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不登報掛失會有什麼後果

2021-06-05 03:22:53 字數 828 閱讀 1219

1樓:卷軒諸雲澤

不登報掛失會發生如下情況:

1丟失後被他人冒用,丟失證件者不承擔責任。

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丟失後申報丟失補領,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公安部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

3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如果丟失的身份證被人拿去冒用,身份證所有人要不要承擔責任,是許多市民所擔心的問題。公安部指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證件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

4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到一千元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2樓:科技小米粒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想一想身份證可能在銀行開戶或做其他好多東西,給別人撿到了利用它做其不好的事情,到時你就麻煩多了。起碼登報了,證明不見身份之後發生的事不關你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登報吧,只要到公安部門去就行了,具體事宜他們會告訴你。

身份證丟了用不用掛失?在哪掛失,身份證丟了,一般去哪裡掛失呢?

肯定需要掛失 掛失地點是你戶口所在的公安局 用的,具體要怎樣做最好詳細諮詢一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最寬限的就是去派出所掛失,如果急用再辦個特快就行。最嚴的就是你還得去報社登掛失,拿著報紙才能去派出所辦掛失。麻煩的很!建議你最好掛失一下,可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辦理,帶好戶口本。...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掛失在那裡掛失,身份證丟了需要掛失嗎?怎麼掛失?

你好,身份證丟失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掛失的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掛失在那裡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

急身份證丟了,急!!!身份證丟失如何掛失

由於二代身份證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所以,身份證丟失後果很嚴重,只能儘快補辦。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 補辦身份證。戶口在哪個派出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