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怎麼辦掛失在那裡掛失,身份證丟了需要掛失嗎?怎麼掛失?

2022-03-27 22:30:40 字數 5720 閱讀 8826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你好,身份證丟失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掛失的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掛失在那裡掛失

2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

3樓:敏敏情感答疑

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4樓:律圖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儘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5樓:鑽誠投資擔保****

公民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辦理補領,如辦慢證三個月,制證工本費為20元;如辦快證5個工作日,制證工本費為40元。 1、在所在單位或居委會開身份證丟失的證明(也算一個申請),上面寫丟失人姓名、單位(單位開的證明) 或住址(居委會開的證明)以及丟失原因。 2、本人帶著證明和戶口本去所在派出所進行掛失。

就是登記一下,填張報失單,然後發給你一張補領居民身 份證登記表。 3、一個月後(也就是為尋找身份證的一段時間,報失單上有尋找期限),帶著戶口本、報失單、登記表(已 填好)和身份證丟失的證明,去派出所申請補辦,同時交40元作為補辦的錢。兩個月後就可以拿到新的身 份證。

4、在沒有身份證的旦貳測荷爻沽詫泰超駿三個月內,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在掛失時即可辦理,拿著戶口本、報失單交十元辦理, 憑所開的臨時身份證領取單四天後即可領到臨時身份證,其有效期3個月。

身份證丟了需要掛失嗎?怎麼掛失?

6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

7樓:律圖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儘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8樓:敏敏情感答疑

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身份證丟了,到哪去掛失,,到哪去補辦

9樓:累得像豬一樣

二代身份證不需要掛失,直接去當地派出所,交40元錢,一月後拿身份證。

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

2.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週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3.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

10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11樓:皖寧寓

帶上你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說明身份證已丟失,將原身份證作廢,補辦新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工本費20元,需等3個月才可領到新身份證;若需急用身份證,可選擇加快辦理與加快郵寄,須在原工本費20元的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登報掛失作廢,然後帶著戶口本當地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去補辦。

13樓:利劍出鞘中的

身份證丟失,去派出所戶籍大廳掛失並補辦身份證,快速一週出 ,慢的需要一個月補辦出來。

14樓:一隻悠悠貓

到當地**社掛失,到市公安局補辦,不過一般補辦都是三個月之後才得,所以要在公安局那先辦個臨時身份證。

15樓:銀潤巴士

身份證不用掛失的,拿上你的戶口簿去派出所,重新申請辦理,時間大概40天地樣子《不同的地區可能會不同》,也可以加快的,費用好像要貴一半吧,而且要去市裡,鄉派出所辦理只能是慢速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當然只能去公安局了。公安部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原則上要回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具體情況要問派出所了

17樓:m_少桀

你辦身份證的派出所啊。

18樓:趙久來

你好!在**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在哪掛失? 大概的多少錢?

19樓:魚在冰中

1:丟失要馬上補辦,不然不法分子會利用你的身份證的。

2:人在外地,已經辦過二代證,丟失,不必本人到場,家人可憑戶口簿到戶籍 第派出所代辦;如急用,同時再辦一份臨時證。

補辦新證:40元,約需二個月;

辦臨時證:10元,1—3天。

3:那要搞清楚你戶口在**,畢業生戶口去向:原籍,工作地。

掛失: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丟失的資訊,就算掛失了。具體的事宜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登報宣告:

登報與否各地要求不同,有的是自願有的是必須.

登報和掛失的目的都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

補辦: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身份,給你列印一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流程

您好!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 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50元錢左右。

2.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

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週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3.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江西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臺www.

90791.com,湖南開通了湖南省居民身份證補領網上受理平臺。

21樓:報雲傳媒

這個應該是補辦+掛失處理

我前兩天也丟失了,在高鐵安檢處丟失了。我是去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的,出示了下我的社保卡證明是我本人。左右大拇指各採集了3個指紋,40塊錢工本費就好了。

查了下補辦之後之前的身份證還存在被冒用的風險,就在報紙上辦 了一下登報掛失。你如果也需要登報掛失的話,可以支付寶上搜一下登報掛失。現在有法律的,你能證明你是被冒用的,就不用承擔責任,到時候儲存好見報報紙就是很好的證明

22樓:隴西客

公安部 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23樓:魅影韓庚

到你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就可以了,我身份證丟的時候掛失費50元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派出所掛失辦理。

急用可以先做臨時身份證。10元。辦理時間1-3天

正式身份證40元,加急50元。辦理時間10-15天

25樓:臺英哲

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掛失。40元/次。

26樓:

身份證你怎麼找我的我能,在那讓人家收啊。

丟失了身份證,應去那個部門報失

27樓:民生為本

可以在現居住地異地受理點和其他公安派出所辦理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丟失招領。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經民警核實,辦理本人居民身份證掛失。

如丟失證件被群眾撿到交到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按規定將聯絡證件所有人發還證件;證件所有人尚未補領新證的,申報公安機關注銷證件掛失資訊,原證可以繼續使用;證件所有人已經補領新證的,原證件交由公安機關統一銷燬。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現在還需要掛失嗎?

28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一般來說,身份證丟失之後並沒有掛失的流程,公安機關也沒有要求專門辦理身份證掛失,公安機關對居民身份證掛失沒有強制性要求,全憑居民自願。

身份證丟失之後,應該及時到派出所進行補辦,必要情況下可到當地報社登報宣告,能最大限度地減少不法分子利用遺失的身份證作案,以至於給社會造成危害,還能減免身份證本人的法律責任。

如果累了,我們第一需要找出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覺得累了。如果是因為這份工作本身就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工作,堅持也沒有太多的意義,那麼換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吧。雖說做一行愛一行,但更多的時候是愛一行做一行才更有活力,更讓自己喜歡與輕鬆。

不成比例而產生的負面影響。其實很簡單,找到老闆談談自己的想法,這樣或許能得到不錯的解決。

如果能培養一些興趣愛好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比如,打球、游泳、喻咖、旅遊等等,這些愛好能夠很好的轉移因生活或者工作所帶來的各種負面影響。興趣愛好是減少壓力很好的方式之一。

累的時候需要朋友,對朋友說一說,把不好的情緒抒發出來。或許朋友不能給自己最直接的幫助,但是卻能夠讓自己感覺到溫暖,讓自己感覺有依靠,不是孤獨的一個人。不好的情緒是可以很有效的疏導的。

一個怎麼想也想不明白的事情,也許在朋友不經意的說話間就能解決掉了。

29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

30樓:律視微言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辦,需要打110掛失嗎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身份證丟失以後我們只需儘快拿著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申報掛失即可,不過現在也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了,具體的流程如下 1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2 繳納證件工本費,申請補領的需要帶上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

身份證掛失可以補辦嗎,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 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戶政大廳申報掛失。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須由公民本人提出申請。負責掛失申報工作的公安機關應當核驗公民的身份資訊...

身份證丟了用不用掛失?在哪掛失,身份證丟了,一般去哪裡掛失呢?

肯定需要掛失 掛失地點是你戶口所在的公安局 用的,具體要怎樣做最好詳細諮詢一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最寬限的就是去派出所掛失,如果急用再辦個特快就行。最嚴的就是你還得去報社登掛失,拿著報紙才能去派出所辦掛失。麻煩的很!建議你最好掛失一下,可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辦理,帶好戶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