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鐵們,請問我這個電腦配置能不能配個300w的電源呀?個人是非常注重節能省電的人

2022-01-05 13:53:59 字數 5148 閱讀 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電腦硬體有著很多誤區。

不是電源標多少你就用多少,而是看你硬體功耗,你待機狀態跟你滿載狀態是不一樣的。

你這配置起步500w,不說別的,300w的電源你找個有雙4pin供電的出來看看?

買得起這配置還計較著幾塊錢電費,又不想硬體壞,不買最省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選擇的方式是電腦全部硬體tdp功耗x2,按照你估算的功耗也就是說需要最少額定500w的電源,推薦你選擇大牌的額定600w電源,富餘一點總歸是沒錯的,而且不是說電腦電源越大耗電就越多,大電源也需要你電腦的硬體去消耗才行,就像是水龍頭一樣,你要能用那麼多的水才會給你算水費的,一般電腦的耗電量不會很高的,你這個即便滿功率跑兩個小時才會消耗大概一度電,一般玩遊戲怎麼可能電腦裡每個硬體都在滿功率運作,只有某個瞬間或者某一段時間所有硬體會同時滿功率運作,不用擔心耗電問題,相反的如果電源選小了那就會導致硬體供電不足會出現自動關機甚至會損傷硬體,得不償失

3樓:逸i凡

不行,,或者說容易出問題,你要考慮滿負荷執行的情況,況且還有電源自身損耗一部分,建議至少來個350w,最好400w的,別為了幾十塊錢把幾百的主機板燒了划不來,功率寧大勿小,我點半i5+960顯示卡,我都配的400w電源,,300w電源和400w就相差幾十塊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電源80%功率大於等於最大滿載,300*80%=240

還是配大的電源,別為了省那點錢把板子燒了或者執行不穩定

5樓:怡然自得瑟

電源建議還是大些吧,至少450 500w的,用大功率的電源並不會費電,完全取決於你的實際功率大小。

6樓:明年春暖花開時

不是電源大就費電,500w的電源的意思是最大承受500w,還分金牌銀牌,轉換率都不一樣。功耗取決於你的cpu顯示卡等其他原件。

7樓:星鳳雪雨

至少350w,

滿載即使是300w,也要考慮峰值功率。如果某個瞬間的峰值功率超過了300w,就有可能燒燬一些元器件

電腦電源,假設我的主機配置滿載是300w,要是我選購500w的電源,除了耗電了點,對硬體有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人瞎說了,實際耗電其實是電腦硬體本身決定的,耗排第一的應該是顯示卡,其次cpu……什麼大電源耗電是無稽之談。只能說大電源在轉換電能的時候會多損失一點,但這個損耗舉例500w跟300w的對比,這個差值可以忽略不計的。真想省電就選轉換率高的電源以及節能的顯示卡和cpu。

至於那個壞處就更無從說起了,就你說的滿載功率累計要300w的主機板,如果你配個額定300w的電源,這電源在很多時候都要在滿負荷下工作,電源壽命和穩定絕對沒好處的。你配個大一點電源,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輕鬆應付有什麼不好,大一點也有利於以後升級,現在滿載超過300w的顯示卡比比皆是……當然了也不是越大越好,適當大幾

十、一百w這樣就好。因為電源越大越貴,太大了本身就是一種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配多大功率的電源,外行看的是最大功率 或 額定功率,行家看的是 12v供電埠的輸出功率,因為 cpu 和 顯示卡 是12v電壓的主要使用者,它們佔了將近85%的功耗。

對於雙路12v供電的電源來說,只要保證電源的單個12v供電埠 的最大輸出功率 減去50w~70w,依舊能大於 cpu或 顯示卡的最大功耗,那麼這款電源就可以使用了!!!

舉個例子吧:

fx-8320 + r9 270x + 其他裝置 = 125 + 150 + 30w = 305w左右的功耗,假如cpu超頻的話,功耗更高。

電源為安鈦克 vp450p,12v(18a)×2,那麼它的單路12v供電埠的最大輸出功率為 216w,216 - 50 > 150 ,兩路12v供電埠完全可以分別對 cpu 和 顯示卡來供電的。

所以為它們配置電源,只要是不低於額定功率400w的就可以了。

此外,電源功率配的比較高,僅僅是它的最大輸出功率比較高,實際功耗 還是要看看主機內部各個配件的總功耗才對。無非就是多花一點錢而已,畢竟一分價錢一分貨,500w是500w的**,400w是400w的**。

10樓:黑豹

500w的電源是最大輸出功率,主機耗電300w ,電源輸出就是300w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如伺服器都是雙電源供電,餘量一倍。

再舉個例子,你能挑200斤,只讓你挑100斤,多輕鬆,不容易疲勞(損壞)。

11樓:

除了耗電,就是費錢,對硬體沒有什麼壞處,500w只是最高能負載500w,並不代表電腦總是在500w功率狀態下執行。

12樓:不會取名的呆子

一般情況下,沒有壞處。你選了500w的電源並不意味著你的電源一直都會是500w,現在很多電源都是自適應的了。如果你的主機跑到300w了,那麼你的電源輸出也就是300w。

500w的電源是指電源最多輸出500w的功耗,並不是一直都輸出500w。

13樓:飛跑吧蝸牛

沒壞處,買500w的是為了以後你加硬體不用換電源了

14樓:孤鷹南翔

除了有點浪費,其它都沒有問題!

臺式電腦的功率一般是多少?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流家用桌上型電腦功率一般在50瓦~400瓦這個範圍。

(二)由於現在的處理器、主機板、windows作業系統、都有節能機制,在低負載時會降低工作頻率,從而節約電能,因此所有較新的桌上型電腦空閒狀態下的功耗都是幾十瓦,而滿載功耗根據不同效能級別的硬體配置,會有較大差距。例如:

(1) i3-4130核顯(無獨立顯示卡),多**娛樂辦公級別,據一位網友提供資料,滿載(利用occt)狀態實測功率為74.56瓦

(2)i3-4130+igame gtx750ti,入門玩家級別,滿載實測功率為168.32瓦

(3)i5-4690k+gtx970 strix,中高階玩家級別,滿載實測功率為266.71瓦

(4)i7-4770k+igame980,發燒級玩家級別,滿載實測功率為344.10瓦

(三)選配電腦主機電源時,不能按以上實測功率計算,電源的額定功率應該大於配置的實測峰值功率,預留25%至50%的冗餘量,比如實際功率為270瓦的一臺主流玩家級電腦,建議選配一個額定功率為500瓦左右的電源(不虛標)。

16樓:鍾離踏憶

現在一臺電腦大概功耗在300w左右。功耗主要看裡面的配置。

就拿cpu來算功耗就是65w;還有主機板30w左右;記憶體10w左右;硬碟30w左右;主流顯示卡100w左右;但是都是滿載的功耗,待機的功耗小很多。

17樓:樓蘭佛爺

一臺家用臺式電腦功率大約是在 230-300w 之間。主機雙核,一般100~150w, 4芯120~160w。顯示器、液晶一般是30 ~ 80 w。

拓展資料:

主機內的配件 cpu 、主機板、硬碟、光碟機、顯示卡等 150w ,如果液晶顯示器為 17 寸的,那麼就是 40w ,合計起來就是 190w 每小時耗電 190 × 1 = 190 瓦小時,就是 0.19 度電,也就是說這個電腦使用 4-5 小時用 1 度電左右,這個是最大耗電量,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硬體都可以工作在最大功率的,大家可以按照 80% 左右算。

cpu,主流 cpu 功率最大 100w 左右,因為大部分時間是在等待任務,而且很少滿負荷執行, cpu 的使用率一般使用是在

顯示卡,因為不同的群體對顯示卡的要求不一樣,所以顯示卡的耗電量也是有很多不同的, 10 多 w 的整合顯示卡到七十幾 w 的高階主流顯示卡都在被廣泛應用。而硬碟的功率就不是很大了,目前 st 硬碟的最大功率為 22.5w ,筆記本的更是隻有 8w 左右。

主機板自身耗能功率其實也不是很大的,功率範圍是在 20-35w 之間,光碟機的功能消耗一般是在 10w 左右,燒錄機在寫盤的時候,功率也就只有十幾 w ,而對於記憶體、網絡卡、音效卡這三個硬體耗電量很低的,因為沒有具體的資料,所以不是很瞭解,但是三者加起來也不超過 40w 的耗電量。

電源是計算機執行需要最關鍵的裝置,電源自身耗損大概在 5w 左右,而 crt 顯示器是在 70 、 80w 左右,液晶顯示器的耗電量在 40w 以下,臺式電腦的音箱等外設的功率可以按照 30w 計算,綜合起來的話,一臺家用臺式電腦功率大約是在 230-300w 之間。

18樓:懂我

看一下你電腦主機上的電源功率是多大,打比方說你的機箱電源功率是400w.那麼,你電腦功率最大也就是400w以下。

就按400w算,1000w/400w*60分 =150分 , 150分鐘(也才2個半小時一度電)。更何況一般的配置頂多也就用到200w,300分鐘(5個小時左右一度電)。加上你的液晶顯示器,你可以看你顯示器背後的銘文,上面有寫功率的,一般17的也就35w左右吧,1000w/35w*60分=28.

5h  你的顯示器28.5小時才用一度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普通的個人電腦,耗電量大致在130瓦到250瓦之間,而很少有人知道,即便是在關機狀態下,只要沒有把電源插座拔掉,電腦也依然在消耗電量。

按照一臺普通「奔四」電腦的配置為例,它的主機在正常工作時的耗電量大概在100瓦左右。再加一臺17寸的crt顯示器,耗電量增加60瓦左右,如果是17寸的液晶顯示器,耗電量則可以減少到30瓦左右。如果再配一對音箱,功率在25瓦左右。

這麼一合計,一臺電腦正常工作一小時,耗電大約在130瓦到250瓦之間(具體的數值,因為受配置影響很大,所以無法統計)。儘管在所有的家用電器中,它的功率並不是最高的,但實際上,因為電腦的使用時間較長,綜合的耗電量也很大。

關機耗電也不少

只要是用過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怎麼關機。可很少人瞭解,電腦即便是在關閉的狀態下,也在消耗電能。

電腦都採用了一種技術,使得主機在電源關閉的時候仍然可以提供5v、100ma的直流電流,維持電腦內部一小部分電路保持工作狀態,就像電視機一樣,可以讓電腦實現遙控開機、軟體關機、定時關機等功能。

然而,就是這個初衷很好的技術,卻造成了電能流失。關機後如果不把插頭拔掉,一臺電腦主機耗電5瓦、顯示器5瓦、音箱10瓦、小貓(調變解調器)3瓦,不算印表機、掃描器等其他不太常用的裝置,合起來就是23瓦。一晚上至少待機10小時,那麼一個月下來,就有7度電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

20樓:水蘊邛霞月

500度,不正常,沒那麼多,2個月最多300度。200度還差不多。燈的消耗量,你們宿舍用不用別的電器?

既然,肯定房東那有問題,要不就是黑店!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幫我拿個注意,我和這個男的是相親認識的,相親四天就見過一次面,我對他還沒有什麼

直癌男,嫁給這樣的人不會幸福的,這樣的男人一看就很小氣。這男的煞比,堅定完畢 很明顯他只想佔你便宜。這樣男孩對女孩不負責。往往受傷了是女人。離開他吧?跟他說拜拜,渣男!拒絕,一膽接受一發不可收拾 他的話是在 你,剛認識幾天就這樣放肆,也是對你的不尊重,你要自己把握分寸。可能他只是,想,和你那個。或者...

我的電腦配置如下,請問 我的電腦配置如下圖

你目前應該是沒顯示卡的把?那可以考慮加個8g記憶體,組12g是最好的。顯示卡的話選1050ti或gtx750ti也是可以的。cpu如果可以的話就要4600或4560。效能會比4400好很多。當然實在不行的話4400也是可以用的。最後是電源,這個可以考慮選450w。如果以後打算從你現在的電腦配置升級硬...

請問我這個電腦配置玩吃雞遊戲需要更換什麼,大概需要多少錢

首先加一條一模一樣的4g記憶體,目前 180左右。然後換顯示卡。原來的出二手,也就幾十塊。考慮到你原來用的入門卡,電源肯定好不到 去。換1050,最低特效流暢妥妥。顯示卡目測800左右。整體下來1k不到。如果預算多一些,可以上1050ti,大概1.1k但是前提是電源有獨顯供電。不然還得花110換個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