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急!勞動合同中關於賠償雙倍工資的演算法,謝謝

2022-01-03 01:21:50 字數 4515 閱讀 8756

1樓:小女人

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也就是說,如果一家單位招用一名員工,一直未依法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最多需向勞動者支付十一個月的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的訂立遵循誠實守信原則,如果系勞動者拒絕簽訂,用人單位無需支付雙倍工資。

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需要向勞動者賠償二倍的經濟補償金,即二倍的工資。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計算。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樓:南小河律師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根據該條規定,你在該酒店工作一年零一個月,最後一個月因超出了自一年的法定時限,不計入雙倍支付期限。

即支付雙倍工資的期限按你與單位事實勞動關係持續的時間計算,不超過一年。你可得12個月的雙倍工資。除此之外,如解除勞動關係 ,則還可得經濟補償金,標準是每工作一年,可得一個月的工資。

六個月以上不足一年按一年算,不足六個月按半年算。你找律師計算的實際是經濟補償金。根據你在該單位工作一年零一個月的情況,這一項確實只有1400加700元。

勞動合同中雙倍工資賠償包括?

4樓:水果貓

1.二倍工資是因為用人單位在新的勞動合同法實施(08年1月1日)起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而應該支付勞動者的。

2.因為用人單位已經支付過勞動者一次工資了,所以只需要再支付一倍工資就行。

3.二倍工資多少,一般勞動者到勞動仲裁申訴,申訴請求被支援時,勞動仲裁委員會會在裁決書上寫明應支付的二倍工資的多少。

4.勞動仲裁免費。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一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計時工資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

(二)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

(三)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

(四)運動員體育津貼。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二)按工作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三)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

(一)生產獎;

(二)節約獎;

(三)勞動競賽獎;

(四)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

(五)其他獎金。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一)津貼。包括: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年功性津貼及其他津貼。

(二)物價補貼。包括: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

(一)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

(二)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一)根據***釋出的有關規定頒發的發明創造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教練員的獎金;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三)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四)勞動保護的各項支出;

(五)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六)出差伙食補助費、誤餐補助、調動工作的旅費和安家費;

(七)對自帶工具、牲畜來企業工作職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補償費用;

(八)實行租賃經營單位的承租人的風險性補償收入;

(九)對購買本企業**和債券的職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紅)和利息;

(十)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勞動合同時由企業支付的醫療補助費、生活補助費等;

(十一)因錄用臨時工而在工資以外向提供勞動力單位支付的手續費或管理費;

(十二)支付給家庭工人的加工費和按加工訂貨辦法支付給承包單位的發包費用;

(十三)支付給參加企業勞動的在校學生的補貼;

(十四)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補貼。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其中工資包括六個部分:(一)計時工資、(二)計件工資、(三)獎金、(四)津貼和補貼、(五)加班加點工資、(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

(三)獎金;

(四)津貼和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法規定的不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的賠償是如何計算的

6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那麼具體怎麼計算呢?首先,是計算二倍工資的起止時間。

計算二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如果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還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那麼計算二倍工資截至時間至滿一年的前一日。其次,是計算二倍工資的工資標準。

司法實踐中,二倍工資的計算標準,按勞動者實際獲得的月收入扣除加班工資、非常規性獎金、福利性、風險性等專案後的正常工作時間月工資確定。月工資未明確各構成專案的,由用人單位對工資構成專案進行舉證,用人單位不能舉證或證據不足的,二倍工資的計算基數按照勞動者實際獲得的月收入確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7樓:北京誠輝律師

你好!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開始算支付雙倍工資,最多支付11個月。希望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吧。

8樓:古晶律師

從入職第二月的第一天,算到第十二個月的最後一天,總共11個月工資,如果這期間都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一直連續工作的話。基數是按照應得工資計算,不包括加班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從工作滿一個月開始計算,最多不超過11個月,比如你一個月工資3000那就是330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根據以上條款,雙倍工資應從用之日起未訂立勞動合同的次月起計算,雙倍工資最長不超過12個月。

關於勞動合同雙倍賠償都適應於哪些情況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那麼要支付雙倍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不籤勞動合同需要給雙倍工資嗎,不籤勞動合同是不是要給雙倍工資?

在回答你這個問題前,請耐心看完以下幾條法律規則 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

未籤勞動合同受工傷,雙倍賠償和工傷賠償哪個在先,還是可以一起

十一級對工傷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只要認定成工傷,你就可以享受醫療及傷殘待遇,跟責任無關係。建議樓主先行了斷工傷賠償,再主張未籤勞動合同的賠償。這樣比較好,因為在工傷相關處理過程中,有些手續還需要單位的配合,單位不配合你麻煩很多,所以不要操之過急。當然,同時主張權利也行,但是可能收不到預期的效果,或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