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自考現在怎麼樣,自考到底怎麼樣!

2022-07-04 07:00:12 字數 5389 閱讀 2273

1樓:月如鉤

自考在有的省一年考兩次,有的考三次,有的考四次。

一般每個專業有13到17門課。

要學幾年要看個人能力,有一年半考完的,也有5、6年考不下的。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考生通過所有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證。

要不要上課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可以選到全日制或業餘助學班去上課,也可以選自學,不去上課。

2樓:

我也是自考生

自考一般是13門吧

你報的省份不一樣你每年自考的次數也不一樣的我自考是在西安

他們的規定是一年考四次每次最多可以報4門

還有就是自考是你考完所有的規定科目以後

注意:有的專業是要加考的

**答辯通過以後

向主考院校申請畢業

只要你所有的都過了以後你就可以拿本科或者大專(看你報什麼了)的畢業證了

如果你的所有成績在他們規定分數以上的話

本科可以拿到學位證哦

加油吧只要有恆心一切皆有可能

祝你成功!!!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公司企業認可

可以考公務員

考研究生

考資格證

評職稱出國留學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到底怎麼樣!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不錯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找工作升職加薪

考證等都有用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統招只是一種學習形式的不同!

畢業證書沒有好壞之分,自己有真本領才是主要的,企業看重文憑,但更看重你的能力!

6樓:帥之

首先你要想清楚你要的是什麼。其次你有沒有這個精力和能力去自學。自考我也讀過,對於我來說。太忙了,加上自己不能很定心的把整本書給「吃」下來。所以放棄了。

如果說為了一張文憑而已。網路的也一樣,相對輕鬆些。自己的能力才是重要的,想好以後想從事什麼行業,學些機能性的東西才是重要的

7樓:櫻玄玄

這裡我只說一下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畢竟這是你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要考慮清楚,我也是自考生,是專本套讀的那種,也拿到了畢業證和學位證,可是我們公司(注:我們公司是私人企業)說不是統招就不承認,所以考了相當於沒考,

我也知道有專門為自考生辦的招聘會,今年5月份在武漢就有,可畢竟大部分企業是不承認的,到時找工作還是很困難的,

我同學在杭州,她就說那裡很多外企也是不承認自考的,看得出你很有上進心,我建議你狠下心來去復讀一年,考個好點的學校

8樓:小佳姐講娛樂

什麼是自考?自考考試難嗎?

現在自考本科怎麼樣,好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兒?一般《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比較容易。但各省在科目設定上有所區別,江蘇省《人力資源管理》已不考《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2023年起用理論科目《市場調查與市場分析》代替。

部分省並沒有取消那門有計算機實踐考核的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還自考本科,有什麼意義啊

11樓:大白菜爸爸

我也是考試的自考本。你要考哪一個?

12樓:

自考的在學信網上會有體現嗎

自考到底怎麼樣?

13樓:禚牧商斯雅

申明,本人是從四川官網貼上的哈,不是要你的分,只想幫助你

自學考試(考試介紹)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規定參加自學考試。

目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已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式高等教育形式。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指導委員會(簡稱「全國考委」)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的領導機構;日常辦事機構設在教育部,同時作為教育部的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全國考委根據工作需要設立若干專業委員會,專業委員會負責擬訂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自學考試大綱,參與編寫和推薦適合自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教材,對本專業考試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和質量評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簡稱「省考委」),在當地人民**領導和全國考委指導下進行工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同時作為省考委的日常辦事機構。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上副署。

自學考試開考專業根據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人才需求的科學**和開考條件的實際可能設定。各學歷層次的要求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教育同學歷層次的水平相一致。

目前,自學考試的專業設定覆蓋了哲學、經濟管理、法學、社會學、政治學、公安學、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學、藝術、歷史學、理學、礦業、機械、電工電子與資訊、土建、化工、輕工、紡織、食品、交通、運輸、農科、醫藥和軍事等23個學科,共有專業400多個。

現我市共開考有160餘個專業。專業查詢<<<<

非學歷教育是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考委與勞動部、國家統計局、林業部、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中國烹飪協會、中國機械工程學會、中國市場學會等合作開設了一大批適應社會需要的非學歷證書考試專案。

自學考試每年兩次在全國考委規定的同一時間進行考試。報考人員可在當地開考專業範圍內自願選擇專業報名參考。

自學考試採用分科施考、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分課程進行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單科合格證並按規定計算學分。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該課程的考試。

考完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實踐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有:中專畢業證書、專科畢業證書、本科畢業證書。

同時設有單科合格證書和專業證書。

符合學位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人員,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14樓:關澤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小關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它是新型的開放式的社會化教育形式,參加考試者不受性別、年齡、職業、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專業考試計劃作為國家學歷考試的「總體設計藍圖」由各專業委員會按照嚴格的組織程式論證,確定開考專業的指導思想、培養目標、基本要求、學歷層次、規格、課程設定、課程學分數、實踐環節考核要求,推薦教材和參考書目。專業考試計劃是實施國家考試的標準性、法規性檔案,是個人制定自學計劃、助學單位制定輔導計劃的主要依據。

自考大考和小考:自考一年有兩個大考,分別是4月和10月;兩個小考,分別是1月和7月,大考各個縣級以上都會有,小考則多數只有市一級才有,大考考的比較全,小考只會考些公共科,可以跨區報名考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

更多4條

15樓:多皎惠涵亮

有用啊,怎麼會沒有,

至於專升本和自考本科,這要看你了,在學校相對來說容易考點,但要交多的錢,不能積累工作經驗

而你自考本科,省錢,而且還可以積累工作經驗,不過比在學校考肯定要難些.

16樓:閉心甫飛捷

那要看你有什麼目的了,

如果你是要一紙文憑,兄弟我勸你還是放棄!

如果是想學東西,不想要文憑,請考慮其它途徑!

如果是想學東西,又想拿過硬的文憑,可以考慮!

如果僅僅是想弄點情趣,那就運不如去正規名牌高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自考,最好去本地的主考院校好點,不過去高等學校也沒錯,畢竟自考是靠自己自學的。努力吧~

18樓:清錦公西爾蝶

蘇州科技大學,

今年招收應屆畢業高中生 屬大自考。

所開專業

:財會,企管,物流,園林,機電,計算機,動漫設計,土木工程,旅遊管理,英語.....

有興趣的話q1-0-5-3-0-0-1-3-0-0call:

138-135-820-17

19樓:鞠令顓孫梓敏

能上統招就上統招,實在是沒辦法了,再上自考。

20樓:小佳姐講娛樂

什麼是自考?自考考試難嗎?

21樓:我→月經

相當難 別去了 兄弟。

扔錢就是

自考本科怎麼樣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自考學習時間自行安排,無需固定時間必須去學校上面授課,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中國自考人怎麼樣

23樓:七叔之家

自考會有些難度,

但是如果自學能力不是很強,

建議到正規的院校報個班

這樣學起來效率更高

自考本科怎麼樣啊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的優勢:

1.是國家認可學歷,均可在學信網可查。

2.寬進嚴出的學歷提升形式,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

3.開學考試均為985/211重點院校,例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

4.分考期安排考試,考試成績60分合格均可畢業,最快專業均可1年完成,北京考試安排(4、5、10、11)。

5.考試成績終身有效制,不受時間限制。

6.含金量、認可度高,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

7.學費低,無需投入太多資金。

8.學習時間自行安排,無需固定時間必須去學校上面授課。

9.申請學歷要求考試科目成績合格(人民大學要求65分),**答辯為良以上。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是怎麼回事,具體是怎麼考呢,自考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參加自考?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報名。2,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 自考通 或 一考通 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重複考。比較有規律。考前多做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3,如果中學基礎好的話 報計算機,英語,機電一體化等難度大的專業,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 行政管理,...

請問自考缺考如何處理的,自考缺考會怎麼樣

缺考不影響自考畢業申請。只要考生繼續參加考試,考過所有課程並通過,就可以申請畢業。其次,長時間沒有參加自考考試,不會被取消自考考試資格。目前,自考的考試政策規定中並沒有規定時限,但還是建議考生決定了就堅持下去,難免以後會有政策上的變動而增加考試難度。考試是一次檢驗學習效果的好機會,考生僅需抽空繼續參...

當年中國支援非洲的坦贊鐵路現在怎麼樣了

中國的建造業如今是越來越出名了,一些橋樑,建築的建造以及形成,都被國外的很多國家所稱讚,驚訝。尤其是在高鐵行業上,我們國家可是掌握著極高的技術,而其他的國家,也會向我們中國提出幫助他們修建鐵路。當初就為非洲的人民修建過一條 坦贊鐵路 如今又是怎麼樣啦?當初非洲人民在尋求外國幫助建造鐵路的時候,當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