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電器關了也還有輻射,為什麼插座也會有輻射?

2022-01-05 07:21:34 字數 1715 閱讀 8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電器在關機的情況下還屬於待機狀態.電源變壓還工作著

2樓:無棣1人

電視機如果關了電源,裡面的高壓包存有1萬伏的高壓,這個高壓不容易洩掉,這也許是產生輻射的主要原因,你就是拔了電源線也應該有的,這個電壓可以存在2天以上。還有的電器就是軟關機(輕觸按鍵關機)關了電源開關,但它還有待機電路在工作,就像電視機待機狀態一樣。所以說輻射還是有的,但對人身體是沒多大害處的。

3樓:冰宮山小女妖

現在很多電器的開關關閉後,只要插頭還與電源連著其電源就還在工作。所以無論是從減小輻射還是從節電考慮,電器用完後應該拔掉插頭,或關閉線板上的開關。

不過,家中的電器只是輻射**的一部分。另一部分來自於無線發射,如為手機提供訊號的電磁波,鄰居家的無線路由器、電器等。

4樓:浮光

電磁輻射是產生於電流的只要有電流的地方就有輻射,不過電流大小的不同輻射量也不同。

所以電器關閉也是有輻射的。

而導電金屬有防輻射的效果所以帶金屬外殼的電器輻射不是很大,通常輻射嚴重的只有電腦顯示器(電視)。

如果只是顯示器的話,可以安裝防輻射電腦屏或者換液晶顯示器(電視3-5米以外輻射就不大了)。長期、過量的電磁輻射會對人體生殖系統、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造成直接傷害,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變的主要誘因和造成孕婦流產、不育、畸胎等病變的誘發因素,並可直接影響未成年人的身體組織與骨骼的發育,引起視力、記憶力下降和肝臟造血功能下降,嚴重者可導致視網膜脫落。過量的電磁輻射還會干擾周圍其他電子裝置,影響其正常運作而發生電磁相容性(emc)問題。

為什麼插座也會有輻射?

5樓:百小度

只要帶電的物品都會有輻射,但是插座的輻射屬於電磁輻射,對身體的傷害極小,可以忽略不計。

電磁輻射是產生於電流的只要有電流的地方就有輻射,不過電流大小的不同輻射量也不同而導電金屬有防輻射的效果,所以帶金屬外殼的電器輻射不是很大通常輻射嚴重的只有電腦顯示器(電視)如果只是顯示器電器輻射的話可以安裝防輻射電腦屏或者換液晶顯示器。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家用電器輻射的方法:

1、別讓電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特別是電視、電腦、電冰箱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2、電腦後不逗留

電腦的擺放位置很重要。儘量別讓螢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

3、用水吸電磁波

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等。因為水是吸收電磁波的最好介質,可在電腦的周邊多放幾瓶水。不過,必須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絕對不能用金屬杯盛水。

4、減少待機

當電器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讓它們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長時間也會產生輻射積累。

6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肯定是有的,只不過很小對人體影響不大,但不要老放在頭部位置,至少30公分。

排插,裡面由導線構成,只要通上電,就會產生電流,而有電流通過的導體,都會產生熱輻射和磁輻射,只不過有大有小。排插裡面為銅絲,是極好的導體,所以,產生的熱磁輻射很小

安全第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誰說的? 難道他感受到了? 幼稚の極

地線有什麼用?用電器為什麼非要接地

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 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絕緣破壞外殼帶電而引起的觸電事故。用電過程中,如果大功率電器,比如電飯煲,萬一產品不合格或者用久了,外鐵皮就會帶火線電,此時如果人手碰到外表,和大地組成迴路,就有電流通過人體了。就觸電了。但是...

家裡的家用電器為什麼有噪音,家用電器噪音也會影響耳朵健康

1。冰箱應放在平坦 牢固的位置,使冰箱底部四角處於同一水平面上。如果冰箱明顯傾斜,容易發出 咚咚 的聲響。2。冷凍室和冷藏室中有製冰盒 分層板 抽屜等附件,應按一定位置及槽邊安裝牢靠。冰箱內放置的瓶 盒等容易發生共振,出現噪音時要挪動一下位置3。將冰箱墊高几釐米並調整好四角平衡,使箱體底部空氣對流空...

為什麼用電器的開關總要安在火線上

在發電站,發電機組的零線是和地相接,它對人體是0電位,而火線對地是220v或許更高,遠遠高出安全電壓36v.要是把開關接在零線上,雖然形狀斷開,用電器不工作,但是用電器內部所附帶的還是高電位.而且很容易讓用電器外殼也很容易附帶上高電位.這樣對人體是很危險的.如果把開關接在火線上,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