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中買哪個險最好,中國人壽保險險種哪種好?

2022-01-05 13:54:02 字數 5290 閱讀 3604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中國人壽在保險公司中排名如何?看看這份榜單你就知道啦:《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中國人壽的保險險種有很多,基本上涵蓋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其實沒有哪個最好的說法,最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需求,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想進一步瞭解中國人壽及其險種的具體情況可以看看這一份資料。

中國人壽到底怎麼樣?接下來我們就來做個詳細分析~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總部設在北京,成立於2023年,是新中國的第一家保險公司,在全國多地都設有分公司。不瞞你說,中國人壽可謂是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說到資產,中國人壽也是實力非凡,到現在資產已過萬億,不止如此,還是中國資本市場最大的機構投資者的一員大將。

2.產品介紹

這麼多產品,有哪些是值得購買的呢?這裡有一篇文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保監會考察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是否達標,會有兩個硬性指標,1.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高於50%;2.綜合償付能力綜合率高於100%。下圖是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公佈的中國人壽賠付能力資料:

可以看出,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是遠超標準線的!為了更好地對比中國人壽和其它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我整理了一份榜單:《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4.服務評級

保險公司的業務流程為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這些通常都是保監會考核的專案,這樣再來為這家保險機構的服務情況打分,再來說說服務評級的設定:分為a、b、c、d四大類共10級。中國人壽的服務評級是bbb,一直以來口碑都不錯,值得信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真的很多。你想要什麼保障,你想要的保障的風險得到了保障的保險是最好的保險。即便如此。

保險購買我建議的順序,重疾(因為先購買別的大額保險可能面臨體檢,體檢多少會有些問題,輕則加保費,重則拒保。)-意外兩全-意外醫療住院醫療-養老理財-家庭三責等。家庭購買保險的順序家庭主要收入支柱-副收入支柱-父母孩子。

很多人有了孩子寵的給寶一樣,趕緊給孩子買份保險吧,自己就不買,問他為啥,他說哎呀,孩子有就行了,我無所謂啦。其實想想,孩子的保費是誰交的,家庭收入支柱交的,如果家庭收入支柱發生意外怎麼辦??沒有保險,家庭收入中斷,孩子的保費誰來交?

家庭老婆孩子父母誰養?愚愛思想,真是愛孩子,給家庭支柱買,如果風險發生,之前經濟上不影響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沒有好和壞之分,只有適合不適合。比如平安的產品智贏人生每年交6000,貓抓狗咬都管,但是卻有隱性消費,消費者知道有保障成本嗎,每月另外從萬能賬戶扣錢。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哪種好?

4樓:

購買保險的順序是: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意外險,定期壽險等);2,積累型(終身壽險,兩全險等)。然後才是醫療保險(普通醫療,大病醫療險等),養老保險,子女教育金,投資分紅型產品等等。

同時,家裡人購買順序是:1,經濟支柱;2,你的愛人;3,無經濟收入的家庭成員,比如小孩,老人等。

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

比如先購買國家推出的社保(最好有單位出面購買的情況)比如農村戶口的合作醫療保險或城鎮戶口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投保遵循「高額損失優先原則」,即某風險事故發生頻率不高,但造成損失嚴重,就優先投保。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點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也就是以醫療保險,保障型產品為先,然後再考慮養老險,子女教育金,分紅投資型產品的結合。

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

說實在的,我們賺錢一輩子,同時也花錢一輩子,那麼每個人這麼辛苦工作,為了什麼呢?將來的養老,醫療,子女教育等,但都必須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聰明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只***了賺錢的資本,就能夠賺更多的錢,所以購買充足的醫療保險很重要。如果健康沒***,有再多的養老保險金,也是不切實際的。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大家有公認的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中長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5樓:雨貝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主要有:定期死亡壽險、終身死亡壽險、兩全保險、年金保險,生存保險,分紅保險,投資連結保險和萬能保險。

想知道中國人壽保險險種哪種好?推薦你閱讀這篇文章《中國人壽保險險種怎麼樣?哪些才是值得投保的產品?》

一、中國人壽保險怎麼樣?

很多人對中國人壽保險的疑慮在於:

中國人壽保險口碑好嗎?在中國人壽保險這買了保險,以後好理賠嗎?

首先,相信大家應該聽過「一行三會」,也就是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而在2023年初,銀監會和銀保監會合並了,變成了現在的銀保監會。

銀保監會管理著各大保險公司,而且管理還十分嚴格,大概就和初高中的班主任or教導主任差不多,偷偷摸摸乾點壞事?不好意思,小心窗外哦~

而銀保監會可比你初高中班主任or教導主任嚴格多了,人家背靠***爸爸。在如此嚴格的管理和極大的權威下,保險公司想出亂子都難。

更別說每個保險公司成立前,都得上繳一筆為數不小的保障金,因此無論保險公司規模大小,只要銀保監會在,總不能讓消費者吃一毛錢的虧。

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在人壽保險買了保險後遭遇理賠難題,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二、 中國人壽保險值不值得買?

中國人壽保險下的險種主要有意外險、健康險、壽險、年金險等產品,奶爸找了國壽部分熱銷的產品,整理如下

這裡面哪些產品好?哪些產品有大坑?

它們值得買嗎?

中國人壽旗下險種繁多,仔細一扒才發現,其實有不少坑存在。

就拿中國人壽保險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劃這款意外險來看。

我們先來看看它的保障內容:

意外險,當然首先要看保額有多少,畢竟如果成年人考慮給自己配備意外險的話,保額需要足夠高,才能起到保險的槓桿作用,萬一真的有意外發生才能更好地保障家庭生活。

中國人壽保險的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劃這款意外險,意外險的保額只有10萬元。

而疾病身故或高殘的賠付保費看起來很高,其實奶爸算了一下,假設你繳費20年,萬一有疾病帶來意外,實際賠付金額還不到10萬元。

10萬元對於一個遭受意外重創的家庭來說多嗎?杯水車薪罷了。

這款意外險看似保額很高,保障很全面,事實上保險中大部分保額都分配給了發生概率很低的交通意外,特別是航空意外上。

而這樣的意外險每年保費需要1680元,這樣的費用是非常昂貴的。

三、總結

中國人壽保險品種繁多,大家投保之前建議先明確自己的需求,再根據需求選擇相應的保險險種。就當前中國人壽在售險種來說,與使用者關係比較密切的當屬於健康險、壽險以及車險了,大家若是有需求,可進行相應的保險產品配置。

6樓:墨羽

回答您好。親可以參考下哦:1)健康保險: 像重疾險、醫療險等都屬於健康保險, 中國人壽推出的健康保險產品多彩多樣,以康寧代表的重疾保險一直深受客戶歡迎。

(2)定期壽險: 中國人壽推出的定期壽險產品還挺豐富的,進而為廣大消費者更好的選購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空間。

(4)理財保險: 理財保險最大的特色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理財功能。中國人壽作為第一批在業內推出的分紅保險產品,已成為業界理財保險潮流的一大趨勢。

(5)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滿足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中國人壽提供各類養老保險產品進而為社會大眾提供全面的養老保障。

更多4條

7樓:

我覺得中國人壽婚嫁保險還算可以。

買中國人壽保險哪種險種最好?

8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中國人壽的險種有很多,不同的人適用的險種都是不同的,個人商業保險的最回

佳投保策略是,優先完善答意外險、健康險等保障型險種,然後選擇適當的養老險、理財險作為適當的補充。

這裡為您推薦幾款中國人壽的保險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和我聯絡!

9樓:對對保險網

中國人壽旗下的保險險種很多,產品也不少,如果想在中國人壽購買保險,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的需求,以及看清楚保險公司及產品的具體情況。如果對這些還不是很瞭解的話,可以看下面的做的關於中國人壽的詳細分析

中國人壽好不好?我們往下看看就知道了!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總部設在北京,成立於2023年,是新中國的第一家保險公司,在全國多地都設有分公司。毫不誇張地說,中國人壽是中國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說到資產,中國人壽也是實力非凡,到現在資產已過萬億,在中國資本市場,中國人壽還是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2.產品介紹

中國人壽經營的幾大險種主要有財產損失保險、人身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為了大家更清楚地瞭解中國人壽的主推產品,我做了一張圖:

產品這麼多,哪些產品比較好呢?話不多說,直接奉上我剛整理好的乾貨:《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是否達標,關鍵看是否滿足這兩大硬性指標,分別是: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高於50%,綜合償付能力綜合率高於100%。中國人壽賠付能力資料由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公佈,如下圖:

看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和其他保險公司對比,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水平如何?推薦大家看看這份榜單:

《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4.服務評級

保險公司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業務流程,通常會被保監會作為考核的專案,以此整體評價保險機構的服務情況,服務評級設定為a、b、c、d四大類共10級。中國人壽為bbb級,服務質量良好,值得信賴!

中國人壽保險怎麼買,中國人壽保險車險怎麼買呀

你好!人壽保險,賠償責任很簡單,身故 全殘,就能提供一筆賠償金。根據保障期限不同,可以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如果你想了解自己適合買定期壽險還是終身壽險,可以點選預約 1對1保險規劃服務 深藍保 專心保險經紀會給你提供專業的建議。終身壽險 兼顧儲蓄功能,比較貴,槓桿率不高。因為終身壽險的賠付概率10...

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 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根據 保險法 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

中國人壽保險如何退保,中國人壽保險退保都需要什麼證件?如果退可以退百分之多少?

已經交了3年的保險,這時候 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會退還現金價值,而且這個現金價值是遠遠低於已交保費的,損失非常大。所以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內容,科學地投保方式是這樣的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要想把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只能在猶豫期內退保,這時保險公司會無息返還已交保費。如何退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