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的工資是寫最低標準還是寫實際工資

2021-05-05 09:00:29 字數 1971 閱讀 707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每個地區的實際情況不同,有些地區參保繳費工資是按企業自行是申報的,所以很多企業都按最低工資申報的。

如果在企業角度,勞動合同寫最低工資肯定更有利的,這樣有點損失勞動者的利益,因為合同工資會涉及今後的合同補償,還有續簽時一些因素。

社保費一般按工資的20%繳納的,其中企業支付12%,個人支付8%。例如中山市最低工資1100元,那麼社保企業支付:1100*12%,132元,個人支付是:

88元,另外基本醫療保險按1240元,企業支付2%,即24.8元,個人支付0.5%即6.

2元。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撥打當地勞動保障諮詢**12333。

1.《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2.《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

勞動合同上面寫的工資一般都是填基本崗位工資,當然也有填其他的,這個數額當然越多愈好。但是這個上面的工資與社保費並不存在當然的直接關係,因為社保費的繳納都是以公司向社保機構申報繳納的數額進行計算的,比如,公司給你發5000元,但是如果向社保機構申報的工資為3000元,則按照3000元進行繳納社保費用。

就社保費用的繳納比例而言,分五險一金,具體的比例可以參閱網上的資料,比如養老保險為個人繳納8%,單位繳納20%(私營企業繳納12%),住房公積金個人不低於8%,單位不高於12%等。

3樓:嘻哈益食坊

勞動合同是保障公司與員工利益的一個條款,它具有法律效力。但勞動合同上的工資標準與員工實際所拿到的薪資有所不同,無論你能夠拿到多少的工資,勞動合同上一般都只寫著2100元

4樓:

1、不足額基數繳納社保、公積金。

2、在與員工發生勞動糾紛時,少支付經濟補償金。

3、在計算加班費時以更低的基數計算。

5樓:簡簡單單

看每個地區的實際情況,有些地區參保繳費工資是按企業自行是申報的,所以很多企業都只是按最低工資申報的。如果站在企業角度,勞動合同寫最低工資肯定更有利的,只是這樣有點損失勞動者的利益,因為合同工資會涉及今後的合同補償,還有續簽時一些因素。社保費一般按工資的20%繳納的,其中企業支付12%,個人支付8%(例如中山市最低工資1100元,那麼社保企業支付:

1100*12%132元,個人支付是:88元,另外基本醫療保險按1240元,企業支付2%,即24.8元,個人支付0.

5%即6.2元。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撥打當地勞動保障諮詢**12333

6樓:上海l律師

雙方協商;但不得低於最低工資;社保按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為基數繳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差別的,關係到社保繳費的基數問題,社保繳費一般來說,是公司繳20%,個人繳8%~10%;比如上一年度繳費基數為1374元,單位繳費用為274.8元,個人繳費為109.9元。

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一般書寫雙方可以約定的工資性收入。當然實踐操作中大多企業會僅書寫基本工資用以避稅以及逃避違約責任。

社保費的繳納情況與各地地方性約定有關,各地各不相同。

以上海為例:

社保費按每年4月的工資性收入作為繳費基數。

個人承擔11%,用人單位承擔37%。

扣除個人承擔部分後如低於最低工資,則由用人單位承擔。

勞動合同的編號怎樣寫,勞動合同的編號怎樣寫

可以按你們單位的員工職位從高至低進行編號。六級制編號 地市名 專案名稱 部門名稱 合同型別 年份 編號 如,北京 城建 工程部 2008年 第1份勞動合同 bj cj gc 08 ld 001 可以按照12位數進行編寫。如201001100003,2010年是年度編號,0110代表訂立合同的年月,後...

勞動合同的日期怎麼寫,續簽勞動合同的日期怎麼填寫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問題,勞動合同日期怎麼寫?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確立,也就是不論是否存在試用期,你和公司的勞動關係均已在你第一天參加工作時確立了,但鑑於現實中若發生勞動糾紛,對於工作日期不好舉證,建議還是寫入職日期較好。合理地確定勞動合同期限,對當事人雙方來說,都是至關重要...

籤勞務合同與籤勞動合同的工資差別

1全部你好,勞動合同和勞務合同區別很大,有一點是籤勞動合同必須公司給員工上社保,而籤勞務合同則不需要上社保,所以籤勞動合同拿2000工資就是不用扣除社保的錢,直接拿2000.當然如果工資過了個稅起徵點的話就都要扣個稅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為其成員,勞動者在用人單位的管理下提供有報酬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