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必須要支付雙倍工資嗎

2021-03-07 05:33:47 字數 553 閱讀 9861

1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第七條也有相應規定。按照以上規定,計算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

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如果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還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那麼計算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

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 截至時間為滿一年的前一日。

2樓:麥迪麥無敵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成立勞動關係之後一個月內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自第二個月開始支付雙倍工資,所以有兩個前提:

一、時間要超過一個月,一個月內不存在;

二、必須是單位不跟勞動者簽訂,如果是勞動者故意拖延不簽訂勞動合同的話,只要單位能夠提供證據就不需要支付雙倍工資。

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辭職能提出雙倍工資嗎

你自己辭職是得不到的,只能拿到當月工資,如果你是被開除的,對於沒簽勞動合同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者不與用人單...

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就必須要繳納社保嗎

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單位和職工就必須按規定繳納社保。根據 社會保險法 的規定,不管用人單位和職工是否簽訂了書面的勞動合同,只要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都必須按規定繳納社保。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

工作7年沒有簽定勞動合同要支付雙倍工資嗎

支付11個月工資的雙倍工資,而不是7年 縱橫法律網 許孝華律師 由於對方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雙倍的工資賠償,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 申請勞動仲裁 到法院起訴,如有難度,可以請律師,或者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1 工作7年從來沒有簽定勞動合同,單位的做法違反了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的規定,需要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