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咖啡在中國售價為什麼比美國高出4倍?工資低於美國

2021-04-02 21:39:04 字數 2706 閱讀 21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對了一點點。我想問一下,請問您是**聽說拿鐵在美國1美元。你是搞笑呢還是打醬油呢還是誠心逗樂子呢?

美國和加拿大**幾乎一樣,加拿大這裡最小一杯拿鐵都要3塊多了,合人民幣差不多20多。

國內星巴克比國外貴20%-30%,這是我的感覺。沒有你說的4倍。國外1美元已經幾乎買不到東西了,星巴克最少也要2塊錢,除了他們最便宜的那種硬幣大小的餅乾也要9毛錢。

不過你說到的一點,星巴克貴是因為它在中國算是奢侈品,而不屬於國外的必需品。試問國內有多少人懂咖啡,知道自己在喝什麼?國內我保守的說80%的人喝都是裝面子,那個卡布其諾,拿鐵都不清楚有什麼區別。

星巴克賣15一杯拿鐵和30一杯拿鐵對於中國人來說沒有區別,不信你把星巴克的拿鐵降價降到比任何咖啡店都便宜,照樣那是那麼幾個人買。

其次你有留意到星巴克用的牛奶,不算太便宜吧?中國產的牛奶和國外不一樣,和國外比數量少多的多的多。要達到質量的牛奶,星巴克要比在這邊花費的多。

你可以留意一下,這裡星巴克用的牛奶市面上大約35塊錢4升,國內多少?

其次是東西都是西雅圖運送我估計,國內有集散地估計,但是烘培什麼的都是西雅圖搞定。比起北美來說要貴。

你要考慮各種因素,成本,和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經濟學上的祕密

消費品分 必須品 和非必須品

必須品是 大米 白麵 油 等等

非必須品自然就是 消遣 娛樂 等等

美國的貧富差距 要比中國的小 而且中產階級是佔大多數

中國是無產階級佔大多數

比方說美國人均年收入1萬 好比有10個人 他們每個人年收入都是1萬 這個時候假設非必須品每

個月成本1千 每個人可以有9千用來購買非必須品 商家可以靠賣給這10個人東西來賺錢 而且還

不能賣的太貴 因為一個人覺得貴了 另外9個也會嫌貴

而中國的情況就可以比作 10個人中 有1個人賺9萬 現在9個人拿1千1 每個人消費1千必須品後

其中有9個只有100塊來購買非必須品 商家只能靠賣給那1個 月入9萬的人來賺錢 因為那9個人

是不可能買的起的 況且那1個人根本就不差錢 所以更可以使勁要

這也就是我們的東西 比美國貴的主要原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星巴克的咖啡**在中國高的原因,根據高中經濟學道理,可能的原因有:

商品**由其價值決定,同時又受供求關係影響。星巴克咖啡在美國是普通商品,而在中國則是外來的,西方的生活方式與文化的載體,所以商品有了特殊性,所以中國人對於這種外來文化與生活方式有需求且供不應求。所以**高,也不影響需求。

人們的消費行為還受到一定的消費心理的影響。星氏咖啡代表西方生活方式和快餐文化,剛剛進入中國,受到國人追捧,一方面體現了人們對於美國文化的一種心態,另一方面,也有從眾心理。

4樓:

簡單回答你,1,中國人工便宜。這個就是工資低的原因。2,定位問題,星巴克在中國受到追捧一定原因是因為其高階的形象。所以為了維持自己高階的形象 價位就一定不能便宜啦

為什麼星巴克咖啡,在中國的**比美國貴出3倍

5樓:網影夜魂

中國人喜歡面子,貴的東西就是好,進口就是好,放屁都是香的,中國人有錢

為什麼星巴克在中國比較算有檔次的消費,而在國外卻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咖啡再國外本來就是跟普通的飲料,很大眾化,就像咱們喝豆漿吃油條一樣普通。只有中國很多人把咖啡當成高階東西。

二國內咖啡**確實比較貴,更讓人感覺高階。

三跟風的,炒作的,裝逼的,不懂行的,給炒起來了

7樓:何寡人

首先我宣告一點,我的以下回答不針對喜歡星巴

克的人和不喜歡星巴克的人,也不針對所有中國人和所有美國人,只基於客觀事實和星巴克的營銷策略。

在美國,星巴克一直是平民咖啡的形象和定位,相當於中國隨處可見的抻面館。所以星巴克在美國的**很便宜。

而由於中國的經濟和人們的消費價值觀與美國仍存在較大差距,星巴克進入中國伊始,發現中國人比較注重面子和虛榮消費,所以星巴克將自己在中國定位成面向小資、白領等中高階人群的咖啡館,所以**也就相對美國很高。慢慢的,星巴克逐漸鞏固了在中國人心中這種比較中高階的形象,所以**就一直維持一種相對的高位。而時過境遷,中國人愛慕虛榮的消費價值觀還是沒有改變,反而更加嚴重,所以星巴克一直在中國市場表現的很好。

說到這,這也是我為什麼開始要宣告的原因,因為我的話理解不當,很容易招來喜歡喝星巴克的人的反擊,和不喜歡星巴克人的反擊。喜歡喝星巴克的人以為我在說他裝13,不喜歡星巴克的人以為我喜歡星巴克以為我在裝13。其實,我本身也經常在星巴克小息,喝喝咖啡,聊聊天,看看書,只是我覺的在星巴克只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已,想喝點什麼就去坐坐,不想去就不去了,無所謂說在星巴克的人就是裝13的怎麼怎麼樣,我在星巴克我自己都沒覺的自己在裝,我自己只是覺的隨便坐坐,這有錯嗎?

我倒覺的,誰在星巴克裝說誰去,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至少我還是那句話,星巴克只是一種生活方式,就像有人喜歡去吃火鍋,有人喜歡吃烤肉一樣,沒有必要上升到裝的程度。在美國也好,在中國也罷,美國消費價值觀也好,中國消費價值觀也好,星巴克都是成功的,中國人喜歡星巴克,沒有什麼理由,只有適合的,沒有最好的。如果要問,假如星巴克降低**豈不是會招來更多顧客嗎?

其實不然,**是維繫星巴克在華中高階形象的巨大砝碼,就比如lv包和賓士汽車等,為了保持這種在人們心目中中的高階地位。

總之,市場決定營銷策略,星巴克是成功的。

去星巴克不喝咖啡還能喝什麼,星巴克的什麼咖啡好喝

鳳鳴人文大觀 去星巴克喝咖啡,千萬注意這點,不然就尷尬了 不喜歡喝咖啡,最好別去星巴克了!一定要去的話,那就喝奶茶了,不過很浪費 熱巧克力 抹茶 紅茶 牛奶 礦泉水 果汁 世界各地的門店的選單其實也不會是完全統一,比如吃得東西糕點,沙拉什麼的。中國的選單就有中國茶 果汁啊奶茶啊 都有的 不過最好別去...

在星巴克喝咖啡為什麼有人是馬克杯而有人是紙杯

沒區別,你和服務生說下就可以。意式濃縮cafe是用cafe杯的多,老外喜歡用馬克杯喝cafe,中國人多數喜歡用紙杯,比較乾淨,方便帶走。 馬克是英文mug音譯過來的 就是大柄杯子。馬克杯是家常杯子的一種,一般用於牛奶,咖啡,茶類熱飲。西方一些國家也有用馬克杯在工作休息時喝湯的習慣。杯身一般為標準圓柱...

為什麼星巴克的咖啡要叫中杯,大杯,超大杯

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綠小喬木,日常飲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製作出來的 星巴克的杯型為什麼叫tall,grande,venti,又為什麼翻譯成中杯 大杯 超大杯?其實小杯是可以點的,只是是隱藏不出現在選單裡。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