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雷的時候家用電器會遇到損壞的情況

2021-05-06 06:34:13 字數 5496 閱讀 1564

1樓:龍樂百思不得其

這個主要是有可能雷擊到了電源線路(有線電視線路)上所致.沒拔插銷的電器就都會遭殃.雷擊電壓很高.

我們的家電一般耐壓都是220v,所以扛不住雷電帶來的電壓就都燒燬了.解決辦法雷雨天切斷相關電器電源.或者安裝有效的避雷器.

有線路上專用的避雷器.可以選購.

2樓:蘭瑟音符

通俗的講 打雷時雷電通過空氣進入大地 而電線都是接地的 所以電線會產生瞬間高電壓 損壞電器

保險點最好把插頭拔了

3樓:手機使用者

會的!這些家電都帶電腦板!並且有的家裡都沒接地!

打雷的時候為什麼會把家用電器打壞? 原理是什麼? 關閉的家電會被打壞嗎?

4樓:小小花豬

因為打雷會造成電線短路,產生高於正常電壓的電量,這樣的高壓電衝擊電器,電器就會燒壞。關閉的家電有的會被打壞,有的不會,比如電扇這種關閉後自動完全斷電就不會燒壞,而像電腦一樣的雖然關閉了還在接通電源的話它就會燒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雷打壞的,是閃電,上千萬伏的電壓,以及巨大的能量足以使任何物體導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電源為220伏,天空攜帶電荷的雲電壓一般在幾千伏或者上萬伏,這些電荷一旦進入供電線路將對家用電器造成絕緣損壞而燒壞用電器。

為什麼打雷的時候容易燒壞電器?

7樓:我們不是他舅

閃電電壓很高,達上百萬伏特,而家用電器電視機、vcd中的電子元件的耐壓很低,例如這些電器中的cpu工作電壓只有5v.雷電從天線和電力線進入這些用電器.強大的感應電壓會使電子器件瞬間擊穿使這些損壞。

8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一打雷下雨,家裡電壓就有波動怎麼辦?老電工教我一招,輕鬆解決

9樓:賀淑珍光女

朋友,一般是由於沒安裝避雷器或者避雷設施不完善,還可能是因為雷電太強,線路避雷器洩放是有限度的,如果超過那個雷電洩放數值,那麼雷電還是順著線路進入電氣裝置,導致強烈高電壓擊穿電路元件啊。

10樓:蘇幹孟暢然

因為雷電伏數高,沒有接地電流無法傳入地下電器原件承受不了高壓造成燒燬

為什麼打雷會把電器打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是既具有靜電功率損害,也具有高壓損害,由於大氣的強運動產生的高壓可通過電器裝置的電源線或天線(主要是長線)瞬間強放電,造成電器裝置內的電子元件內部擊穿(高壓損害)或是熔融(功率損害),最終造成電器裝置的永久性損壞. 而且這種高壓強放電造成的強磁場有時也會在一些電器的互感器內產生高電壓,燒燬電子元件.好的電器生產商都會在設計電路,和設計印製電路板時做相應的防雷措施,高層建築一定要裝避雷針,打雷時切勿使用電器. 電視: 打雷時看電視,圖象很不穩定,干擾大,心情總是有些害怕,擔心機毀人亡,這可能嗎? 其實只要不接室外天線,電視機有在室內使用,一般用不著心驚膽顫,因為雷電雖然強大,但在進入室內之前,雷雨雲早已與大地放電。

在短暫的放電過程中,其巨大的能量絕大部分轉為熱,光等能量,所以不會形成危害。 通常打雷時在事內收看電視,螢幕上和伴音裡出現的干擾大都是雷電的輻射能量,並非感應或放電的能量。這種輻射能量,一般是不會損壞電視機的。

但是,必須強調,打雷時使用室外天線或在室外收看電視都是有危險的,如若收看必須採取防雷措施。 電燈: 打雷時電壓瞬間變的很大,會引起電燈走火而引**災。

但是通常是不用關燈的,因電壓變大,同時變電站的工作就暫停了,也就是說停電了,所以家裡的電燈即使不關也會自動斷電,是安全的。 電腦: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

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燬。 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瞭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燬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的時候怎麼會把家裡的電器打壞?

雷電是既具有靜電功率損害,也具有高壓損害,由於大氣的強運動產生的高壓可通過電器裝置的電源線或天線(主要是長線)瞬間強放電,造成電器裝置內的電子元件內部擊穿(高壓損害)或是熔融(功率損害),最終造成電器裝置的永久性損壞.

而且這種高壓強放電造成的強磁場有時也會在一些電器的互感器內產生高電壓,燒燬電子元件.好的電器生產商都會在設計電路,和設計印製電路板時做相應的防雷措施,高層建築一定要裝避雷針,打雷時切勿使用電器.

電視:打雷時看電視,圖象很不穩定,干擾大,心情總是有些害怕,擔心機毀人亡,這可能嗎?

其實只要不接室外天線,電視機有在室內使用,一般用不著心驚膽顫,因為雷電雖然強大,但在進入室內之前,雷雨雲早已與大地放電。在短暫的放電過程中,其巨大的能量絕大部分轉為熱,光等能量,所以不會形成危害。

通常打雷時在事內收看電視,螢幕上和伴音裡出現的干擾大都是雷電的輻射能量,並非感應或放電的能量。這種輻射能量,一般是不會損壞電視機的。

但是,必須強調,打雷時使用室外天線或在室外收看電視都是有危險的,如若收看必須採取防雷措施。

電燈:打雷時電壓瞬間變的很大,會引起電燈走火而引**災。但是通常是不用關燈的,因電壓變大,同時變電站的工作就暫停了,也就是說停電了,所以家裡的電燈即使不關也會自動斷電,是安全的。

電腦: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

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燬。

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瞭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燬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時,一種是直接雷擊,即雷電打在電力線上、有線電視傳輸線上,強大的雷電電流會擊毀用電器,如電腦、電視機的電源部分或高頻頭部分,冰箱的電源等。

另一種是感應雷,即雷電沒有直接擊中電源線、傳輸線,但在擊中其它物體時,同時產生強電磁感應,在電源線和傳輸線上產生感應電壓,也會造成損失,但比直接擊中的危害要輕一點。

所以雷電臨近,應關閉用電器(最好切斷室內總電源),最好也拔掉電視訊號輸入線,不要打**(**線上也有可能會引入雷電,有報道雷擊時打**被擊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電器的時候當然會用電了 當打雷的時候雷就會通過電傳到你家電器上

在雷雨季節最好不要用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雷傻,你也傻啊· ·(難道蕭山雷不一樣點的麼···)

為什麼打雷時容易把電器燒壞?

16樓:高樓居士

閃電電壓很高,達上百萬伏特,而家用電器電視機、vcd中的電子元件的耐壓很低,例如這些電器中的cpu工作電壓只有5v.雷電從天線和電力線進入這些用電器.強大的感應電壓會使電子器件瞬間擊穿使這些損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打雷是一種放電現象,當電流傳到你的電器上時,其強大的電流可以瞬間將電器擊毀。

現在人們在試圖利用閃電,因為他的能量很大。

18樓:箕農登雅柔

朋友,一般是由於沒安裝避雷器或者避雷設施不完善,還可能是因為雷電太強,線路避雷器洩放是有限度的,如果超過那個雷電洩放數值,那麼雷電還是順著線路進入電氣裝置,導致強烈高電壓擊穿電路元件啊。

為什麼打雷的時候,家裡的電器容易燒壞?

19樓:桐兒5im它

閃電電壓很高,達上百萬伏特,而家用電器電視機、vcd中的電子元件的耐壓很低,例如這些電器中的cpu工作電壓只有5v.雷電從天線和電力線進入這些用電器.強大的感應電壓會使電子器件瞬間擊穿使這些損壞。

為什麼打雷會導致用電器燒壞?

20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一般不會打在市內的低壓線上,因為有這麼多的高樓大廈,每一座都有避雷針。

閃電如果打在高壓線上,這種脈衝電流經過高壓變電站會被穩壓電路處理掉,輸出的低壓線上的電流波動不足以破壞電器。

閃電在一般情況下是會打到避雷針上的。這時會產生極大的放電電流,根據電磁感應規律,會產生很強的磁場。這種磁場是快速變化的,它會在周圍的導體上產生感應電動勢,從而會燒壞用電器。

如果離的遠的話,這種感應電動勢其實不會特別大,但是對於微電子電路(比如說電視、電腦裡的晶片,導線寬度大概在0.09-0.3微米左右)來說,絕對足夠把它們破壞掉。

——這也被稱作「二次雷擊」。

現在更先進的避雷針都採用一種特殊的電磁遮蔽裝置,不會造成太大的危害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電壓很高,達上百萬伏特,而家用電器電視機、vcd中的電子元件的耐壓很低,例如這些電器中的cpu工作電壓只有5v.雷電從天線和電力線進入這些用電器.強大的感應電壓會使電子器件瞬間擊穿使這些損壞。

22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一打雷下雨,家裡電壓就有波動怎麼辦?老電工教我一招,輕鬆解決

為什麼打雷了家裡的電器容易被打壞 要把電器電源都拔掉?

23樓:東方銳智集歌

一般來說最好不要用,各種家電都一樣.尤其是電腦,雷電極易將網絡卡擊壞,嚴重點的甚至連主機板也擊壞了.我的電腦網絡卡就被擊壞過.建議雷雨天不要使用電腦.應把電源\網線撥掉.

打雷時注意事項

室內避雷

1、打雷時,首先要做的就是關好門窗,防止雷電直擊室內或者防止球形雷飄進室內。

2、遇到雷雨現象,瞬灰駒詰婆菹?應將家用電器的電源切斷,以免損壞電器。

3、雷雨天氣時,儘量不要撥打、接聽**或使用**上網,應拔掉電源和**線及電視閉路線等可能將雷電引入的金屬導線。

4、在室內也要離開進戶的金屬水管以及跟屋頂相連的下水管等。

5、晾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鐵絲不要拉到窗戶、門口,以防鐵絲引雷致人死亡事件發生。

戶外避雷

1、雷暴天氣時,在戶外不要接聽和撥打手機,因為手機的電磁波也會引雷。同時打雷時嚴禁接近一些正在作業的電力設施。

2、人乘坐在車內一般不會遭遇雷電襲擊,但乘車遭遇打雷時千萬不要將頭手伸出窗外。

3、遇到突然的雷雨,當頭發出現發硬豎起來,應該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時將雙腳併攏,減少跨步電壓帶來的危害。

4、不要在大樹底下避雨。在打雷時最好離大樹5米遠。

5、遇雷暴天氣出門,最好穿膠鞋,這樣可以起到絕緣的作用

家裡的家用電器為什麼有噪音,家用電器噪音也會影響耳朵健康

1。冰箱應放在平坦 牢固的位置,使冰箱底部四角處於同一水平面上。如果冰箱明顯傾斜,容易發出 咚咚 的聲響。2。冷凍室和冷藏室中有製冰盒 分層板 抽屜等附件,應按一定位置及槽邊安裝牢靠。冰箱內放置的瓶 盒等容易發生共振,出現噪音時要挪動一下位置3。將冰箱墊高几釐米並調整好四角平衡,使箱體底部空氣對流空...

家用電器給日常生活帶來的麻煩,家用電器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好處

棉線的衣服總是起球,能設計個電動的除球機嗎?自動化妝機!天天自己化妝好煩哦 家用電器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好處 方便快捷,省時省力,效率高,可以節約時間給我們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電對來人類的生產生活源帶來了極大的好處,bai但是有時也會危害人du類。如 zhi 1 人如 果不小心dao,會被電擊,輕者受傷...

家用電器空調超過10年電器會排毒嗎

家用電器屬於耐用消費品行列,像電冰箱 電視機 洗衣機等一些大件家電,一般都有10至15年的壽命,電風扇 熱水器等一些小家電也有10年左右的壽命。比如,電視機老化後受到震動 衝擊 碰撞 驟冷 驟熱以及電視機內塵埃汙垢過多或電線短路造成區域性過熱,都能引起映象管 冰箱太老舊,裡面保鮮和殺菌的功能已經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