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房東,如果的出租房內的家用電器造成安全事故,我應該承擔多少責任

2021-06-15 18:22:24 字數 2039 閱讀 4745

1樓:健身**很簡單

作為房屋所有權人,在將房屋出租前,須對出租屋內的安全消防設施、家電等進行檢查,及時消除漏水、漏氣、短路等隱患。如果出租房屋要改變使用功能和結構的,應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發現火災隱患及時消除或通知承租人消除。作為出租人,應當明確告知承租人出租屋及附屬設施的年份、可能存在的缺陷和隱患,有義務進行完善和維修,盡物權人職責,如果出租人沒有盡到安全修繕的義務,如因輸電線路老化而引**災,造成承租人財產損失的,就由出租人承擔賠償責任,除非租賃合同中有特別約定或承租人自身存在過錯。

如果是承租人不合理使用導致租賃物損失,損失將由承租人賠償。出租人對房屋設施負有維修責任,應保證房屋設施正常、安全地使用,不應存有安全隱患,出租人盡到安全保障義務後,由於承租人原因造成火災等事故,由承租人擔責,同時,出租人切記要在公安機關備案。

2樓:楊文戰律師

如果因為你提供的設施有問題造成損失,由你承擔全部責任。

所以,如果你說的熱水器有危險已不符合使用條件,你應更換或明確通知承租人不能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明示,且房客無過錯,你應承擔全部責任。

4樓:

我是房東,如果出租房內的家電造成安全亊故,線路和電器都是承租方自改,我應承擔多少責任

租房子時,家用電器(空調,冰箱,洗衣機,熱水器,煤氣灶等)的維修費用是房東出還是租客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時應該臺同約定這些事情。如果合同沒有寫明的應該協商解決,一般認定人為使壞的,理應承擔維修;認定正常使用損壞的房東承擔。

6樓:依夢琴瑤

租之前,如有損壞,那麼就是房東承擔維修費。

租之後,如有損壞,那麼就是由租客承擔了。

因此租客在租房前一定要先檢查所有家用電器,如有壞的,就請房東處理好。這樣以免自己破費。

7樓:廣州大彬

你在入住的時候,沒有即刻反饋有故障,

代表你驗收通過

你不租的時候房東也會來檢查

如果損壞,房東會跟你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抄況下,你們如果bai沒有在合同當中特別指明損壞東du西的維修費用的話,那zhi麼如果不dao是你人為損壞的話,是由於電器老化或者是質量原因,那麼應該是由房東出資幫你解決,或者是重新買也或者是安排人上門維修。所以這個你不用擔心的,你要做的就是打**聯絡房東,告訴他你現在的情況,讓他幫你解決就好了!!

9樓:斜陽紫煙

1,合同約定。2居住期間使用出現損壞修理由租房者承擔。3入住前損壞由店房東承擔。

10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租房子時房間內的家用家電裝置非人為損壞的情況下一般都是房東來維修的,因為大多房主在租房子的時候以把家電的使用費用加到房租裡面去了,所以壞了他們就得維修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合同上有沒有這方面的條例,如果沒有,需要你在籤合同之前與房東協商。但是若你租了房子,合同上又沒有相關條例,如果你能證明家電非人為損壞,那麼維修費用自然用不著你出。

12樓:共同發達

這要看是怎麼談的,大部分情況下應該是用方負責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是你人為弄壞的,那就得你自己承擔,反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租房子,因為家用電器都是有磨損的。你用了當然會出現問題。反之就是租房子的時候就會和房東說清楚。那樣就不用你出錢了。

15樓:wang藉口

租房前如果東西是壞的那就房東修,如果是租房時被你弄壞的,那肯定是你修,因為你太狠了,弄壞那麼多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租房子的時候,一般都會帶一些家電產品的,這樣使用者使用也會方便一些的。

但是這些用電器的維修費要誰來出,

還是要看事先的約定的,如果是自己弄壞的,一般就由自己來維修點吧。

出租房屋需要注意什麼我是房東出租房子要注意什麼?

我們在租房子的時候,有很多的房東都會要求先交一些定金,有的人因為沒有租房的經驗,所以在租之前就會先打聽一下租房交定金應當注意什麼?知道這些之後就不用擔心因為沒有經驗被別人騙了。第 一 定金和訂金在法律上性質是不同的。依據擔保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另一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

出租房裡房東拉的的電線裡只有紅色和藍色兩根線,這是不是沒給我接地線?我家的電熱鍋

不懂得你是暗裝的還是明裝的?暗裝的比較難查一些,明裝的容易查,你分割槽檢查一下所有線頭吧。1 會不會在你接到插座的線上接不對?你查一下插座的線是不是三根線都接對了?如果接錯了,不用電時是沒有問題的,要是你使用插座時就會有問題。2 那你認真查一下你接到廚房的線頭,是不是接對了?有沒有地方相碰?3 不懂...

灣流國際青年公寓出租房是怎樣的,灣流國際公寓出租的房子租金是怎樣的?

灣流是最佳的租房選擇,灣流有配套的健身房 桌球室 觀影室等,還有公共廚房可以一起共進晚餐。灣流國際公寓出租的房子租金是怎樣的?灣流國際白領公寓免中介費,而且能押一付一,總體租金還是不貴的。佳,質量與 成正比,工作人員也都很有禮貌。灣流國際青年公寓不收取任何中介費,租金押一付一,大企業有大情懷。而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