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辦,需要打110掛失嗎

2022-01-09 19:18:07 字數 4074 閱讀 2695

1樓:老卓幫你解答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

身份證丟失以後我們只需儘快拿著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申報掛失即可,不過現在也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了,具體的流程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2、繳納證件工本費,申請補領的需要帶上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也不要過分擔心,因為凡是身份證丟失被不法分子利用從事非法事件的,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所以不用擔心會有法律上的責任,嚴重的只是經濟上有些許影響。

更多5條

2樓:陸陸學姐

回答6.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親,發給您了哦

更多1條

3樓:社會觀察員韋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答案查詢需要點時間,請您耐心稍等兩分鐘,我正在快馬加鞭輸入中!

提問今天身份證掉了怎麼辦

今天身份證掉了怎麼辦

回答您好,一般來說,身份證丟失之後並沒有掛失的流程,公安機關也沒有要求專門辦理身份證掛失,公安機關對居民身份證掛失沒有強制性要求,全憑居民自願。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中秋快樂!

提問我在廣東,怎麼辦

不使用者口本可以嗎

回答您好,現在是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不需要回到原籍處辦理。

提問在**辦,我現在在深圳

回答去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了。

提問是不是深圳派出所

回答您附近的派出所就可以辦理了。具體流程根據各地規則都有點不同,您可以到派出所戶籍處諮詢。

提問要不要掛失

回答不用,沒有掛失流程。

身份證丟失異地補辦的手續:

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2、提交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還需要領取並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工本費;

3、受理居民身份證補辦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等。

5、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9條

4樓:梳碧湖砍菜人

身份證不需要掛失,而是應當直接去申請補辦;補辦身份證的由當事人持本人戶口本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申請,由公安機關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5樓:瑞琪老師

身份證丟失後:第一時間拿上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進行丟失補證申報,並登報掛失。這樣以免有外人撿到冒充,要第一時間去辦理!

6樓:鑫小遙

身份證丟了需要到派出所掛失,以免個人資訊被不法分子利用。可以帶上戶籍薄去當地派出所進行掛失補辦。

7樓:潭曉露

身份證丟了,去當地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舊身份證就不可以再用了,不要擔心有什麼問題出現

8樓:簡愛

身份證丟失了,馬上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同時舊的身份證就失去效力了!

9樓:

身份證丟了就馬上到當地派出所掛失,然後再辦理一個新的身份證

10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丟失的,如果在常住戶口所在地,可持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

如果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公安派出所掛失。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須由公民本人提出申請。

負責掛失申報工作的公安機關應當核驗身份資訊,核實的應當現場受理。掛失免費。

11樓:憶水

直接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12樓:凌辰本尊

拿戶口本去轄區派出所辦理補辦。不需要辦理掛失

13樓:睢悌

直接到你現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掛失,再辦理新的身份證即可。

14樓:張偉傑律師

本人帶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以身份證丟失申請掛失,派出所出具身份證掛失申報回執,並申請補領身份證,急用身份證的,申領臨時身份證。

15樓:鈣其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掛失的,登報上,當地派出所備案,馬上補辦新的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需要打110掛失嗎

16樓:我本平凡

不需要身份證丟失後,應立即持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辦,而不是掛失!身份證掛失後仍可用,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17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到公安部門辦理掛失,掛失手續也可到**辦理,登報宣告身份證已作廢。掛失是為了避免身份證被人冒用辦理通訊、銀行等業務,被人惡意欠費而給當事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自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後。

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等省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根據公安部要求,天津市公安局精心籌劃、周密部署,與河南省公安機關協調溝通,積極做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自2023年6月1日啟動身份證異地受理至2023年11月底,已為300餘名河南戶籍在津居民、20多名津籍戶籍在河南居民分別異地辦理了居民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身份證遺失很危險,但是也不要害怕!

做好下面的事情就好了!

身份證丟失 首先要做的就是掛失!

這是毋庸置疑的。

然後是在當地市級以上報紙上登報掛失!

雖然登報不是必須得,身份證被人拿去註冊公司之類的也不用你負責(前提是你能證明確實不是你做的事)

但是!當真的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拿出刊登有你身份證遺失宣告資訊的報紙,這是最有力也是最方便證明這些事與你無關的證據!現在登報可以在支付寶上辦理,支付寶搜尋:跑政通

進去裡面找到自助登報,然後進去搜尋:身份證,編輯稿件,提交資訊就行了。

19樓:律視微言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補辦身份證。

20樓:二丫妙招

身份證丟失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方法,不少人想錯了,別忽視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補辦,同時掛失

22樓:愛人永安

需要到轄區派出所掛失

23樓:很哇塞的

回答無需掛失。公安部門指出: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所以您帶著戶口本去重新補辦一張就可以了

更多4條

24樓:z15576332158正

身份證遺失很麻煩的,最好及時報失並補辦。

不用打110,但是保險起見可以到派出所申報。

身份證丟了用不用掛失?在哪掛失,身份證丟了,一般去哪裡掛失呢?

肯定需要掛失 掛失地點是你戶口所在的公安局 用的,具體要怎樣做最好詳細諮詢一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最寬限的就是去派出所掛失,如果急用再辦個特快就行。最嚴的就是你還得去報社登掛失,拿著報紙才能去派出所辦掛失。麻煩的很!建議你最好掛失一下,可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辦理,帶好戶口本。...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掛失在那裡掛失,身份證丟了需要掛失嗎?怎麼掛失?

你好,身份證丟失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掛失的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掛失在那裡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

身份證在異地丟失,如何掛失,身份證在外地丟了,怎麼打電話掛失

沒見過明確的掛失規定。掛失的話要在你丟身份證的地方廣泛發行的報紙上登遺失宣告。然後拿著那份報紙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登記備案。即費錢又費事。但是掛失還是有好處的,萬一有人拿著你的身份證幹了壞事,追究責任還是會計到你身上,就算是冤枉的也還是帶來很多麻煩。如果有掛失的報紙做證據就能有效的證明自己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