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瘋狂印鈔,美元卻依然堅挺

2022-01-04 22:55:52 字數 1544 閱讀 2044

1樓:老金財經

美國受到疫情的影響,美國國家債務直線飆升,從去年年底不足23萬億美元,截止今年5月份已經達到25.75萬億美元,美國債務已經完全超越美國全年gdp的100%了。

當然美國儘管債務在增加,美國也在瘋狂印刷美元,根據市場爆料資料短短近4個月時間印了5萬億美元。美國如此瘋狂印鈔,美元依舊堅挺主要以下三大原因:

(1)美元是全球通用貨幣

2023年全球各大國家都受到疫情的影響,各大國家都是缺錢的時候,而美元又是全球通用貨幣,世界各國都是認可美元的價值。

再度加上疫情影響,很多國家利需一大筆資金來抵抗疫情,從而造成全球對美元的需求量增大,儘管美國印刷美元出來,同樣無法緩解短期資金緊缺,同樣會造成美元供不應求,這是今年美元這麼堅挺的主要因素。

(2)美元具有避險和投資價值

美元是美國的貨幣,而美國又是全球第一頭號大國,正因為美國的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才能保障美元在全世界具有霸權地位。

所以美元有這個優勢,美元作為美國的貨幣,當全世界發生一些重大事件之時,全球熱錢為了安全考慮,很多資金願意兌換成美元,直接投資美元,其一可以避險,其二可以升值,這是全球熱錢最好的選擇。

就是由於全球熱錢都往美元扎堆進,讓美元需求量大,從而也支撐美元不會貶值的真正因素,這個因素也是美元如此堅挺的重要原因之一。

(3)美國印鈔並非全流通到市場

美國瘋狂印鈔這一點都不假,但美國自己也知道,一定會控制市場的美元的**量,美國短時間印這麼多美元出來,目的是以不備之需。

印出來的美元並非全部都放出去流通,而且印出來暫時不流通,作為國家備用資金,緊急需要時候才會慢慢地流通出去,這樣不會怎麼改變美元供需關係,所以不會導致美元出現貶值,反而高高在上繼續堅挺。

總之美國在遇到特殊事件期間瘋狂印鈔是非常正常做法,但事實已經證明儘管印鈔美元不貶值還升值,還非常的堅挺。

所以答案很明顯,美國即使瘋狂印鈔,說明美國印的美元還不多,市場還能消化這些美元,不會導致美元供過於求。反之如果美元大幅貶值,就證明美國錢印多了,美元還在合理範圍之內,才能讓美元還如此堅挺。

2樓:金十新**

美國瘋狂印鈔,加速收割全球財富!為何各國卻積極持有美元資產?

3樓:迪哥說財經

美國外債規模超26萬億?意圖無限印鈔還債,但為何美元卻依然堅挺

4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美元是世界貨幣,美國印製的鈔票,一部分流向本國,一部分流向世界,向全球轉嫁風險。

5樓:九月

美元現在是世界性貨幣,具備了結算、計價、儲備這三大功能,是可以在世界上流通的貨幣。那麼,美聯儲印出來的美鈔,一部分流向美國**,一部分會流向全世界,再次向全球轉嫁風險,這樣美國國內的通脹水平很低,而且美國經濟在風險轉嫁出去後,也很快容易恢復來。

6樓:喬松情感

美元是世界通用貨幣之一,大量的外匯儲備也都以美元為主,所以美元的地位依然堅挺!

7樓:道非道非常道

不是印出來的,是用美債借來的。

為什麼大部分美元在美國境外流通,為什麼美元一直以來在國際上的地位那麼顯赫?

美國將二戰勝利成功得轉換成了持續一百年的貨幣霸權,當時美國在布雷頓會議上是很傲慢的。傲慢源於它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歐洲被打得稀巴爛,沒有能力與美國抗衡。甚至還要依靠美國,西歐是由美元堆砌起來的,他們重建的原材料絕大部分來自美國。他們自然對美國的依賴程度達到了高峰。在這種背景下,佈雷頓森林會議開始了...

美國增發美元出口通貨膨脹,為什麼美國增發美元貨幣可以向全球轉移債務?

就簡化成中美之間的 吧。美國進口中國商品,中國把商品變成了美元外匯,然後因為中國實行外匯管制,美元一定要換 民幣持有,這樣中國境內流通的人民幣就多了,2萬億美元的外匯相當於12萬億的人民幣,差不多1 3的全年gdp,必然會造成中國的通貨膨脹。美國增發美元,讓美元貶值,持有美國國債的投資這會遭受損失。...

英鎊比美元值錢為什麼美國留學的費用比英國貴呢

美國的學bai費區間在3.5w美元du 6w美元之間,加高額的生活成zhi 本,dao總的一年開銷在回35 40萬以上。而 答英國的學費基本在1.5w 3w英鎊之間且學制只有一年,而且生活成本比美國低,所以總的來說確實英國比美國低多了。以上資料為碩士資料 既然英鎊比美元值錢,那為什麼美國留學學費比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