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很火的火雞為什麼在中國卻無人問津

2021-03-27 22:36:02 字數 5227 閱讀 7283

1樓:永不擱淺的鯨

外國的火雞都是用火爐或者烤箱烤制的,這樣做很容易將雞皮烤焦,而裡面的肉卻是生的,另外火雞肉如果用燉煮炒制的方式,則會更加難吃。最重要的是,國內並沒有專門養殖火雞的農場,所以火雞比較稀有**也偏高,因此大家都更傾向於吃普通養殖雞了。

國外每到感恩節家家戶戶桌子上都有的,就像國內過年要吃餃子一樣,火雞就是美國人的最愛。不管是看電視還是去過美國旅遊的人,都知道那邊是非常鍾愛火雞這樣食物的,男女老少都愛不釋手,但是在中國,不管什麼飯店,都不會引進這道名菜,因為廚師們都知道食客們是絕對不會點的,推出這樣菜只會虧本。

雖然大家都喜歡吃雞鴨魚肉,可是同樣是雞肉,大家都喜歡吃本地的烤雞燉雞湯等,卻不肯試試烤火雞的味道。主要是因為火雞肉比較特殊,肉質比較硬,而且雞肉非常老,嚐起來口感特別差,這種雞肉所含的纖維比較特殊,因此肉質非常柴,隨便吃幾口就感覺飽了。但是中國人愛吃的向來都是鮮嫩可口的肉,火雞的味道和肉的質感,都不符合國內民眾的取向。

實際上哪怕是技藝再好的大廚,碰到火雞這樣的身材,也會束手無策。因為不論用什麼方式去烹飪,火雞的味道依舊是非常普通,而一旦火候沒有把握好,那麼這道菜基本就毀了。所以在美國火的火雞在中國無人問津。

2樓:這很撩妹

火雞是美國特有的,中國很少有人養殖。

3樓:三界傳說

火雞屬於家禽類,目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規定,禁止進口美國家禽類產品

4樓:王佳昭

火雞在中國很稀有 所以**很貴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比較稀有**也偏高

6樓:四十隻獅

國內並沒有專門養殖火雞的農場,所以火雞比較稀有**也偏高,因此大家都更傾向於吃普通養殖雞了。

7樓:五菱之角

這樣做很容易將雞皮烤焦。

8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比較稀有**也偏高,因此大家都更傾向於吃普通養殖雞

9樓:year楊亞菊

火雞比較稀有**也偏高,,中國很少有人養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火雞很稀有 從而**很高

火雞在美國的一些地方很受歡迎,為什麼在中國就很少有人吃?

11樓:努力努力喜歡

這些只要是雞肉,就都能做出來,但是在其他國家,比如美國,他們會分雞的品種,比如在美國非常受歡迎的的火雞,在我們中國卻都不怎麼知道,很多人就有疑惑了,我們中國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遊的只要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確實不好吃,肉不嫩,太硬。中國很多做法沒必要吃火雞。

13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火雞不適合中國人喜歡的口味,火雞的肉非常粗糙很乾,這樣子的食物自然就是中國人不吃,比起肉非常乾的火雞人們更喜歡吃到中國雞,中國人對於食物的味道非常看中,如果說一種食物味道不怎麼樣,中國人就是不會吃的。

14樓:brlin小不點

我們中國的那種烤雞吃起來軟嫩滑口,但是吃火雞,由於火雞沒有味道,所以火雞的味道基本上就是調料味道。吃這玩意純粹是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

其實美國人吃火雞肉也就是感恩節之類的吃,當年的美國窮的不行,餓肚子什麼的是經常的事,吃火雞有點類似於中國的「憶苦思甜」的感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在中國比較少見,而且中國大部分以豬,牛 羊肉為主

16樓:世界太大哈哈啊

飢寒交迫使他們中的一半人死去。在印地安人的熱心幫助下,這些人得以將生產和生活維持下去。第二年,在新家園站住了腳的移民們為了感謝上帝的佑護和印地安人的幫助,把自己收穫的果實和捕獲的野火雞拿出來招待印第安人,一起熱烈地慶祝了三天。

從那以後,每年的這個日子--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都要慶祝這個節日,就是感恩節。火雞因此也就成了感恩節的主菜。

17樓:好好愛

因為在中國,雞肉是很多見的,人們不吃也是見多不怪了。

18樓:咘咘

因為是習慣不一樣,中國人習慣用筷子遲到,為什麼外國人不習慣用筷子呢?!是同樣的道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不適合中國人的口味

火雞在美國很受歡迎,為什麼在中國少有人吃?

20樓:一夢一壺酒

中國作為一個美食大國,同時也是一個吃貨大國,中國人已經是將吃發揮得淋漓盡致,很多人們不吃的食物在經過中國人的手就可以成為了餐桌上的美食,用不同的烹飪方法做出來的口味也是多種,就像是在國外的泛濫成災的小龍蝦中國人就非常喜歡,已經是有了不少的口味。

中國人什麼都吃,可是就有外國人發現了一種西方食物是中國人很少吃的,那就是西方國家在感恩節必不可少的火雞,為什麼中國人可以接受氾濫成災的小龍蝦卻不願意接受這火雞呢?這讓外國人表示疑惑,中國人說出了不吃火雞的原因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火雞不適合中國人喜歡的口味,火雞的肉非常粗糙很乾,這樣子的食物自然就是中國人不吃,比起肉非常乾的火雞人們更喜歡吃到中國雞,中國人對於食物的味道非常看中,如果說一種食物味道不怎麼樣,中國人就是不會吃的。

外面金燦燦,看起來巨有食慾。

這玩意吃起來肯定就跟中國的烤雞一樣?

不是的火雞肉很老,很柴,吃起來沒什麼味道。而且是一絲一絲的。

我們中國的那種烤雞吃起來軟嫩滑口,但是吃火雞,由於火雞沒有味道,所以火雞的味道基本上就是調料味道。吃這玩意純粹是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

按照美國的人說法,火雞肉新鮮,**實惠,足以滿足人的需求,而且吃火雞肉不像吃牛肉那樣,當年的美國,商業牛肉一直到19世紀晚期才開始逐漸進入人們家庭,奶牛需要產奶,所以當年的美國人一般是吃雞肉和鹿肉。

2023年,林肯宣佈感恩節成為一個全國性節日,感恩節成為火雞的一個賣點,同時火雞還和聖誕節有很強的的聯絡,火雞是一種「節日食品」,有點類似於中國的粽子,月餅之類的,平常也有人吃,但是不多,主要還是節日時候消費量大。

火雞還不好烹飪,火雞一般烹飪方式就是放烤箱,而且是整個烤,中國人本來就不太用烤箱的,為了放進烤箱,這烤箱的體積還不能太小,烤一隻出來,一頓根本吃不完,又稱剩菜了,誰願意吃剩菜?

火雞本來就不好吃,如果是在製作過程處理不得當就會更難吃,西方國家人們的火雞都是直接放進火爐中烤制,這樣子火雞製作方法需要注意火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將雞皮烤焦,而裡面的肉還是生的,味道不怎麼樣還不容易處理的火雞中國人就是不會喜歡。

還有就是火雞的個頭非常大,普通家庭三四個人是吃不完一隻火雞的,要是吃不完再放在第二天,本來肉質就比較乾的火雞再放一天就會讓人覺得難以下嚥,在國外人們同樣是吃不完火雞,人們會在第二天將火雞切成薄片夾在麵包吃,這該是怎麼樣的一種味道呢?

so,火雞肉可以品嚐一下,嚐嚐鮮,但是經常吃可能會熬不住。

21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火雞肉其實並不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不適合中國人喜歡的口味。

23樓:春夏阿

國外的的東西有時候也是我們接受不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火雞的肉非常粗糙很乾,中國人不喜歡吃。

25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它不符合國人的口味,有些不適合

26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美國的火雞其實是為了應對節日而存在的。

27樓:湯葫蘆娃娃

很多因數 對方知名度,方便,或者消費者心理因數都有

28樓:高師傅

西餐的主要特點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觀,口味鮮美,營養豐富,**方便等。

29樓:hh哥樂園

我吃過烤火雞腿 火雞腿非常大 肉感覺老 啃起來比雞腿硬多了 我們知道同種火雞在國外很受歡迎,早已進行規模工廠化養殖,我國雖然引進時間不長

30樓:晚七戀

火雞不好做,和中國人的做菜習慣有違。

火雞在美國非常受歡迎,為何在中國少有人吃呢?

31樓:仙人球

當今社會交通越來越發達,各個國家相互交流也隨之加多,很多異國美食文化都慢慢的進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在商場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吃西餐,很多西方的節日,例如聖誕節和感恩節,國內也有很多人過。

大家都知道,火雞是美國的一種傳統美食,在感恩節的那天,幾乎所有的美國家庭都要吃火雞來慶祝,火雞就是感恩節的專屬美食,就像我國的粽子和月餅一樣。美國人是非常喜歡吃火雞的,從影視劇中,歷史資料中都能發現這一點。不過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在美國如此受歡迎的火雞,在中國卻很少有人吃。

主要的原因有這幾點:

首先就是**原因,國內超市也有賣火雞肉的,一斤大約40-50元左右,而中國普通的雞肉**也就是10元一斤,貴了四五倍,在**上絲毫沒有競爭優勢,所以國人很少購買。

其次,火雞很難烹飪,因為火雞肉本身就柴,並不適合燉煮煲湯,所以只能烤,美國家庭一般都有一個很大的烤箱,可以用來烤大個的火雞,而烤箱在中國家庭中並不普及,就算有烤箱也都是小型的,無法用來烤大個的火雞,所以烤火雞成了一道難題。

就算有了烤箱,真的把火雞給烤熟了,但是

火雞肉難以入味,火雞肉本身也沒有什麼滋味,口味遠遠不如中國普通的雞肉,同時一隻火雞一個家庭往往吃不完,最後也只能浪費了,所以縱觀這些原因,火雞註定在中國少有人吃。

32樓:劉聖林

因為美國的生活節奏快,每個地區都不一樣生活習慣

33樓:妙蛙種子開花了

因為火雞並不是在中國流傳的,中國自己的美食還吃不完呢。

34樓:慣我以溪

兩個原因,一個肉感不符合中國人的口味,其次養殖的地方比較少。

35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因為中國地廣物博,有很多其他東西可以吃,所以火雞吃的少。

36樓:時安

不知道,在中國的話更多的是作為一種觀賞動物吧。

37樓:墨淡筆輕

火雞可能更早寫在美國出現,所以相比中國它更常見。

38樓:傻傻分不清

中國好吃的太多了,不需要吃火雞,況且火雞不是很多吧

在中國很火的美國明星有哪些呢中國有哪些明星進入了好萊塢

我覺得肯定中國播出的一些美劇才讓我們認識喜歡了一些美國明星,伊娃 門德斯是一位來自美國的模特兼演員,她也是美國十大最美女星之一。她的表演天賦和迷人的外表讓她在這個行業中佔據了一席之地,她的代表作有 墨西哥往事 限時追捕 速度與激情2 貼身兄弟 碧昂絲 吉賽爾 諾斯是來自美國的歌手 唱片製作人 演員和...

在韓國比較火的中國明星有哪些,在韓國很火的中國明星有哪些呢?

往韓國送去了祝福。而在嘉賓入場時,韓國 和粉絲對氣場超強的章的出場驚呼不斷。並且她參加婚禮的新聞登上了韓國最大的門戶 其熱度之高居然超過了這場婚禮的主角。我們國內在調侃章子怡其實是去走紅毯的同時,也紛紛感嘆 國際章 的稱號真不是蓋的。在韓國大部分人都認識並且喜歡的中國明星,其實幾乎都是一些港臺明星。...

為什麼在美國西班牙語很常用,為什麼美國的第二語言是西班牙語啊?

因為美國和墨西哥毗鄰 墨西哥 自古以來 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所以他們的母語 官方語言 是西班牙語。墨西哥人分為兩種 稍微白一點的是西班牙人的後裔 稍微黑一點的是土著。歷史上 原屬於墨西哥的大片土地歸屬了美國 加上目前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線很長 造成了無數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國 所以當今美國有很多墨西哥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