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生存自我保護,一個名人自我保護,學會生存的故事

2022-07-26 16:30:19 字數 5808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

」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

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

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

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

」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

」他拉著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著,大腦卻在高速運轉著,平時爸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包煙的,我們去小店買好煙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當了。陌生人拉著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著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

」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著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

」「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一個名人自我保護,學會生存的故事

2樓:

湯姆森的故事裡還有這樣一個細節,他把斷臂伸在浴盆裡,為了不讓血白白流走。當救護人員趕到時,他被抬上擔架。臨行前,他冷靜地告訴醫生:「不要忘了把我的手帶上。」

學會生存和自我保護

自我保護 在社會上,要學會自我保護,來聽聽我自我保護的故事吧!片段1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一個人按響了門鈴,我從門眼裡一看,是一位我不認識的叔叔。叔叔你有什麼事。我問。叔叔回答道 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我心想 先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我就問 我爸幹什麼,做什麼,幾歲了?你爸爸叫董紀忠,在防疫站...

小學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自我保護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裡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

求自我介紹的標題,求一個自我介紹的標題

xx使用說明書 產地 你的畢業學校出廠日期 你的畢業時間效能 你的技能特長使用方法 按時發工資.其他你自己加吧.夠牛夠犀利了吧 這就是我 不僅自信滿滿,很犀利。也利於後面的介紹發揮。給一個新穎點的自我介紹的開頭與題目 一聲啼哭,一個新的生命降臨到世上。於是乎,病床上的女人與爬在窗外偷看的男人彷彿都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