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家用電器為什麼有噪音,家用電器噪音也會影響耳朵健康

2022-06-15 15:05:21 字數 1834 閱讀 7618

1樓:問天凌

1。冰箱應放在平坦、牢固的位置,使冰箱底部四角處於同一水平面上。如果冰箱明顯傾斜,容易發出「咚咚」的聲響。

2。冷凍室和冷藏室中有製冰盒、分層板、抽屜等附件,應按一定位置及槽邊安裝牢靠。  冰箱內放置的瓶、盒等容易發生共振,出現噪音時要挪動一下位置3。

將冰箱墊高几釐米並調整好四角平衡,使箱體底部空氣對流空間增大,這樣可以減少從冰箱兩側及上部出來的噪音 4。  有時新買的冰箱會發出類似流水的聲音,這是正常的聲音。  但如果影響了冰箱的正常製冷或停機,啟動不正常,噪音過大,就需要請專業人士檢查一下。

洗衣機1。有的洗衣機在運轉時會震動,或有很大的噪音,這可能是由於洗衣機未放置在堅硬、平坦的地面所致。這時要調整洗衣機的位置。

2。如果一次洗滌的衣物過少或過多,洗衣機無法達到平衡,產生的噪音就會加大,所以洗衣服要適量。洗衣服時水太少噪音也會大,裝修效果圖,在洗衣前水要加足。

3。洗衣時,洗衣機內進入異物也會產生異樣的噪音,洗衣前應注意檢查。

空調1。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也越大。

2。空調經過幾年使用,面板或螺絲容易鬆動,空調在運轉時會出現明顯異樣的噪音。

如果室外機鬆動,也會帶動室內機不穩定,受壓縮機的影響產生共振。這時要及時關閉電源,請專業人士檢修。 3。

空調排水管處滴滴答答的水聲會干擾人的休息。可以接一根軟管,將水引到室內,用桶裝起來,拖地、澆花、沖廁所都可以用。    還可以在被水滴到的地方綁一塊海綿,就不會產生噪音了。

2樓:韓琦

這是很正常的。任何東西或者是物體使用的時間長了以後都會有這個噪音的問題,尤其是家用電器,因為家用電器你平常在家是一直通著電的。它只要通電有電流通過它就會產生噪音。

3樓:嘿嘿好運卡

可能電器裡的元器件出現異常,也可能是馬達轉動或是電器裡有運轉的有噪音,再可能就是本身出廠就這樣吧。

建議你還是找售後或是電器維修部給你看一下,這樣才能儘快解決這個問題的。這個噪音也會影響家人的休息的。

4樓:上善若水

家用電器一般的原理都是把電能轉化為動能或者勢能,有能量轉換就會產生噪音。如冰箱、洗衣機、風扇、空調等等。國家對這些產品的噪音都有標準要求。

5樓:南極冰屋

除開放置不平導致產生的噪音問題,其餘的就看電器本身了,電器工作時候都有電流音,小品牌的家電對類似指標控制不夠嚴格,所以噪音就大,還是選購國產大品牌,尤其注意其宣傳中是否有靜音的賣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像冰箱製冷時會有小量的噪音,是正常的,其它家電不用時是沒噪音的,如果有那就不正常了。

7樓:歐美範兒的瘋子

機器使用過程中,壓縮機等機器正常運轉所產生的摩擦和轉動聲音,屬於正常

8樓:哈佛

因為太久沒有修理了。或者可能有些老舊了。建議去著找人修一修。

9樓:歡哥94拽

有噪音不是很正常嘛,就看噪音大小,聽不到就行了!

10樓:隨便聊什莫得麼

電器開了好像是有點噪音

家用電器噪音也會影響耳朵健康

11樓:

是的。生活中有一類噪音源會被大家忽視,那就是家用電器產生的噪音。資料顯示,在1米的距離內,音量放大的電視機、收音機、錄音機的聲級可達60-70分貝;電風扇為42-70分貝;電冰箱為34-50分貝;洗衣機轉動時馬達聲為60-70分貝;電吹風為55-90分貝;電動剃鬚刀為47-60分貝;音響的聲級更高達90分貝。

由此可見家用電器的噪音不比馬路上汽車喇叭的噪音低。

家用電器給日常生活帶來的麻煩,家用電器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好處

棉線的衣服總是起球,能設計個電動的除球機嗎?自動化妝機!天天自己化妝好煩哦 家用電器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好處 方便快捷,省時省力,效率高,可以節約時間給我們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電對來人類的生產生活源帶來了極大的好處,bai但是有時也會危害人du類。如 zhi 1 人如 果不小心dao,會被電擊,輕者受傷...

一般家用電器電流量有多大,一般家用電器功率為多少?

家用電器bai 都有使用引數的標du 貼,可以根zhi據標註的額定 功率算dao出電版流。計算方法 額權定電流 額定功率 工作電壓。例如 1 電視機的電流在0.227a到1.364a.2 家用電風扇電流為0.114a到0.456a之間。3 家用筆記本電流為3.34a到5.26a,臺式電腦電流為1.3...

家用電器用什麼電線好呢,家用電線用什麼規格比較好?

按照現在的家裝規範要求,需要用bv銅芯塑料線,銅芯的截面積 主線路不能低於6平方毫米 空調要單獨走線,插座線不得低於4平方毫米 照明線路不得低於2.5平方毫米。3000瓦的功率,工作電流在13.6a左右,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即可。附 各種電源線規格的安全電流大小表 達到安全載流量的銅芯絕緣導線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