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是現在常見的家用電器,為什麼不讓擺在廚房呢

2021-03-29 10:05:15 字數 6324 閱讀 6446

1樓:純粹與純潔的心

首先,如果我們將洗衣機放進廚房,雖然排水管道是比較好弄,但是廚房畢竟是煮飯的地方,而我們中國人的烹飪習慣都是重油煙,那麼如果在廚房裡擺放洗衣機,洗衣機外邊會經常有一層油,清潔起來比較麻煩,洗好的衣服也可能會帶一股油煙味。

另外,因為廚房的面積都比較小,擺放洗衣機的話,一般在洗衣機頂部會做一個吊櫃等等,所以在洗衣機機型方面的選擇上,就會選的比較約束,只能選擇滾筒式洗衣機,一般的波輪式洗衣機都不能放得下。

最重要的是,從風水上的角度來分析,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廚房裡是有灶君,廚房是屬火,而洗衣機則屬水,兩者是完全相沖的東西放在一起,這是觸犯了風水上面的大忌,對主人家的運勢是相當有影響的。

從風水學上來說,最好的方式是將洗衣機放在衛生間裡,並且朝向東、東南或者南這三個方向。其中所蘊含的道理分別是:向東、東南:

二者屬木,衛生間屬陰水,陰水無力克火,水生木,木生火,令家人溫馨。向南:屬火,衛生間是陰火,有相生相助作用,會令家人和氣。

向東北、西南:二者屬土,風水學家稱這位置為「鬼門位」,會令家人情緒不安。向西、西北:

二者屬金,陰地的金凶性不強,而洗衣機屬火,火來克金,令家人常常爭吵。向北:屬水,水火相沖,對老人家上廁所最不利。

2樓:吾明照四方

洗衣機是常見的家用電器,通常會放在衛生間或者是陽臺,很少放在廚房,因為廚房裡的油煙太多,容易造成表面沾染油汙,而且廚房是做飯的地方,很少會與洗衣機混放。

3樓:南明火焰男孩

因為洗衣機跟這個廚房用具是不沾邊的工具,另外洗衣機是需要排水的,而廚房呢,是一個汙垢比較多的地方,說白了可能就是比衛生間(我們洗澡的地方)還要髒!

另外廚房跟衛生間裡,衛生間沒有廚房,炒菜乾嗎?都是比較油的地方,哪天你在那邊洗衣服或者幹嘛,然後腳底下一滑一摔,你就知道這個東西為什麼不能安裝在廚房了。

4樓:wxw456傑瑞

首先因為洗衣機是洗衣服的擺在廚房是會弄髒的,也是不得當的廚房炒菜產生的大量油煙也是會把洗衣機給弄髒的!這樣再洗衣服的時候就會把衣服弄上油汙。所以為了防止油汙汙染也不要把洗衣機放在廚房裡!

再就是為了次序廚房就是炒菜做飯的地方只放關於食品餐具方面的東西。如果放了其它的生活用品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不利,綜合以上種種原因就是為什麼不擺在廚房裡的原因了!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住房一直很緊張,面積不大,廚房的面積更小,做飯時面積狹小,不利於操作。這也是傳統,在設計樓房結構時就把洗衣機設計在衛生間。當然,如果你的廚房足夠大,放在廚房未嘗不可。

還可以放在陽臺,根據情況因地制宜。

6樓:無名的戰士之王

沒有說不讓擺在廚房。這個東西只是根據你自己的喜好。只是大多數人不習慣把它放在廚房。

因為廚房本身地方一般都不是特別大。用它會特別佔地方。而且廚房是做飯煮菜的地方。

不太方便。但是可以放在衛生間裡。那就會特別方便了。

地方夠大。而且排水也很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個很平長的小常識。首先是不方便,主要是做飯炒菜有油漬。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家裡面積允許不

你一個十幾平方的房子

擺在**不是擺呢

9樓:kmw908了

廚房是做吃的地方,油煙也很多,洗衣機若放在廚房會有油漬的,故洗衣機一般是放在陽臺或衛生間,這兩地方洗晒衣服也方便

10樓:無情老道長

沒有不讓,在粵港地區,洗衣機都是放在廚房的。

11樓:叫我大名謝謝

這個得看自己吧。願意擺那兒擺那兒唄,也沒人問。你要是覺著擺在廚房裡方便你就可以擺放。但廚房油汙比較大,還是放再衛生間比較靠譜

家用電器最常用的有哪些?

12樓:固特超聲

1、白色家電

我們在購買家用電器時,經常會聽到白色家電這個詞,它到底

是什麼意思呢?其實,白色家電指的是早期外觀以白色為主的家電,雖然現在家電顏色豐富多彩,但人們還是習慣性將其稱為白色家電。白色家電的功能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減輕人們的勞動強度,另一種是改善生活環境,提高物質生活水平。

主要產品:空調、冰箱、洗衣機、乾衣機、熱水器、酒櫃、洗碗機等。

2、黑色家電

黑色家電和白色家電一樣,是以早期外觀命名的,只不過顏色為黑色而已。黑白兩色是很常見的電器顏色,因為房中電器較多,有些尺寸也很大,如果選用的顏色太多,會顯得駁雜,影響整體效果,黑白是經典配色,搭配起來不會顯得突兀。目前的黑色電器大多用於娛樂,和白色家電的功能不同,很好辨認。

主要產品:電視機、收音機、錄影機、攝像機、音響、vcd 、***等。

3、小家電

小家電,自然「小」就是它大的特點,一般不是機身體積小,就是佔有的電力資源小。小家電按功能分為四類,分別為廚房小家電、家居小家電、生活小家電和數碼產品,別看這些小家電不起眼,但沒了它們,還真是不方便。

主要產品:超聲波清洗機、豆漿機、電熱水壺、微波爐、電壓力煲、電磁爐、電風扇、吸塵器、加溼器、電吹風等。

家用電器都有哪些型別?

1、製冷電器:家用冰箱、冷飲機等。

2、空調器:房間空調器、電扇、換氣扇、冷熱風器、空氣去溼器等。

3、清潔電器:超聲波清洗機、洗衣機、乾衣機、電熨斗、吸塵器、地板打蠟機等。

4、廚房電器:電灶,微波爐、電磁灶、電烤箱、電飯鍋、洗碟機、電熱水器、食物加工機等。

5、電暖器具:電熱毯、水熱毯、電熱服、空間加熱器。

6、整容保健電器:電動剃鬚刀、電吹風、整發器、超聲波洗面器、電動按摩器。

7、聲像電器:微型投影儀、電視機、收音機、錄音機、錄影機、攝像機、組合音響等。

8、其他電器:如煙火報警器、電鈴等。

13樓:檸檬琉璃夏

不同功能電器分類:

視聽電器:***、mp4、mp5、錄音機、收音機、電子詞典、遊戲機等。

保健電器:跑步機、足底按摩器、美容器等。

家居類家電:飲水機、空調、電風扇、電視機、***、evd、音響等。

個人生活用品:電吹風、剃鬚刀、電熨斗、電動牙刷等。

數碼電器: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電子詞典、掌上學習機等。

廚房電器:豆漿機、微波爐、電烤箱、電磁爐、抽油煙機、消毒櫃、洗碗機、蒸蛋器、電飯煲、榨汁機、電冰箱等。

浴室電器:電熱水器、電吹風、浴霸等。

改善環境電器:空氣淨化器、加溼器、除溼機等。

家電產品常用塑料有哪些?

pp,abs,ps,pom,pc,pe等,關鍵是什麼 家電,abs多用於外觀件,比如透明塑料件一般用透明abs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 冰箱 洗衣機 微波爐 vcd 手電筒 節能燈 電磁爐 吸油煙機 電飯鍋 電飯煲 熱水器 榨汁機 吸塵器 電吹風 座機** 檯燈 電腦 電水壺 熱水加熱棒 熱寶 電牙刷 電插排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冰箱,洗衣機

微波爐熱水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洗衣機、電視、微波爐、**、電腦。

1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 洗衣機 電飯煲 鍋碗瓢盆 柴米油鹽醬醋茶

18樓:默默她狠傷

常見的家用電器按產品的功能、用途分類較常見,可以分為:

1、製冷電器。包括家用冰箱、冷飲機等。

2、空調器。包括房間空調器、電扇、換氣扇、冷熱風器、空氣去溼器等。

3、清潔電器。包括洗衣機、乾衣機、電熨斗、吸塵器、地板打蠟機等。

4、廚房電器。包括電灶,微波爐、電磁灶、電烤箱、電飯鍋、洗碟機、電熱水器、食物加工機等。

5、電暖器具。包括電熱毯、電熱被、水熱毯、電熱服、空間加熱器。

6、聲像電器。包括微型投影儀、電視機、收音機、錄音機、錄影機、攝像機、組合音響等。

7、其他電器,如煙火報警器、電鈴等。

一般家用電器功率為多少?

19樓:卡薩

1、廚房小家電

電熱水壺:額定功率1800w,工作電流8a,每小時耗電1.8度。最大容量燒水時間4~6分鐘,預計耗電0.18度。

電飯煲:額定功率800~1200w(可調),工作電流3.6~5.5a,每小時耗電0.8~1.2度。

電壓力鍋:額定功率800w~1300w(可調),工作電流3.6~5.9a,每小時耗電0.8~1.3度。

電磁爐:額定功率800~2200w(可調),工作電流3.6~10a,每小時耗電0.8~2.2度。

微波爐:額定功率(輸入功率)1100~1300w(可調),工作電流5~6a,每小時耗電1.1~1.3度。

洗碗機:額定功率(烘乾)700~1200w,工作電流3.2~5.

5a,每小時耗電0.7~1.2度。

無烘乾洗碗機,額定功率不超過100w,工作電流不超過0.5a。

電烤箱:額定功率1000~3000w(可調),工作電流4.5~13.6a,每小時耗電1~3度。

2、家居小家電

電風扇:額定功率20~70w,工作電流0.1~0.

3a,每小時耗電0.02~0.07度。

電風扇的功率只由電風扇的大小決定,檔位(快慢)不會影響電風扇的功率、電流和耗電量。

吸塵器:額定功率350~1200w,工作電流1.6~5.

5a,每小時耗電0.35~1.2度。

提醒一句,吸塵器的清潔能力, 不完全與額定功率有關,而是與工作效率(輸入功率和輸出功率的比值)有關。

淨水機:淨水額定功率35w,工作電流0.16a,每小時耗電0.035度。單次淨水時間5~10分鐘。如果淨水機有燒水功能,可參照上文電熱水壺功率。

電暖器:額定功率800~2500w,工作電流3.6~11.

4a,每小時耗電0.8~2.5度。

電暖器的功率只與產品有關,電暖器的溫控只能通過減少持續工作時間,從而達到省電目的。

3、生活小家電

電吹風:額定功率1000~2300w,工作電流4.5~10.5a,每小時耗電1~2.3度。

手機充電器:額定功率(輸入功率)44w(輸出功率5v1a)或110w(輸出功率5v2a),工作電流0.2a或0.5a,每小時耗電0.044度或0.11度。

4、空調

空調的額定功率即製冷功率,與空調的「幾匹」有關。1匹的準確資料為735.499w,但通常功率在600~1000w的都被稱為「1匹」,也有將兩端資料稱為大一匹和小一匹的。

以1匹約為800w為基準,可以算出1.5匹的功率為1200w左右,2匹功率為1600w左右。

工作電流為功率和電壓的比值,即1匹空調工作電流為3.6a,2匹空調工作電流為7.2a,工作電流是指空調壓縮機持續執行時電路中的電流,在空調壓縮機停機時,電流會大大降低;在空調壓縮機啟動的過程中,實際電流會達到工作電流的2倍左右。

5、電視

額定功率與產品的螢幕大小和發光原理有關,通常在50~300w之間。工作電流為0.2~1.4a,每小時耗電0.05~0.3度。

6、洗衣機

波輪洗衣機最大額定功率200~500w,工作電流0.9~2.3a,每小時耗電0.2~0.5度。(洗衣機滿載時的功率,稱為「最大功率」。)

滾筒洗衣機最大額定功率300~1100w,工作電流1.4~5a,每小時耗電0.3~1.1度。(洗衣機的最大額定功率,與洗衣機容量有關。)

7、冰箱

額定功率80~220w,工作電流0.36~1a,每小時耗電0.08~0.22度。電冰箱的功率與容量大小、產品質量有關, 預估起來比較難,應以實際產品為準。

8、熱水器

即熱式電熱水器額定功率6000~10000w,工作電流27.3~45.5a,每小時耗電6~10度。

儲水式電熱水器額定功率1500~3000w,工作電流6.8~13.6a,每小時耗電1.5~3度。

燃氣熱水器額定功率36w,工作電流0.16a,每小時耗電0.036度。

儲水式電熱水器和即熱式電熱水器在計算耗電量時,都要考慮它們的持續工作時間。但是即熱式電熱水器對電路的要求比較高。

家用電器的分類方法在世界上尚未統一。但按產品的功能、用途分類較常見,大致分為8類。

1、製冷電器。包括家用冰箱、冷飲機等。

2、空調器。包括房間空調器、電扇、換氣扇、冷熱風器、空氣去溼器等。

3、清潔電器。包括洗衣機、乾衣機、電熨斗、吸塵器、地板打蠟機等。

4、廚房電器。包括電灶,微波爐、電磁灶、電烤箱、電飯鍋、洗碟機、電熱水器、食物加工機等。

5、電暖器具。包括電熱毯、電熱被、水熱毯、電熱服、空間加熱器。

6、整容保健電器。包括電動剃鬚刀、電吹風、整發器、超聲波洗面器、電動按摩器。

7、聲像電器。包括微型投影儀、電視機、收音機、錄音機、錄影機、攝像機、組合音響等。

8、其他電器,如煙火報警器、電鈴等。

租房子時,家用電器(空調,冰箱,洗衣機,熱水器,煤氣灶等)的維修費用是房東出還是租客承擔

租房時應該臺同約定這些事情。如果合同沒有寫明的應該協商解決,一般認定人為使壞的,理應承擔維修 認定正常使用損壞的房東承擔。租之前,如有損壞,那麼就是房東承擔維修費。租之後,如有損壞,那麼就是由租客承擔了。因此租客在租房前一定要先檢查所有家用電器,如有壞的,就請房東處理好。這樣以免自己破費。你在入住的...

現在我家用電視空調洗衣機照明冰箱電磁爐電腦,這些家電所用的電量需要安裝多大的太陽能發電機

你的家電初步估算在5000w左右,太陽能電池成本約15萬,還不算電瓶及逆變器,成本過高是太陽能電池目前不能普及的重要原因。即每度電成本需3元多,不划算啊。你是想要知道要 bai安裝du 多大的太陽能發電機 我可zhi以告訴你 你 如果你說小了,那就再加100 這樣足夠了 但是越大就越貴 差不多就行了...

家用全自動洗衣機的輸入輸出是什么

家用全自動洗衣機有水壓和電壓兩個指標的輸入標準,必須滿足才能夠使用洗衣機。洗衣機的輸出指的是排水量大小,最大的運載量大小。全自動洗衣機輸入功率200w左右。輸出功率150w左右。輸入電流1a左右。1,全自動洗衣機是通過水位開關與電磁進水閥配合來控制進水 排水以及電機的通斷,從而實現自動控制的。電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