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美元在美國境外流通,為什麼美元一直以來在國際上的地位那麼顯赫?

2022-07-04 07:00:12 字數 2164 閱讀 980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將二戰勝利成功得轉換成了持續一百年的貨幣霸權,當時美國在布雷頓會議上是很傲慢的。傲慢源於它強大的經濟和軍事實力。歐洲被打得稀巴爛,沒有能力與美國抗衡。

甚至還要依靠美國,西歐是由美元堆砌起來的,他們重建的原材料絕大部分來自美國。他們自然對美國的依賴程度達到了高峰。在這種背景下,佈雷頓森林會議開始了。

這時的英國財政部部長提出建立一種全球性貨幣,方便戰後市場全球化更穩健地發展與壯大。也能起到穩定各國匯率的作用。這時,美國領導人做了一個影響世界的決定。

他們力推美元承擔這個全球性貨幣的職責。美國都說了,其他國家只能聽從。英國**深諳,布雷頓會議給了美國一個意想不到的,前所未有的大禮包。

也給了它在經濟領域犯罪的能力和權力。美國全力發展軍力和經濟。前者很重要,那是「亂來」的支撐,有了這個支撐,在未來的經濟領域破壞秩序則有了保障。

因為誰都不會因為秩序被破壞而去和強大的美軍為敵。這一招走得很妙。至於經濟我就不必多說了,美國花一美元就能印出100美元。

他先跟其他國家借美元。等到要還錢時才印錢。因為這樣能從某種程度上防止本國通貨膨脹,還能加大債權國的通貨預期。

以上是**了美元的世界性地位。美元承擔著世界大宗商品的交易貨幣之職責。要買石油就得有美元,要世界級先進技術和裝備很多情況下也得有美元。

佈雷頓森林會議後,世界各國都儲備美元而不是**。美元=**,所以我們叫美元也叫美金。當經濟危機來臨,各國用美元來救市也能體現美元的地位和儲備美元的必要。

美元在世界上的地位從某種意義上相當於人民幣在中國的地位。上海的人民幣總量大,但上海的人民幣總量能和全國的人民幣總量比麼?我們就會說大部分人民幣在中國以內,上海以外流通。

因為在中國範圍內,除了上海,其他地方同樣能用人民幣來實現交換。同理,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在更大的市場上同樣需要美元,所以那個更大的市場裡充斥著更多的美元。

理解了麼?(還望指教)

2樓:獅城劍客

這是2戰後佈雷斯頓森林體系確定的美元在世界上的地位。決定用美元進行國際**結算。

美國本土在2戰中沒有遭到像樣的損傷,經濟發展穩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在外邊的閒錢,明白了?就是專門觀望投資的,就好像你中國有很多有錢的,別的國家當然也有很多有錢的,投資的嘛,因為美元是流通貨幣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圓是被世界各國央行作為儲備貨幣和國際結算貨幣中信用最好的!!雖然71年美國廢除了金本位。但美國的國際地位。

經濟地位,和美圓在國際**結算幾十年的老大地位!保證和延續了其信用的保證!!

為什麼美元一直以來在國際上的地位那麼顯赫?

美國發行的美元現鈔在美國境外有多少數量

5樓:累計繳納次哦

美國境內美元存量的統計口徑包括了m0(流通中的美元現鈔)、 m1、m2、m3(廣義貨幣),截至2023年底, 美聯儲發行的流通中的美元現鈔有7743億美元, 加上活期儲蓄以及旅行支票後的m1為1.4萬美元; 同期公佈的m2資料為7.5萬億美元, 最廣義貨幣統計口徑m3美國於2023年始停止公佈( 2023年最後公佈資料為10萬億美元), 估計在2023年底同口徑可以達到12萬億美元。

另外在歐洲貨幣市場上派生出的歐洲美元存款,按照前述方法預估, 其規模超過4萬億美元。因此, 全球市場上的廣義美元貨幣總量約在16萬億美元以上。 根據美聯儲及相關學者的統計, 由於個人旅遊出訪小額攜帶、官方海關運輸出境、 地下走私出境等因素,有60%的美元現鈔(約4500億美元) 在美國境外流通,這部分流出的美元所帶來的貨幣替代、 潛在流動風險等問題也經常被人關注。

除此之外, 美國境內發行的美元存款貨幣均存在於美國境內銀行的資產負債表, 至2023年底,美國對外負債中的「貨幣當局、 銀行及相關金融」欄目下的「貨幣與存款」金額1. 8萬億美元, 該部分可以近似認為是外國與居民持有的美國境內美元外匯存款 (不包括歐洲美元)。因此,在12萬億美國境內發行的美元中, 約有2.

25萬億美元為境外居民所持有。 美國境內美元存量表現出的顯著特點是: 高貨幣乘數和高流通速度。

從貨幣乘數而言,美國國內m3/m1、 m2/m1的比例在全球幾乎是最高的, 尤其是在2023年代以來該比例呈快速**之勢;同時, 美國的貨幣流通速度也超出一般國家水平, 廣義美元貨幣存量與美國gdp的比率在全球屬於較低的國家之列。 因此,若以正常的貨幣流通速度判斷,對於美國的實體經濟而言, 美元並未有過量發行之賺。

為什麼名人度假,大部分都選美國?

因為那裡視野廣闊,農莊古堡比較多,風景好。為什麼美國人人都住別墅,而中國大部分人連 美國還沒到人人都住別墅的時代,我在美國的時候,看到美國無家可歸的人也很多。目前生產力還沒達到那麼個高度哈。實拍 美國海灘為什麼特別乾淨 主要是人少!要是跟中國的人那麼多,照樣是髒亂差。為什麼美國可以大部分的企業都是民...

為什麼大部分女性喜歡鮮豔顏色,大部分男性喜歡灰暗顏色

灰暗色系顯得莊重嚴肅以及給人穩重的感覺,而鮮豔色系則是很 耀眼 女人愛漂亮,男人愛裝酷 我是男生,我最喜歡藍色,比較喜歡綠色,最不喜歡粉紅色,請問大部分男生喜歡什麼顏色?大部分女生喜歡什 男生藍色 女生粉色 男生喜歡藍色,白色,黑色,灰色。女生喜歡粉色,紫色,黑色,白色 男的喜歡黑白灰深藍四個色比較...

為啥追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為什麼大部分追星族都是女生

男生都在玩遊戲,哪有時間去追星!女生比較感性,所以見到喜歡的就會情不自禁,無法控制住自己!女孩子頭髮長,見識少 思維簡單,找工作好找,平時不是跳舞就是打牌。閒時追追明星,渇望有一天也成為明星,成為眾人心中的偶像,而男性家庭負擔重,一家之主,家中頂樑柱整天為生活忙碌,為老婆為孩子忙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