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的生活》有哪些看點,《嚮往的生活》有哪些精彩看點?

2022-01-03 01:21:49 字數 4850 閱讀 9358

1樓:紫伊晨曦

《嚮往的生活》是一檔很好的綜藝,它的很多看點都吸引著觀眾。《嚮往的生活》系列主要由黃磊、何炅、劉憲華、彭昱暢和張子楓主持。嘉賓親自體驗播種到收穫,以農業勞作、生產農副產品換取生活物資,每季拍攝的地點不一樣,所種的農作物也不一樣。

並且,還經常有其他明星來做客。讓他們體會農村那種悠然自得的田園生活,

一、自給自足節目組會提前種植一些農作物,讓他們來到以後自己採摘。例如有果蔬,糧食等,他們每天的所有食材都來自於自己辛苦的採摘,看著自己種植的食材變成了香噴噴的飯菜,心裡是無比的幸福,然後,在院子裡養上一些動物,讓他們陪伴自己,早上聽著他們的叫聲起床,感受陽光的溫暖,心裡會感覺暖暖的,非常的開心和歡愉。

二、明星來做客  每次拍攝的時候,會有一些明星朋友來家裡做客,他們到這裡以後,也會去體驗農田的生活,看黃老師做菜,有些比較年輕的明星,他們還會在家裡打鬧,那種畫面就像是自己家的孩子邀請朋友來家裡玩,邀請一些朋友來家裡做客, 家長負責做飯招待他們。晚上的時候,朋友們會聚在一起,聊聊天,做做遊戲,非常的開心。

三、和鄰居聊天在閒暇的時間,他們還會鎮上採購食品,何老師他們會和村民聊聊天,如果他們有需要,還會幫助他們,村民也是比較淳樸的,他們會把自己種植的一些蔬菜等送給這些朋友們。

現在城市節奏那麼快,我們每天的精神都是緊繃的,自己每天的額生活也是忙碌的,每就能夠天只知道工作,已經忘記了生活,這是非常可怕的,而農村裡,就有悠閒自得的生活,它可以帶給我想要的那種自由和對大自然的嚮往。

2樓:窗外的社會

《嚮往的生活》在最新一集中最大的看點就是,將農村的田園生活刻畫得更加美妙,同時上一季的原班人馬也再次同臺,增加了看點。

《嚮往的生活》新一季的領先電影登場,美麗的山水田園閒適畫風,親切的「勞動交換食物」樸素的生活方式,熟悉的黃磊、何炅、彭曉暢、張子楓家族的組合,都是舒適自然的。 很多人輪流登場的超級陣容更是把觀眾的期待值吸引到了頂點。

工作、料理、八卦慢綜藝,四年後一直保持著高燒,同樣面臨著同質化不變的「四年發癢」困境。 這是典型的文人式山水田園形象的具體化。新季節,蘑菇店位於雲南省,仍在小村的山郭煙雨中,農桑耕織豔陽下的美麗景色,細節似乎有更新的反覆和升級。

農家這個概念,是美麗的山水田園形象模型,出現在節目中。 在這次的《嚮往的生活》中,蘑菇屋的地理位置遠處的山靠近水,遠景的近景的景色每一景都很漂亮。周圍有廣闊的花圃、樹枝繁茂的果園、西紅柿、辣椒等廣闊的菜園,視覺上也很賞心悅目,「味覺」也很豐富。

配備的動物更進化明顯,第一季度的鳥類只有著名的鴨子尼古拉斯彩燈,今天小組多麼合法地馴化了孔雀。 農家豐富的富裕和山水景色的淡淡優美,結合得恰到好處,構成了完美的山村田園風景,也有自然樸素的靈性、文人的鄉間形象的高階審美。

《嚮往的生活》的重點是「工作交換食物」。上一季吳亦凡、宋茜、彭曉暢等人辛苦地拔蘿蔔,背上買肉,鹿晗下河捕魚。 第一季度陳赫的設計以不能摘玉米為名場面,李冰洗菜是有名的教科書水平的細節。

下田先生工作,下川先生捕魚,摘樹,以最樸素的勞動形式,和藝人們平時在舞臺上的明亮形象有著很大的對比感。 當他們放下種種重擔,自然地回到鄉下最樸素的勞動,這個模式很有趣。

工作的人會讓人開心,不會工作的人總是笑得很厲害。 另外,想摸魚、滑溜溜地玩的人(以陳赫為首)也為節目提供了各種畫風不同的豐富素材。一種是樸素的勞動模式,另一種是外觀設計效果,相互滲透形成了《嚮往的生活》的鮮明特色。

3樓:

最大的看點就是:農村生活的安逸,何老師的幽默和黃磊老師的廚藝,這些就是《嚮往的生活》中最的看點,很好的綜藝節目

4樓:肉多

黃磊老師做飯就是最好的看點,只要有他做飯的鏡頭,我都會很仔細的看。

《嚮往的生活》有哪些精彩看點?

5樓:蔡從露

雖然黃磊何炅嘴上總說,讓嘉賓隨便點菜他們先假意答應,但其實從前幾季經驗來看,這幾位主人不管再窮再艱難都會努力創造條件滿足嘉賓需求,但是一般來說,嘉賓都只點了一種比較難搞的菜,而陳偉霆點了三樣,義大利麵應該很好滿足,但是小龍蝦和牛排在蘑菇屋確實不好滿足啊,不知道這一次是否會滿足陳偉霆這「昂貴」的需求呢。

6樓:熙熙

在第一季的時候,有一集的嘉賓是陳赫,他真是我看過的兩季裡面唯二懶的人了,還有一個是李誕。好吧其實是身體情況不理想,但是他們兩個在看到大家都勞動的時候也都自覺地幹活,也是被這個生活打動了吧。其次是大張偉的那一集,他什麼行李都沒有拿,只拿了打碟的電腦,可謂是來享受生活和**的人了,是一個真正會享受生活的人,而不是為了做節目而來。

7樓:沉夜孤星

和前兩季相比,蘑菇屋的經費翻了一翻,從100塊到200多塊,但是要知道在這個物價飛漲的今天,200塊錢根本買不到什麼東西的,按照陳偉霆的點餐要求,可能也只夠買一斤小龍蝦一人吃一個,三個牛排,兩人分一個,以及一人一份面,估計就差不多了,如果還要買其他的生活物質和食材的話,肯定又要向節目組借錢了,馬上蘑菇屋又要成為負債累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季就比較新鮮了,最讓我感動的是,宋丹丹又一次來到了嚮往的生活,在她第一次來中毒了之後,她依舊會願意來這個節目,我感覺是這個節目真正的吸引她的。然後是李誕來的那一期,李誕身體虛到最後直接就躺在地上,隔著螢幕我都感覺到了他的疲憊。然後池子帶來了一整期的笑點,我覺得這是我看的最開心的一期了。

在這之後就是,極限挑戰的兄弟,王迅,黃渤來的那一期了,還帶著我喜歡的於和偉,真是養眼又搞笑。在他們來之前還故意賣了一個很大的關子,故意點了很昂貴的菜,還「戲弄」黃磊老師,讓他以為所有的兄弟都來。看得我真是為他擔心,都不在極限挑戰了結果生活處處在考驗這個神運算元。

9樓:沉夜孤星

就是宋丹丹來的第一集,她像是個真正的來過生活的人,感覺她來到鄉村之後就沒有一點的格格不入,感覺整個人都融入了這個大環境。最後,第一季快結束的時候一個「不速之客」——孫紅雷來了,他可謂驚起一灘鷗鷺啊,他帶著一身極限挑戰的「流氓氣息」駕到嚮往的生活,讓本來在享受安靜的飯後生活的黃磊老師一下子就坐不住了,拿起鞋子就打。不過最後還是給他做了他想吃的賽螃蟹,結果在孫紅雷臨走的時候把他的拖鞋扔屋頂上了。

真好笑,哈哈哈哈。當然還有其他的觸動,但是第一季的記憶已經模糊,只是依稀記得那麼多。

10樓:尹朶月

從上期節目中我們已經得知,陳偉霆點了:牛排、龍蝦、義大利麵,這三樣美食,和前兩期的嘉賓相比,陳偉霆這一次的點菜可以說是「獅子大開口」啊,一個人點了很多菜不說,這些菜都是非常昂貴的,這絕對是奔著吃垮蘑菇屋來的啊,也難怪這次蘑菇屋主人們要啟動第一次採買計劃了,現有食材無法滿足陳偉霆任何一個需求。

11樓:王倩

第一次採買蘑菇屋是全員出動,在菜市場免不了討價還價,一般來說,何炅是不太好意思開口的,一般這個角色是黃老師擔任,但是這季有女主人加入,一般來說女生更適合這個角色,不知道張子楓是否會跟著黃爸爸學習討價還價呢?而陳偉霆和彭昱暢是否會使用撒嬌法討價還價呢?因為經費有限,相信大家都會花式討價還價吧,這個環節很讓人期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而從預告片中可以看出,陳偉霆的需求還不單單是對菜品,對水果也有很強的慾望,預告片中放出了他想吃葡萄,而黃磊覺得葡萄太貴了,陳偉霆向黃磊撒嬌的畫面,不知道黃磊是否會接招呢?不知道這個吃貨在琳琅滿目的菜市場是否還會有其他新的需求滋生呢?要知道葡萄還不是陳偉霆最喜歡吃的水果,香蕉蘋果也是,而且**也不便宜啊,不知道最後陳偉霆會不會抱得水果歸。

《嚮往的生活》中有哪些地方最讓人難以忘懷?

13樓:

《嚮往的生活》最打動你的地方有哪些?

前段時間,《嚮往的生活》第三季終於開播了。上線兩週,就在豆瓣拿下了8.3的高分。

就是這麼一個樸實無華的節目,卻戳中了無數網友的嗨點。

因為,它構造了一個理想的世界:遠離城市的喧囂,去往山野之中,種菜、養花、做飯、聊天,沒有眼前的苟且,只有詩和遠方。

城市無法給予的煙火氣,工作無法給予的輕鬆悠閒,快節奏生活無法給予的緩慢,統統都可以在節目中感受到。

相信很多人心目中,都有這樣一個觸不可及的「遠方」:

和一群老友住在一起,每天喝喝酒聊聊天,看看日出和夕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做一日三餐,吃時令食材;

蓋一棟房子,養一個花園,從此偏安一隅……

閒雲野鶴的生活已然成為了都市人心中的「遠方」,和心靈的一方淨土。

因為,這樣的「遠方」真的能給人不一樣的力量。

記得高曉鬆曾在《曉說》的最後一期談到,做節目的這7年間他一直在做知識輸出,7年下來,整個人已經處於彷彿被掏空的狀態,他現在需要重新出發,再次用「詩與遠方」讓自己豐盈起來。

與高曉鬆不謀而合的是,當代中國的精英階層,也不再滿足於物質的豐盛。

2023年《**工作報告》中顯示,中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5%。收入連年增長背後是中國家庭消費升級的趨勢更加明顯,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更加強烈。

他們更想要的,是木心先生所說的「生活中那些高於柴米油鹽的品相」。

擔任爸爸角色及兼具大廚角色的黃磊,在一番辛勞之後看著眾人吃的幸福時便極具幸福感。但估計能讓他幸福感最大化的應該是彭昱暢的小圓臉。

目測胖了兩圈不止,彭彭瞬間變膨膨。彭昱暢錄《嚮往的生活2》之時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胖起來,成為眾人調侃的點。

最新一期的節目最令我感動的一點就是老狼在彈唱當年紅極一時的民謠時,其他晚輩們在找各種生活用具來幫他伴奏,「一家人」其樂融融,我們看到了晚輩對長輩的尊敬。

當然,年輕人和中年人的喜好還是不一樣的,一歲年紀一歲事,年輕人在一起更能自由和輕鬆。老狼表演完後,站在了圈外,看著年輕人玩著年輕人的遊戲,我就有一種莫名的欣慰。

**是可以傳遞感情的,在中國很多親子關係都比較尷尬,特別是在孩子長大後,父親與孩子們之間就經常會存在著隔閡。如果語言那麼難以表達,我覺得**恰恰是一種非常好的途徑,老父親可以給孩子們普及當年好聽的歌曲,講述他為什麼愛這首歌,孩子可能當時不懂,但是**聽著聽著,孩子很可能就會慢慢從歌詞和旋律中找到感覺和品味出父親想對孩子「說不出的話」。

你喜歡看《嚮往的生活》嗎,你最喜歡《嚮往的生活》裡的哪一期?

雖然很多說這檔節目和真實的農村生活有差距,我個人認為這也很正常,畢竟這也只是一個綜藝節目而已,並不是反應真實農村生活的紀錄片,我們要看的也不過是在這種生活中的明星生活,看看這些明星面對條件相對差很多的農村生活他們是怎樣應對的,以及他們是怎樣和朋友相處,面對各種需要自己真正動手的生活,他們的表現又是怎...

嚮往的生活紅燒肉是誰,《嚮往的生活》裡,李子璇醉豬肉是真的假的?

最新一期的 嚮往的生活 迎來了兩位女神嘉賓,美麗的anglebaby和倪妮女神,節目中baby意外得對黃小廚做的紅燒肉讚不絕口,稱讚有媽媽的味道,同時還說,因為怕破壞記憶中媽媽做的這道菜的記憶,所以在外面一般不會點,但這次黃磊老師卻做得非常好吃,非常感動。說起來紅燒肉確實不是baby點的菜,而是倪妮...

綜藝《嚮往的生活》收官,你最嚮往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嚮往的生活 這個節目通過慢生活的節奏,活躍的氣氛得到觀眾喜歡,三季播出以來得到了粉絲的喜愛。節目中的嘉賓自給自足,完全依靠自己的勞動力換取食物和現金,還要提供飛行嘉賓喜歡的飯菜,熱情的招待客人。看著飛行嘉賓來到這裡不是享受生活,而是用自己的勞動力換來食宿。這是節目中的生活,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