作用。

五、消化不良,給它喂些酵母片。

27樓:北京愛貓

不知道樓主的貓有多大。貓在突然改變環境時,的確有不進食的習慣。

如果不是幼貓,樓主就可以不用太擔心,過了這個陌生期就會好的,不需要去看醫生。

28樓:幸福小妮

小貓很小吧 我的小貓現在有一個多月大 同學前天剛剛送給我的 剛到我這兒的時候也不吃東西 喝水也只能我用手指沾了水給它喝 養小貓一定要有耐心 給你總結下我這幾天的經驗:

1.喝水:小貓很小 不會喝水的話 先用手指蘸在它的嘴邊 它舔舔就知道是水了 然後一點點引導它到水碗裡喝水 可以用適當的力氣把它的頭忘水面按一下 小力一些 重複兩次 它就會了

2.吃東西:我是不建議吃貓糧 除非你很忙 沒有時間照顧小貓 用溫水泡一下貓糧給小貓吃 一般有時間的話 可以像我一樣 用牛奶泡著土司 弄成小小的一點點 餵給它 小貓長大後 有了牙齒 會自己學著吃大塊一點的 ps友情提醒下:

不要喂太小的貓雞蛋黃 我餵了半個 小貓消化不良 直接吐了 看的我好心疼

3.日常相處:一定要和小貓經常玩耍 逗逗它什麼的 促進感情 慢慢的小貓就不怕生了 也敢吃東西了 我和小貓現在感情已經很好了 爬在我懷裡可以睡很久 賴皮的不肯起來 嘿嘿~

嗯 大概就這幾點 樓主一定要耐心哦~

看著我回答那麼詳細的份上 親就把分給我吧~謝謝

29樓:肥貓貓小美

我家也寄養過一隻小貓,一個半月大,剛來時情況也是這樣。小貓突然離開媽媽,加上換了生活環境,有恐懼和認生是正常的。先不要強迫它做什麼,儘量讓它自己先熟悉下現在的環境。

我們當時喂的是超市賣的合成貓奶,皇家的幼貓糧用貓奶泡軟了再餵它吃。沒有貓奶的話,寵物醫生建議可以水和牛奶一比一稀釋再喂。它開始也只是喝貓奶,但是第三天就開始吃貓糧了,而且很愛吃。

圍著你轉,是粘人的表現啊,說明它已經開始親你了。要多抱抱它,給他溫暖,它們就像小孩,很需要愛。對了,火腿腸也不能味的,因為有鹽,對貓貓身體健康不好。

希望你的貓貓健康快樂!

30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新環境 加上又小 所以害怕啊 就會叫 它跟著你跑 轉 就是太孤單了 你要多陪陪它 貓都怕冷 要注意保暖 你上網的時候就可以抱著它 揉揉它肚子 在它睡覺的地方 鋪上小墊 牛奶不要餵了 換成羊奶/米粥/嬰兒米粉 可以用奶瓶喂 沒有得話 在藥店買個5ml的注射器 去了針頭 把奶/粥吸到針管裡 給貓喂 推的時候慢一點 不要嗆到 貓是肉食動物 不要喂人吃的米麵了 它們身體裡沒有可以消化這種食物的酶 含鹽的 也不要喂 注意不要缺水

小貓不吃東西 沒精神。怎麼辦,小貓三天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

小貓不吃東西 身體沒有能量的補充,當然會沒有什麼精神了,貓不吃東西,有時候是環境造成的,要讓小貓儘快熟悉一下環境,準備好吃食放在它附近,然後不去看它,小貓它感覺沒什麼危險,自己就會跑出來吃東西,要是有人一直待在貓的旁邊,它感覺不安的話就不會吃東西的。給小貓準備的吃食要合適,兩三個月左右大的時候,可以...

小貓三天不吃東西沒精神怎麼辦,泰迪不吃東西沒精神是怎麼回事

為了貓咪的性命著想,還是先看獸醫保險點.泰迪不吃東西沒精神是怎麼回事 家的狗狗就試過給她偷吃了雞骨頭之類的,第二天就吐了,還幾天 不吃東西。那應該就是狗狗被骨頭劃傷腸道之類的吧。每次她一吃那些硬的骨頭,第二天就很容易吐,然後不吃東西。如果她吐了,就讓她禁食禁水十個小時左右,不要心軟,我以前就是心軟結...

德牧不吃東西還拉稀咋辦,狗狗不吃東西,沒精神,拉稀,怎麼辦?

摟住不要太擔心,小狗狗就是腸胃弱,如果這種情況在持續下去的話就要喂驅蟲藥了,實在不行就去看醫生 我家的狗狗小時候也經常拉稀,也許是你的飲食沒有搭配好,油水過多.把狗狗的情況和大夫說,你這才四天沒吃,我家狗狗得細小的時候半個月沒吃呢,每天喝稀釋的葡萄糖水,但也沒出現排尿困難。當時點滴7天,小針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