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下冊學會生存的作文要哦!!超急急急

2021-10-05 22:18:49 字數 1486 閱讀 7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生存,首先要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走出困境的決心,更要有堅持不懈地尋找生機的行動和於絕境中尋找生存的希望。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

一架美軍飛機由於機械故障迫降在太平洋上,機上3名飛行員乘坐一艘充氣的救生筏逃生。

在經歷了死裡逃生的短暫興奮後,他們陷入了新的困境中。他們隨身攜帶的食物只能支撐3天,而且他們沒有指南針和地圖,誰都不知道,在漫無邊際的太平洋上怎麼走出去。

有限的食物和水很快用完了,求生的本能迫使他們想出各種辦法應對所面臨的威脅:沒有食物,他們釣魚充飢;沒有水,就收集雨水解渴。就這樣,靠著這種最原始的生存方式苦撐了一個多月。

時間一天天過去,他們面前依然是無邊無際的海水,獲救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這時,兩名飛行員奇怪地發現一名同伴在用手指蘸著海水品嚐,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嘗上一兩口。「埃裡克已經瘋掉了!」兩個同伴同情地看著他。

埃裡克淡淡一笑說:「不,我在試著尋找生機。

又是幾天過去,奇蹟還是沒出現。無邊的海水無情地吞噬著他們求生的信念,把他們折磨得越來越虛弱。兩個同伴對獲救已不抱任何幻想,慢慢地等待著死神的降臨,只有埃裡克還在重複著那件似乎毫無意義的事。

一天,在嚐了海水之後,埃裡克忽然興奮地大叫起來:「我們有救了,我們快到陸地了。從昨天開始,我發現海水的味道沒有以往那樣鹹了,現在這裡的鹹味更淡了,這是河水把它沖淡的緣故。

夥計們,我們有救了,附近就是陸地!」

終於,一路嘗著海水,他們到達了大河的入海口。憑著埃裡克不屈的抗爭,他們得救了。

身處絕境,我們需要做的不是認命,而是在絕望的邊緣頑強地尋覓出那一線生機。

2樓:匿名使用者

荒島上可以練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練雄心,雄心可以開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簡單,但不可忽視,「學會」容易,但是做起來是毅力的往途,兩個片語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題——學會生存。

烈日炎炎,蟬鳴不斷。我與爸爸媽媽一起去華聯,買完了東西,爸爸去付錢, 稀裡糊塗的跟著爸爸走了,可是爸爸一轉彎就不見了,頓時間,恐懼、驚慌一齊向我襲來,那些拐騙小孩啦,被綁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湧入我的腦海,面前熙熙攘攘的**彷彿都充滿了危險,這個熟悉的地方一下子變的陌生,我嚇的毛骨悚然,都快哭了,如果當時給我戴上一頂帽子,都會被頭髮頂下來!我漫無目的地跑來跑去,我身邊好像危機四伏,我渾身的血液都要沸騰了,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位服務員阿姨,告訴了阿姨我的「倒黴之旅」,阿姨用溫暖的大手拉住我冰冷的小手,溫柔的拂平我的頭髮,我的心好像一頭受驚的小鹿,驚魂未定,阿姨要帶我去廣播室。

我連連後退,但阿姨用手拉著我去了,一路上嗔怪我、囑咐我、安慰我、教育我。到了廣播室,阿姨問清了我的情況,對著廣播喊,讓爸爸媽媽來領我,爸爸媽媽正為我走丟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媽媽還差一點哭,聽到這兒,他們發瘋似的來找我,見到爸爸媽媽,我憋悶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來,這種經歷,對於一個5歲的孩子來說,該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呀!

在社會中生存,要有奮鬥不止的意志和豁達的樂觀精神,如果遇到危險,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錯誤,而是本能的智慧。只有有了智慧、堅強、毅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

小學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自我保護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裡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有趣的實驗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 李健,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 啊?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吃火實驗 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只見爸...

小學六年級下冊讀8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星期五上午的語文課我們舉行了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第八單元課文朗誦欣賞會 上場表演的有四個小組,分別是第二小組 第四小組 第五小組和的六小組。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第四小組,我們表演的是第25課 伯牙絕弦 伯牙有陳正東飾,鍾子期由魏子淳飾,道具由黎傑君負責,...