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生存和自我保護

2023-02-06 14:50:03 字數 2208 閱讀 9140

1樓:金光寶塔

自我保護

在社會上,要學會自我保護,來聽聽我自我保護的故事吧!

片段1: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一個人按響了門鈴,我從門眼裡一看,是一位我不認識的叔叔。「叔叔你有什麼事。

」我問。叔叔回答道:「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

」我心想:先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我就問:

「我爸幹什麼,做什麼,幾歲了?」「你爸爸叫董紀忠,在防疫站工作」叔叔說,「你爸爸幾歲了我忘了。問題我都回答了,可以開門了吧!

」「不行,我再問你,我門家有沒有買汽車?」「你別問了,我只知道這麼多。」我發現這個人有點象**。

便說:「我打個**給我爸爸,問問是不是今天有他的大學同學要來。」「好。

」嘴上這麼說,可我打**出來,這位叔叔已經溜走了,真的是一位**。

片段2:

前年的一天,我一個人乘車回家。在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個阿姨,她對我說:「小朋友,你餓了還是渴了?

」我對阿姨說:「阿姨我不餓也不渴。」我又說:

「阿姨我又不認識你,你為什麼要給我吃的和喝的。」「因為我是你姑姑啊!」「你別騙我了,我只有一個姑姑,在高新區。

」「我真的是你姑姑在你爸爸小的時候,你爺爺帶我、你姑姑和你爸爸一起出去玩。我走丟了,他們都以為我死了,但是我沒有死,被好心人收養了。」 「我知道你是**,我爸爸從來沒有給我講過。

你再攔我,我可要報警了。」「好,好,我走,我馬上走。」沒想到我一說報警就溜了,這招還真靈。

片段3:

這件事也在前年的一天,我也是自己回家。我剛下45路,一位阿姨跑到我面前,對我說:「我送你回家吧,小妹妹,」我對那位阿姨說:

「謝謝,不用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我送你回家好了,車子上還有很多吃的和喝的」「阿姨真的不用了,我家就住在前面。」「我送你回家了呀,省的你再走了。

」「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乘你的車。我知道了,你是**,我要報警了。」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就不著麼怕了。

眨眼間,**又溜走了。我又成功的逃過一劫。

這3個故事都是我親身體驗的。我發現蘇州的**很多,要加強保護自己的意識

2樓:皮皮

「學會自我保護」這四個字我想到: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要珍視生命,就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我在網上曾看見一個故事: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

」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

「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

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

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

」「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

」他拉著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著,大腦卻在高速運轉著,平時爸 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包煙的,我們去小店買好煙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當了。陌生人拉著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著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

」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著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

」「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

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學會自我保護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比必要時給予我們幫助還能令我們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3樓:非主流的

o ,這種事啊,自己隨便編一個就行

學會生存自我保護,一個名人自我保護,學會生存的故事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 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

小學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自我保護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裡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

學會生存作文,學會生存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裡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